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柒拾捌回 半夜偷袭(1)

第柒拾捌回 半夜偷袭(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城和司空遥、宇文羿回来的时间并不早,等到他们回来,钟美宜的事情也早就结束了。言悫鹉琻冉倾城看到了钟美宜,惊愕不已,冉倾心随意解释了两三句,冉倾城就大致明白了一些,没有再询问下去,只是为尉翛再默哀了一会儿。

    凝儿带着孩子和钟美宜住在最为偏远的一间房间,没有和他们这些人挤在一起。凝儿和钟美宜都很喜欢那女娃,三个人和乐融融呆在一起,时不时有笑声传来,让冉倾心和冉倾城他们听了也莫名觉得心情愉悦。

    “你们谈的怎么样?”冉倾心和冉倾城两人安顿好了之后准备上床休息了,冉倾心上了床榻之后,随口就问了一句。

    “啊?什么?”冉倾城一个激灵,目光微微呆滞地望着冉倾心。

    “你和宇文羿还有司空遥的谈话啊……不愉快啊?”冉倾心轻轻一笑,饱含深意的眼神在她身上晃了三晃。

    冉倾城故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很平静,她很随便地回答道:“没什么啊!就这些话……”

    冉倾心会意一笑,也不戳破她,安然地拉过棉被,然后就躺下去了。冉倾城白了耍小心机的冉倾心一眼,自己也紧接着脱下了外衣,上了榻,盖上被子安然入睡。

    这个夜晚,原本是一个宁静的休息之夜,然而,当一片乌云犹如不速之客一般来到、遮住了那洁白皓月的时候,今夜就已经被迫沾染上了黑暗之气和血腥之意。

    “踢踢踏踏……”一阵阵清脆的脚步声低沉地在放地上略过,一串串身着深色长衫的人影在月光的阴影之下快速挪动,站成一排,在烈烈的寒风中衣袂飞扬。

    “确定是在这里吗?”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寒风之中瑟瑟而起,听上去不辨男女,但是却可以从当中听出那刻骨的厌恨。

    “是的,我们派出人手调查与核实,的确发现他们入住此处。”站在那人身后的一个纤细的身影随即跟上说道,听那声音就知道是个女子,顿了顿,她再度开口,“白天正巧发生了一场家暴事件,而她们就出现在那里,因此很好掌握行踪。”

    先前问话的那人挺直了腰背,面迎向被乌云遮挡住的皓月,暗沉的目光中一丝狠戾一闪即逝:“是吗?那实在是太好了。都怪她们平时为人处世太过高调,有必要为此付出一点代价了。记得,到时候找到了人之后一定要狠狠下手,至少要让她们没有行动力去完成任务才行。”

    “是,大师姐。”跟在那为首之人后面的几人都领命而去,带着身后的一串人飞速跳下房顶,从客栈的大门、侧窗纷纷进去,朝着一间间紧闭、幽暗的房间奔去。

    为首的那个黑衣女子也跳下了屋顶,潜入了客栈。

    前方几个女子摸索着,来到了二楼靠西边的几间房门之外,然后朝里张望了一下,的确是看不到什么人影在里面晃动,确保里面的人已经都躺下了之后,飞速朝着那站在后面的黑衣女子比了一个手势,然后站在几间房间门口的黑衣人从怀里掏出了一根细长犹如小竹管一般的物件,插入窗纸之间,放在唇边轻轻吹气……

    哼……一声轻轻的冷笑,那站在最远处的黑衣女子勾起唇角,得逞般地抬脸望向那几扇紧闭着的房门。我就不相信,这样的情况下,你们也可以安然无恙?冉倾心、冉倾城,其实我可不仅仅是想要你们受伤,我要的是你们的命!

    白烟袅袅,缓缓消失在黑暗的空气中,就仿佛从未存在一般。屋外的人等候了一会儿,察觉到里面没有什么大动静后,回首去示意自己的带领者。

    那黑衣女子见没什么动静,于是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来,站到了所有人的最前方,压低了声音犹如耳语一般说道:“在场的各位都该知道如今我这么做的目的,完全是为了正道好。武林邪教嚣张,迷惑圣上,人人得而诛之。此时他们中了我的迷香,大家就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吧。即使没有刻意的过节,也没有关系。我们是在为武林除害。”

    “我们知道,多亏有峨眉掌门真人的得意弟子肯帮我们出一口恶气,实在是感激不尽,我们必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又是一道刻意压低的声音,听得出来,是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与那些脆生生的小姑娘的声线完全不同。

    “既然如此,你们还等什么?”黑衣女子略带兴奋的声音提高了。

    随着她的话音落下,门外的那些男男女女们一个个全都拿出了自己的武器,然后蓄势待发,如待捕食的雄狮一般勃 起,一脚踹开房门,三三两两个冲了进去,面对那床榻,突然呆若木鸡,一时不知道怎么做了。

    在外面的那个黑衣女子猛然间发现那些人的情况不太对劲,于是自己也是一个箭步冲了进去,随即也怔愣在了原地,眼睛一眨不眨震惊地看着那端坐在床榻边的两个双生少女,眼睛都快要瞪出眼眶了!

    “怎么,怎么会……”她兀自喃喃,根本无视了周围那些无措的人。

    “怎么会没有昏倒陷入沉睡?”冉倾城笑嘻嘻地站起身来,慢慢走近那个黑衣女子,周围的人也不敢阻拦,眼睁睁看着她逼近自己,“太天真了,跟用毒如喝水的我比使用迷药?你确定你脑子没问题吧,马瑗瑶?”

    黑衣女子的双目狠狠一眯,冷冷地望着冉倾城。

    “你是不是太过肯定我们都睡沉了,才敢那么大声的说话?”冉倾心也相继站了起来,嘲讽得望向马瑗瑶,“你不知道深夜禁止喧哗么?不懂规矩,打扰别人休息是件很失礼的事情,不知道吗?看来你师父对你的管教还不甚严厉。”

    马瑗瑶的脸色看上去格外的阴沉,眼眸里都黑暗地看不清楚情绪:“你们……”

    话音未落,隔壁、周围几间房间都传出了一阵阵刀剑碰撞的尖利声,紧接着是低沉嘈杂的呼喊,好像是打起来了,期间宇文羿、司寇维等人的声音还可以模模糊糊辨认出来。

    既然知道双方已经开始交手了,马瑗瑶也不再多话了,只是可恨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迷药完全没有用,让他们那些人居然可以轻易地躲过,简直就是无法想象!可恶至极……马瑗瑶也不再等待,直接一挥手,身旁等候号令的人全部一个个亮兵器冲了上去。

    你们只怕也是双拳难敌四掌吧!马瑗瑶冷冷一笑,闪身到了外间走廊上去看别的房间的情况。

    冉倾城和冉倾心也毫不犹豫直接拔出身边的魅影和魄绫,迎上那些人的刀剑。她们两人的配合十分得默契,一个主上抵挡,一个就主下砍杀,时不时甩手一个飞镖,再甩手一把毒粉,把那些来进攻的人也是累得够呛。

    冉倾城魅影的剑尖一个横扫,直接吓的面前的四五个人全部往后一退,紧接着冉倾心上前魄绫虚晃一招后身影飞速一闪,就已经从那些人的突破口中闪身来到了众人的背后,两人合力一击下去,就将那中间犹如瓮中之鳖的四五人完全扫倒在地。

    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就轻松地将自己屋子里的不速之客或清除或驱散到了外面,两人直接奔出屋外,查看外面的情况。

    果然,马瑗瑶带来的这群人里面,大部分是别的一些正道小门小派的人,还有一些是峨眉的弟子,估计就是被峨眉掌门派下来一起去寻找宝藏的,但是没想到现在马瑗瑶已经将这些虽然本事并不出众、然而人数众多的队伍集结起来,先对她们发难了,而且是半夜的偷袭,都不知道该说他们是小人还是正道做起来就是光明正大。

    和冉倾心、冉倾城一同的几人基本上全都已经被那些不速之客给惊醒,好在冉倾城当初留了一个心眼,和他们相遇的时候就先一步下手,在他们身上洒了一些清新粉,可以保证他们不被乱七八糟的毒气侵染。虚无山脉毕竟是一处大自然酝酿而出的神奇之地,若是有些什么奇怪的毒瘴也不为过,虽然冉倾城没有把握自己和靳陌轩商量调制出的清新粉是不是可以消除那种大自然的毒气,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啊,于是就先给大家预备了,没想到恰巧破了马瑗瑶的诡计。当然了,有两个人冉倾城还没来得及帮助她们涂抹清新粉,那就是后来才到的钟美宜和凝儿。

    她们住的房间还算是偏离冉倾心她们这里一点,因此马瑗瑶带来的人还没到那里去,仅仅只是在这里六七间房附近布下了迷药,所以钟美宜她们也是没有受到这些侵害。

    宇文羿和尉翛已经杀到了走廊之外,一把烈焰单手钺如熊熊烈火一般地燃烧着,将周围的人的面孔全部映成了火红色;尉翛手上的是一把铁扇,名唤离散,这把铁扇全体通银,看上去单薄但是却坚固异常,而且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其实凑近一看,那一根根扇骨之上有一点点的突出之处,尖细而锋利,是绝佳的杀人利器,若是有人一个不小心被离散挥射到的话,那只怕就是扇下亡魂无法逃脱了。此刻那把银色的离散正化作一道银光,在敌人之列内冲杀,狠勇无比。

    宋定信和刘仲初动起手来,冉倾城和冉倾心也是第一次见到。经常在战场上、官场上摸爬滚打的人多少和他们武林中人不一样,武林中人的练气较为注重,而像宋定信和刘仲初,则是在力道上更胜一筹。宋定信手拿长戟,名为越天,横扫千军;刘仲初手握长枪,名为贯龙,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