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贰拾肆回 各显神通(2)

第壹佰贰拾肆回 各显神通(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司空遥正是介于这两者之间。不是所有站都是第一言情 ,搜索你就知道了。他的索命宜进宜退,拿在手中就是简单的狼爪利器,但是同时索命的尾部有细细的铁链,缠绕在司空遥修长的手指上,索命可以立即射出,作为类似链球一般的武器使用,杀伤力一样惊人。

    赵子先是天地七英之一,雷珲的表亲,武功更是不在话下。司空遥没有办法再短时间内就将他击败,对方也没有法子立刻推倒司空遥,于是长时间下来,就只看见索命和长枪在空中交汇交错,再铿锵一打,越打越凶。

    赵子先的长枪一摆,朝着司空遥的腿下扫去,司空遥不慌不忙侧翻直接躲开,同时也不忘甩出自己的索命,击向赵子先,企图也来个礼尚往来。赵子先长枪疾速收回一扫,与索命再度相撞,互相抵触,谁也没有击溃谁。

    似乎陷入了僵局,两人你来我往谁也不愿意落后一步,完完全全就是个拼命的架势,底下的弟子们看的都十分兴奋,一个个互相叫好,还指手画脚地说要怎么怎么打,怎么怎么去遏制对方,简直是一团乱,却也热火朝天。

    “你这个儿子,不简单啊。”李燕青凝神观察着赵子先和司空遥之间的战斗,看清楚他们的每一招每一式后,忍不住叹气道。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只是他的这一身本事……不是我教他的。所以每每想到这一层,我都是觉得无奈后悔至极。好在他愿意回来,我也就放心了。能有这样的本事,我还真是要感谢那个人呢。”岳岭峰笑眯眯的,虽然不能轻易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可李燕青还是能感受出他言辞间的凄凉,或许对于岳岭峰来说,作为武林盟主,他的风光已经够了,可是作为一个父亲来说,他却失去的太多了。

    李燕青讷讷了半晌,最终还是没有再说话,静静观看司空遥和赵子先的打斗,看着司空遥一步步将赵子先慢慢逼入绝境。

    赵子先使用长枪,毕竟还是难以长时间控制这样的大兵器,而司空遥对于武器的把控就要轻松许多,而且索命变化多端,几次变换了形式朝赵子先这里层层逼近,搞得赵子先原先的淡定从容也开始变得手忙脚乱起来,好几下被索命伤到外层皮肤,让他再也无力反击。

    司空遥见此机会抓紧时机,黑衣一闪,已经快速闪到了赵子先的面前,趁其不备,登时将他踹下了擂台去,顺利取得了他进入下一场比赛的机会。

    “司空遥对赵子先,司空遥胜!”

    午时,比赛宣告暂停。

    大家都分散开来用午膳或者是休息去了,只是等着下午的比试开始。下午的四场比试,分别是宇文羿对少林弟子梵轸,雷珲对沈梦桓,寂尘风对少林弟子无印,沈梦庄对傅毅彬。

    宇文羿无须担心,他上场基本上也就走一个场子,对上少林的弟子,没有任何的压力,而另外的沈梦庄和沈梦桓却是对手相当的棘手,若说要进这届青年比试大赛的八强,可是困难重重,于是冉倾城和冉倾心没有放过休息时间,趁着这个时候好好跟沈梦庄还有沈梦桓讲了讲心法要点,并且告诉他们若是实在吃不消,那就认输。反正这次比试认输的不在少数,凡事讲究量力而行不是么?

    “可是那么难得的机会,就这样轻易放弃吗?”沈梦桓显得不太开心,面对这样一件盛事,他是很希望自己可以将这样的一件事情做好,可是……似乎这一点他现在都办不到了。

    “那不是一般的放弃。你在这里也学到了很多,不是吗?只是目前情况越来越激烈,识时务者为俊杰,不需要知难而上为难自己。”冉倾心很耐心地为他解释,说到最后,她轻叹一声,望着沈梦桓的眼神也显得格外柔和,“我和倾城都不希望你们受伤。”

    沈梦桓嘟了嘟嘴,不再说话。而沈梦庄则是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事情,待到冉倾城和冉倾心都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后,沈梦庄也没有给出准确的答复,看他的样子,好像是已经打定了主意。冉倾城和冉倾心都不是喜欢强制规定别人做什么的人,再说沈梦庄和沈梦桓和他们是同龄人,不存在谁高谁低,若是他们真的要按照自己的意愿做的话,她们也不好说什么。

    最终,大战还是展开了,而且战事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平日所见的仇人相见。

    宇文羿对少林梵轸。这一战对于宇文羿来说其实很简单,几乎可以不用多少的力气就达到目的。只是宇文羿这个人,冉倾城说他是狐狸那绝对是有原因的。因为宇文羿不喜欢轻轻松松就达到目的,而是喜欢曲折一下过程,再获得胜利,这样或许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冉倾城曾经骂过他变态,可惜这个不要脸皮的男人居然还嬉皮笑脸地说,他不变态的话,她怎么会来爱他?

    冉倾城当场被气得说不出话,然后就不理睬这只狐狸了。

    现在就是这样。宇文羿拿着他的烈焰,面对防御力较强的少林弟子,似乎完全不急于去攻破他的防御,而是上下左右漂移,看那样子是打算将少林的梵轸耍的团团转后再来一举收拾。不过,宇文羿的算盘有时候似乎也不那么精。因为这个少林弟子是个意外。

    梵轸之前并没有参加团体赛。他只是为了参加个人赛而来的,年龄大约在二十六七左右,所以算是比较棘手的一个对手。少林般若功的钝性很足,一向如同磐石一般,不能轻易挪移,尽管身法上占不到优势,可是却依旧可以让对手头疼不已。

    宇文羿施展轻功后效果不显著,他就很明智地放弃了这样的一个策略,随即正面迎上少林弟子。

    梵轸也不是喜欢弯来弯去的人,宇文羿和他正面相击,他就顶下来。没有了花哨的招式,两个人就完完全全靠着本身的内力、功法一拼到底,倒也让人见识了不少的真正名门心法交战,也让人大为惊呼,感叹不止。

    宇文羿见短时间内无法取胜,于是抛开了普通的功法,五行之术直接轰上去。

    饶是少林弟子有防御强硬的功法傍身,可是很不幸地面对上宇文羿所属的五行之术,那可就是完完全全的羊入虎口……

    “金雷。”宇文羿勾起唇角邪魅一笑,气度依旧优雅,风华无限,手中缓缓闪现的金雷正以一种疯长的速度膨胀,“噼里啪啦”的阵势就将最靠近擂台的一圈人吓得后退了一步,胆战心惊盯着宇文羿手中的金雷。

    很快,金雷膨胀到了一个人头大小,那少林弟子还没有应对之策,两个人头脑袋大小的金雷就已经朝着他这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轰过来,瞬间将梵轸包裹……

    全场的人都紧紧盯着那个不断发光闪烁的雷电之球,很想看看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惜无从得知。很快,那还在滋滋作响的雷电球消散而去,露出了那个被包裹在内的少林弟子梵轸。

    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处的衣衫是完整的,全都是被金雷劈过的东一块焦,西一块黑的,就连那白白净净的脸上也沾满了焦黑,还有金雷劈过的红痕……但是他还是站住脚了,没有摔下来,只有身子微微摇摆着,像是随时会飘下来。

    宇文羿手下留情了。

    这一场,毫无疑问,宇文羿轻松获胜。梵轸也是很恭敬地承认了失败,一场比试完美落幕。

    另一边,雷珲和沈梦桓正在纠缠。

    雷珲没有因为沈梦桓身份的关系就手下留情,和以前的对手一样一视同仁,这一点让沈梦桓还是挺开心的,至少自己没有被特殊对待,能好好打一场。可惜雷辉的攻势很猛,魁刹在手,他几乎没停顿就直接将沈梦桓逼入了死角。

    沈梦桓原本就不期待着获胜了,只是想看看自己可以在雷珲的手下撑过多少时间,没想到那么快就被逼得走投无路,实在是太失落了。可是沈梦桓没有轻易认输,反而是利用冉倾心教授的轻功,满场乱飞,本着“我不进攻但你也别想打败我”的信念,到处躲着雷珲,让他一次次扑空,居然觉得这样也是一个极好的战略。

    看台下的冉倾城和冉倾心都被沈梦桓的这个战略逗乐了,本来好好的比试,现在居然成了一场奇怪的追逐。满面阴沉的雷珲追着得意笑着的沈梦桓在擂台上满场子赶,充满了喜感,台下的笑声居然愈演愈烈。

    雷珲气不过,不再追在沈梦桓的屁股后面跑了,反而观察出了沈梦桓的路线,半路忽然一个回转去拦截沈梦桓,两人正面相撞,沈梦桓一个猝不及防,慌忙伸手与雷珲的一掌对上,登时被推开了七八步远,这才勉强稳住了脚步,站在擂台之上。

    沈梦桓没动,雷珲亦是没动。两个人两两相视,互相揣测对方的意思。

    最终,沈梦桓勉强理解了雷珲的意思。

    他在等他直接认输。

    终于明白了雷珲含义的沈梦桓立马就狗腿地认了输,还将雷珲夸到了天上,说什么雷珲的武功出神入化,自己根本不是对手,只能躲来躲去,于是就不再厚着脸皮消耗雷珲的体力,认输了。

    李燕青和岳岭峰也哭笑不得,但也没有提出异议,直接宣布雷珲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