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零捌回 心境畅明(1)

第壹佰零捌回 心境畅明(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空遥的背脊挺得笔直,特别是在那双思念许久的眸子望向他的时候,更是有意无意地想要显示出自己的身体还好,不自觉地缓缓站起身来,黝黑深邃的眸子紧紧盯着她的音容,仿佛要将她此时的姿容深深印入脑海。

    “你如何来了?”两人间气息沉寂许久,久到那站在门口的阿超就觉得自己多余了,偷偷溜走,司空遥这才开口打破了僵局。

    “我和倾心都不太放心你的状况。正巧岳盟主……你父亲去了青山,告知了我你的消息。得空我就来看看了。”冉倾城一席话说得不算是很冷淡,但是却也是在很大的程度上断绝了司空遥心底隐隐的绮念。

    “那人不是我的父亲。”司空遥的脸色在她说完这一些话后,瞬间从精神渐佳的神采变为苍白破败的沧桑,转开了面容,他不再面对她,背对着冉倾城不再出声。

    “我知道你不能接受离开了你那么久的父亲。”冉倾城决定循循善诱,“我们似乎一直都这样见面,你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每次都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狈。这次若不是有岳盟主,你说说你会在哪里?我们哪里还有再见之日?”

    “所以,我要感谢他让我重新能与你相见?可你知否,若你只是为了来看我而看我,我宁愿死,也不想接受你这样的哀怜。”司空遥没有回头,声音淡漠,神态也仿若是在面对一个陌生人,“若你不是将我放在最心底……我要你的这份同情有何用?”

    “我哪里没有将你放在心底?若是不在乎你,就不会千里迢迢来找你了。我何苦?”冉倾城顿了顿,最终还是决定不要和心情不好、身体还没恢复的病人较真,叹口气,“司空……你能不能别再闹脾气了。我说过了,你是我的朋友,我在意担心你是一定的。只是……你若是非要我将这感情上升到另一个程度,我做不到啊。”

    司空遥没说话,但是低沉的冷笑声却是清晰传入冉倾城的耳中。

    “元立承一定担心极了。我找时间会去通知他……鬼魔宗眼下很多的因素不确定,不能让他被牵扯了进去。”冉倾城见司空遥不想说话,就擅自扯开了话题,却没料到就是因为这一举动,却让司空遥更为恼火。

    “你来找我只有这么些话是想和我说的是吗?既然如此,你的心里可以装得下那么多人,何必要多我这么一个?反正缺了少了也不会影响什么!”司空遥霍然回身,俊美邪气的面容在此刻带着淡淡的红光,显示出此刻他的暴怒,一个健步上前,他猛地伸出手禁锢住冉倾城的肩膀,低低怒吼,“你担心的事情可真是多,像是圣母一样。但是我在第几位?在你心里,永远有很多的事情在我之前,我有时也是顺带被想到才会被提及!宇文羿……你现在眼里只有宇文羿是不是?就连现在和我在一起连做做样子,说你很在意我、最在乎我也不愿意!”

    “难道你要的是我的欺骗?这样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一辈子就这样蒙在鼓里,就是你想要的?”

    “可是你却连想都没想过要骗骗我!难得哄哄我,会那么难吗?倾城,你告诉我,你可曾有一刻为我动过心?从小到大,我不相信我只是友谊的一种存在……”他忽然语气由高至低,近乎呢喃地带着哀求,妥协一般地求她口中的一个答案。

    冉倾城无奈,司空遥握住她肩膀的手愈收愈紧,让她禁不住颦眉:“对不起,司空。我一直将你当做是朋友。或许,没有宇文羿,我会喜欢上你……”

    “我不要或许不要如果!世上没有或许如果!”

    司空遥的情绪明显变得激动超出了冉倾城的预料范围,言语间不断的摩擦和撞击,更是让两人一言不合,只是司空遥接下去的举动更是让冉倾城错愕,那原先对他的愧疚和无奈,在他的举动之下,完全化为了愤怒。

    司空遥倏地抬起一只手来捧住冉倾城面颊一边,用力扣住,在她还未来得及挣脱的时候,俊容骤然压低,苍白干燥的唇就这么牢牢印在了她艳红温润的唇瓣上!他无视冉倾城蓦然睁大的眼睛,无视她的挣扎,将她禁锢在自己的怀中,尽心尽力去亲吻这个撼动他心扉十数年的女子。

    为什么她就不是不懂……自己哪怕是被骗都是高兴的,可她永远将自己的后路都斩断,让他退无可退,被她一步步推离她的世界,跌落深渊!他不要这样的结果,他只不过是求她将他犹如情人一般放在心上,哪怕只是施舍一点点的怜爱……为什么她这样都不肯!明明是他先认识了她,先深知了她,可为什么……最后偏偏是后来的宇文羿得到了她全心的爱,那这么多年的他,有到底算是什么?

    他辗转反侧,双唇紧紧贴着她的,就是不松懈一丝一毫,感受到她的挣扎和别扭,内心的怒火更是疯了一样生长,狠狠揪着他的的身心,让他不想放,更加加紧了手中的力量,将她圈禁在自己的胸口,恶狠狠咬住她的唇瓣,逼迫她张嘴。

    冉倾城不忍疼痛,一个不留神就被他占尽先机,唇舌纠缠,沉重的呼吸声交缠,两人牢牢相贴的身躯却在不住地晃动,体现出两人激烈的挣扎和固执的对战交织。

    终于,冉倾城抓住了司空遥一处弱点,是司空遥当初被冉縻瑟打伤的胸口,还是隐隐作痛着,但冉倾城现在顾不得三七二十一,只知道自己用力按住他的胸口,司空遥一个忍不住低呼出声,让她逃了出来,用力推开了他,紧接着本能反应一个耳光就直扇上司空遥俊美的面颊。

    “啪!”清脆响亮的耳光声打断了两人的愤怒,心神瞬间就凉了下来。

    冉倾城有些不敢置信看着自己扬起的手掌,但是打都打了,她也没办法为此低声下气去道歉,毕竟这件事情是司空遥做的有失偏颇,她没有必要再为这样的事情妥协。

    “司空遥,你看看你现在……这就是你想要的?你变成这样,我觉得很寒心。”冉倾城的呼吸还是有些急促,却被她刻意压制下来,她没有一走了之,反而留下来对着司空遥说道,“我不愿你变成这样,所以才想早早把话说清楚。你若是不肯接受,那谁也帮不了你了。你再怎么自欺欺人,也没办法改变我接受宇文羿的事实。”

    一击惊雷在司空遥的头顶炸开……他一直躲避的事实,被她毫不掩饰地揭露,就如从伤者的身上再度创伤他的伤口,疼痛难忍,血流不止,这才让他记得自己还有伤。

    “你永远对我那么残忍,什么都不愿隐瞒,让它们这样赤luo裸展现在我面前。”司空遥苦笑,满满皆是嘲讽的语气,不知道是在嘲讽她还是在讽刺自己。

    “他到底哪里好?比我好在哪里?你肯舍弃我那么多年的伴随,选择他这个只和你认识一年不到的人?”司空遥心有不甘,只是他知道自己的激动失态,想要尽量地维持住自己一贯的淡然作风,可是心里还是忍不住想要求一个答案。

    “司空遥,这种事情……没有办法真的说出一个所以然来。就像你,你知道我哪里好吗?为什么你就是盯上了我?”冉倾城无奈地摇了摇头,微微闭上眼,轻声说道,“那就是一种神奇的感觉,当有感觉的时候就是爱情来了。但是没有感觉的时候……就算是一辈子的陪伴,也没有用。”

    司空遥默然不作声。

    他心里清楚冉倾城的话不再是一味的打发,而是感情真就是那么回事情。他也不知道为何就是喜欢上了冉倾城。照道理说,若是说容貌艳丽绝色,那还有一个冉倾心,同样的容颜,为什么就没有给他心动的感觉?更何况在他看来,冉倾心的脾气可比冉倾城要好琢磨多了,但为什么……就是不可自拔地深陷在了这一袭艳丽红衣之中?

    “司空遥,我们好好坐下来谈一谈好不好。现在先不谈感情。而且我自认我已经说的很清楚,能不能接受是你的事情。”冉倾城不希望再牵扯这些有的没的,只想尽快进入正题,悄悄伸出手,拉着他在桌边坐下,心平气和地问道,“你当初怎么就想不开要去泠溪宫救我?明明知道姑姑是什么样的人,也知道我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还要孤身一人去闯!你是不是傻了啊?”

    “我没有想那么多,只知道要见你。”司空遥如星空一样深邃的眸子落在冉倾城的身上,锁定,“所以我就去了。其实我庆幸我去了,虽然没有救出你,但是还是知道了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