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壹拾肆回 丐帮新主(1)

第壹佰壹拾肆回 丐帮新主(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心冷面眼神一凝,倏地甩开衣袖,一把将蔡九茂拦腰一抓,也不管他身上是不是有伤,就这样一扯,就扯到了司寇维的身后,让他护着。冉倾城一爪伸出,尖利的指甲划上三长老的手背,抓出三条血痕,宇文羿随即一手劈过,将他击退三步。

    三长老被四人的联手打得措手不及,后退了好几步才稳住了身形,口中噗得吐出一口鲜血。

    “你据于一个丐帮,可能你是无人能左右的三长老,但是面对我们,你还想负隅顽抗?”司寇维虽然对蔡九茂本人十分厌恶,但是蔡九茂如今的情势也是不容他再思考,只能先将他护住再说,他的供词可重要着。

    “你们……你们有备而来!”三长老捂着胸口,指着他们,吞吞吐吐,满面憎恨。

    “那是自然,他们应我的要求来帮助我驱逐你们这些心思歪斜之辈!”霍静冷冷看着三长老,她现在知道了,她最应该仇视的人并非蔡九茂,而是眼前的三长老,没有他的计策和野心,蔡九茂也不能翻了天,“你们杀害前任帮主,策反一群帮众,还将丐帮搞得乌烟瘴气!这些罪状足以让你们死千万次!”

    宇文羿忽然走到蔡九茂的身边,一把揪起蔡九茂,狠声问道:“快将你们作恶的事情全都一五一十说出来。”

    “当初,我因为对丐帮心生不满,而中了他的道。他告诉我,可以帮我当上帮主,因为他也早就看不惯丐帮长老们抱成团的形势,只将位置传给自己的亲信之人,这样下去,我们这样的永远没有希望。于是他告诉我,偷偷给帮主下药是最神不知鬼不觉的方式了,到时候再寻个由头推给旁边便是。”蔡九茂看到自己面前有人挡着,就放下心来,“他从医圣那里拿来了一种可以使人渐渐迷了心智,并且还能损坏肌体的药物,掺杂在霍帮主所用食物中,时间长了,霍帮主的身体受损不说,就连他平日里的行事也都变了些,变得暴躁易怒,经常和自己女儿吵架……于是我就抓紧这个机会,煽动不少的帮众,同时还做了一些所谓善事拉拢民心。就这样,在某次帮主再度和霍静争吵的时候,我们乘虚而入……”

    “医圣?”冉倾城和冉倾心极为敏感地在他说出了医圣的时候,后面的内容基本都被自动忽略,满脑子只留下了“医圣”两字,“你说的可是京城的靳陌轩?”

    “是他。”蔡九茂费力点点头,喘着气。

    “这件事情还不能下定论,或许靳陌轩帮助他们有别的目的。”司寇维见冉倾心的表情阴晴不定,怕她为此胡思乱想,即刻出声安慰道。

    “我自然是不担心他会突然做出什么事来……只是,他牵扯进丐帮这件事,未来会不会有影响还不清楚。”冉倾心压低了声音凑在司寇维的耳边轻声说道,表情是一贯的凝重。

    冉倾城看来也是这么想的,她垂下眼睑,看着跪坐在地的蔡九茂,寒声道:“就只有这么些了吗?你全部和盘托出了?”

    “是啊,我差不多都说了……”蔡九茂叹一口气,以为自己得以安全。

    谁知就在他刚喘一口气时,突然一只纤细的手掌倏地落下,放在他的头上,纤长尖利的手指甲扣在他的额头,猛然用力一拧,“咯哒”一声清脆响声过后,蔡九茂的脑袋便软绵绵地耷拉下来,整个人也无力地倒在了地上,全无声息。

    她在眨眼之间,便要了一个人的性命,而且面不改色。在场的人全都有些呆懵了,对于这样一个貌美如仙的少女来说,这样的手段未免过于狠辣了一点,杀人都没有眨一下眼。

    “他死了,接下来就是你!”冉倾心仿佛没看到冉倾城杀人似的,转过身来,就面对三长老,冷声道,“你想要怎么死?”

    “你们没有权利杀我!”三长老爆喝一声,随即身影快速就要往外窜去,四长老身形一动,轻松将他拦截了下来,却不料三长老狗急跳墙,根本停也不停,直接一掌挥上,四长老没料到三长老会说动手就东说,冷不防被他一击打中胸口。

    “你!”四长老捂着胸口,咳嗽声不绝于耳。

    “谁要你挡路!”三长老恶狠狠看他一眼,刚想一掌拍开他快速通过大门,身后一道利器破空之声传来,三长老硬生生地扯动身子往外挪动了一寸,那细长的银白色剑身就擦着他的身边划过,堪堪撞到了他的衣袖。

    “今日你逃不得!”冉倾城冷哼一声,飞身而来,一把拔下擦过三长老没入木窗的魅影,反身又是一刺,三长老一个疾步后退,却迎上了身后严阵以待的冉倾心。左右司寇维和宇文羿早已埋伏,四人成夹击之势,将三长老围困在期间。

    丐帮帮众正在迷茫间,轮椅上的二长老忽然大喝一声:“我以丐帮二长老的名义供奉前任霍帮主之女霍静为新一任帮主,你们快快协助帮主还有青山友人一起捉拿反贼!”

    此令一下,等同于宣布霍静成为新的帮主,而三长老则是逆贼。只要那些乞丐们还想留在帮中,那就必定得帮助霍静他们一起擒拿三长老。三长老这回插翅也难飞了!

    “丐帮四长老也赞同霍静成为新任帮主!原帮主蔡九茂夺位不正,三长老歪门邪道比比皆是,皆应当立即处以刑罚!”四长老向来也看不惯蔡九茂,如今这样的局面出现,他自然乐见其成,于是同二长老一起下令诛杀三长老。

    三长老没料到局面居然会变的如此不利,就连思路都慢了一拍,就这样一个失神的瞬间,就被冉倾城、冉倾心、司寇维以及宇文羿抓住了时机,武器同时打出,三长老就算身法再快,躲开了魅影、云端,却避不开魄绫和烈焰,“噼里啪啦”几声,他的衣衫尽被划破几个口子,鲜血直流。

    司寇维抓住空挡一脚踹向三长老的膝盖,将他踹趴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

    “死到临头还不知悔改。像你奸诈如此,想必平日蔡九茂受你挑拨也不少。若非是你,或许他做的孽还会少一些。”宇文羿的烈焰横于他的胸前,冷眼看着这个已经浑身是血的三长老,眼底一丝怜悯也无。

    “自然了,恶人不作恶怎么能称作恶人,然而他的作恶也就到今日了。”冉倾城站在宇文羿的身侧,应和道,忽然,她回身望向霍静,“你说要怎么处理他?”

    霍静满面沉静,缓缓走上前来,看着地上不断抽搐着的三长老,眼底波动一丝全无:“我不会让他死。我要他这个恶人好好为他做的事情负责,至少比蔡九茂的下场要难受百倍。”顿了顿,她回身朗声道:“来人,将这个逆贼的手脚还有舌头尽数割去,关在地牢内,日日受尽酷刑,却不能轻易让他死去。”

    好狠的手段啊!帮众们唏嘘不已,望着霍静的眼神却是惊恐到底了。

    “还愣着干什么?要违背帮主的命令?”冉倾心横一眼那些唯唯诺诺的帮众,刀眼飞过之处无人敢出声。

    二长老和四长老全然默不作声,可见是苟同霍静的做法的。不一会儿,就有五六个小乞丐走了出来,颤颤巍巍低下身去抬起了已经没有什么知觉的三长老,还有蔡九茂的尸体,将他们一起拖了下去。

    见现场都处理好了,霍静霍然转身,引着众人走到了丐帮的大殿之上,安然坐下,随后望着一干丐帮的帮众,还有冉倾城、冉倾心、宇文羿、司寇维以及二长老、四长老,缓缓开口道:“丐帮这夺位之事暂时该告一段落了。现在我以丐帮帮主的身份命令你们,从明日起,所有的弟子们皆开始修习功法,准备即将到来的正道的青年比武大赛。还有,以后丐帮以青山派马首是瞻,成为青山的附属,青山说一我们不二。可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底下的帮众们一个个回的响亮。

    他们现在还看不出来就实在是太愚蠢了。他们或许真的没把这个新上任的丐帮帮主放在眼里,但是对于青山派,却不能不当回事。今日的一切风波,全是现在在场的四个青山弟子推动的,如果将他们得罪了……那岂不是会死的很难看?青山这样的大门派,可不是说得罪就能得罪的。至少他们的帮主现在依仗的是青山,那么他们也要随着帮主来奉承青山。

    “很好。丐帮不能继续沉寂,就算丐帮不能做武功上的第一大派,但是丐帮人数众多,绝对不能没入滚滚红尘销声匿迹,所以,丐帮要再度崛起!”霍静一番豪言壮语下去,丐帮原先并不在意的帮众们也都开始热血沸腾了,而早有此心意的二长老、四长老此刻更是激动,二长老握着轮椅扶手的手都在隐隐颤抖,青筋暴起。

    “你有此觉悟很好,证明我们没有白白趟一次浑水。”冉倾心见霍静声势大起,也是甚感欣慰,只觉得在这里失去的,没有什么不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