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捌拾伍回 生死状纸(1)

第捌拾伍回 生死状纸(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的眼里露出了一丝惊慌和深深的担忧,看着他们一个个全都身负重伤倒在玄冥的面前,手无缚鸡之力只能任由玄冥宰割了,她几乎想要冲出去直接和玄冥对抗。但是……她做不到。先不说玄冥身为护宝神兽的力量之深,她根本无力对抗,上去就是一个字:“死”,就说她要是现在就这样冲出去,刚才司寇维他们为她打掩护所做的一切岂不白费?而且生死状纸……

    冉倾心咬了咬牙,决心先去这虚无山脉的宝物那里一探究竟,到底是不是生死状纸?到底她是不是有希望可以去救活自己的母亲?

    想到此处,冉倾心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决心,再度深深凝视一眼躺在玄冥周边的众人,无意间对上了司寇维晶亮的双眸,那含义就是让她快去……

    冉倾心蹙了蹙眉,不忍心地转开头,心里思考着怎么才能在玄冥不注意的时候能够一举窜到对面的玉石台阶上面……

    玄冥等到靳陌轩的浓雾完全散去,此时才滚动着绿油油的双目一一扫视过那些倒在地上的人,一个个看过来后,瞳仁一缩:“还有一人在何处?那女子——”

    就是这个时候!

    冉倾心的身影一闪,已经从玄冥的身下蹿了出去,疾速就往那玉石台阶上面跑。几乎是同一时刻,玄冥感应到了,盘桓在上的蛇首一转,比那龟的反应不知敏捷了多少,速度极快地一个回身,巨大的嘴就冲着冉倾心咬下去。

    冉倾心身形迅速一个挪移,就躲开了玄冥的獠牙,但是被它那一咬,身子一歪就偏离了原先的路线,变得有些艰难,就连步伐也开始有些不稳了,在玄冥的追逼之下,冉倾心第一次觉得自己居然那么渺小,现在居然也变得那么手无缚鸡之力,在那样一个庞然大物之下,就连回个身去反击也变得格外的艰难。

    “快跑……往左……”在冉倾心的身后,刘仲初距离她较近,能够清楚看到冉倾心和玄冥的位置变化,也就能够看出哪个方位是比较方便她的逃窜和前进。

    冉倾心听到了那虚弱的喊声,循着他所说的道路朝前奋力迈进……刘仲初指出的道路不见得是最近的路,但是对于体型庞大的玄冥来说,瞬间改了方向如蛇形一般奔跑,更加能够搅乱它的视线以及动作。

    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了,冉倾心沉重的呼吸下,唇角终于缓缓勾起了一丝浅浅的笑意,随后眼看着自己的脚已经要迈上那级台阶了……

    “倾心,小心身后……”司寇维焦急却又虚弱的呼喊若隐若现。

    “快点跑!快跑!”雷珲喊破音的嗓子也突兀地响起。

    “玄冥……”刘仲初、沈梦桓、靳陌轩、贺西的声音也都交杂在一起,让人听不真切,感觉完全是杂音一样在耳边回旋,冉倾心甚至还没能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身后呼啸般的旋风刮过来,冉倾心只觉的自己的身子一轻,随后背后一阵剧痛,整个人就弹起来了,双脚脱离了地面,猛地就被一股力道甩了出去,往前摔出去了,“咚”得一声重重地砸到了青玉石阶上面,一口鲜血喷出!

    冉倾心没想到玄冥居然在她分心的那一刻直接就用身体冲飞了她,原本是想要将她撞离那玉石台阶,却没想到反而将她整个人误打误撞地撞了上去,白色的倩影划过一道弧度,在光滑的青玉台阶上滑行了一段距离,才撞上石壁停了下来……这一击绝对不轻,冉倾心都觉得自己内里的五脏六腑都被撞得挪动了位置,整个人的感觉十分不好,喉间的那股腥甜也没能忍受住,一股脑就喷了出来,正好溅在了青玉台阶的中心。

    “凡人,休将汝污秽之血沾染于神圣之物!”玄冥望见眼前的情景,更加怒不可遏,直冲着就朝冉倾心打过去。

    冉倾心无力再站起身来,只能眼睁睁看着愤怒的玄冥张大了血盆大口朝她咬过来,认命般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痛处包紧她的全身……

    “不要!”撕心裂肺的声音从玄冥的身后传来,司寇维等人不知为何居然支撑起了自己的身子站了起来,步履蹒跚地冲着冉倾心这方向跑来……

    玄冥幽绿的蛇瞳紧紧凝视着冉倾心的面容,虽然那容颜倾城,但是此刻在它看来除了可恨还是可恨,居然将污秽之血吐在了圣物之上……

    眼看着玄冥的利牙就要吞噬冉倾心瘦弱的身子,那冉倾心置身的青玉台阶陡然之间爆射出五光十色的圣芒,将四周照射更加亮堂,犹如拥有九日的白昼一般,刺得人根本睁不开眼来看眼前的场景,就连那想要攻击的玄冥也在霎时被那道光芒侵蚀,无法再进一步打击冉倾心。

    怎么可能……这人类?

    身处光芒中心的冉倾心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感觉一刹那间身上的痛处在缓缓消退,那耀眼刺目的光芒环绕在她的身边时格外的柔和皎洁,像是母亲的手在抚摸着她一样,祥和、温暖,让她在刹那间产生了不愿意离开的错觉,只想那光芒将她抱紧,再抱紧一些……

    她垂下眼帘,目光落在身前的青玉台阶上,赫然发现在那荧玉之下,冻结着一个小巧的宝箱,宝箱此时正散发着盈盈柔光,一闪一烁,像是在和她说话。

    这光芒……实在是太温暖了,有些不太现实。

    冉倾心缓慢凑近那闪着光芒的中心点,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却惊愕地发现那闪烁着的宝盒正以极为缓慢的速度悄悄朝她这个方向靠近,青玉石阶上开始出现裂痕,那宝盒就像是要破玉而出一样,越是靠近她,那光芒越是闪烁耀眼。

    冉倾心心底一惊,不明白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面前好似也有一股强大的力道将她缓缓往前拉,就像是要将她整个人拉到那宝盒的面前。

    “人类!放下珍宝!”玄冥在光圈之外怒吼,但是这似乎一点也没有阻止这期间在光环之内发生的事情。

    冉倾心徐徐地伸出双手,抚摸上那还被封在青玉中的宝盒,感觉到手掌下的碎裂更加剧烈,一个心惊立刻松开了手,只见那宝盒直接破壁而出,悬浮在半空中,一闪一烁,就好像是要冉倾心去伸手打开它一样。

    面对眼前惊奇的不可思议的一幕,冉倾心完全丧失了语言能力,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明明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现在居然就真实地展现在她的面前,让她感觉自己以前怎么那么现实,这些东西都不相信,却不料有一点自己亲身经历……

    她微微颤抖着双手,伸出覆上那宝盒,还未怎么动作,那宝箱就即刻爆发出一阵更加耀眼的白光,宝箱的顶盒缓慢地打开,冉倾心用了很久才适应那夺目的光芒,看清楚里面的到底是什么……

    一份卷轴。

    从外表看上去,是那种远古时期所用的竹简,看上去已经很破旧了,有的地方甚至是缺了角,可是表面的光泽依旧明显,不知到底是新还是旧了,看上去就是极其诡异的。而更诡异的就是那竹简的表皮是白玉的,像是用白玉雕成竹简的模样,卷起来成为一部卷轴的。

    冉倾心伸出手去,自宝箱中拿起了那部卷轴,轻轻打开,却没有看到里面的任何文字……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空白的?冉倾心诧异之下伸出手抚上那光滑的白玉表面,刚一触摸到,纤细的手指就犹如被电击了一般,她飞快地侧身,如愿看到先前自己吐在青玉石阶上的那摊鲜血,迟疑了一阵,她还是探手用手掌抹满了鲜血,照着白玉竹简上涂抹上去……

    血色规律地覆盖住白玉表面,看上去白底映衬的鲜红,格外的渗人可怖,但是就是因为那鲜红色往上一覆盖,白色的竹简之上那被镂空的字眼轻易地显露出来,一字一句完全可以认读清楚……冉倾心焦急地挪动视线,落在竹简的最左侧,果不其然,看到几个大字——“生死状纸”。

    她欣喜异常,刚要细细研读,却没想到在那生死状纸四字之下,好似还有几个小字隐藏,她当即再度涂抹上自己的鲜血,那几个小字也一一清晰展露在她的面前,只是这一次,她略微苍白的面容上却丝毫没有了刚才的兴奋,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茫然,随即被忧虑和不可置信替代。

    当白玉竹简上的字开始一一显露之时,那笼罩在她周身的白芒就开始逐渐消散,只是速度很缓慢,基本上没有给人造成一点的视觉落差,只觉得白光依旧笼罩,没有丝毫的减退。

    玄冥气急败坏,见冉倾心在那光团中心半天不出,更是有气无处发,幽暗的蛇瞳轻轻一竖,幽冥转动自己庞大的躯体,倏地转过身来死死地盯视着还未完全恢复的司寇维、雷珲等人,鲜红的蛇信子一吞一吐:“汝等蝼蚁,简直罪无可恕!先由汝等大开杀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