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玖拾捌回 暗夜营救(1)

第玖拾捌回 暗夜营救(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万寿二十二年二月十四,夜二更天,亥时。

    泠溪宫内大部分弟子已经入睡了,只有少部分被安排守夜的弟子还提着油灯穿梭在石缝、宫廊内,两人为一班,在巡视之间时不时会碰到,互相之间稍稍点点头,就算是报上平安,接着继续巡视。

    一般性在入夜后,冉縻瑟是不允许没有公务在身的弟子继续在外逗留的,一旦被发现,会被罚去反思或者是做一些苦力活。因此,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甚至是在夜晚,四大护法都比较少在外逗留,毕竟没有事务的时候,四大护法也不能成为例外。

    只是在这一夜,原本没有什么任务在身的许伶仃却突然出现在了执行巡夜的队伍当中。

    “许师姐,怎么是你啊?这次不是阿雅和我一起值夜吗?”原本就是今夜奉命巡夜的一个女弟子很是奇快的看着突然出现的许伶仃,提着灯迎上那走来的许伶仃。

    许伶仃一脸无邪的微笑着,走上前来接过那女弟子手中的油灯:“雪梓师妹啊,刚才阿雅和我说了,她好像身子不太舒服,我就让她去休息了,我替她来一次罢。”

    “原来是这样啊,的确也是,最近她好像经常吃坏肚子到处乱跑找茅厕……”那名叫雪梓的女弟子也没有疑心,顺着许伶仃的话就接下去道,“许师姐,你人真好,居然肯帮我们这些低级的弟子巡夜,平日里你们这些高级弟子都是要出去任务的,哪还用干巡夜这类低级的事情啊。”

    “说什么呢,雪梓师妹?我们都是泠溪宫的弟子,哪里能分高低呢?只不过就是早入门和晚入门的区别罢了……”许伶仃还是温温和和地笑着,完全不似当时找冉倾城还有冉倾心谈判的那种模样,“再说了,我们一直在外任务,也是很辛苦的,既劳累又容易受伤甚至丢命,哪有在泠溪宫内呆着好啊……你说是吧?”

    雪梓模样可爱,笑起来嘴边是两个明显的酒窝:“是啊,其实许师姐还有两位冉师姐……不,是,副宫主都是很辛苦的,特别是副宫主,基本上都见不到她们的人。”

    “她们是很忙……”许伶仃的眉眼淡了下来,柔柔地看着那个雪梓师妹,然后再度提议道,“好了,不宜多说了,师妹,我们快去巡夜吧。”

    “嗯。”说罢,两人提起手中的油灯,迈步在那悠长的廊上行去。

    一般来说,巡夜在宫里面兜一圈大概需要花上一个时辰多一些的功夫就好了,接下去就轮到换班再接着巡夜,一直到五更,才算是结束。

    许伶仃随着那雪梓在泠溪宫内一路走下来,一直在分辨着她们行至的方位,终于行到一个转弯角的时候,许伶仃的眼神一亮,突然停下了步子。

    “许师姐,你怎么了?”感觉到身边的人顿住身形,雪梓奇怪的转身看去。

    “哦,没什么……师妹,我突然感觉身子有点不舒服,想要找地方方便一下……你先去夜巡吧,不必等我了,反正之后一段时间也不长了,想必你一人也是可以完成任务的吧。”许伶仃微微苍白着面颊,有些楚楚可怜地看着对面的雪梓。

    雪梓一愣,随即面色犹豫:“呃,可是师姐,这里地处偏僻,再过去是废院……可没什么地方有茅厕可以方便呀!”

    “无碍的,我再去找一找。”许伶仃将自己手中的油灯塞到了雪梓的手中,随即转身朝前走去,“师妹,你快些继续巡夜吧,我去去就回,顺利的话大概还能回来找你。”

    雪梓无奈,只得点头应和:“好吧,许师姐快去快回啊。”

    许伶仃含含糊糊地应着,身影却快速一闪变没了踪迹。被扔下的雪梓虽然有些恼怒许伶仃这样不负责任,但是人家好歹是师姐,再说了,她说是去找地方方便,她还能拖着她不让她去吗?巡夜时间不能耽误,雪梓一人缩着脖子,开始在黑暗中慢慢前行。

    许伶仃转眼瞧见雪梓的背影若隐若现,模糊消失后,她才冷下眼眸,往另一个方向张望了一眼后,才疾步朝着那破败的地方走去。

    关押着冉倾城的废院,这几日已经被很多人踏过门槛了,之前她未被关入这里的时候还好,现在人一被关进来,在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反而多了起来,根本不像是平日里的废院了。

    许伶仃早就有准备,私自去配了一把钥匙,当初开门将冉倾城放出来的时候,用的就是那把钥匙。否则的话,以冉縻瑟的手段,关押冉倾城的铁链是百年玄铁,怎么可能轻易就被人打断呢?自然是有钥匙才可以……只是冉縻瑟却忽略了一点,她以为她的威信足以告诫以及控制每个人,却没想到还有利欲熏心的人会被忽视,于是许伶仃就钻了空子。

    她掏出身上的那把解锁之匙,飞速地打开了冉倾城的间屋子的门,毫无动静地推门而入,惊醒了浅眠的冉倾城。

    淡淡月光洒下,冉倾城只觉得自己的眼前倏地一亮,皎洁月色伴着一人的身影快速将她笼罩,但是低压的气息。怀中彤儿也苏醒,“吱吱”地冲着那对面的人叫着。

    她抬起头来,朦朦胧胧的眼神看向面前的那人。

    “是我。”许伶仃快言快语直接就奔入主题,“今夜冉倾心与我协议来救你,快些跟我走。”

    “救我?”刚刚才从疲惫中苏醒过来的冉倾城显然脑子的运转还不够灵敏,对着许伶仃狐疑道,“倾心她应该知道现在最明智的举动是静观其变。”

    “你现在是知道自己的情况,知道宫主还不会对你怎么样,所以可以安心呆在这里。但是她不知道,若是还没有行动的话,岂不是会招人笑话,说:看啊,泠溪宫的妖女果然是个情浅的东西,姐妹被关也不去救……”许伶仃冷冷地勾着唇角,清丽的面容在月色的映照下显得有些可怖。

    冉倾城也冷笑相对,眸子更寒:“你不用刻意挑拨我们,说的好像是倾心迫于压力才来就我的,我们姐妹之间的感情,可比你想象中的要深多了。”

    “是吗?那就希望你们以后相依为命,继续相亲相爱地过着你们的小日子,别再出现在我的面前了。”许伶仃的眸光闪烁,清冷的说着,上前一步,“快些跟我走,否则被发现了,我自身难保,更别说你了。”

    冉倾城没有再犹豫,站起了身子,抱起一旁的彤儿,跟在许伶仃的身后,淡淡道:“好,我跟你走。”

    许伶仃还是对冉倾城的干脆感到有少许的惊讶,但是她也不做停留,飞快地说了句“跟好”,随后转身跨出屋子,左右一看,未见什么人,她忽的从怀里拿出了一个竹筒状的物品,然后用力一拉,“跐溜”一声刺耳的声音响起,冉倾城只看见一道星火从许伶仃的手中迸射出去,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出了一朵璀璨的烟火……

    “你这是干什么?”冉倾城蹙起眉,一把伸手扣住许伶仃的手腕,焦急地大喊。她这是在做什么?还在泠溪宫内,就放出这样的标志,就算是联络的信号,也不能就这样轻易地在这里放出啊……难道当冉縻瑟是傻子么?

    许伶仃收起那竹筒,嘴边溢出一抹别具深意的微笑:“我和冉倾心约定好,若是救你受阻,那么就放射出这个信号,等候在外的她会带着大批的青山弟子冲进来救人……”

    “可是现在并未受阻!”冉倾城本能地回答道,静默了一会,她恍然,瞪大了眸子,怒视许伶仃,“你是故意的!你故意要她进来是不是?”

    “没错,我故意要她进来,故意要她和泠溪宫的众人再度为敌,故意要断了宫主的所有念想,怎么,你不明白吗?”许伶仃洋洋得意地笑着,她转身看了看那把已经被打开而且从内部毁坏的玄铁锁,又侧耳听了听动静,悠悠然道,“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就不是我的事情了。反正现在我‘受阻’了,也没法将人直接给她送过去了,所以……倾城,接下来你就自求多福吧,我不知道宫主得知之后会不会下格杀勿论令,不管怎么样,你们今日要从这里出去,必定要狠狠脱一层皮!”

    许伶仃气定神闲地说完后,就转身离去找雪梓去了,在冉縻瑟发现什么之前,她一定要先找到雪梓并且装出一直都和她在一起的样子……关键是,不能让雪梓起疑心,一定要她为她作证才可以。

    冉倾城眼睁睁看着许伶仃一脸奸计得逞的模样,心知她计划了很久,只怕不可能是她现在随随便便一个举动就可以破坏的……不管怎么说,她已经将以前的情分扔尽,那她还顾及什么呢?眼前先找到不知情况的冉倾心才可以……许伶仃,随时都可以收拾。

    不再等在这里浪费时间,仿佛耳边已经响起了冉倾心带着人马冲进来冲杀的声音,心里一颤,还没完全回力的脚步越发的蹒跚踉跄。

    她一路在廊上还有山洞间穿梭,倒也没有发现别的巡夜弟子,不知道是安排好的还是真的运气好,很快就赶到了大殿,而在大殿之外,就已经听到了喧闹的冲杀之势,好像双方的交战十分的激烈。

    “冉倾心,你是不是真的以为我拿你无可奈何?居然堂而皇之带着泠溪宫的死敌青山派的人来此劫人?”冉縻瑟暴怒的声音已经完全颠覆了她平日里的冷漠淡然,显得格外的刺耳,“李燕青,你这老匹夫,居然敢这样擅自闯入泠溪宫,你以为我还是十八年前的那个冉縻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