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壹拾回 别有用心(1)

第壹佰壹拾回 别有用心(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大长老的到来似乎并没有出乎钟离沉的意料,他的神色淡然,面对着三大长老的姿态也不见卑微,而是微抬高头,眼神定定望着他们三人,等着他们开口。

    三位长老中,大长老连州不太出山,为人也沉稳,一般不到最后一刻,他不太轻易发表意见。而通常来说,比较多的辅助邪魍管理鬼魔宗的则是二长老牧慎致和三长老石誉,两人经常一个白脸一个黑脸,帮助邪魍去处理很多鬼魔宗的事宜,宗内的弟子在这两个长老的手下也是服服帖帖的,有时候邪魍不在的时日多,他们更加熟悉内部二长老和三长老的管理,他们的话说出去,可不比宗主的话服从度差。

    三位长老互相看了一眼后,最终还是脾气暴躁的二长老牧慎致最先风风火火开了口:“我就知道冉縻瑟这娘们不是省油的灯,一回去就开始了!不管什么事情,完全不和我们商量,自说自话开始所谓的计划,然后还想要我们拨人过去,这不是欺人太甚吗?”

    “唉,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借人手而已,经常有的事情嘛。”三长老石誉笑眯眯地安抚着牧慎致的火气,自己的态度却明灭不知。

    “可是你看看她的态度嘛!鬼魔宗和朝廷简直都是瞎了眼了,怎么就会想要帮助这样的女人?到时候被吞的一点骨头都不剩,才知道要后悔吧!”牧慎致继续骂骂咧咧,一副我不说话就要憋死的姿态。

    钟离沉安静地听着,时不时抬起脸来和大长老连州对视一眼,最终面无表情地问:“她现在也想向朝廷借人手吗?”

    “似乎有这个打算,因为鬼魔宗给出的人手毕竟不是特别多,而且也不是精英弟子。”石誉老老实实回答道。

    “哼,那是自然。鬼魔宗还不是泠溪宫的附属,我们这些老家伙也没死呢,宗主也不能一方独大了!”牧慎致说这个话的时候,若有似无的眼神朝钟离沉看了一眼,随即道,“况且宗主特未必就有这个心去帮助她。”

    钟离沉不置可否,只是淡淡迎合了一句:“也是。”

    “其实我等来只是想要问一句……接下去,我们是不是也要一起出手?”大长老连州见前文一点都没有提及此次来的目的,于是也不再一味沉默,将话语权推给钟离沉,等待着他的答案,好像朝廷怎么做,鬼魔宗就先和朝廷站在一条阵线上似的。

    “先不要,看看她的计划到底是什么……现在我也琢磨不清她的心思了,皇兄又一新帮着她。我没有办法,为了大局,现在得压着她……不然后果她自己也承受不了。我不想让皇兄白白又做了苦心人。”钟离沉轻叹一口气,显得格外无奈,“眼下鬼魔宗失去司空遥,已经是一大损失了,眼下要是再出些问题……我们这里就没有后备力量了。”

    一提到司空遥,三大长老的表情明显就不一样了,全都是一脸惋惜。

    “这孩子是个好苗子,可惜了……”

    “但不是说岳岭峰几次找过他吗?毕竟是岳岭峰的儿子,难不成还能一直留在我们这里?他的心也不在了啊!但愿他还有点良心,以后可以留下一手。”

    “你想太多。不过我早就说了自古女子是红颜祸水,可笑冉縻瑟还憎恶男人,殊不知她们女人才叫天下最大之障碍。”牧慎致冷笑一声,哼哼两句不再说话了,气氛本就凝重的大堂之内,再度沉寂下来。

    “眼下我们虽然按兵不动,但是不可放弃了对正道的监视。其余的人我不担心,只是那两个女娃精明的很……只怕很多事情,她们看出来也猜出来了。冉縻瑟最不放心的就是她们……所以,盯紧青山派的行动。”钟离沉细细一想,只觉得光是防备不够,正道的小动作也要细细观察,因此叮嘱了下去,三位长老也都应承下来。

    此间事了,钟离沉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他挥手喊来了家众的小厮,让他们暂时为三大长老安排了房间歇息,还有些事情需要讨论,安顿下来再说。小厮领命就去办了,于是三大长老就在平越王府暂时先安顿了下来,三日后才从平越王府悄然离开。

    之后的时间,好像很多人都在忙着修炼稳固自己的功夫……武林中又再度陷入了暂时的沉寂,门派之间来往不多,冲突也没有。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很快到来的青年大赛上博得头筹并且扬名天下,因此这样下来,彼此各门派之间隐隐的争斗之风也就更加地显而易见了。

    只是这么长时间,各门派依旧不能脱离世俗,下山采购食物以及衣物虽然都是由外门弟子或者是刚刚入门不久的年轻弟子去做,却也有例外。青山派就是如此,又到了每月一次的采购时间,原本是由最底层的弟子下山去购置的,但是冉倾城和冉倾心却接下了这个活。

    她们二人其实算来是青山派最为闲散的人了。不是说她们完全有把握百分之一百在青年大赛中夺冠,而是一味枯燥的练习,野惯了的两人根本受不住,况且青山剑法她们早就习会,天赋极好,不需要反复斟酌,因此为了更加了解青山的平日生活,所以凡事亲力亲为是好现象。

    顶着这样一个大帽子的冉氏姐妹又不消停了,下山去购置新的衣物和食物,将练功的事情暂时放到了一边。

    原先两人都心照不宣地对当初和司空遥、岳素夙各自的谈话都避开不谈,却没想到姐妹就是姐妹,心有灵犀不说,在下山的途中,无意间居然就透露的当初谈话的一些内容,于是一路上这个话题就变成了主要的谈资。

    “所以你就真的和她这么说了?”冉倾城多少还是有些惊讶的,其实大部分还是没料到冉倾心在这个时候居然坦诚了,娇艳的脸上写满了惊讶,同时还有掩饰不住的小八卦,“哎呀,没想到啊,倾心,你还是有大胆表达内心的时候的!只可惜司寇维当时不在那里,否则的话,一定被你迷倒!不多,他已经是你的裙下之臣了,顶多是更加迷恋罢了……”

    冉倾心原本还是鼓起了勇气坦诚相待的,没想到冉倾城就一味调侃她了,顿时将自己弄得里外不是人,白皙绝色的容颜升起一抹绯红,她终于恼羞成怒,伸手去打冉倾城:“好你个丫头!我好不容易愿意说,你居然……”

    “哈哈哈,哎哎呀,我不敢了!”冉倾城四下躲避,还是被冉倾心打到几下,立刻就缴械投降,机灵得很,但是脸上还是带着难得洋溢的笑容,和冉倾心难得气氛回到从前的无忧。

    “看你还敢?我有的是方法折腾你!”冉倾心得意地收回手,觉得在语言上回报一下,于是故意说道,“也是啊,有人提早就已经没有什么感情纠纷了,于是开始关注我了,是吗?”

    “哎,说什么呢,现在在说你的事情啊,少扯上我!”冉倾城摇了摇头,原先有些猥琐的笑容,立刻隐到了脸皮里,皮笑肉不笑道。

    “别把你我分得太清楚了。”冉倾心瞪了瞪眼,笑道,“我们从以前就像是一个人似的,有什么事情瞒得过对方?某种程度上,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只是现在分了彼此,在外人眼中,不熟悉我们的,岂不还是以为我们是一人?你说,若是我们现在还以一个人的身份生活……司寇维和宇文羿……会不会分得清我们谁是谁?”

    话题原本轻松,却没想到冉倾心越说声音越轻,一时间,气氛再度凝重了起来。

    冉倾城看了看冉倾心的面容,从中看到了一丝不确定,忽然她展露一丝笑颜,抬手握住冉倾心的手,十分肯定道:“你不用怀疑。他们一定分得出来。”

    冉倾心凝视着冉倾城的瞳孔,目光一颤,豁然一笑。

    是的,他们一定分得出,只要他们是真心的,就一定可以区分两人……她们并不像,以前只是刻意的模仿。熟知她们的人也该知道她们身上的熏香不同,现在连脸上也分得出细微变化,怎么会分不清谁是谁呢?她刚才这个问题问的真是有些愚蠢了……但自己就是因为很投入,所以才会担心。

    姐妹俩有说有笑地走到了青山派下的一个小城镇内大街上,琢磨着开始购置一些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