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玖拾柒回 失望极伤(1)

第玖拾柒回 失望极伤(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縻瑟手中的动作戛然而止,她猛地一侧首,一道修长魁梧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面上的狰狞面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少了神秘,多了一份刚硬。

    “邪魍?”冉縻瑟收回自己的手,淡漠地望向那突然出现的人,怒极反笑,“何时我泠溪宫居然由得人随意出入了?”

    邪魍的步履看上去并不显紊乱,不疾不徐地朝着他们这里走来,淡定从容,只是在经过司空遥的身边的时候,邪魍的步子稍稍一顿,但是却未作停留,依旧迈步朝着冉縻瑟走去,这样的举动不禁惊讶了司空遥,也让冉縻瑟觉察到诡异的气氛。

    “縻瑟,我知晓气愤,但是还是……手下留情。”邪魍的语气没有低人一等的求饶,反而是平等相待的请求,这让平时受惯了他一味关怀讨好的冉縻瑟感觉到有点不适应。

    “手下留情?”冉縻瑟喃喃地说着,考虑着邪魍的话,蓦然脸色一变,“好,要我放了他也可以,看在你的面子上。但是……你要如何处置他?”

    邪魍看着倒在那里奄奄一息受伤极重的司空遥,眸子里一闪而过一丝复杂的神色,缓缓开口道:“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了。就凭着他对你的不敬,他就该知道自己的下场了。”顿了一顿,好像是在心里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一般,朗声道,“就将他扔在泠溪宫门口,自生自灭吧!”

    司空遥那原本就快要涣散的目光一颤,在那一霎,神色变得格外的复杂,从震惊到无助,再到失望,看着邪魍的背景,突然轻笑了一声,那一声,包含了无数的沧桑和心殇,让他已经失去了原先的一切念想……

    冉縻瑟有些不敢相信邪魍居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不过司空遥的生死,她也并非很关心,既然邪魍这样说了,那就这样吧。

    冉縻瑟背过身去,仿佛不打算插手这件事情,只是交由邪魍去做。

    邪魍知道冉縻瑟的心思,不顺着她的意思去做,只怕到时候司空遥都没有一个全尸。邪魍并不是没带任何人来,只是唯独撇开了那个对司空遥忠心耿耿的元立承,带了一些鬼魔宗的低级弟子,才朝着这里匆匆赶来的。

    “来人,将司空遥这大逆不道的鬼魔宗弟子逐出师门,丢弃于泠溪宫四周深山野林,任其自生自灭!”邪魍的一字一句,犹如沉重的铁锤,砸击在司空遥的心上,将他原先对他的崇敬完全敲击粉碎,散落在寒冰般的空气中,烟消云散。

    原来……原来,到处都是薄情寡义之人,他司空遥落得这样一个下场,可以说是自作自受。只是对于冉倾城,他问心无愧……至少他为她努力,最后虽然落得一个这样的下场,却是他心甘情愿的,从不怨旁人。只可惜,是不是就这样结束了?誓死不肯原谅亲生父亲,执意要走的路,只能走到这里而已吗?他不甘心……

    司空遥的意识渐渐涣散,被鬼魔宗来的弟子迟疑着、一点一点缓缓地拖出,那地上干涸的血迹,还预示着他刚刚出现在这里的痕迹。

    冉縻瑟用耳朵听着那身后的动静,感应到司空遥已经被拖离此处,这才缓缓转回身来,将信将疑望着邪魍:“你居然当真狠心将手中如此一个人才弃如敝履?”

    “他虽说是我一手带大的,但是他也该知晓我的心思……不能动不该动的人。”邪魍的声音依旧平平淡淡的,说起话来好像只是碾死了一只蚂蚁那么简单,而且表情依旧隐在那张狰狞的面具背后,看不清楚神色。

    那一直站在那里没有开口说话的钟离浮目光紧紧地盯着邪魍,随即满面的严肃忽然化为一道雍容的尉翛:“没想到,我们还会以这样形势碰面啊。”

    司空遥被拖出去的路上,很多的泠溪宫弟子都看见了,包括那四大护法和一直深爱着司空遥的许伶仃,只是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非同小可,是牵连到两宫之间的关系的,没有人好意思去插手,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司空遥满是血痕地被拖走,拉进了黑暗阴森的野林。

    那两个拖着司空遥的弟子平日里和司空遥的接触还算多,也清楚司空遥的为人,淡漠但是却不冷漠,他仅仅只是外表上的不在乎,但是内心却是对鬼魔宗的弟子们很在乎,所以,他们也很于心不忍,不想将司空遥随意扔在深山内让他葬身狼腹。

    他们走的并不远,其实只是刚刚进入那山林的外围,才走几步,两人就不愿再深入了。

    “就这里吧……将副宗主扔下就好了。”个子瘦瘦高高的一个弟子小声地说道。

    “就这样……不太好吧?毕竟副宗主……”那个个子矮小一点的弟子犹犹豫豫的,不知道应不应该撒手。

    “否则我们能怎么办?我们只是下层的小弟子,他们上层的恩恩怨怨我们没办法牵扯进去,就算是牵扯了,也说不上话!再说,这是宗主的意思,难道我们可以违背宗主的意愿吗?副宗主是好,但是……谁让他惹了不该惹的人呢?”那瘦高个就是个精明的主,将很多事情看的还颇为到位和透彻,说的那个矮个弟子哑口无言。

    两人磨磨蹭蹭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将司空遥放在了一棵大树下,于是撒开腿就跑了,特别是那个矮个的弟子,他看了看躺在那里不省人事的司空遥,琢磨了半天,最后居然还回过身来在他面前磕了一个头,嘴里碎碎念道:“副宗主,您大人有大量可别怪罪我们啊,我们也是逼不得已……”

    “蒜头!你干什么呢?走了走了……”那瘦高个寻回来,发现矮个弟子居然跪在那里拜啊拜的,气不打一处来,上前一把扯住他就往外走。

    最终,司空遥一人被留在了这片阴暗的角落,被人丢弃,自身自灭,俊容一片苍白,呼吸起伏也很不稳定,时时刻刻会有生命危险。

    忽然,从那两个鬼魔宗弟子消失处又出现了两个颀长的身影,摸摸索索在黑暗中行进……

    “他们刚才好像是往这个地方来了,怎么不见了?”

    “找找吧,大概就在这附近。”

    两个男子在对话,一个声音沙哑,好似五十出头了,另一个声音清脆,听上去年龄也不会超过二十,这样一老一少两人在黑暗中朝着司空遥的方向循序渐进地走过来,果不其然在那棵大树下发现了他的身影。

    “是……他!”那个清脆的声音立刻兴奋地低喊,随即一连串步子踢踏声,他就出现在了司空遥身边,蹲下身子去探他的呼吸,回头朝着后面的老者说道,“还好,没有断气……但是好像伤得很严重。”

    “唉,没办法了,先将他带回去吧。”那老者一声叹息,衣袍一卷,司空遥原先还静躺在那儿的身影已经消失无踪了。

    沉鱼和落雁仍旧坚持着为冉倾城送饭送水,但是绝口不提要放她出去的事情,仅仅只是维持着冉倾城的生机,不让她受到一点的身体上的虐待。今日,沉鱼和落雁进去看望冉倾城的时候,将司空遥的事情在无意间透露了出来,没想到竟引发了冉倾城如此剧烈的反应。

    “你们说什么?司空遥被重伤后抛尸荒野?”冉倾城还没站稳的身子倏地又因为这一重击而一软倒了下去。

    “倾城……”沉鱼和落雁上前一步想要去扶她,却被她挥手打开。

    陡然之间感受到痛彻心扉之苦,冉倾城几乎要咳出血,但是却生生忍住,充满仇恨和怨怼的目光望向沉鱼和落雁,哑声质问道:“所以你们……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被人扔出去?”

    “这是宫主和鬼魔宗宗主之命,我们不得反抗。”落雁那一直冰冷伪装的外表不变,直接地对着冉倾城说道。

    “不得反抗……这算是什么命令?明明是一个曾经的得力助手,现在是不是看着没有价值了,不能掌控了,就一脚踢开?好,好……真是好!”冉倾城捂着自己的胸口,那里的疼痛依旧在蔓延,满心殇,自然再也没有什么可以使她顾忌,“当初信誓旦旦所谓的大义啊……在指责正道中人的时候,自己怎么那么有气度?现在……还不是和那些伪君子一样?”

    冉倾城的一字一句皆是诛心之问,沉鱼和落雁就算是想要当做不知道也没有办法,冉倾城的疑问,也是她们的一处处伤疤,虽说她们一直都是冉縻瑟的“帮凶”,可是,多少还是情感上遭受到了质疑的创伤,站在那里不言不语,其实就是被她质问,哑口无言。

    “沉鱼姑姑,落雁姑姑……我知道你们平时是疼爱我的,不愿意我和倾心受到什么伤害,可是,你们可知现在的举动和情形就是在给我们制造伤害?你们这样放纵姑姑去做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你们可曾有一刻是心安的?”冉倾城瞪大了眼睛,用平日里绝不可能用的口气厉声质问。

    沉鱼别开脸来,故作坚定地说道:“我们这一生为了泠溪宫而生,自是要为泠溪宫赴死的,对于宫主绝对忠诚,只是其中之一。只要不背叛泠溪宫,那我就是心安的。”

    愚忠!糊涂!

    冉倾城的脑海中只是飞速闪过这样两个形容词,用它们冠在沉鱼和落雁,还有闭月、羞花身上,甚至是一心为了冉縻瑟的邪魍身上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