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壹拾捌回 初次胜利(2)

第壹佰壹拾捌回 初次胜利(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城仔细想了想,最终还是说道:“我赞成倾心的说法。再说,好歹我和倾心从小在姑姑身边长大,她不会对我们如何的。其实最主要的是……我想带回娘亲的遗体。姑姑的执念太深,大多也是因为了娘亲。看到娘亲她的杀气就会重三分,要从根本杜绝她的煞气,就得多方位下手。我们要带回遗体是一点。还有……”要找钟离浮去解开心结才行。

    但是她没有将最后的那句话说出来。宇文羿、司寇维和尉翛还有写莫名其妙,然而冉倾心已经知道了冉倾城的意思,想了想,眼下也没有别的好办法,只能这样的了。

    “嗯,那就等到大赛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吧。”冉倾心颔首,没有回应司寇维担忧的目光。

    五人之间原先的淡淡喜悦被这件事情一冲,消失殆尽。他们不是不想去想,而是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若是可以从长计议,一定是要好好考虑的……但是她们现在那么坚持,他们几个局外人,又可以说些什么?

    团体赛轮轮比试,轮轮淘汰,很快,近百的门派组织最后只剩下了八支队伍。虽然抽签比赛的方式多少还是不太公平,但是这样已经是最好的方式了,剩下的队伍基本也都是强中强手,站在了江湖武林的顶端。

    剩下的八支队伍,人数大部分也没有变化,但是满员的情况很少,大部分只剩三人,甚至有的只剩下一人了。

    在剩下的队伍中,最新一轮的比试分配,是青山对阵恒山,情庄对阵凤凰宗,嵩山对阵唐门,岳氏山庄对阵武当。并且一个门派一日只对战一次,以保证体力,以免有失偏颇。所以,在这一天的比试只有两轮,先是情庄对阵凤凰宗、岳氏山庄对阵武当。

    冉倾城和冉倾心没有比试,因此都隐在人群中,默默观看着这两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情庄对凤凰宗,其实悬念不大,因为凤凰宗只剩下了沈梦庄和贺西两人,而情庄还有尉翛、宇文羿和诸衍笙三人,再加上宇文羿和尉翛都不是好对付的人,因此沈梦庄和贺西早就已经打定了注意,先几番过招将就一下,随后就认输。

    宇文羿和尉翛还有诸衍笙也都是聪明人,凤凰宗也并非劲敌,他们也知道下手的轻重,一上去就是试探性的发动攻击,发现对手完全没有拼死的架势,两边就开始了打太极,弄得底下的观众们直呼不过瘾。

    相较之下,另一边的打斗就有些看头了。武当派对岳氏山庄,让人怎么看都是石头对石头,打下来一定是两败俱伤的。而不负众望的是,武当和岳氏山庄的对战,的确是有种天雷勾动地火的架势,两边谁也不服谁。岳氏山庄剩下三人,寂尘风、岳素夙和司空遥,而武当还有两人,司寇维以及另外一恶搞武当的首席弟子,武功也不弱,二人战三人,却不显败绩,着实让人惊叹了一把。

    岳氏山庄三人中,岳素夙的修为最低,司寇维和另一个武当弟子自然是善于利用这一点,将所有的攻击全部都加注在了岳素夙的身上,尽管寂尘风和司空遥极力想要保下岳素夙,然而还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寂尘风和司空遥只能拼力一人抵挡一个,双方纠缠不下。

    寂尘风和司寇维乒零乓啷打在一起,归途和云端几次摩擦起火,双方都不甘示弱,再加上之前冉倾心的事情,心知肚明的两人更是卯上了似的,你来我往打得不可开交,平日里的理智什么的在此时全部成了浮云,哪里还管?眼前只有厮杀。

    司空遥和另一个武当弟子互相对斗,司空遥的武功造诣等等都在那名武当弟子之上,只是司空遥身体恢复没多久,因此在这样的打斗下,支撑不了多少,更何况还有一个岳素夙在一边,虽是可能被司寇维或者那个武当弟子随手一个冷不防的招式打到。

    双方僵持不下,岳素夙虽然着急,但是也不得不提防着他们下黑手。她手握霓日锥,慢慢靠近司空遥的圈子,本想助他一臂之力,谁知人才到那武当弟子的身后,他忽然一招硬生生逼退司空遥,随即一个回身,手中闪着寒光的剑一个回转,剑柄朝着岳素夙就打过去,岳素夙惊讶的面容似乎成了他眼里,她留在这个擂台上的最后一个表情。

    然而倏地一道黑影一闪,那武当弟子还没反应过来,岳素夙的面前就挡了一个人,替她硬生生承受住一击,岳素夙惊讶之余定睛一看,正是一脸冷然魅惑的司空遥!

    这个她一直以为只是名义上的哥哥,居然在这个时候舍身救她?

    “哥……”她的话还没说完,司空遥的脚步踉跄一下,赫然屈膝跪地!

    岳素夙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忽的身边再闪来一个高大的影子,猛地一掌,岳素夙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倒飞了出去,重重地跌落在地。

    原来是司寇维抓住了时机,趁着寂尘风和司空遥都怔愣的时刻,直接将岳素夙打下了擂台。

    寂尘风的反应还算快,虽然愣了一下,但是一见司寇维动了,立刻也追在他的后面赶去,就在司寇维将岳素夙打下擂台的那一瞬间,他也出手了……归途的剑光一闪,原本横切过去的归途在即将靠近司寇维后背的时候,倏地竖起,剑身狠狠撞上司寇维的后背,归途柔韧颤抖了一下,但是那力道也足够大,司寇维被一击之下来不及回身,就打得一个踉跄,寂尘风快速又是一掌跟上,掌风削过司寇维的后背心,将司寇维击下了台。

    与此同时,司空遥不知何时也站起了身,抓住了那个武当弟子看见司寇维被打下去的错愕瞬间,索命狼爪射出,“嘶啦”一声抓破他前胸的衣衫,随即一脚跟上,那个武当弟子也被狠狠踢下了擂台,倒地呻吟。

    “岳氏山庄对阵武当,岳氏山庄胜!”李燕青作为观战的裁判,在最后一个武当弟子衰落下台的时候,他就站起身来,高声喊道,利用类似狮吼般的功法,声音传遍整个广场。

    冉倾城和冉倾心早在司寇维摔下擂台的那一瞬,微微变色,冉倾心更是一声不说,直接朝着司寇维摔下的地方挤过去。人潮涌动,她在里面推人想要快速挪动,自然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只是那些人都是一开始准备好好破口大骂一番,谁知一回头发现是冉倾心,当即闭上嘴,换上了讪笑,乖乖给她让路。

    冉倾心快速走到司寇维摔下的地方,只见那里已经围满了武当弟子。大多数人还是在关心的问候,还有少数人在抱怨岳氏山庄的人下手也狠,居然也耍阴的在背后攻击。但是说到底,团体赛就是团队的竞争,不管是合作还是想方设法要用招式去阴别人,那都是允许的,除了一些下三滥的手段以外。刚才岳氏山庄的做法也是属于正当的手段,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反驳。

    冉倾心的到来很快就被武当弟子们发现了,大家唏嘘着,互相对看一眼,笑得很暧昧,让开了路让冉倾心走进来。

    司寇维被自己的父亲炎华真人搀扶着,另一边是那个也受了伤的武当首席弟子,炎华真人正在问他们话,和颜悦色,似乎没有不满的地方,而司寇维一句一句答着,时不时地蹙一下眉,好像刚才受的伤还有点影响,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他抬起头来,看向冉倾心的方向,眼神倏地亮起来。

    炎华真人也发现了冉倾心,朝她微微一笑。

    冉倾心回以一笑,随即快步上前,从炎华真人手中接过司寇维,用自己的力道撑住他,轻颦眉:“你看看你,团体赛还能那么拼?”

    司寇维苦笑了一下,颇有挖苦的意味,可是也不那么颓废沮丧:“凡事总要努力一把,才不会后悔。只不过,没想到我拥有土行之术,却还是没能胜利。”

    “团体赛罢了,本就人数不一样,难道还想求公平?”冉倾心心知司寇维自己也是心明如镜,只是总觉得心田有个坎跨不过去,于是轻声劝道,“反正你也知道,团体赛和门派有关,个人赛才关系到个人。武当的名气够响,而且输给的是岳氏山庄,这么一想,也不丢人不是吗?”

    “就知道你了解我。”冉倾心一番话说道司寇维的心坎里,两人对视一眼后,都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司寇维伸手抚了抚冉倾心的发丝,说道:“快到青山了,你去和倾城做做准备吧。”

    冉倾心勾了勾唇角,眼里流动的是无言的自信:“恒山而已,不足为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