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捌拾伍回 生死状纸(2)

第捌拾伍回 生死状纸(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寇维、雷珲、贺西、沈梦桓、靳陌轩和刘仲初每个人基本浑身上下都挂了彩,此时面对着盛怒的玄冥,他们知道已是九死一生,恐怕是不能从此地逃脱,也就抱着必死的决心重新抓起手上的武器,面对玄冥的致命一击。舒悫鹉琻

    玄冥的蛇瞳一扫而过,仅仅只是一眼,却明显看到了他们眼中相似的不肯屈服的固执信念,虽然心中暗惊,但是却不能表现出来,怒火也因为他们的不肯妥协而越窜越高,巨大的蛇尾尾梢一摆,身下的四肢笨重地朝前迈进一步,将他们更加逼死:“无知愚人,吾送尔等下地狱!”

    说罢,那原本一直紧紧盘桓着的粗壮身躯忽然伸展开来,那粗大的蛇尾飞速在空中一个回旋,就朝着司寇维他们的方向狠狠扫来。

    司寇维咬了咬牙,准备死死承受住这致命的一击,不管自己的能力是否可以和这传说中的护宝神兽抵抗,但是现在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雷珲狠狠吐了一口唇间的鲜血,虽然心中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不愿意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这一生,也不愿意还未等到冉倾心的结果就先离开,实在是可恨!但是他依旧依然举起了魁刹,朝着那蛇尾扫来的方向出击,想要来个鱼死网破。

    靳陌轩、沈梦桓、贺西和刘仲初也都在绝望中别无选择,他们不能后退,还有一个少女未知的命运,他们不想轻易结束,可是面对着那狠命的一击,他们明显没有心力再抵抗,只能闭上眼睛,选择安静等待死神降临。

    然而,那刺骨的痛处完全没有传来,那呼啸而至的巨尾好像也没有打到他们这里,反而是一声轻轻的闷哼,唤起了他们已经沉寂下去的救生之意。

    这是……冉倾心的声音?

    众人惊慌失色地睁眼、抬起去看,不知何时,冉倾心的身影已经疾速蹿到了他们的面前,正面迎上玄冥的蛇尾,硬生生就撞了上去,玄冥那一击绝对不轻,打在冉倾心身上的声音“噗嗤”一击,很轻易的就传到了他们的耳朵里。

    “倾心!”司寇维第一个反应过来,伸出双手就直接扑了过来,一把将冉倾心纤弱的身躯接到了怀里,胸膛接触到那冰冷的身体的时候,他的心跳几乎要停止,什么仪态全部抛到了脑后,满心满眼只有怀中的白衣丽人,“你别吓我!”

    雷珲手中动作一愣,回神后即刻收回手中的武器,立马奔向冉倾心和司寇维的方向,陆陆续续,靳陌轩、刘仲初、贺西和沈梦桓也快步赶来,查看冉倾心的伤势。

    玄冥收回蛇尾,目光复杂地看着那落在司寇维怀中的白衣女子,一时之间居然没有再狠狠出声要喊打喊杀的。

    那女子……身上居然已经带有那股气息……莫非,那珍宝真的已经择她为主?简直就是……令它匪夷所思、难以接受。

    “倾心……”靳陌轩靠近冉倾心,看到她煞白的面色之后,丝毫不敢迟疑地抬起她的皓腕就搭上她的脉搏,开始诊断。

    冉倾心的面色虽然惨白,被那一击打得整个人都飞出去,可是内部的创伤其实没有受到很大的伤害,基于那生死状纸光芒的佑护,经脉还未受到重大的创伤,只是轻微的震动,那股神奇的力量让冉倾心也不觉为之惊叹。

    “玄冥,你告诉我,在那宝盒中的生死状纸是否还有别的卷轴?生死状纸是不是不止这一卷?”冉倾心急切地出声问道,“另外的一卷在哪里?”

    司寇维面色一霁,半带迷惑地目视冉倾心,再度望了望身形猛然顿住没有再发动攻击的玄冥,轻声问道:“怎么回事?那生死状纸不完整?还是那根本不是生死状纸?”

    “那是生死状纸没错,但是生死状纸绝对不止这一份,我肯定。”冉倾心虽然面色苍白神色不郁,但口气依然坚定并且铿锵,“但是这东西只有一份,恐怕还有另外的几份东西……一般来说,宝藏秘籍只得其一是根本起不了完全性的作用的,而且贸然使用很可能就引起对自己或者对别人的伤害……”

    “你确定这只是之一?可是世间流传的没有说过生死状纸是多份的……”贺西支支吾吾地询问。

    “世间所传?”起先就一直没有声音了的护宝神兽玄冥出乎意料地在他们之间插话,而且语气依旧颇为不屑,“愚昧无知之人,观万事皆上乘,然所知少之又少,所言如何能取信?”

    “所以你知道真相。”冉倾心肯定的直视幽冥的绿瞳,“请你告诉我,生死状纸的事情。”

    幽冥的杀气渐渐消散,它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冉倾心,和她对视,一人一蛇眼底隐隐窜动着倔强与打破砂锅的架势,就这样僵持不下。

    “吾不知。”半晌,终于还是玄冥选择开口回答冉倾心的问题。

    “你不知道?”冉倾心的表情一凝,不知道此时内心是如何的坑爹冲击,就连之后的追问也忘记了询问,反倒是刘仲初吃惊地低声喝问。

    玄冥蛇尾轻轻摆动,目露不屑扫了他一眼:“不知即不知,吾为何骗汝?”

    闻言,众人原本还觉得很愤然的心情慢慢地平复,仔细地去想一想,的确是这样的。玄冥没有理由欺骗他们不是吗?在它的面前,他们弱小如蝼蚁,根本不值一提,要说它不想告诉他们,直接杀掉也就可以了,没必要自掉身价去说谎。而且……玄冥忽然之间的转变也的确是让他们伤脑筋不已……为什么它霎时之间杀气就消退了,不再攻击他们了?是因为冉倾心拿到了生死状纸后,它自认不是对手?不可能……

    “凡人,既生死状纸择汝,汝自当肩负重任,以此救济天下苍生。”玄冥不再理会旁人,只是把目光重心放在冉倾心的身上,蛇信微吐,一字一句慢慢道,“天降大任于汝,吾不得干涉……吾之任务已善,自当归去。”

    “等等,玄冥,告诉我,生死状纸到底是武功秘籍,还是拥有起死回生之效的……”

    “吾不知。”玄冥还是一样的答案,只是不同则在于,它庞大的身躯渐渐开始变得透明,冉倾心甚至可以穿透它的身体看到它背后已经裂开的青玉石阶,“吾仅护宝神兽,护宝乃吾之使命,而非参透其中之谜。”

    不是参透其中的秘密?那岂不是就连玄冥都不知道?这不完整的生死状纸,该怎么办?

    “凡人……”玄冥在消失前的最后一刹那,它如雷声般低沉又沙哑的声音再度响起,“适才汝之疑虑无误。逆天之事不可为,亦断无。此物何用,皆决于汝。”

    冉倾心眼睁睁看着玄冥巨大的身体消失在了这片宽阔的空间之中,就连最后一句话都没来得及问,只能得到这样的一个回答,让大家都觉得很可惜,不能了解到最深刻的信息,好像一切都白费了……

    “这样……就消失了?”沈梦桓不可思议地看着消失了只留下点点绿色荧光的空气,反而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了,甚至是不相信玄冥就这么放过他们了?

    “逆天之事不可为……”冉倾心一直默念着这句看似毫无关系的话,但是面色却是一点一点的阴郁下来,眼神也变得暗淡不已,“原来……不能起死回生。”

    “你如何得知?”雷珲喘着气,沉眸问道。

    “逆天之事,可不就是指起死回生这类的事情吗?”冉倾心只觉得心里半边筑起的天还是塌了,痛心地闭上眼睛,她喃喃道,“为什么……明明不可能存在的神兽都存在了,为什么……起死回生却不可以?”

    “倾心……”司寇维心疼地望着她,惊觉她眼角的一滴清泪顺着已经蒙上了一层灰的面颊淌下,滴到他扶着她的手背上,滚烫,噬心。

    “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贺西四处探查了一下,好像暂时还没找到什么出去的道路,他们好像被困在这里了。

    冉倾心默默拿着那份看似沉重,实则没有多少重量的生死状纸,再度低下头去,扫了一眼那被鲜血突显的字眼——“生死状纸其一卷”。她坐直了身子,推开司寇维扶住她后背的双手,正色道:“我想要把这生死状纸练完。你们若是想要出去的话,那就走吧。”

    “你要修炼这……不完整的秘籍真的没事吗?”司寇维担心她会因为那不完整度而走火入魔,不太放心。

    “没事,当初我就是吸收了一点其中的能量,才会挡得住玄冥的那一击,否则以它的那种雷霆之力,我肯定命丧当场……”冉倾心转身看向那些站在自己身边的青年男子,抬起平静的眼眸,问道,“你们要走吗?”

    “不走。”雷珲不紧不慢地回答道,“可以看见绝世秘籍出世,并且被人研习,为何要走?”

    说完,雷珲一屁股坐下来,开始为自己运气调息:“女人,你快些吧。爷正好也抓紧机会来修炼一下。”

    冉倾心的眼神微微产生了一丝细小的波动,继而抬起继续望向另外几人。

    他们全都心照不宣,抬手抹擦了一下嘴角残留的鲜血,随后一

    个个席地而坐,盘起腿来,开始自顾自调息起来:“你去练吧……我们也等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