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零捌回 心境畅明(2)

第壹佰零捌回 心境畅明(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事情?”

    “我去的那日,皇帝钟离浮正巧过来找冉縻瑟。”司空遥的语气淡淡的,说着与自己不相关的事情,他根本没有什么感情涉入,而且眼神别具深意地看着冉倾城,好似是在试探着她的神情。

    果然,冉倾城在他面前没有掩饰自己的情感流露,反而是流露出了一丝讶异:“所以,你也已经知道了……”

    “没错。你果然也已经知道了。钟离浮对冉縻瑟有着很独特的情感。冉縻瑟责怪钟离浮让她走上这样的不归路,而钟离浮似乎也很是心疼,但是言语间却透露着冉縻瑟没有得到宝物的庆幸……我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或许他也认为冉縻瑟得不到宝物,阻碍她未来的野心蓬勃才是最好的结果,可惜……冉縻瑟显然不打算放手,而他也承诺会继续帮他……”司空遥轻轻冷笑两声,“犹豫不决的男人,如此不定,只能害了自己喜欢的女人。”

    冉倾城蹙眉仔细思考着,同时不忘询问细节:“那姑姑当时的态度,仅仅只是表明未来不会放弃称霸之路是吗?钟离浮承诺不管如何都帮助她吗?”

    “他给我的感觉是内疚更多,所以一定会继续帮着冉縻瑟的吧。”

    冉倾城了然,终于肯定了前几日在皇宫内听到的那些事情的真实性。原本其实还带着不确定因素,认为钟离浮是不是可以看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冉縻瑟若是称霸了武林,那么她会不会放过朝廷?如果钟离浮可以想到这一层,或许还会放弃帮助她的想法。但是现在看来……他是想要赎罪?可惜,他这样的做法,岂不是将冉縻瑟越往歧路上逼?

    “还有一件事……”司空遥的声音突然打断了冉倾城的思考,他颦眉望着冉倾城,询问,“你是否有觉得平越王给我们的感觉很熟悉?”

    “他?”冉倾城回顾,以往的一幕幕飞速闪过眼前,钟离沉的一个个表情,一个个动作,最后定格在了几日前听得平越王说话的那个瞬间,“的确是……你也这么认为?”

    “嗯,但是就是想不起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司空遥低低叹了口气,有点懊恼。

    “不用急,未来总会知道的。不过,你当初是怎么恰好被发现了带回来的?”冉倾城安慰司空遥,不想他为此事烦恼,话题一转,她困惑于当初的巧合。

    “不是恰好。岳岭峰在之前其实找过我很多次,对我说我的身份,但都被我拒绝了。大概就是因为这样,他不死心,安排了些人日夜盯着我……这次是瞎猫碰着死耗子,可能正巧看见了我被鬼魔宗人扔出来,才将我捡了回来。”司空遥嘲讽地一勾唇角,“鬼魔宗……妄我自懂事以来就生活在那里,将一切奉献给鬼魔宗。但是他却轻易将我丢弃。若是可以的话,我不会轻易放过鬼魔宗的。”

    冉倾城沉默着,她知道在鬼魔宗的事情上,她没办法插手。说到底是司空遥自己的事情,她没有立场、没有权利干涉。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再度旧事重提:“那么,司空遥……你接受你的父亲吧,好吗?”

    “给我一个理由。”司空遥冷冰冰的眼神望向冉倾城,看得她心里一凉,但是他的口吻却更加凉,“一个从小就将我抛弃在外没有寻找的父亲,只是前几日才堪堪发现了我的行踪,于是顺道将我接走,然后自以为是的说出了我的身世。这样的父亲,有一日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接受?更何况,谁告诉他我就一定是他的儿子?”

    冉倾城微微垂下眼睑,她不敢保证自己是不是也会那么激愤,但是现在劝说是主要目的,她不能轻易暴露自己内心的想法:“可是,或许他是有苦衷的。你总不能什么都不听就拒不承认吧。你体内的血液也做不了假吧?大不了来个滴血认亲,看看到底是不是他搞错了。”

    “你就那么希望让我认他做父?”司空遥蹙起眉,甚为不解。

    “不是我希望。而是你必须这么做啊。他寻你好似也不是一日两日了,就轮我的看法而言,我认为他之所以不敢一直大张旗鼓找你,是怕消息传出后,会有有心人士同样寻找你,拿你威胁他或者做什么伤害你的事情。毕竟坐上武林盟主的位置,手上摆弄的权势和脚下的鲜血也是不容忽视的。”冉倾城努力地想着措辞,想着自己该怎么表达,“其实若是我是你的话,长久以来,无父无母,若有人出现在我面前说,他是我的父亲……我一定高兴坏了,哪里还能思考那么多呢?司空,有的时候,或许你有仇恨,有不甘,但是在你拒绝的同时,能不能先想一想,自己内心是否真的不在乎?不然到后来一定是会后悔的。我不希望你后悔,更不希望你就这样白白放弃了近在咫尺的亲人,像以前的我和倾心一样。”

    她的神情中含着隐隐的向往,淡淡的忧伤,还有一丝浅浅的懊恼。

    他懂她现在的情感。或许她们还会觉得对于李燕青有那么一点点的愧疚。亲人一直在却听信谗言当做了仇人,一直以来没有尽子孙该尽的义务去承欢膝下也就罢了,还一次次地和他作对,让他烦恼。但是,事情真的就这么简单吗?只要自己去承认,去接受……就可以将以前的一切弥补回来吗?

    仿佛看懂了他眼底的迷茫,冉倾城轻轻颔首,肯定道:“至少你以后不会再后悔。用尽现在可以用的每一日,去弥补以前错过的。这样就不会有遗憾了,对不对?”

    “倾城,这真的是你心中所想?”若是她的心中所想,他为何不能为她一试呢?

    “嗯。你说你叛出了鬼魔宗,若是没有依附,没有帮助,那你要如何报仇?”冉倾城的言下之意也很明显,他归顺岳氏山庄也不是全无好处的,至少他有了岳氏山庄的势力作为背景……这么想一下,或许心里会好受些,“而且,有亲人在身边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那不是朋友,朋友有时还会设身处地想帮助你是否会让他陷入危险。但是亲人不会。他们义无反顾为你,没有理由,只因为你是亲人。”

    “诚然,你的话是对的。”司空遥转过头去,不再看她,但是态度已经明显表示出妥协了,“只是我现在还不知道要如何去……接受他。”

    冉倾城见他肯妥协,自然是心里高兴,对他的疑问,也是想办法解决:“这没有关系,你会慢慢习惯的。就像我和倾心一样,其实接受亲人并没有那么困难,血浓于水,很多事情会自然而然融入。你没有必要太担心。”

    “好吧,既然是你说的,那么我就尝试一下。”司空遥终于做出了让步,可是对于冉倾城之前所说的感情问题,他究竟能否真的放下,那也不得而知了。

    冉倾城点了点头,这次的谈话,看来不算是白来一场。不愿再留下去让他旧事重提,冉倾城说完之后就站起身来准备要离开。

    “倾城。”司空遥蓦然出声喊住她,望着她的背影,他微微出神,“你不需要躲避我。我知道有时我的固执会妨碍到你。可是,请你不要躲我。我需要时间……”

    清楚明白他讲的是什么,冉倾城不知道是错愕还是该高兴,或许他们之间现在最缺少的就是时间了吧,让人想清楚的时间,以及适当的距离。

    “我知道,我想你需要时间。那么,你就好好想一想吧,我们一个月后再见。希望到时候你已经恢复成了原先的那个毒舌男的样子。”冉倾城终于露出了灿然的笑意,“司空遥,病怏怏的可不像你,虽然以前挺讨厌你,但是比起现在,还是以前的你回来吧。”

    司空遥愕然,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看到的已是冉倾城艳丽的一抹衣角影子,徒留一阵淡淡的桂花香气,证明她曾经在这里停留过。

    司空遥怔怔坐于原地,逐字逐句回味着她刚才的话,慢慢地、慢慢地……原本浑浊黑暗的心境,开始渐渐地射入一丝一缕的光亮,照亮他的内心世界。如此一番谈话,尽管不能完全使他放下以前的事情,可是,也的确是改变了他之前的阴暗心绪,渐渐明朗了起来。

    倾城,我是否能放下你,根本就是个未知之数。只是你这么说了,我也不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既然影响了你的话……那么我就尽量远离你,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站在那里远远看着你和你所向往的人事好了。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就会开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