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捌拾叁回 路遇惊险(2)

第捌拾叁回 路遇惊险(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嗖——”一道刺耳的破空声窜过他们的耳边,大家反应迅速地往下一躲,这才躲过一劫,有时间看清楚那突然射过来的鬼东西。

    那是一支利箭,从黑暗的虚空中突如其来,让在场的人猝不及防,好在感觉都灵敏、反应也快,这才没伤到。那支利箭穿破众人,直直朝着他们对面的石壁射出,“砰”地一声,那坚硬的石壁居然直接被射穿了一个大洞,那支长箭有三分之一完全没入了强硬的石壁之中,石灰、碎屑扑刷刷地掉落。

    “是毒箭。”靳陌轩离那毒箭的距离不远,一眼就看出了那毒箭四周落下的石屑中掺杂着不少的毒物,刚才那利箭划过的一瞬间,他嗅到那一股不寻常的味道还弥留在空气中,如果不是他或者冉倾城这样平日里熟悉毒物的人的话,只怕根本不可能感应到。

    “有毒?”雷珲宛如利箭一样的眸子射在那支箭上,阴沉的光闪现。

    冉倾心握紧手中的魄绫,上前一步刚想要说些什么,没想到又是凌空一箭射来,险险地擦着她的耳鬓过去,要不是冉倾心本身就没有松懈,在那箭射来的第一时间就侧身一闪,魄绫随之出鞘“吭”地一声尖利的摩擦,将那支毒箭打击偏开了角度,这才没有伤到她一丝一毫,持续飞了不少的距离后,掉落在地上,静静躺着。

    虽然没有伤及到冉倾心,但是这样的情景还是让大家心惊胆颤了一瞬,呼吸都凝固了一霎。

    “提高警惕,别再掉以轻心了!这毒箭看样子还不止这两支!”贺西好不容易才平复了情绪,眼下的情况却不容他上前关心冉倾心,只能握着自己手上的武器,呼喝大家注意现在的情况。

    话音刚落,只听得“嗖嗖嗖”连续的好几声,黑暗之中再度破空而来四五支利箭,笔直地朝着他们这七人集中之处射来,势如破竹,那划破长空的声音在这片宁静中显得分外刺耳、清晰,就连那箭势也完全落入了他们的眼里。

    “保护好自己!”冉倾心的魄绫一击斩断一支毒箭,冷喝一声后,那道白皙的身影完全钻入了那连绵不断的毒箭中。

    那毒箭开始接二连三地射击出来,一批批,数量越来越多,完全就是毒箭暴雨!在那箭雨之下,七个分散却又不至于分得太开的男女在其中挥动武器,抵抗着这莫名其妙出现的毒箭阵雨。

    靳陌轩直接水元素之力摆出,在大家的四周笼罩上一层薄薄的水纱,将那些利箭射来的强猛力道缓减一些,让他们里面对付利箭更方便一些。

    冉倾心此刻占尽了优势,除了身心上有些疲惫之外,她的长处——速度,完全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那些凶猛的利箭被水层化减了力道,她的魄绫又轻巧,一个飞快的甩出就直接劈飞四五支毒箭,应付得还算轻松。

    司寇维手中的云端一出手就是一片瑞光普照,玉尺虽然不长,但是它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攻守兼备,两端都可攻可防,之间旋转期间,一支支利箭就被弹开,速度也快得惊人,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雷珲的魁刹有些吃力,速度不够快,也不能双向攻击,而且重量也不轻,但是他的力度很大,近到面门的毒箭被他一击打飞后,直接撞出去就横扫了另外三支朝着面门射来的毒箭,一力千钧,倒也解决了他武器上的缺陷,不至于完全陷落在毒箭雨中。

    刘仲初手中的贯龙枪长而有力,伸出的距离长,韧度也颇佳,几番甩动之下,那贯龙枪的枪头左右一晃,“铿锵”几声之下,毒箭纷纷被打落在地。身形移动之下,那几发的毒箭也全部都被他打落在地,完全没了之前杀出来的气势。

    贺西和沈梦桓站在一起,他们在武器上都比较吃亏,一个拿着普通的剑,一个只是赤手空拳的,面对着齐刷刷扑面而来的毒箭雨,他们若是不联起手来,根本不可能对付这样的机关箭阵,分开来不被射成马蜂窝才怪。贺西挡在前头,用手上的长剑抵御射来的毒箭,而沈梦桓则在贺西的身后,对那些被贺西遗漏或者是应接不暇的毒箭,则是一脚踹出踢开,配合的倒也默契。

    一行七人如此抵挡了大约有一炷香的时间,那源源不断的毒箭终于慢慢停歇,让他们得以喘气。

    打落最后一支毒箭,冉倾心体力有些透支地双脚一曲,差点就跪在了地上,好在靳陌轩正巧在她的身后,一把就拖住了她,闻声而来的司寇维、雷珲、刘仲初、贺西和沈梦桓也齐齐奔到她的身边,沉重的呼吸之下还忧心地问她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没有……只是时间长了有点累。”冉倾心平稳了一下自己紊乱的心跳,挥了挥手示意自己没有什么事情,汗湿的额头上黏着两缕发丝,看上去真的是累惨了。

    “毒箭似乎停了。”司寇维抬起汗水涔涔的俊容,朝四周张望了一下,不算很放松地叹了一口气。

    “真的……停了么?”贺西有些不确定地疑惑,问出了大家的心声。

    “我觉得……不止这些。”冉倾心直起了身子,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她有些脱力的身体柔软地倾向一侧,靠在司寇维的身上,有些依赖一般,让司寇维和雷珲都在瞬间变了脸色,但是她自己却不自知,“这个山洞看上去不知是人工还是天然的,内部的机关我们也都体验过了,地刺、毒箭……接下去不知道会是什么。根据我们之前从那地陷之处摔下来看,那不像是人工挖的陷阱,既然如此那只怕就是日积月累的沙土而将上面的洞口覆盖住了……由此可见,这个山洞里的东西只怕是有点历史了,或许这是宝物也说不定。”

    雷珲看着冉倾心依靠着司寇维的模样,还有司寇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地扶着冉倾心纤细腰身的手,冷冷一哼:“现在还在考虑是不是宝藏,女人你是还嫌自己累得不够惨是吧?管他什么东西,你现在先休息好了再说吧!省得到时候又发生什么事情,你跑都没力气……”

    不知是为了迎合雷珲的话还是之前是真的触动了连环机关,雷珲的话音还没有落下,空洞的空间内就已经缓慢地想起了阵阵隆隆声,这次的动静还要大,地面剧烈抖动起来,甚至是连头顶上的石壁都开始刷刷地掉碎屑,撒了他们一身。

    “这次又怎么……”沈梦桓只觉得自己要哭了,不知道是犯上了小人还是鬼魔,居然就这样接二连三地遇上这样的事情。

    靳陌轩的面色也难看得很,气息还不稳定,他却突然率先朝着那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

    “阿轩……”冉倾心一见靳陌轩的举动,着实吓了一大跳,本来想要出声喊住他,可是那名字刚喊出口,她就明白了靳陌轩的意思,闭上嘴没有再继续出声,深邃的双目紧紧地跟随着他的背影。

    靳陌轩跑了一段路后就停下了步子,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背影僵硬了一瞬后,立即转身跑向他们:“快跑,后面不知道从哪里出现了一个大滚石,填满了整个洞窟,正朝着这里过来!”

    靳陌轩的话音落下后,众人还未来得及反应,腿下已经先自动做出了反应,朝着那安全的一方继续跑下去。

    冉倾心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这一跑退虽然在动,但是根本已经没了知觉,只是觉得自己的手被司寇维紧紧握着,拽着她往前不断地跑,不断地跑……

    身后滚石隆隆的声音不断的在接近,那大石块碾压的声音“格拉格拉”地一遍遍碾压在众人的心上,大家全都累得不得了,但是别无他法,迈开步子,凌乱的脚步声也都被石块滚过的声音完全覆盖了。

    “还没看到……尽头吗?”贺西嘶哑着嗓子吼着问跑在最前方的刘仲初。

    “没有……”刘仲初努力地张大眼睛,忽视那模糊了眼睛的汗水,却依旧只望见前方的那条幽暗没有尽头的通道。

    滚石隆隆地滚过来,那庞大的体积就不说了,那速度也是极为快速的,不知道它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在众人身后这样袭来,沉重的感觉都快要压塌了这一方土地,那本就不坚实的四周洞壁在这样的挤压下,就像快要塌方了一样。

    “有没有办法……停住它?”冉倾心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她只觉得自己的喉咙口在似火燃烧,全身软绵绵像是被抽了骨头一样。

    “不管有没有……先跑了再说。”一直拉着她的司寇维知道她的体力接近极限,其实自己也快要撑不下去了,更何况这样的一个女子?接二连三的奇怪事件下,他们可真是有气无处撒,有理也无处讲,只能先行跑了再说。

    巨石轰隆隆地滚过,土地看上去越来越脆弱,被碾压过的石板也都尽数破裂了,可见那威力之大,再加上那快速的冲击,若是被撞到后果不堪设想。

    “咵啦!”

    一声巨响,还未来得及看清眼前场景的众人不知跑到了哪处,只知道脚下一空,身子不由自主就开始做自由落体运动,抬起头来看见那黑黑的石壁顶端离自己越来越远……

    在落下去的一瞬间,冉倾心的心一松,一边庆幸着自己不用再继续往前跑了,一边在心底暗暗咒骂:我咒你xx的,一天之内居然就这样莫名其妙摔了两次……到底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