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壹拾肆回 丐帮新主(2)

第壹佰壹拾肆回 丐帮新主(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多亏了四位的帮忙,霍静感激不尽!”提到恩人,霍静更是神色激动,从座位上站起,就要面对冉倾城他们下跪,好在冉倾城手脚快拦截下了,否则她还真就直接跪下了。以前跪不跪是以前,但是现在她是一帮之主,她若下跪,那丐帮的帮众未来在青山弟子面前永远抬不起头。

    “帮助你的事情我们也都做到了,你也下了命令要求丐帮成为青山附属,我们算是两清。”冉倾心徐徐上前说道,“那我们也要离开了,下次见面,应该就是在大赛上了。我期待你的表现。”

    霍静用力点了点头,随后唤来两个小乞丐,吩咐道:“夜已深,你们下去准备四间上好的房间给他们安顿一下,明日我再亲自送行。”

    冉倾城和冉倾心默许了霍静的安排,于是今日深夜,就在这样的波涛汹涌中平静的过去了。

    第二日的送别,在他们四人的执意要求下,霍静的排场没有十分声势浩大,唯有霍静、两位长老还有一些丐帮比较有地位的弟子一起出来相送,互相叨唠了几句后,冉倾城和冉倾心分别和宇文羿还有司寇维行到了一条街道的两处角落,进行他们的离别悄悄话。

    “要分开了……”冉倾城背对宇文羿,看不清她的面容,“我们就在这里散了吧。”

    “倾城。我有句话要问你。”宇文羿深邃的目光深情凝视冉倾城的背影,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昨日夜里,他们一起度过的那如梦似幻的一夜,她绯红无助的面容,让他更是感觉心底柔和三分,“我愿娶你,你可愿意?”

    冉倾城倏地回身,知道他为何会突然这么说,可是她却还是犹豫了一阵:“眼下,不适合嫁娶这样的事情。”

    “我知道你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但是……我还是想要问你一句,你可愿意做我宇文羿唯一的妻子,与我相伴一生一世?毕竟,昨夜……”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只告诉你,昨日的事,我永不后悔。”冉倾城望着款款向她走近的宇文羿,思绪翻飞浮现出昨夜发生的一切,那种联系在一起紧紧不可分割的感觉,让她现在还犹自觉得面颊燥热,就算平日里经常色诱完成任务,但是哪里真的经历过这些事,而且还是和心上人一起,自然更是让她含羞,忍不住垂下脸去。

    宇文羿心知冉倾城这样的姿态表示着什么,内心自然是窃喜,却也没有逼迫她,只是轻轻拉住她的手说道:“我不会紧逼你,只待你想清楚,我随时可以准备迎娶你。”

    “你可想得美。不管如何,还有爷爷在呢,也许他老人家不愿意呢!”冉倾城未免自己太过于弱势,被宇文羿牵着鼻子走,于是话锋一转,将可能性全都推到了李燕青的身上,把自己完全撇了出去,让宇文羿无奈至极。

    他无声叹气,上前将她轻轻揽入怀中,语气坚定却又邪气:“倾城,你逃不掉的。这辈子,你只能成为我的女人。”

    司寇维从怀中掏出一块晶莹的雪白玉佩,那玉佩拿在手中十分凉滑,贴身带着,还能有些调节体温适应天气的神奇作用,他将那玉佩放在了冉倾心的手里,轻轻握住:“这就算是我们之间的定情之物了,倾心,你要收好。”

    “这似乎是世人口中的炎冰玉。”冉倾心细细打量手中的玉,眼中闪过欣悦的笑容。

    “是啊。我前阵子恰好有缘得到一块,如今送你了。”司寇维微笑着看着冉倾心将那炎冰玉握在手中,脸上和吃了蜜一样开心,“倾心,对于发生的那件事情,我想说,很抱歉。但是,我不后悔这么做,也一样会负责。只是,你可愿意?”

    冉倾心冷不防听司寇维提起那件事情,面色一顿,但是却不是生气的样子,她反倒一握那炎冰玉,随后露出一个少见的俏丽笑容:“你要是反悔的话,我就将这玉低价卖出,让你亏死。”

    “这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了,随你怎么处理,我都没有意见。”司寇维很单纯的先行顺势回答了冉倾心的话,猛然一怔,似乎回过神来冉倾心暗藏的答案是什么,瞬间就被狂喜所包围,突然上前一步猛地抱住了冉倾心,就连她都不曾料到这点,惊愕愣在原地,一动不动,由他抱着。

    司寇维很少有事态的时候,他向来彬彬有礼,规规矩矩,相比之下冉倾城在宇文羿那里吃的亏要比冉倾心多得多,但是现在的冉倾心却一点都没有吃亏的感觉,反而有种苦尽甘来的错觉。

    “你愿意答应我,我太欢喜了,倾心!”司寇维拥着冉倾心,嗅着她身上早已成习惯的栀子花香,呼吸有些沉重,“这是我日日梦见的……”

    冉倾心缓慢抬起手来,抱住司寇维的后背,感觉到他高大的身形轻轻一颤,低声说道:“司寇,虽然我答应你,但是眼下杂事繁多,只怕我们的事,还要往后拖延……”

    “无事,我知道的。我会陪着你做完你要做的事,然后我们永远在一起,不分开。”司寇维善解人意地颔首,抱着她的手松开,对她眷恋道,“你走吧。”

    司寇维和宇文羿结伴各自回到自己的势力,而冉倾城和冉倾心也一同回到了青山派。

    她们两人心照不宣地将丐帮的事情暂时压下没有公布,一回去后,就关入自己的房间进行最后一段时间的冲刺。就算是天才,也是需要勤奋的练习的,尽管她们早已学会了,可是还是不能荒废了。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再度陷入了沉静,武林中也没有什么大事,只是在正道青年比武大会召开的前几日,各大门派要参加的弟子们开始随着掌门赶往青山,参加比武。

    然而在各大掌门带领弟子出发的这几日,青山已经到达了第一批的访客,而这群访客,正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武林中露面的少林方丈以及他的挂名弟子们。

    李燕青接到消息后,亲自出去迎接了少林的来客,释愁大师一路念着“阿弥陀佛”,跟着李燕青走入了青山的大堂之内,在贵宾座位上坐了下来。

    “没有想到这次释愁方丈早已出关,而且那么早就到达了青山,我们青山还未准备好要迎接四方来客,实在是失礼失礼!”李燕青敬崇释愁大师,早就吩咐了没有闭关的弟子们来接待少林方丈,上茶准备点心,忙得不可开交。

    释愁大师一声“阿弥陀佛”,拨了拨手中的念珠,抚着自己长及胸口的花白须发缓慢地说道:“李掌门,不必麻烦了。这次是少林提早来了,不是青山的待客不周。”

    释愁大师顿了顿后,慢悠悠转动了一下视线,忽然问道:“李掌门,那两位冉施主……难道不在吗?”

    “大师说倾城和倾心啊?她们二人前不久刚刚从外回来,为了准备比武大会,所以正在自己的房内修炼功法。”李燕青如实回答后,迟疑了一下,还是追问,“不知大师找她们两人是有何要事?”

    “实不相瞒,此次老衲提早前来青山,就是听说两位冉施主已经被收入青山,所以才来瞧一瞧,对她们说一些陈年旧事的。老衲原先闭关多年,但是出关后知道了这一年的种种后,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告诉她们为好。”

    释愁大师的话说得比较玄妙,听上去似乎是有什么秘密想要告诉冉倾城和冉倾心两人,既然人家提前来了,不能让他白来一趟。最重要的是,李燕青隐隐觉得释愁大师要说的事情,和十几年前的冉星雨、李河还有冉縻瑟有关系。

    “来人,去将倾心和倾城带来,就说少林方丈到访,让她们来见客。”事不宜迟,李燕青立刻叫来一个倒水的弟子,嘱咐他去叫人。

    “是,掌门。”那弟子步履匆匆去了。

    不一会儿,冉倾城和冉倾心两人就一起来到了。一个红裙一个白衫,还是恰如当年一样,半分未变。只是细心的人或许可以发现,其实她们二人此时看来,已经没了以前的淡然轻狂,反而增加了一些人格魅力,看上去更加美丽吸引人了。

    两人一到大堂,李燕青边站起身来为冉倾城还有冉倾心引见释愁大师:“倾城、倾心,这位就是少林方丈,释愁大师。”

    “冉倾城见过释愁大师。”

    “冉倾心见过释愁大师。”

    两姐妹迅速行了一礼后,在一旁的座位上坐了下来,破有些不解地看着对面的少林方丈,实在是不明白,他到底要跟她们讲些什么东西。

    “两位施主真是年轻貌美,简直和当年的那位冉施主一模一样。”释愁大师从先前看到她们后就没有说话,眼下已经将她们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后,他才喟叹,“没想到居然已经是十几年过去了,若非知道了这悲剧,老衲只怕还以为站在面前的是当年的冉施主。”

    “大师,你叫我们姐妹前来,是否就是要对我们说十几年前的事情?”冉倾心与冉倾城对视一眼后,口气已经有些急切。

    “正是。当年老衲恰好有幸收留李施主和冉施主,对当年的事情略知一二。”释愁大师依旧转动着手中的念珠,话一出口却是语惊四座。

    当年释愁大师收留过李河和冉星雨?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