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捌拾捌回 教训一下(1)

第捌拾捌回 教训一下(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倾心,你醒了?”靳陌轩没有按耐住自己内心忽然而至的狂喜,一句话就直接冒出了喉咙。

    一直在一旁没有离开的众人听得这样一声惊呼,立刻转过身子朝着冉倾心所在的地方看去,只见那原本耀眼的白芒已经烟消云散,而那里坐着的白衣女子此刻不知为何,让他们感觉到更加的清丽无双、风华绝代,身边的那只可爱小火狐还在不断地“吱吱”叫着,努力地蹭着自家主人的衣裙。

    “炼化了?”雷珲怔然瞪大了眼睛,问道。

    冉倾心略带温和的视线转移到在场的每一个人身上,露出一个浅浅微笑,在大家没有回神的时刻,从地上站起,轻拍裙角,还伸出手来摸了摸灵析的脑袋,轻声道:“还未……只炼化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可能还需要些时日。”

    “不管如何,这是好事。”司寇维欣喜异常,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上前来到冉倾心的面前,总觉得她哪里变了,但是又说不上来,“你的气息好像……更加纯正了。”

    “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冉倾心点了点头,目光更加柔和,平日里的清冷在面对他们的时候都消散而过,不知道是因为生死状纸的关系,还是因为冉倾心自身的内心对于他们都放下了防备,敞开心扉准备接纳,“生死状纸的这一部分好在一点也不霸道,和我的身体直接融合在一起,感觉到很温暖很舒服。”

    刘仲初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冉倾心周身若隐若现的一丝柔和白光,忽然间出声问道:“会不会是因为你之前的血液融入了生死状纸,因此让你在修炼的时候没有任何阻碍,反而有助于炼化?”

    “是吗?”冉倾心微蹙眉心,不太肯定。

    雷珲见此二话不说,直接就走上前来,一把拿过冉倾心手中的那卷白玉卷宗,随后就开始施展自己的内力输入进去……

    一旁的灵析以为雷珲要抢自家主人的东西,立刻龇牙咧嘴地叫了起来,但是雷珲压根就没打算理它,只是一心一意将注意力完全放在了那生死状纸之上,感觉到自己的内力正在一点一点的侵入,此刻丝毫没有阻碍……

    “叮——”就在以为一切一帆风顺的时候,生死状纸突然间开始剧烈地颤动起来,还发出了一阵极为刺耳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雷珲只觉得手中一阵灼热与刺痛,同时好像还有着什么东西正在顺着他握住生死状纸的手正在腾腾而上,作势要窜上他的身体。饶是定力心力惊人的雷珲也不禁被吓了一跳,本能就将那生死状纸抛了出去,正巧站在一旁的冉倾心伸出手来将其接住。

    “怎么了?”冉倾心心里也是一惊,上前查看雷珲的情况。

    “没什么……”雷珲心有余悸甩了甩手,只是觉得那手上的痛感好像还在。

    靳陌轩动作很快,也从一边走过来,未等雷珲有什么反应,就一把抓过他的手来,搭上脉,深入查看他的情况。雷珲的脉搏很正常,没有什么异常,只是略微比常人快一些,其他的内伤倒是没有,大概是雷珲的反应快,及早撒手的关系。

    “没什么大碍,只是脉搏比常人快一些,内伤倒没有。”靳陌轩如是说道,冉倾心这才终于宽心下来。

    “我们在这里过了多久了?”冉倾心忽然想到这个问题,自己一直沉浸在生死状纸的炼化中,对于外界的变化可是一点都不知道。

    “我们也不太清楚,除了肚子饿的时候稍微补充了一下食物、困得时候稍微眯起眼睛睡了一会儿之外,别的一无所知。”司寇维其实也想知道这个答案,可惜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外面的日升月落。

    冉倾心无声的叹息,伸手抱过一旁一直在撒娇的灵析,倏地想到之前灵析消失的事情,不禁怀疑:“灵析是何时转醒的?”

    “不清楚具体时间,好像是在我们休息的时间……应该说是,玄冥消失之后。”贺西的回答不偏不倚,但是总让人觉得是在往一个方向上歪。

    玄冥消失之后……冉倾心的眼睛倏地一亮。

    莫非,灵析忽然的异常,和玄冥有什么关系?

    冉倾城他们七人花费了大约三天的时间才分清楚方向,走出了虚无山脉。此刻回眸去看虚无山脉,那里早已不是刚刚进入之时的萧条,四周的山脉已经不是深灰色的了,而是大山脉被绿树覆盖的青山之色,看上去郁郁葱葱的十分好看;虚无山脉的上空也不是大批的乌云遮盖了,反而是淡青色的烟云,看似祥瑞温和,那样子真的跟进山之时看到的天差地别。

    “一路上野兽果真消停了,不再是那么兽性,行为和正常的兽群倒是没差别了。此刻看这情景,山中的确是发生了大变了。”宇文羿回首去看那来时的路,低低感叹道。

    “是啊,走吧,我们换一条小道,可以直通山下的一个小城镇。”宋定信颔首,指出另外一条通道,让大家跟随着他走。

    现在的情况很明显地告诉他们,的确是有人取走了宝藏,否则虚无山脉不会变化如此之大,而且那宝物出世之前的异象也早就不见了,足以证明有人拿走了宝藏,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不能确定这是不是冉倾心他们所为。不知道在本营内等候的那几位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若是看的很重……那他们此番回去,恐怕也少不了一番责罚。但是他们不后悔就这样出来,凡事都讲究一个缘分,既然他们没能在里面 拿到宝物的话,只能说他们和宝藏没有缘分,再去强取豪夺也毫无意义。

    冉倾城、宇文羿、司空遥、尉翛、元立承和沈梦庄跟着宋定信慢慢地走在一条小道上,因为沈梦桓和尉翛的伤势还没完全恢复,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加快脚程,只能徐徐行走,因此在当日的黄昏时刻,他们才到达了宋定信所说的那个小城镇的城门口。

    不过更加令人可气的事情则是,冉倾城一行七人一兽到达了那城镇门口的时候,却遇上了嚣张了守城士兵。

    当时已经夕阳西下,冉倾城等人早就很疲惫了,现在只想着要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可以给他们休息一下,能吃饱东西和睡好觉,但是他们却忽视了此时他们的情况: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完整的,大大小小的淤青隐藏在衣服里或是暴露在空气中,而那些原本就很名贵的衣衫布料也早就破破烂烂了,七个人疲惫的面容加上一只窜头窜脑的花貂,守城的门卫即刻就将他们当成了要饭的。

    “你们是什么人?看你们的样子,好像是外地来的乞丐?”站在左边的一个威武男子走上前来,手上的长矛一震一震,“走走走,我们这里不是收容所,不接受叫花子!”

    叫花子?他哪只眼睛看到他们是叫花子了?有那么好看的叫花子吗?开什么玩笑!

    第一个炸毛的就是冉倾城,自古美人皆爱美,谁愿意被人叫成叫花子啊?这不是明摆着侮辱人吗?

    “什么叫花子啊?你有见过我们这么有气质的叫花子吗?我们手上也没拿什么破碗来讨饭,至于那么赶人吗?”

    “哟,怎么?你不服气吗?”那官兵拿着手中的长矛往前一挥,长矛上的须毛有意无意擦过冉倾城微带灰尘的面颊,笑容开始变得怪里怪气,“要说不是叫花子,你们看看你们的样子,破破烂烂风尘仆仆的,谁知道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到我们的城中有没有阴谋?我们这里只是一个小城镇罢了,可受不起什么波及,滚吧!”

    冉倾城的面色变得十分的阴沉,那猥亵的举动甚至是让冉倾城身边的司空遥和宇文羿已经变了脸色,尉翛略微苍白的面容也变得僵硬而愤怒,就连懂得不多的沈梦庄都多少明白了些什么,看着那士兵的动作咬牙切齿。

    “你说什么?”宇文羿一贯优雅的作风荡然无存,此时说出话的声音是刻意地压抑着怒气。

    “说的什么?说你们不能进来,听得懂吗?”那士兵的表情十分地得意,看着这帮人在他的话下吃亏,那可真是很爽快的事情,其实谁看不出来啊,这几个人身上的衣服不是一般的布料,但是这里是边缘的小城的,就算是皇城内的贵族,哪能算在他们这里?再说了,平日里也多少怨恨京城的人,他们吃着大鱼大肉,但是在他们这样边缘的小城,根本没什么好的东西,又接近那诡异的虚无山脉,条件别提多差了,现在能借机整一整那些人,可不是大快人心?

    司空遥冷笑一声:“奇了怪了,进不进得了城可不是你说了算的。此地没有通缉令或是门禁,国民就能自动出入,就算有人被限制,那也不是你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