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零叁回 敢问真心(2)

第壹佰零叁回 敢问真心(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虚假里挣扎,真的能让你舒心一些?”雷珲斜睨了岳素夙一眼,瞧见她泫泣欲滴的表情,心里多少动了一点恻隐之心,语气柔和了不少,“不要再说爷如何。爷那么做爷乐意,但你不行,你一直企图强求些什么。而且……未必那女人就会和别人跑了,爷不会轻易放弃的。”

    这回该是岳素夙哭笑不得了,她不懂雷珲的执着在于什么,也不知道他的自信来自于哪里,但是看着他那张桀骜不驯还带着傲然的面容,她黯然心伤,却不得不感叹对于他的坚持,她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往前走,走向那另外一个女子。

    “你怎知我不乐意,我也一定会坚持,等到你……”岳素夙坚定的话语不只是跟雷珲表示自己的立场,更是提醒自己,这是她的追求,和未来的方向。

    雷珲猛地深呼吸一口气,有些憋气地看着岳素夙固执的表情,忽然觉得这一段话根本就没有任何作用,整个一对牛弹琴!殊不知,他自己其实也是一头牛,对于某人而言。

    雷珲和岳素夙一段不愉快的鸡同鸭讲就快落下帷幕,另一边的三人组还在谈话中。

    “或许这次你提出要单独谈一谈,不是只为了讲一些无足轻重的话吧?”冉倾城抬起手指无意识地转动着披散在胸前的青丝,语气略微阴阳怪气。

    “对于你们来说或许会是无足轻重的,但是对我来说,重如泰山。”寂尘风苦笑了一声,只当没有听出冉倾城话语中的讽刺之意,“我其实很开心你们能够脱离泠溪宫,认了李掌门,恭喜你们。”

    寂尘风也许以前真的是太过一根筋,甚至有时可以用糊涂无脑来形容,但是他本性也不坏,也没有做过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对于冉倾城和冉倾心,其实更多的是一而再地放她们一马,如今他的语气诚恳,冉倾城和冉倾心也没觉得什么不妥。

    “也是,反正你还是维护着你的正道,是吗?”冉倾城虽然心里有些接受寂尘风的示好,可是嘴上依旧得理不饶人。

    “倾城,你还是这样喜欢咄咄逼人。其实我已经看清了……正道中有败类,而被我们称为邪教的地方,也有例外,比如你们。”寂尘风的语气很真诚,表情很认真。

    这次寂尘风绝对是领略了一些奇葩的存在。

    就是在上一次去虚无山脉寻宝的一趟旅程,让他知道了很多的人其实只是表面上的谦和和恭敬,其实是恨不得让你死。当初他们天地七英等人遇到的状况比冉倾城他们好不了多少,也是大批的兽群围攻,后面来不知为何遇上了山崩,许多的武林侠士都在生死存亡之刻将除了生死之外的任何东西都抛之脑后,比如假恭维。

    甚至还有一个清瘦男子在山崩的那一刻,居然手一抓将丝毫没防备的他拎到了自己面前,来抵挡滚石和猛兽。好在当初史月仙离寂尘风近,甩开飘漪鞭就一鞭子将那滚石和猛兽打碎、逼退!

    就是这样,寂尘风才能逃过致命的一劫,同时,他也的确是认清了所谓阵营之中的败类……和闪光者,在那一刹那,他握着手中的归途,望见人生岔路口,一条充满荆棘的路展现在他的面前,而不是以前那种风平浪静的道路,让他了解到了自己也许这才走上宿命真正的归途。

    寂尘风坦诚的话语反而让冉倾城僵立在原地不知道该是作何反应,倒是冉倾心从寂尘风那看似陷入回忆的表情,猜测到了一个大概,也没有多想什么,只觉他从前被保护好的情状恐怕是该被打破,他要看清楚这世间真正存在的丑恶了。

    说起来,以前的寂尘风虽是武林中人人称赞的少年侠士,其实只不过是因为他的身份——武林盟主义子,还有他的确过人一筹的武艺,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捧上了天,从未真正的接触过什么江湖险恶,如今也是一个时机了,他不该活在自己美好的臆想之中,也不能一直被岳岭峰保护,很快地,他会发现世间百态。

    “想开了就好……其实寂尘风,我以前对你说的那些话,并非是一定要和你划清界限,只是你的内心浑浊,不懂人情世故,一味执着,因此我才想用最为犀利的言辞将你推出去……”冉倾心长叹一口气,忽然露出柔和的笑容,为她天仙般的容貌增添了不少的生气,“很高兴你想清楚了。”

    “你说得对,当初找你还是想要为自己的无知脱罪,后来回去细想,才知道真的是自己的愚昧,让事态发展成这样……我就连后悔的资格都没有。”寂尘风望着冉倾心舒展的笑颜,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一半,豁然开朗,侧首去看那表情还有些迷茫的冉倾城,“倾城,我知道你有疑惑,而我也还有话要对你们说,请听我说完。”

    冉倾城并不迟钝,从冉倾心和寂尘风的谈话中就知道,他们两人是有着她不清楚的交流的,既然冉倾心也不反驳,那她继续听下去又有何不可?

    她微微颔首,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第一次见到的,是你,倾城。我依旧记得当初那个朝着我明媚一笑的艳丽少女,似骄阳似烈火。老实说,我很生气你二话不说要杀徐少坤……但是我很庆幸我当初的无知,因为若是我知晓徐少坤是如何的人,也许就不会阻止你,也不会再认识你了……还记得你笑意盈盈对我说,眼见未必为实,还说我目光狭隘,当时我就记住你了:一身红衣耀眼,名叫倾城的姑娘。”

    “第二次,我见到的其实是倾心,但是……不知道为何当时的我居然丝毫没有察觉,只觉得话语都谈得起来、对的上,那就是倾城了,甚至从未想过还有另一个‘她’。”寂尘风低低苦笑,清俊的容颜一如冉倾城和冉倾心初见他时那样带着一丝憨气,没有勾心斗角的心眼和算计,只有发自心底的单纯,“但是一个白衣胜雪,一个红衣似火,时间一长还是能够察觉出一丝不对劲的,可惜,我却从心底否认了这样一个答案,甚至是到了真的心动不可抑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这样的我很可悲吧?我自己都没办法说服自己……去原谅那样一个自己。”

    好像这是第一次听寂尘风那么认真的独白着自己内心的想法,冉倾城和冉倾心都暗觉心惊。若是换做以前他可以那么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内心,那么她们两人是否还会继续和他纠缠,导致更加让人无法接受的结果?

    只是这些都是如果……人生没必要去想一些已经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不是吗?一切都过去了,他的认清并不能挽救回什么,但是却可以让她们再度真正敞开心扉接受他,作为朋友。

    事实上他们现在的确是在进行着作为知己、朋友的谈话,可是这些话断断续续停在别人的耳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比如宇文羿和司寇维。

    他们站立的位置离三人谈话的地方并不是很远,因此只要有心去听的话,还是能够听到一些企图知道的东西,尽管寂尘风的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一种极为纯净的欣赏之意,不带任何的艳词丽句,然而在宇文羿和司寇维耳中听来,就不是那么一番滋味了,特别是这两个男人在大敌当前的情况下十分能够淡定迎敌,却在此刻,心绪一刻间不能安宁。

    于是对视一眼后,两人还是决定,这个时候他们要出马去打断他们之间惺惺相惜的那种情感,以免让自己陷入深坑。

    “世间万事躲不过一个悔,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此刻站在这里,诉说自己的悔意,是否已经为时已晚?”宇文羿慢慢踱步而来,举手投足间还是消散不去的贵气和优雅,和煦却又带着犀利的微笑直直射向寂尘风,就好似是在嘲讽一般,可惜他做出来,却又让人感觉不出不善之意。

    寂尘风移开视线,看着走近的宇文羿和司寇维,轻轻扯起嘴角,苦笑:“自然,其实我并不是真的要人多么理解我现在的悔意。我知道,心里不管如何想,光是口说,无凭无据也不能使人信服。此次我的目的是想要告诉诸位,我寂尘风不会再像以前那般愚昧无知,我的忏悔,会在日后慢慢地回报给大家……以朋友的身份。”

    “尘风……可以这么唤你吗?很高兴你能看清那些是非恩怨,也很庆幸你愿意去为以前造成的伤害做补救,可是我也不得不提醒你。都说是时过境迁了的旧事,或许许多的心思也早就变迁……”司寇维阳光谦逊的笑容俊朗,话语也接的十分巧妙,与宇文羿并肩,徐步走来,“你的一些行为,也许不是倾心她们想要接受的。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知道……”寂尘风淡淡应着,表面上云淡风轻,清俊的容颜一成不变,了然透彻的模样,眼神却是禁不住黯淡了三分,若有所思地扫过冉倾城和宇文羿、冉倾城和司寇维,忽然觉得面前的这两对才子佳人真是该死的登对和碍眼,不想再继续徒惹心伤,扭开脸去,他飞快地说道,“所以我不求什么,只希望你们能以朋友的身份接纳我……如此,我相信这是对我最好的结局,对你们而言……大概也是吧。”

    寂尘风说完,不等那四人再开口说什么,转身就离去,然而走到一半却是又再次顿足,霍然回身,他的笑容苦涩:“我祝福你们。”

    亲手推开的幸福,没有机会再去强求了吧……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