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玖拾捌回 暗夜营救(2)

第玖拾捌回 暗夜营救(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初冉縻瑟嫉恨李河,但是却没有办法真的找上青山。其实她当初的实力还是不能完全地和李燕青对抗的,只是她当初坚信李燕青不会因小失大……其实李燕青真的是很想在那一刻为自己的儿子报仇,但是却碍于泠溪宫当初强大的背景,也不敢轻举妄动。

    因此,这一番争斗,是他们继十八年前之后的第一次正面冲突。

    “姑姑……虽然我不赞成你的做法,但是鉴于母亲,我还是叫你一声姑姑。你平时的作为我都没有什么立场去说,因为我是帮凶,但是此次因为倾城的关系,我真的没有办法再去忍受这样的一个环境……我没有别的要求,只要带走倾城……”冉倾心的声音在混乱的厮杀中显得格外淡泊,听上去清远而幽然。

    冉倾城加快脚步冲入那片已经被毁得差不多的空旷大殿,那平日里威风凛凛的石像全都被损坏殆尽,冉縻瑟长身立在大殿之上,望着底下厮杀着的双方,目光暗潮汹涌。

    “倾心!不要再手软了……她打伤了司空遥,还将他丢入了野林自生自灭……我们不能再执迷不悟下去了!”

    冉倾城的一声大喝惊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冉倾心、宇文羿、李燕青还有尉翛等人在看见她的时候,全都情不自禁露出了喜色,但是却在听见她话语的时候,脸色渐渐阴沉下来,风雨欲来。而立身大殿之上的冉縻瑟则是目露狠光,射向冉倾城。

    “大胆逆女!你是要叛泠溪宫吗?”

    离冉縻瑟不远的四大护法在看见冉倾城的一刻也都惊诧不已,没想到她居然被人救了出来出现在了这里……那么这次,不是她逃走就是冉縻瑟对她的严厉惩罚,可能使她永远都没有办法翻身了!

    “早就叛了,若不是你辜负了我们的期望,我怎会反你?”冉倾城冷笑着,霍然转首望向朝着自己冲来的冉倾心。

    眼前的局势其实很明朗,泠溪宫对于此次的偷袭根本就没有彻底洞悉,被打击地措手不及。虽然不是毫无防备,在当初发现那个信号弹的时候,冉縻瑟就召集了四大护法和一批弟子,但是没想到青山是倾巢而来,人数众多不说,打进来也是气势汹汹,完全冲杀掉了泠溪宫的微弱抵挡。而冉縻瑟为了要主持大局,也无法抽身,只能看着这一面倒的局势持续恶化,刚要出手,却不料冉倾城突然出现。

    “冉縻瑟,你气数已尽,你以为这么多年的为非作歹没人看得到吗?今日就算不来,距离泠溪宫彻底被围剿的日子也不会远了!”李燕青见到了自己的两个孙女都平安无事,心里就放下了一半,现在目的达到了,青山派在四大护法的奋力抵抗中也损失了不少人,此行不是为了灭泠溪宫,还是撤退比较好,若是冉縻瑟也动手,那只怕只有他可以阻拦了……

    “果然,只有女子的门派阴气太重。”宇文羿冷不丁一句话扫来,让场面的气氛居然少了一丝剑拔弩张。

    冉縻瑟自然看出了他们想要撤退的意图,扯起一丝高冷的笑意,她道:“你们以外泠溪宫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吗?做梦!”

    伴随着话音,冉縻瑟的身子就朝外飞出,目标就是冉倾城还有冉倾心二人,势必要将她们二人拿下,好以儆效尤!省得让别的弟子以为泠溪宫真的是说走就可以走的地方,她冉縻瑟在这里都无法立威,那要如何在武林中立足?

    冉倾心和冉倾城面色不变,两人拉开阵势,准备摆出“追凤逐凰”的招式去对付冉縻瑟。

    “可笑,你们忘记了这是我教给你们的么?”冉縻瑟眼见冉倾城和冉倾心的阵势,丝毫没有闪避的念想,直直朝着两人就冲过去!

    李燕青飞身而来,雪白的华发在冉倾城和冉倾心的面前一飘而过,随即很快地,他就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一把通体为银白和墨黑交缠的长剑,名为遗世,和李河的墨枫剑的制作材质大致相同,当初是一个风雨桐城内的名匠因为需要还人情而为他们打造,也是世间少有的利器之一。遗世祭出,“铿锵”一声就挡住了冉縻瑟的攻击,不再让她前进一步。

    “趁现在,快些撤离!”李燕青抵挡住了冉縻瑟的攻击之后,第一时间就是转头去看身后的两名少女,催促她们快些离开。

    “不行,还不能走!要把娘亲一起带走!否则她留在这里只会成为姑姑继续暴行的借口!”冉倾城倏地开口说着,还未等李燕青反应过来,冉倾心就已经拉着冉倾城,两人一起奔向了那保存着冉星雨尸体的静冰室。

    冉縻瑟蓦然瞪大了眸子,就要转身追去:“你们敢!”

    “冉縻瑟,你可别忘了还有老夫!”李燕青手中的遗世更加地力量泄露,夹挡着冉縻瑟的利爪,苍老的容颜却在选择要保护自己亲人的那一霎变得格外的坚毅。

    “李燕青,你三番四次坏我好事,难道你还嫌我以前手下留情么?好,今日就叫你走不出这里,也没有办法再去找你那些所谓正道的狐朋狗友来我泠溪宫撒野!”

    冉縻瑟眯起双眸,恶狠狠地看着李燕青那布满皱纹的面容,恶意从心升起,手边卷起自己的悲笑,朝着李燕青的华发之上兜去……

    冉倾心和冉倾城一路狂奔,脚边还跟着灵析和彤儿,随着主人一路向前跑着,穿梭在这个曾经熟悉但是之后将不再熟悉的地方。看着那原本还拦在路上的弟子们纷纷谨慎地退去,眼睁睁看着冉倾城和冉倾心冲过她们的防线,但是却不知道是否要继续阻拦。毕竟时间一长,还是觉得她们二人是平日里深得姐妹心意的领导者,没有谁想过真的要和她们作对,除了一直想要将她们取而代之的许伶仃。然而此时许伶仃也是不见人影,因此只要那些被惊醒的、临时调集的弟子才聚集在此,去阻拦冉倾城和冉倾心两人两兽。

    灵析和彤儿两只小兽飞快地冲在前面,对着那些挡路的弟子们嗷嗷大叫着,女弟子们平素胆子就小,再看着这两只带着异能的小兽作威作福,也不敢靠近,只能让路而行。于是冉倾城和冉倾心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了泠溪宫的静冰室内。而灵析和彤儿却没有跟进去,反而撤身往回跑去了。

    不等喘气,冉倾城抬手就将自己手边的机关触发,“轰然”一声,那静冰室沉重的大门就缓缓地打开了,从脚底开始溢出一丝丝的寒气……四处缭绕。

    “走。”冉倾心等候着那石门完全打开后,立即朝前奔去。

    两人进入静冰室,门口的十数个弟子却没敢进来,毕竟这是平日里的禁地,只有冉縻瑟还有冉倾城、冉倾心,还有四大护法可以进来,她们可是没有进来的资格的,冲进去不一定能降服冉倾城和冉倾心,万一再激怒了冉縻瑟,岂不是得不偿失了?

    思绪万千间,冉倾城和冉倾心两人已经来到了那空旷的冰室之中,不知为何,远远看到那正中心的冰棺的时候,看着它四周萦绕的寒冰雾气,只觉得好像身处在这片地域,寒气更重,侵入他们的五脏六腑,冰的她们就快要不能言语了……或许只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来这里的缘故吧?两人有些悻悻地想着。

    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冉倾城和冉倾心走到了冉星雨的冰棺边,垂首看着自己母亲那张不老容颜,就仿佛看到了第三个自己,看着她沉静美丽的面容在冰晶的映照下更加光彩夺目,根本不像是一个死去多年的人……

    现在她们要带她走!离开那个可怕的女人……

    冉倾城和冉倾心在同一时刻伸出手来,没有伸向躺在冰棺中的冉星雨,而是将手伸向了她身下的冰棺……

    对,她们没打算就简单带走冉星雨的尸身,毕竟她已经是死人了,一离开这冰棺,尸体会很快就会腐烂,必须得有冰棺伴随,才可以将她带走。

    于是两人根本没有商量过,不约而同一起伸手去抬那冰棺,却没想到在修长玉指碰到了冰棺的那一刻,像是被炸到了手指一般飞速的缩回,两手紧紧交握,手指好似是被冰弄伤了,双眸不可思议地盯着那冰棺,不敢置信。

    “怎么可能……这冰,怎么触碰不上了?”冉倾城蹙紧了眉,不敢相信地喝问。

    冉倾心紧紧盯着那依旧泛着寒气的冰棺,却无法从中找出什么来,双眼因为牢牢盯死在一个地方,变得有些模糊和酸疼,只觉得眼前的冰棺泛起的寒气在一点点变浓,变浓……就连那冰块的色泽也开始起了不可思议的变化。

    正在两人诧异间,突然,门外传来一连串女子的惊呼声,随后两道修长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正是宇文羿和司寇维二人,手中还握着各自的武器,表情凝重看着冉倾城和冉倾心。

    “能否带走?”宇文羿一上来就开门见山的问,再定睛一看,就发现了这情况似乎有些不妙。

    “情况紧急,若是不能带走我们就先撤离。”司寇维比较在意现在严峻的情势,虽说他们是趁其不备打进来的,但是说到底没有占得什么便宜。

    冉倾城和冉倾心都是十分了解宇文羿和司寇维的,听着他们这么说,她们就察觉到了一丝不妙的气息,沉声问道:“怎么了?”

    “李掌门未能成功阻拦冉縻瑟,被创伤!现在情况对我们来说很不利,还是先行撤退比较好。”司寇维三言两语挑了最简洁的话将情势说明,想要尽快带走二人,“现在雷师弟还有尉翛、张陶宣等人正在为你们赢取时间。”

    “你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