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玖拾壹回 双方对峙(1)

第玖拾壹回 双方对峙(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縻瑟大发雷霆之后,将冉倾城关入了泠溪宫后山的一座废院之内。那座废院基本上就是关押不听教或者是做错了事情的弟子的。因此那里的环境从来没人整理,在那里被关的弟子多数会被人遗忘,然后就渐渐生老病死在那里,所以,废院是一个很多人都不愿意踏足的不祥之地,只是没想到,冉倾城居然有一日也会被关入那里。

    冉倾城被关入废院的事情,还在路上慢慢赶回来的冉倾心自然是不知道的,此时的她,正和司寇维、雷珲、刘仲初、沈梦桓、贺西还有靳陌轩几人一起不紧不慢地朝着泠溪宫的方向走。一路上他们的感情早就磨合得不错,大家在一起也觉得舒心地不得了,可惜分别在即,又有些难过。

    “经此一别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相聚,经此一路,刘某能遇到众位,也算是三生有幸。”刘仲初眼见着分歧之路就在眼前,无奈地一声感叹,依依惜别。

    “我也是,其实这一路真的不能缺少任何一个人,否则我们很可能在第一步就深陷下去,无法自拔了。”司寇维微笑着回应刘仲初,由此可见两人的情感倒是不错,好像很为亲近。

    “虽然这一路不怎么样,但是……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再合作。”一贯冷漠淡然的雷珲此时也说出了平日里他不会说的话,现在看看,这群年轻人在那洞穴中是真的经历了很多生离死别的时刻,因此情感的变化也在情理之中。

    沈梦桓和贺西也在一边点头,表示赞同,靳陌轩不动神色,但是他对于这些人的亲近,也早就超出了他平日里冷漠的范围。

    “那么接下去,你们都要去哪?”冉倾心握紧手中的魄绫,目光扫向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应该跟随你回去。”贺西没有多想,就说着。

    “那凤凰宗那里怎么办?”冉倾心再度问道。

    “我回去吧。”沈梦桓二话不说就接下了任务。

    “我回京城去吧,京城的医馆还需要人管理,我怕我那里的小童没办法看理。”靳陌轩在仔细地思索了之后,还是决定回到皇城去,毕竟在那里也是消息聚集之地,风雨桐城这样的地方他进不去,因此还是守在皇城比较好。

    司寇维和雷珲两人没办法确定去向,但是他们却不太想要回到自己的门派中去。特别是雷珲,当初和同门师兄妹吵架,此段时间还没有回去过一次,现在回去也没有什么意义,而且经历过这一段,更是对以前所相处的那些人嗤之以鼻,看他们的样子,只怕是在遇到兽群的第一时间就会扔下同伴跑掉。

    “那你们……”冉倾心了解了其他人的动向后,就把目光转向了一直在一边等着的司寇维和雷珲。

    “不知道,暂且跟着你吧。”雷珲无所谓地一仰头,一副誓死赖定你的样子。

    “跟着我?你们不能进泠溪宫。”冉倾心被他们的想法吓了一跳,刻意强调了一声。

    “我们知道,只是眼下没有别的地方想去或者是可以去,就暂且和你同路好了。”司寇维没有把话说得太满,只是想这一路上或许可以想到去处和接下来的事情。

    冉倾心这样想着,也好,于是大家就商量着这样先暂时分开,来日再聚的时候,不远处忽然窜过来一道熟悉的小身影,伴随着叽叽喳喳的声音,一阵风般地卷到冉倾心的怀里,抓住她的衣襟,吱吱吱一阵乱叫。

    冉倾心原本处于本能想要回手去打,但是那熟悉的气息席卷而来,那伸出的手再度变成了伸手去接,那卷来的小身子即刻撞入她的怀中。冉倾心身边的灵析突然窜起来,显得格外兴奋。

    “彤儿?”冉倾心见到彤儿眼前一亮,心想着冉倾城一定就在周围附近,于是捧起彤儿的小身子,问道,“倾城是不是在附近?”

    “吱吱吱……”彤儿的那副模样不太像是开心的样子,反而很急切,努力地捧着冉倾心的手,在哪里一阵叽里呱啦地叫着。

    冉倾心原本还露出了微笑的面容,渐渐在彤儿那不能分辨的叽叽喳喳声中阴沉下来。

    “怎么了?”司寇维见她的表情不对,立刻沉声追问。

    “如果我没猜错,倾城出事了。”冉倾心的面容是从未有过的凝重,看着彤儿还在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但是她却实在是听不懂。

    仿佛是要来印证冉倾心和彤儿的话似的,不远处飞速行来两人,这两人正是泠溪宫的两大护法——沉鱼和落雁。两人一路行来也是风尘仆仆,远远地就看见彤儿窜出去,就知道冉倾心只怕就是在不远处了。好在当初两人出来带着彤儿,现在找人也大大缩减了时间,方便了大家。

    “沉鱼姑姑,落雁姑姑?”冉倾心大老远看见那两道熟悉的身影,不自觉加快脚步迎了上去,看着她们,也顾不得她们和自己都有些气喘不定,急切问道,“倾城出了什么事?”

    “你的感觉还是那么敏锐。”沉鱼的眼神中带着淡淡的哀愁,看着冉倾心那张急切的面容,不知道如何去开口。

    落雁知道沉鱼不会开口说了,于是就自己和盘托出:“倾城被宫主关到了废院。”

    “什么?”冉倾心瞳孔一缩,不敢置信地问道,“怎么会这样?姑姑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倾城没有找到宝物?还是她们又发生了别的冲突?”

    “不是。”沉鱼淡然地摇了摇头,“倾城回来之后好像是与外界通信,被宫主抓到了现行,宫主一气之下就将倾城关到了废院。”

    冉倾心错愕的表情丝毫未退,但是眼神却慢慢寂静下来:“姑姑不可能因为一条随随便便的消息就将倾城关起来……莫非,和倾城通信的人是宇文羿或者是司空遥?”

    沉鱼和落雁在同一时刻选择沉默,冉倾心知道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毕竟能让冉縻瑟动气的事情,也就那么几件了。而且此次将冉倾城关进废院……可见她的火气是有多大了。可是,这样一想,冉倾心再度出现了疑问,冉倾城照道理不会这么大意的,平日里接收什么纸条大多是在自己的小院中,而那里冉縻瑟很少踏足,可以说几乎是没有怎么去过,怎么这次好端端的就被抓个现行?

    “沉鱼、落雁姑姑,此次的事情,姑姑如何得知并且收到消息赶过去?”冉倾心内心疑惑的那个黑洞越来越大,得不到解答她就浑身觉得不自在。

    “我们也不知。当时宫主突然就召唤我们一起说去倾城那儿看看,我们也没在意,只是想着或许宫主是关心倾城想去那儿看一眼,谁知……”沉鱼微微叹了口气,好像是真的没料到事情会这样发展,弄到最后,居然倾城就直接被关入废院。

    当时四大护法都傻了,许伶仃好似也没有反应过来,而冉縻瑟在下令之后一怒之下拂袖离去。好在四大护法当下决定了由沉鱼和落雁来找冉倾心,告知她这个消息,然后闭月偷偷地照拂一下被关在废院的冉倾城,羞花则是去冉縻瑟那儿稍微探探口风,看看还有无回转的余地。

    “莫名其妙,越来越过分了!”饶是心绪一直都比冉倾城好的冉倾心也已经忍无可忍,有的时候冉縻瑟做事毫不留余地,也没有理由,以前她们年纪小,不懂事也就没有再反抗,加之她是她们的亲姑姑,也就听之任之了。

    可是现在……她开始对着她们出手了吗?理由就是和外界的人搞不清楚?这样的理由绝对不可能再度说服她们的!以前在她的熏陶下,冉倾城和冉倾心一度信以为真,认为外界的武林正道还有那些男人是世界上最可恶的人,但是……在认识了司寇维、雷珲、宇文羿这些人之后,她们就知道以前的那些执念全都在一念之间。或许在外是有冉縻瑟所说的那般无耻之人,可是……她们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纯净之情。这些,都是冉縻瑟没有告诉她们的。

    “那现在怎么办?你是要回去和你姑姑对峙吗?”司寇维明白冉倾心此刻的心境,知晓她不会就这样轻易地放弃冉倾城,而她一个人回去,很显然要面对这未知的危险,他不可能放心地放她一个人回去。

    “不管怎么说,不可能让倾城就这么白白被关。还有那个幕后的黑手,必定要抓!”冉倾心阴沉着一张俏丽的面容,气势风雨欲来,可见她的怒气真的是达到了一个顶峰。

    “幕后黑手?”沈梦桓不太肯定地问道。

    雷珲在一旁冷哼一声,双手抱胸,沙哑的声音不疾不徐响起:“冉縻瑟很显然是接到了通报才去冉倾城那丫头那里的。若是有人在看到信鸽的那一刹那就去找冉縻瑟通报,只有两种结果:一,那只是普通来信,冉縻瑟一看是个乌龙,必定会迁怒那个通报者。二,通报冉縻瑟后一起匆匆赶往,可是冉倾城又不是笨蛋,看完了一定立即处理掉,哪里还能等她们来抓包?既然这两条路都行不通,那就只有第三条路了……”

    “制造这样的情景,抓准时机,带着冉縻瑟来抓人。”一旁静默的靳陌轩也是眼神通透,接着雷珲的话一语中的。

    “那你们的意思就是,那只鸽子再加上那小纸条都是假的?”贺西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问道。既然都是假的的话,冉倾城没理由看不出来啊。

    “真亦假,假亦真。”刘仲初忽然之间来了一句让人费解的话,过后,一阵沉默。

    “事不宜迟,我们先回去吧!否则多等一日,就不知道倾城的下场会如何了。”落雁见众人默不作声了,立即提议道,“好在此次带上了彤儿,凭着它敏锐的感觉才提前找到你们,否则还不知要耽搁几日。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