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壹拾陆回 青年大赛(1)

第壹佰壹拾陆回 青年大赛(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她。瞙苤璨午我知道现在世人都对她有所误解,其实她原不是这样狠辣的人。”钟离浮极力为冉縻瑟辩解,同时还有内心的挣扎,“可是……大师!你说,我该如何?父王暴毙,突然撒手人寰,显然是被有心人陷害!皇弟们比我还要年轻,怎么能担起重任呢?于是我无奈,只能登上这孤独的位置,背叛了她的誓言。她真的是太固执,我曾告诉她,我就算做了皇帝,一样不影响我们的誓言。可是她却认为我依旧放不下这些荣华富贵,做了皇帝,必须有后宫,如何做到对她一心?她的独占欲也十分强,就算我会对她一心一意,她一样不能忍受我的身边有别的女子……就这样,她含恨离开,却没有来杀我。”

    “我知道她还喜欢我,所以才下不了手。她现在一直躲避着我,甚至为此更憎恶男人,发誓要杀尽天下的负心汉、臭男人……大师,这是因我而起的吧,我也为此深深自责,可她现在不愿见我听我,我当如何?”钟离浮紧紧闭上眼,满面痛苦,“每每夜间我抱着别的妃子,想的却是她的样子……她如此一直折磨我,也是在折磨她自己!”

    “阿弥陀佛。那皇上是觉得……你与她可还有机会和缘分在一起?”

    “我不知道。我自然是希望可以在一起,但是……到底能不能继续在一起,决定权到底是在她那里,我没有决定权。在遇上她的时候,我就知道,未来我都不可能从她身边逃走。”

    “其实你已经有了答案。不管在不在一起,你依旧愿意呵护她,守护她,不是吗?”

    “是,我今生必定用尽全力保护她。”

    “既然如此,那就是你的答案了。请恕老衲说一句,其实皇上此番来,只是为了求一个吻合内心的答案,来使自己更加安心。不管老衲说什么,你都是遵照自己内心而走,就算老衲今日说,天命所言,皇上不该和冉縻瑟在一起。皇上也未必听从。”释愁大师缓慢转过身,长叹口气,“天若有情天亦老……问世间情为何物。”

    他在钟离浮的目送下,徐徐走出了少林寺的大殿,只留下一个有些佝偻的苍老背影,还有满面肃然的钟离浮,他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停留了不多久后,他快步走出了少林寺,唤来身边的一员大臣,耳语了些什么后,两人一起离开了少林寺。

    关于钟离浮和冉縻瑟的着一段往事,冉倾城和冉倾心都没有料到会有机会了解到,听到这段被掩埋的过往时,两人皆是一怔,似乎没能料到冉縻瑟和钟离浮之间的情居然也会那么的深,让人出乎意料。

    “他们居然是这样……”冉倾城的胸腔翻滚,各种滋味不同的感受纠缠在一起,让她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对冉縻瑟,毕竟她也有那么苦的过往。可是让她最没有头绪的却是冉縻瑟还有冉星雨小的时候到底经历了一些什么?那是整个事情开端的重要线索,也是让冉縻瑟变为如今这番模样的根本原因……她有预感,这揭秘一日估计不会远了。

    释愁大师后来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安安静静就在青山后院安排好的住所住了下来,等待着青年比武大赛展开。

    冉倾城和冉倾心在得知往事的那一天后,两人再度进入闭关状态。或许她们心底还有很多很多的疑问没有得到解答,不过眼下却容不得她们思考别的,因为日子一日一日过去,青年比武大赛正式轰轰烈烈展开了!

    三月二十五,晴,四方齐聚。

    那一日就好像是应承了众人的好心情,万里无云的天气带着清爽和煦的风,映着众青年弟子朝气蓬勃的面容,展现最为精神的一面。

    青山派上下全体弟子一大清早就起床了,将青山完全整顿完毕后,就站在了山口处,以李燕青为首,后面站着冉倾城和冉倾心,还有沈梦庄、沈梦桓,接下去是张陶宣等等的等着各方来客。

    最先到达的是武当派的炎华真人一行人,看上去并不是仙风道骨模样的炎华真人满面笑容,身后跟着自己的独子司寇维还有一行大约十个青年弟子,乐呵呵地朝着李燕青热情招呼:“李掌门!我们没有来晚吧,唉,我这儿子啊,一直催着老夫要赶快上青山呢,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司寇维站在炎华真人的右后方,面带微笑,特别和气,向李燕青行了一礼后,目光却不受控制地移向那让他朝思暮想的人儿身上。

    冉倾城偷笑,暗暗撞了冉倾心一下。

    冉倾心嗔怪地瞪了她一眼,眼神却也瞟了过去,正好撞上了他未收回的温和目光,霎时大窘,收回目光后,面色开始腾地一下红起来。

    “没有来玩,你们可是除了之前少林以外,第一个到达的门派啊!”李燕青笑意盈盈地迎上去,和炎华真人寒暄起来。

    在正道人士之中,武当和青山之间的关系基本上一直都是和和气气的,炎华真人和李燕青也都不像清玄师太一般冷淡、拒人于千里之外,所以如今相见,也还算是客气的,于是两人站在一起讲了几句,本就要进去了,后面嵩山派就紧跟着出现了。

    嵩山掌门一见李燕青和炎华真人都在,急忙上前一起寒暄,三个武林老一辈的正道领袖完全忽视了一边的小辈们,自顾自说起话来。而跟着嵩山掌门来的雷珲,和冉倾心已经很久未见,一见她,雷珲那阴桀的眸子就亮了不少,丝毫没有注意别人的目光,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冉倾心。

    冉倾心感觉到了雷珲的目光,但是她没有回头去看。不管如何,现在她和雷珲之间的感情,是再清楚不过的了,没有感觉,没有必要再去暧昧。特别是她现在已经是司寇维的人,而她也对岳素夙说过,她不会和雷珲有什么牵扯,否则接下去就是四人的羁绊了。

    司寇维也感受到了雷珲灼热的视线,但他根本不在意,轻轻瞥了他一眼,司寇维便转过头去,不放在心上了。

    李燕青、炎华真人和嵩山掌门的叨唠在冉倾城的悄声提醒下终于中断,李燕青还要在门口接待接下来的门派,于是派遣张陶宣带武当还有嵩山的弟子们一起进入了青山的内庄。

    司寇维当时留了一个小心眼,看着雷珲跟着自家的掌门进入内庄后,他朝自己的父亲耳语了一番后,终于如愿站在了冉倾心的身边,无视她的瞪视还有冉倾城一直强忍着的偷笑,跟冉倾心一起去迎接下面还会陆陆续续到来的武林正道。

    接下来许许多多的小门小派也都前后赶到,李燕青一视同仁都用和煦的态度迎接了之后做了安排。让人奇怪的是,作为武林盟主的岳岭峰却迟迟没有出现。按道理说,作为武林盟主,该是比较早出现的才对,可是现在几乎所有门派都来了,就连凤凰宗、丐帮也都出现了……可是还是没有岳氏山庄弟子的身影。

    “奇怪,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冉倾城感到心里有些不安,别的人他可以不管,但是司空遥还在岳氏山庄,她不能不在意。

    “应该不会,反正时间还未到,一切皆有可能。”冉倾心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忽然说道,“再说,宇文还没来呢。”

    冉倾城倏地面色一变,狠狠瞪向冉倾心:“不用你来说……”

    两人低声争辩期间,司寇维一直微笑着望着冉倾城和冉倾心二人,仔细看着她们的神情。现在基本上不会再将她们两人弄错了,除去她们的真容展示,一个眼角眉梢带着朱砂,一个额间映着红砂,还有身上的桂花香气和栀子花香,这就可以让人轻易区别她们。然而最重要的是,她们两人虽然长得一样,可是个性真的是天差地别,一动一静,一妖一仙,展现出的风采完全不一样,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起先就分别吸引了不同的视线。

    不远处,一串娇俏的女子娉婷而来,原先还在低声讨论着的冉倾城和冉倾心倏地抬起头,像是雷达搜索到了什么似的,表情凝重起来,目光流露出淡淡的敌意,看向那越走越近的女子们。

    “清玄师太。”李燕青上前两步,极为有风度地将路让开,让峨眉的弟子们站得更加宽敞。

    虽然一开始冉倾城和冉倾心对峨眉没抱有好感是因为泠溪宫的关系,但是经过之后的前后接触,她们还是对峨眉没有什么好感。一个尽数都是女子的门派,除非像是泠溪宫那般管理严禁,否则的话就是如此场景,千娇百媚,不像是来参赛反倒是要来比美的,每个人的心思都极重,俨然都成了后宫皇帝的妃子一样了。

    “李掌门。此次的大赛在青山举办,可要李掌门多多指教了。”清玄师太依旧是一张万年不变的冰霜面孔,僵硬地朝李燕青照了个面后,若有所思望向了李燕青身后的双冉,忽然嘴角扯起一个诡异的笑容,“李掌门还是不能割舍血肉之情啊,只是不知将这两个曾经坠入邪教、为虎作伥的孙女收在身边,会不会有朝一日承受引狼入室的后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