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零伍回 悄然预谋(1)

第壹佰零伍回 悄然预谋(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城和冉倾心当晚早早休息下,第二日一早,两人就带上自己的一些必备物品,和李燕青、沈梦庄、沈梦桓等人告别后就下山了,倒是没有在众多弟子面前说这件事情。毕竟是去下山看岳氏山庄的人,越少的人知道越好。

    因为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所以两姐妹的脚程也算是紧张,没有浪费时间,甚至是在未时的时候就已经来到了京城之外的一处小山脚。远远面对着那座发生了许多的事情、对她们意义非凡的大城镇,冉倾心和冉倾城全都是站在距大门之外一公里之外的地方便悄然而叹。

    其实明明时间没有过去很久,可是怎么就好像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呢……

    两人目测了一下距离,估摸着大约是在酉时不到达到京城。酉时后就天黑了,两人也不打算在黑夜间赶路,于是就打算在京城睡一晚,明日清早接着赶路。

    果然不出所料,大约是在申时三刻,两人一齐进入了京城。

    为了此次出行的方便,冉倾城和冉倾心其实都为自己的外观做了一些变化的打扮。比如两人虽然衣衫未改,但是冉倾城精通一些易容之术,虽没有珍贵的人pi面具,但是在自己的眼角,脸型上做了改变,没有太大的变化,可是看上去就是没有之前她那种明艳张扬了,反而内敛,虽然面目还是好看,却没有到让人神魂颠倒的地步。

    而冉倾心没有让冉倾城这样改变自己的容貌,毕竟是姐妹,这样的小改动还是掩盖不了她们的相似,因此冉倾心直接选择带上了白色面纱,这样多少还能掩盖自己的容貌,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她们二人需要这么遮掩其实也是因为上次徐少坤的事情风波并未淡去,徐渭仁的独子死的莫名其妙,徐渭仁就算是因为百姓的不满在表面上停顿了动作,但实际上暗地里还是布下了人手,到处观察着可疑人员,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冉倾城,毕竟当初冉倾城表明态度要杀他,可没成功而遁走,这次的刺杀是她卷土重来的可能性非常大,徐渭仁不得不防。

    两人倒也警醒,没有去别的地方逗留,直奔京城内的客栈,打算直接打尖完了就住店睡觉去,也不废话了。

    两个姑娘风风火火地闯入客栈,将客栈里原本还在吃饭的一些侠士都吓了一跳,瞅瞅她们,没发现什么不对,再加上两人的眼神魅惑凛冽,也没敢盯着看,只能在她们二人吩咐完掌柜的、坐下准备用餐之后,这才转回自己的脑袋继续着刚才还没完成的话题。

    “唉,现在真是他娘的不明所以了,这天翻地覆的到底是想要干嘛?”骂骂咧咧的声音突兀的传到了冉倾城和冉倾心的耳朵里,就连她们想要装聋子都不行。

    小菜还未上来,两姐妹互相对视一眼,决定先听一听那些叽叽喳喳的大汉到底要说些什么,或许还能挖出一些江湖上不为人知的小事情呢。打定主意后,两人悄无声息,却竖起了耳朵等着他们继续说话。

    “唉,我还是觉得之前那种可能性是对的,否则你说现在这两方的势力怎么可能来往的那么勤快呢?说到底还是两个阵营地方的人哪,你说什么时候看见过朝廷和武林中人来往那么密切啊?”一个看上去不算很瘦,但是很精壮的年轻人嘿嘿地笑着,笑容里还带着点猥亵之意,“当初两边合作就觉得奇怪了……看来这个情况还不是突然出现的!”

    冉倾城和冉倾心倒也不迟钝,这没头没脑的话居然听懂了几句,互相对望,眉目渐深。

    “难道是……”

    “嘿嘿,你说的这些算什么,这几日这些事情都传疯了,你以为就你知道啊?我可是还有不为人知的内幕的哦!”那精壮年轻男人的身侧,一个留着鸡冠头的三十出头男子也是嘿嘿的笑着凑上来,猛地豪气大灌了一口酒,然后醉醺醺道,“其实啊,我前几日看到了,你们知道那个……平越王吧?当今圣上唯一还健在的弟弟。我看到他有一次一个人匆匆忙忙骑着马去了泠溪宫那里哦……绝对不会错的。”

    “耶?这是咋的?两兄弟争一个女人,还是这平越王是去传话的?”身边围着的三三两两的武林侠客们七嘴八舌嚷嚷开了,前去要他们安静些别影响别的客人的小二完全被无视,一群喝了酒的男人发酒疯,“我就说最近泠溪宫和皇室实在是走的太近了……这是要逼着各个势力转变啊!”

    小二将冉倾城和冉倾心点的菜肴一个个送了上来,然后憨笑着朝那群人指了指,客气道:“不好意思啊,两位客官。那几人是武林中的一些小有名气的人,一喝酒就没完没了了,请见谅。”

    “无事,你下去吧。”冉倾心面容面纱浮动,挥了挥手,小二抱着抹布就乐颠颠跑了。

    冉倾城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辣鸡块放进了嘴巴里,灵动的眼珠转了转,看了看面前的冉倾心,掠过她沉寂的眸子后,再度转到了冉倾心身后的那群人身上,看了又看,突然低低地发出声音,唯有两人能听到:“倾心,你说……”

    “空穴不来风,必定事出有因。”冉倾心淡淡的话语从面纱下飘出,她甚至没有抬头,只是轻轻撩起面纱,吃了一口菜。

    “似乎……钟离浮跟姑姑之间的确不是那么单纯。”冉倾城再度压低了声音,想了想,她恍然大悟,“对了,我想起来了……上次我被许伶仃带着外逃的时候,听到一些弟子在说些悄悄话,似乎就是和钟离浮有关。在那段时间内,他去过泠溪宫,找过姑姑。”

    “所以,皇宫和泠溪宫现在真的还可能会保有密切联系。”冉倾心放下手中的竹筷,轻轻抿了抿唇,“好像……姑姑和皇上之间,的确是有些不为人知的关系。”

    “那如何,我们要不要去查探一番?”冉倾城沉默了半晌,水晶般的眸子望向那拥有同样面颊、同样晶瞳的姐妹,“正巧赶上了来到京城,若是错过,不知要到猴年马月。”

    冉倾心抬眸望向对方射来的视线,眼神微微朝后一瞟,没有出声,但是冉倾城去知晓了冉倾心的意思,她是要再往下听一下那些人还会说些什么。

    冉倾城和冉倾心之间的谈话本就是压低了声音的,加上姑娘家细声细气的,更加犹如销声匿迹,丝毫没有引起那群人的注意,倒是醉醺醺地继续喋喋不休着,完全没有想到还有人别有用心地坐在一边等着他们透露些什么。

    所谓无风不起浪,江湖中的事情,根本逃不出一些江湖龙套的眼睛,而且一般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重要人员听去了,此刻就是这样。

    那原先的那个精壮的年轻人晃了晃脑袋,继续嘿嘿地笑着:“我看啊,现在泠溪宫和皇室只是关系还没说开……所以武林很多势力都蒙在鼓里。要我说,这件事情对青山的打击可大了!前阵子,貌似李燕青带领弟子去劫泠溪宫那所谓的副宫主……那可是闹得泠溪宫人仰马翻。现在我看这档子事情完全是和青山有关系,李燕青只怕现在还被蒙在鼓里。”

    “那可不,刚刚将人带回去,这会估计乐着呢……而且不是青年比武大会提前了么?估计这会儿在准备着这件事呢……这段时间让冉縻瑟搞出些什么风浪真是绰绰有余。只可惜现在内幕没有多少人清楚,否则就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了……”旁边的一众人符合道。

    突然其中一人出声了,哇啦哇啦的喊着:“唉,那你怎么今天突然说起这个事情了?之前几日不是还在说着怡红楼里哪个姑娘身子比较软,滋味比较好么……怎么现在居然开始说起这个来了?”

    接着是一串略带猥亵的笑声跟在后面。

    一堆人簇拥在一起,也分不清到底谁是谁了,就只听得一人说道:“唉,可不是今日正巧被我撞见么?冉縻瑟虽然乔装过,但是她以为她的身形隐藏得住?隐隐约约的,我看着就是她!鬼鬼祟祟地往皇宫的方向走去……我看啊,准是又在商量着什么大事了。”

    “这么看来,可能还是要去皇宫里谈一谈。”冉倾城闻言后没有丝毫犹豫,打定了注意要去皇宫内探查一番了。

    “等等。我们不确定今晚姑姑是不是留在那里,而且这么一来,时间上不知道是不是来得及……”冉倾心一把压住冉倾城的手腕,试图压下她内心隐隐的急躁,“爷爷给的时间本就不多……更何况,皇宫不是说进就进的地方。”

    冉倾城自然知道冉倾心所说的话考虑到了很多因素,但是在她看来,这是难得的时机,若是错过不知道要等猴年马月,而及时地了解泠溪宫和皇室的动向也是极为关键重要的,若是未来真的发生了什么不测的事情,提前预知必然是好的。

    “对了对了……泠溪宫原本的那两个魔女是……貌似是……”不知为何,那些醉醺醺的几个武林人士之中,突然爆发出一声低喝,话说着说着,莫名变了味,而且那几人浑身一僵,好似想到了什么,一个个犹如牵线木偶一样,呆若木鸡地回头、回头、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