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柒拾陆回 男人女人(1)

第柒拾陆回 男人女人(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四处造谣的本事不小啊!见到一个人就认为他是奸夫?挺厉害的啊,不但打骂自己的老婆没人敢站出来阻拦你,还威胁周围的人!怎么?你是这个城的王法吗?你要弄死谁啊?”冉倾城冷笑着横了他一眼,那眼中的愤怒丝毫未减,只是此刻她心不在王开金身上,而是有些担忧地望着那蹲在地上把脉的靳陌轩,“阿轩,怎么样?”

    靳陌轩紧蹙的眉心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俊朗的眉目一直紧绷着,就在大家都以为他还需要一段时间好好诊断的时候,他却突然放开了自己的手,抬起脸来对上冉倾城和冉倾心忧心的目光,缓缓摇头:“内部亏虚……没救了。言悫鹉琻”

    靳陌轩的一句话,就像是死神的审判,彻底的宣告了眼前一条人命的即将消逝。所有在场的人都是神情一震,但除了冉倾心几人,怜悯仅仅只是在别的围观群众眼中一闪而过,之后就再无下文了。

    冉倾城听闻噩耗,只觉得那倒在血泊中的女子纤细的身影可怜的让人心疼,内心受到感触的痛心越来越盛,怒气腾腾烧起,她抬起脚就踹向了那一脸不以为然的王开金:“王八蛋,你死一百次都不够偿命!”

    冉倾城那一脚结结实实,狠狠地踹在了王开金的胸口,将他猛地踹翻在地,口鼻中血腥味涌起。

    冉倾心不理睬那王开金,快步走到陈虹的身侧,在靳陌轩的身边蹲下身子,伸出手去探陈虹的鼻息,感觉到那轻微的温热,才确定现在陈虹还有气息,忽然想起之前他们听到了婴孩的啼哭,冉倾心的手一转向,探下陈虹的身下,在那粘稠的血液之中,握到了一只可爱的、肉嘟嘟的小手。

    在触摸到那只手的一刹那,冉倾心的心底一软,莫名的,眼眶微酸,竟然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还好,孩子没有事情……在那一刻,她忽然间感觉到了生命的可贵,生命的真谛,以及作为一个母亲,对于孩子的呵护和爱之深……她甚至不能想象这样一个瘦弱女子是如何将自己的孩子揽在怀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抵挡那无情的棍棒的……这是不是,生命的奇迹?

    就在冉倾心想要伸手将那孩子抱出来的时候,忽然,伸出一只血手,将她的手腕牢牢抓住,陈虹气若游丝的呢喃低低传来:“孩子……不要,抢我的孩子……”

    “我不抢你的孩子……”冉倾心压低的声音,柔声安慰道,“我会保护你的孩子的,不受王开金那么混蛋的欺负……”

    陈虹抓住冉倾心的手一直都很用力,但是伴随着冉倾心温柔细雨的解释,那带着斑斑血迹的手指渐渐放松下来,一直紧闭着的双目也缓缓睁开,看向自己面前的这个白衣似雪的少女,恍然以为是天上的九天玄女降世:“请,请姑娘帮我照看好孩子……他可怜生下来亲生父亲就不要他,连我这个做母亲的,也没办法照顾他了……”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司寇维来到冉倾心的身后,满目怜悯地望着那血泊中的女子,“怎么会有今日悲剧?”

    “悲剧……呵,我的一生就是一个悲剧。”陈虹虚弱的笑了笑,眼神讥讽地望向王开金,“当初父亲枉死,其实是因为欠下巨债无法偿还而被人打死的……我卖身葬父,却被王开金有了可乘之机,硬是将我抢去做了妻。但是……他从未给我好脸色。动辄打骂不说,日日出去赌博,有一回甚至将我抵押,被那债主玷污了……事后怀了身孕他也不管,只是赌博逛青楼……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过了。原以为这孩子生下来会带来不同的生活,却没想到……居然会是这样的结果。”

    这期间隐藏的很多情况,围观群众也是不明所以的,只知道那王开金是这一代的恶霸,没人可以惩治,只能任由他逍遥。可怜陈虹完全是有苦说不出,过了那么屈辱的一生。

    “那这孩子……”冉倾心忽然察觉到一丝不妙。

    “就是那个债主的……虽然我不甘,但是孩子无辜。姑娘,求你,帮我照顾我的孩子,好吗?”

    面对陈虹那张苍白带着血痕的面容,以及那言辞恳切的恳求,冉倾心完全没有办法拒绝,她微微点头,用力将那孩子抱出来,搂紧怀里。那天真无邪还未满月的孩子不知晓自己的未来是如何,也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就将要离自己而去,只是一味沉睡,不理世事。

    冉倾心怜爱地伸手轻轻触摸了一下他光滑的面颊,不可抑制地悲伤莫名席卷而来。

    司寇维站在冉倾心的身后,轻轻一声叹息,他伸手悄然覆上冉倾心单薄冰凉的肩头,用力握住,凑近看清那孩子,满目悲怆。

    “王开金!你这辈子做的孽够多了!我告诉你,我不是你以前那个懦弱的妻子,被你生生打死也不敢吭一声!如今的一切全都是你自作自受的!说我偷人,明明就是你的懦弱无能,你的罪恶!我做鬼也不放过你!绝不!哈哈哈……”陈虹见到自己的孩子安然躺在冉倾心的怀里,一切的顾虑早就没有了,于是用尽最后的力气,抬起脸来朝着王开金就破口大骂,她这辈子的屈辱已经够了,如今就要解脱,还怕什么?昔日的怒怨全部在这一刻倾泻而出,内心真是无比痛快,“哈哈哈……”

    她仰天长笑,笑声凄厉至极,看得在场有人情不自禁落泪。然而那笑声并没有持续很久,渐渐地,声音低弱下去,她的眼神开始涣散,看向王开金的那种仇恨也在消散,最终……伴随着一声轻响,笑声消失,陈虹倒在血泊中,永远闭上了眼睛。

    宋定信、刘仲初虽说是带兵打仗的,平日里的阵仗见得不少,但是却没有一次是比得上此刻陈虹在他们面前展现出的这种悲情,此番他们心里的震撼,绝对不亚于在场的任何一人。

    王开金原本面对着陈虹的指控,心里也吓得不行,但是眼见陈虹断气了,立马又活现起来:“哼,吓唬三岁小孩呢?”

    “你以为你今日逃得过‘死’这个字吗?”靳陌轩站起身来,从一旁的小摊位上找来一块白布,轻轻盖在陈虹的尸体上,做完这一切后,他冷然的目光轻轻一扫,视线定格在王开金的身上,凉凉地扔出一句话。

    “怎么?你们想要怎么样?我告诉你,佟城的太守也不敢治我!你们有本事……有本事就让皇上下令治我的罪!”王开金是典型的不到黄河不死心,看着那气压低沉的几人,虽然害怕,但还是不忘扔下狠话。

    “皇上?我就是皇上派来的人……”将一切的悲切全部化为怒焰,冉倾城侧首看了王开金一眼,仅仅是这样一眼,就让王开金莫名感觉到一股来自地狱的煞气,就像是阎王的压迫,“我告诉你,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也没有用,今天,你必须死。”

    宇文羿一愣,本能转头去看冉倾城,只觉得她的眉目之中,隐约有一股黑气,那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浓重戾气,只显现出冉倾城内心的杀气极重,特别是在此刻,那理智似乎都有些模糊不清,满脑子只有杀戮……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

    “倾城……”宇文羿企图去阻拦冉倾心,却被司空遥一把阻挡,“别干扰她。那人渣该死。”

    周围群众一个激灵,仿佛是感受到了那逼人的杀气,他们全都吓得往后退开好几步。这少女……人虽然长得明媚动人,可是为什么煞气那么重?好吓人啊……快点往后退往后退。群众往后退去,就更加显得王开金在当中孤立无援。

    王开金实在是没办法,胆子就算再大,在这些人面前他还是丝毫没有抵抗之力的。那些人看上去不是好惹的,最近城里进来不少的外城人,不知道是不是又发生什么大事了……自己可不可以趁乱逃走呢?眼下保命要紧……

    “不,不……你不可以……你若是在这里杀了我,官府的人一定会找到你狠狠治罪!”王开金孤注一掷,一步一步往后倒退,浑浊的眼中盛满了恐惧。

    “有本事就来!”冉倾城逼近王开金的步子越来越疾速,吓得王开金立刻撒腿就跑。

    “让开!”王开金企图破开人群往外窜逃。

    冉倾城脚底生风一般,身影一闪直接掠过了众人,追上王开金的步伐,伸手一抓,直接扣住他的肩膀,随后狠狠地一拉,直接卸下他的肩膀,疼得王开金哇哇大叫。

    周围的围观人群都被冉倾城的狠手吓得口不能言,仅仅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呆滞住了。而宇文羿、尉翛、司寇维、靳陌轩、雷珲、宋定信、刘仲初等人却是都一副淡然处之的样子,好像根本没看到王开金被冉倾城下狠手的模样,眼底都带着一丝畅快。

    “啊啊啊,你……你住手!”被冉倾城卸下一只手臂的王开金疼得哇哇直叫,想要嚷嚷骂人,但是却没能喊出口。

    “不知悔改的人,该死!”冉倾城眼睛一眯,反手再度一把抓上他的另外一只手臂,以同样的方式也卸了下来,直接造成脱臼让他无法动弹,“而且,要以最痛苦的方式让你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