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捌拾壹回 兽群骚动(2)

第捌拾壹回 兽群骚动(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闪开!”身后一声大喝,贺西和元立承想也没想就转身避开,陡然飞来两只雌狮,从元立承和贺西的身边擦过,落在那只大黑熊的爪子下,瞬间被拍成了肉泥,血腥四溅。

    沈梦桓和沈梦庄喘着粗气从后赶来,赤手空拳地又拍开一只小狼,冲着元立承和贺西喊道:“趁这个机会,快……刺它的脑袋!”

    元立承和贺西顾不得休息,反手就朝着那还未回神的大黑熊刺去,没有来得及对准,全凭借着感觉,一剑刺入黑熊的眼睛,另一剑从口刺入,黑熊完全无力阻挡,一声凄厉的嘶吼之后,巨大的身体轰然倒下,扬起一片尘土。

    “杀不完……”沈梦桓的呼吸紊乱,喘着粗气慌张地看着自己的哥哥,再看看那一直躲在他们身后靠着他们冲杀,自己用水元素帮助他们的靳陌轩,和元立承、贺西站到一起,无奈道,“我们得快点找个地方躲避,否则……迟早累死。”

    可是……这样的地方哪有什么地方躲避?躲在树上那豹子也能飞扑上来将他们扯下去。

    “那儿!”猛然之间,沈梦庄的一声大喊将众人的视线都牵引了过去,只见他一个飞身而起将一直不断吼叫的雄狮踩在脚下,伸手指着前方大约距离两三里的一片树丛,隐隐发现那矮丛之后,好像有一个黑黝黝的山洞。

    山洞虽然不一定能防护,但是进入了山洞也就是一面受敌,那样的话,情势可比现在看来要好上太多,至少可以喘口气。于是发现的和没发现的,连拖带拉的,企图脱离这杀不尽的兽群朝那里飞奔而去。

    “走!”宇文羿挥手一甩手中的烈焰钺,那锋利的钺刃“刷刷”地直射狼群而去,只听得噗噗几声轻响,就倒下了三四匹灰狼,而烈焰同时也沾染了鲜血返回到宇文羿的手中,此刻的宇文羿顾不得平日的雍容尔雅,面对死亡以及野兽成群的恐惧,他理所当然失去淡定,然而在得知有山洞的那一刻,重生的希望笼罩着他,他拼尽全力杀出一条血路来,拉过不远处的尉翛,朝着冉倾城的方位逼近,“倾城,支持住!”

    冉倾城握着魅影剑,正和挡在她面前的一只花斑豹对持。那只花豹看上去瘦骨嶙峋,但是没想到力气却大得很,散发着贪婪的光芒的绿色幽瞳死死瞪着冉倾城,利齿边还有唾液流淌。

    那只花豹的前爪正狠狠地抓在冉倾城的魅影剑背上,大力地往冉倾城的方向推过来,冉倾城奋力地想要抵挡,但是那魅影的剑势还是在往自己这里偏……野兽的蛮力果然是不同寻常,想自己一届弱女子,怎么抵得过野兽的蛮力呢?

    “倾城!”冉倾心站在离冉倾城不远的一个幽暗角落,她自己周身的情况并不比冉倾城好多少,但是就拿慌乱的一瞥,看见了她的情况,她怎么可能还冷静地下来呢?立刻就飞身往她那里冲去,不料一边蓄势待发的一只猛兽等候已久,见她身影一闪,立刻一爪拍来。

    冉倾心后知后觉发现利爪刺来,只觉得自己躲不过,闭上眼等候那一记利爪撕下,却感觉到自己的腰间被一股大力牵动,身子不自觉地往后飘去,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倾心,你疯了吗?刚才那是什么情况,你怎么就直接冲出去了!”接住冉倾心的人正是一直维护在她不远处的司寇维,面对冉倾心刚才那无异于找死的行为,他吓得脸色都已经完全参拜了,俊朗的面容也显得狼狈不堪,一种劫后余生的希冀在她落入怀中的那一刻充满胸腔,狠狠松了一口气,“以后不要再这样了!大家都要保命,若不是我恰巧护住了你,只怕……”

    司寇维惊恐的神色完全映在了冉倾心的眼里,不知道为何,在这样凶险的环境中,她的内心此儿科却异常柔软放松,瞳孔一缩,魄绫飞速一转,砍向司寇维背后的一只正待偷袭的豺狼,将它击出了三米远:“我知道了……我们冲出去!”

    在距离两人大约三尺的地方,是迟迟赶来的雷珲,他的视线在触及那两个相拥的身影时隐隐约约闪烁了一下,随即狠狠一下,魁刹将他面前的一只棕熊的手骨打断。

    “大家快点!”行动最敏捷迅速的宋定信和刘仲初已经在那片他们被围剿的区域内杀出了一条血路,因为两人的站位原先正好是一前一后,极容易突破,然而成功逃脱的两人此刻也没讨得什么好,浑身上下沾满了污秽的血,衣衫褴褛早就不复之前的风华,他们勉强打开一条通道后,那些意识到他们要逃离的兽群立刻又围堵过来,那一个小小的突破口难以再长期维持。

    “走,能走一个是一个!快!”宇文羿终于和司空遥在同一时刻赶到冉倾城的身边,将她面前的那只花斑豹打趴下之后,三个人背靠着背,目光有些涣散地看着眼前再度逼近的兽群,无奈之下,冉倾城嘶声大喝,希望他们至少不要全军覆没死在这里,那可真是冤死了。

    沈梦庄和沈梦桓的位置也早就偏离了原先的地方,离冉倾城和冉倾心都比较远,反而比较靠近宋定信、刘仲初,他们想要去帮助冉倾城和冉倾心,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之下,他们决定听从冉倾城和冉倾心的话,快点离开。这样决定后,两人对视一眼,极其默契地合力绞杀了一头雄狮后,飞身窜到了宋定信和刘仲初那里,帮助他们一起开路。

    这期间,靳陌轩也极力帮助贺西和元立承离开中心地带,他操控着量并不多水元素,尽力阻挡着周围的猛兽靠近,但是还是很吃力,那水之力较为柔和,抵挡那些猛兽虽说可以以柔克刚,但是还是力不从心,吃力的很。

    “马上就要出去了,你们撑着点!”靳陌轩挡在他们之后去善后,好不容易将他们送到了那个突破口,他的力气也终于用尽,没等到他倒下,身后蓄势待发的猛兽就直接扑蹿上来,那样子就好像是要将靳陌轩就地咬死吞噬。

    “靳先生!”

    “不!”

    沈梦庄、沈梦桓和宋定信还有刘仲初都发现了这惊险的一幕,但是赤手空拳的沈梦庄和沈梦桓却是来不及回身去救济,刘仲初和宋定信也是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那野兽的血盆大口朝着靳陌轩纤细的脖子咬下去。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刻,就在前方的贺西和元立承猛地回身,居然都想都没想就上前用身体挡住了靳陌轩,让那野兽的大口和爪子狠狠地拍上自己的身体!

    刹那,鲜血迸溅!

    “贺西!元立承!”

    众人绝望呼喊,眼前只觉得一片血色笼罩。然而那两个身影却没有入预料当中一样倒下,他们二人咬紧牙关,居然徒手就一起捏住那猛兽的脖颈处,用力一按,只听响亮的“嘎达”一声,那只猛兽的颈骨直接被捏碎!

    被眼前的情景一震慑,大家几乎都要虚脱了,好在周围的杀气不减,让他们时刻保持着警惕,没有被偷袭之类的举动伤到。

    “还有没有力气?冲出去!”司空遥护着冉倾城的右边,砍杀着身边靠近的猛兽。

    “注意!还有不远的距离。”宇文羿手上的烈焰一挥,朝着自己左侧的尉翛示意着,几人均以龟速的速度朝着沈梦桓、沈梦庄还有山洞的地方挪去。

    雷珲、司寇维、冉倾心稍早到达,他们会合后未作停留,直接拼脚力朝着那山洞冲去。冉倾城、宇文羿、尉翛、司空遥的速度也没有很慢,在冉倾心他们离开后一盏茶功夫,他们也已经差不多摆脱了兽群,朝着那看不清楚情况的山洞进发。

    陆陆续续的一串人在林间飞快的奔跑,身后不远处还跟着嘶吼咆哮、不甘心放走猎物的野兽群,在这深山之中上演着生命的追逐。

    跑在最前方的宋定信终于在一番激烈的争斗中看到了那山洞,不管身上的肮脏与面孔上的尘土,他转身朝着身后的同伴疾呼,欣喜若狂:“快来,这里、这里!”

    说着,率先就跑进了那看上去并不宽阔的山洞。

    宋定信进入山洞后并没有什么异常,大家在担忧之后也都松了一口气,于是更加拼了命地朝前奔,一个接一个到达了山洞:刘仲初、沈梦庄、沈梦桓、靳陌轩、贺西、元立承……接着是冉倾心、司寇维、雷珲,冉倾城、宇文羿、尉翛、司空遥。

    就在司空遥快要到达山洞口的时候,身后的一棵大树之上猛地窜出一只花豹,长大的狰狞的嘴巴朝着他咬来。

    已经进入山洞、回身来看的冉倾城花容失色,上前一把狠抓,将司空遥用力一拖,死命地拽进了山洞,而那只花豹的牙齿仅仅只差一毫,就碰到司空遥的衣服了。

    司空遥被冉倾城一拉,失去了重心,猛地一扑,连带着宇文羿等人没站住脚步,一齐朝着里面狠狠摔了出去!十几个人人撞人登时就滚做了一团,也不知是怎么了,就在他们摔下一片的时候,那山洞再度开始颤动,脚下土地也逐渐起伏不定,还未等大家反应过来,不知从哪里开始塌方,一声尖叫后,“轰隆隆”的剧烈嘈杂声不绝于耳,山顶的滚石也咕隆地滚下来,黑暗的山洞在轰然之声中,缓缓恢复平静……

    而此刻,山洞中早已悄无声息,而那他们站立过的土地,此时只剩下一个巨大的黑色洞窟,赫然散布在山洞的正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