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壹拾壹回 丐帮峨眉(2)

第壹佰壹拾壹回 丐帮峨眉(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决高下?我们?”冉倾心不屑,微微侧首,留下一个完美的侧脸,“只要我们单独一人,绝对可以直接杀了你……”

    “自然是在个人赛上。瞙苤璨午”

    “那也是抽签分配,未必对的上。”

    “你岂不是怕了?”

    “我怕?”冉倾心忽然眯起眼,显得格外的柔媚,却带刺,“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也不能推脱了。那你现在还有时间在这里逗留,不回去好好练一练吗?省得……一上台就无法下来了。”

    马瑗瑶狠狠地瞪了冉倾心一眼,不再出声做回答,一个旋身就离开了布庄,迅捷的好像就没有在这里出现过。

    而冉倾心此刻亦是没有了什么挑选衣服的心情,看了一眼那几匹散落的布,冉倾心别开眼去,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等着那些之前挑好的布料扎捆好,再拿着离开。

    夕阳落下十分,一红一白两个身影聚集在了她们约定好的地点,不同于之前刚刚分开的时候,冉倾城的身后还跟着一个身穿一件宽大的花布外衫的少女,看样子十四岁左右,清秀的外表,透着淡淡的坚毅,第一眼就让冉倾心上了心。

    “这位是……”冉倾心疑惑的目光望向冉倾城。

    冉倾城回身瞥了一眼神貌有些呆愣的少女,轻声对着冉倾心耳语道:“这件事情说来话长,我想……我们必须先要在这城里住下来了。你的衣物交给西边一个卖蔬果的小贩,他会连夜送上山,而我们现在就去客栈内,讨论一下情况。”

    冉倾心没有多问,只是了然一点头,转身就去交付东西去了。

    跟在冉倾城身后的小乞丐怔怔地望着冉倾心离开的方向,开始发呆。她原先惊讶于冉倾城的容貌,只是被她的美色迷惑,觉得她的模样娇艳妖娆,让人望之心动;然而……当她见到冉倾心的那一刻,之前的想法全然土崩瓦解。明明是同样的一张脸,可是展现出来的感觉全然不同。她,清丽出尘,更像是降落凡间的仙子,飘渺不沾尘世;而冉倾城却像是从花海中出现的妖精,夺目光华。

    不可思议!世界上居然有容貌那么相似的一对姐妹,而且极其夺目,展现两个极端的光彩,看得人真是叹为观止。

    “走吧,我们先去街上的客栈打点一下。”冉倾城拉了拉那个小乞丐,两人一起朝着街边一家还算干净的客栈走去,冉倾心随后就赶到了。

    她们三人要了两间房间,冉倾城和冉倾心一间,那少女一间。

    三人先是为了使其而探讨,聚集在一个房间内,静静将那少女身上的事情说了一遍。

    那少女本名为霍静,其实是丐帮帮主的独生女。而丐帮的群众散落四周,本部却是在邻城淮城之中。一年多前,丐帮也是武林中极为积极的一股势力,然而它却随着一年前丐帮帮主霍地的暴毙而迅速销声匿迹下去,而且内部开始出现了不少的势力敌对,搞得乌烟瘴气,大不如前。作为霍地的独生女,霍静本是可以顺顺当当继承下一任帮主之位的,只是帮内出了别有用心的人——丐帮大长老蔡九茂在暗地里动了手脚,煽动了一群叛变,说她霍静年少根本不懂如何管理丐帮,还嫁祸霍静说她杀了自己的生父,更甚者,蔡九茂还派人暗中刺杀霍静,于是霍静才会流亡在外,遭受这样的迫害。

    “也就是说,丐帮这么快沉寂,是因为大长老蔡九茂从中作梗,拿到了实权后,自立为帮主,开始为非作歹一系列事情,还企图要刺杀前帮主的独生女,为这些事情而忙活?”冉倾心简略得了解了一个大概后,对这件事情略微总结了一下。

    “不只是这些,他现在根本是沉迷声色,也不想将丐帮发扬光大,将爹以前的心血全都付诸流水,实在是可恶透顶!”霍静一说到蔡九茂就咬牙切齿,恨得不得了,“只怪我以前不明白爹的一番苦心,不肯好好练功,而且还被小人蒙蔽双眼,只以为他是好色一些,别的也没什么……却不料……”

    “这么说,这些都是你自己的疏忽,你又有何理由在这里向我们抱怨?”冉倾心轻轻抿了一口茶,漫不经心。

    霍静一怔,话语开始变得支支吾吾:“我……我现在没有能力没有势力,很多拥护我的长老们也都以为我死了……我曾经试图潜入,但是都被发现了。我实在是无路可走了,所以……姐姐,求求你们了,帮帮我吧。”

    语调开始泣不成声,热滚滚的眼泪在她的眼眶里打转。

    冉倾城瞥了一眼冉倾心,互相了解,知根知底的她自然之道冉倾心不是冷心地不想帮助霍静的人,只是现在霍静只是为了求助所以才这样,即使未来当上了帮主,也不知道会不会再有第二个蔡九茂来将她赶下台去,所以在帮忙之前,一定要先树立她的一些坚韧观念。

    “只是这样?”冉倾城循循善诱。

    “自然不是……我想请你们帮我夺回丐帮后,再教我功夫,教我如何管理丐帮……尽管我以前不喜欢,但是我知道这是我的责任,不能放弃。所以……两位姑娘,行行好吧!请帮帮我。”霍静本就是一个很为坚毅固执的少女,此刻噙着泪的眼望着冉倾城和冉倾心,不禁让她们也动了恻隐之心。

    “行啊,但是我们不喜欢做无用功。所以你要对我们保证,我们帮你拿回丐帮之后,你要好好地管理丐帮,不许第二个蔡九茂出现,而且……你也不能成为第二个霍地。”冉倾城撇一眼冉倾心,知道她的想法和自己如出一辙,于是巧然一笑,对霍静半威胁半嘱咐道。

    “嗯,我知道!”霍静见冉倾城松口,就知道事情有望,立刻站起身来就要下跪。

    安静就坐的冉倾心白色衣袖一甩,托起霍静,泠然道:“我们不需要你跪我们。往后,是别人跪你。别让我们失望。”

    “嗯!我一定会的!”霍静瘦弱的身子在冉倾城和冉倾心的三言两语中变得格外的笔直坚定。

    “你来随我们说说,蔡九茂这个人。”冉倾心让她重新坐下,问起详细情况。

    霍静一提起蔡九茂这个人,立马就气哼哼起来:“蔡九茂这人最是油嘴滑舌,而且审时度势。否则当初的我和爹也不会被他蒙骗了那么久。”顿了顿,她接着说道,“蔡九茂最贪财,而且怕死,他好色,所以现在占了丐帮之后,开始不愿涉入武林之事,安于一隅。现在整日就是散财还有找女人。帮里也有很多人对他不满,但是碍于他的势力,却也无可奈何。”

    冉倾城和冉倾心对视一眼,眼底已经有了计较。

    霍静离去之时,冉倾城忽然伸手拉过她的手臂,按上脉搏,探得她的脉,发现霍静的内部极为紊乱,还带着长久以来的内伤未愈,所以脸色苍白,动作也不怎么伶俐。

    冉倾城二话没说,也什么都没问,就倒出两粒治愈内伤的药丸,给霍静服下。她千恩万谢后吞下了药,也没有多呆,累极了的她回到了隔壁自己的房间去休息了。

    “你想要帮她……是否因为想起了阿轩的遭遇?”冉倾心在霍静出去后的一盏茶功夫,才幽幽开口,了然的目光投向对面的冉倾城,眼里闪过一丝无奈。

    “是。爹娘行善积德可见也是有好处的。不知有多少像阿轩这般的无助之人,我们帮得了多少呢?只是能帮则帮罢了。”

    “也是。如今看来,拉拢丐帮也不失为一个好的主意。毕竟姑姑身在暗处,我们能多一个助手自然是好的。最最要紧的是,丐帮遍布天下各地,要打探消息是最方便不过的事情了。”冉倾心答应帮这个忙,自然不可能是一时兴起,如此重重叠起,她才首肯,“既如此,我们大约要在这里延误几日了,传消息回山吧。”

    冉倾城神秘莫测一笑,抬手为冉倾心倒了一杯凉水后,压低声音说道:“我已经传递消息了,而切明日会有两个人来一起帮助我们。”

    “你早就打算好了,只是来通知我一声,是吧?”冉倾心的神色不见惊讶,只是拿茶杯的手微微顿了顿,很快恢复平静的她白了冉倾城一眼,这才问道,“你还找了谁来帮助我们?”

    “等日后相见,不就知道了?”

    冉倾城依旧卖着关子不愿意提前透露,冉倾心也没有缠着逼迫她一定要说,于是两人絮絮叨叨又商量了一些事情后,这才熄灯了休息的。

    两日后,一行三人到达了邻城淮城,并且在淮城中,冉倾心见到了冉倾城所谓的前来帮忙的人……看着那两个清雅的男子,一个一身暗紫色的长袍,另一个一身水蓝色的长衫,各具风味,风度翩翩,不禁无奈地扯起了嘴角。

    就该知道冉倾城会请他们两人来,否则还能有谁?

    对方也像是见到了她们一行人,立刻笑意盈盈,在来往百姓们怔然、惊艳的目光中,款款向冉倾城和冉倾心走来,相视一笑。而这两人,不是宇文羿和司寇维还能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