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透视 > 418章 真是瞎了眼

418章 真是瞎了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密道口设计在一道峭壁上,峭壁中间的岩石慢慢裂开,一个出口很快显现出来,陈国利从里边探出头来,往峭壁下边观察一番,确定没有人迹,这才从里面出来。

    别看老家伙体型那么巨大,身体相当灵活,从密道里面拿出绳子,绳子头上带有飞爪,扔到峭壁顶上,顺着绳子很快爬了上来。

    爬上来之后把绳子拉上来挽好,扔到一个石缝里。

    扭头正要走,却是一下子愣住了,李时好整以暇地坐在旁边一块岩石上,正用戏谑的眼神看着他。刚才跑到这里的时候透视到密道里准备有绳索,绳索头上都带着飞爪,李时就确定陈国利出来之后肯定会往上爬,而不是滑下去。

    毕竟越往上走山势越险,他就越安全。

    “啧啧!”李时做出一副惋惜的表情,“陈村长,你说你回答我几个问题,让我心里也明白明白,你呢也能死个痛快的,现在看来你只能去粪坑牢里养老了。”

    陈国利仅仅是愣了几秒,就恢复了正常,满是戾气的眼睛阴冷地盯着李时:“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是怎么过来的?”

    “我要是回答你,你能把我心里的几个谜解开吗?”

    “没有问题,我说话算数!”

    “那好,我告诉,我是跑过来的!”

    陈国利不说话了,废话!

    他在打量着这里的地形,知道李时很强大,他也做好了万一打不赢的打算,李时已经堵住了他的去路,背后是峭壁,待会儿如果打不过,应该从那个方向逃跑?

    “不用看了,你跑不了!”李时淡淡地说,“我承认刚才我是玩了文字游戏,但是愿赌服输,你这么大的男人说话得算数,要不然还叫男人吗!”

    陈国利属于红脸汉子,被李时这话激得脸上一红:“你问吧,简单点。”陈国利也看明白了,现在狭路相逢,生死相争,两个人肯定要死一个,不管谁死,自己就是说几句实话也没什么了!

    “那好,我就问我最想知道的问题,你和龙钟是怎么认识的,他又是怎么跟你密谋要害我的?”

    “我这里出来的孔雀石,只有一个买家,就是龙腾云。其实以前我是专供龙钟的,但是后来我掌握了制造假孔雀石的技术,生长出来的孔雀石即使用差热分析也难以辨别。但是龙钟人老成精,他能鉴别出真假孔雀石,可他还是鼓励我造假,只是要求我用很低价格给他供货。”

    李时奇怪道:“龙钟没有做孔雀石生意啊,他干的什么我都知道!”

    “老东西老奸巨猾,自从我供应赝品以后,他生怕有暴露的一天,把他一生的名誉给毁了,就把孔雀石这块生意交给他儿子龙腾云经营,并对外做出父子不和睦的假象,这样暴露之后也可以把责任全部推到儿子身上。”

    李时暗暗攥了攥拳,这个老奸巨猾,老虚伪,自己还透视眼呢,当初真是瞎了眼,明明看到他是黑心黑肺黑肠子,还不遗余力地为他谋划滴天玉髓救他的命,自己这不就是现代版的东郭先生吗这个!

    “你们谋划着准备用什么办法害我?”

    陈国利又是哼了一声:“对你我不感兴趣,龙钟雇来黎伽人跟踪你,其实这就是他雇的杀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龙钟老家伙对你相当忌惮,他说你十分强大,让黎伽人十二分小心,一定要等到十二分把握的时候才能出手杀死你。想不到你自己送上门到了卧虎山,我只不过就是给黎伽人提供一点方便而已。”

    “不会就这么简单吧!”李时对陈国利的话表示怀疑,“在广南的古玩市场,黎伽人还杀死一个玉石店的老板灭口,看来除了跟踪并伺机杀我,他还参与了一个阴谋。”

    陈国利嗤之以鼻:“我大哥就是想逼你退出原石生意,他才用了那种嫁祸于人的手段,后来大哥说你很难对付,我才把龙钟雇了黎伽人的消息告诉他,并请黎伽人在跟踪你的时候提供帮助。”

    哦,陈国利这样一说李时就什么都明白了。

    “那我最后问你一个问题,能说说假原石的事吗,你们又是嫁祸于我,又是带小摊贩来看货的,到底想怎么样?”

    “我是最近才掌握原石的造假技术的,用我矿上的下脚料做原料,合成原石。我在西部那个玉矿出来的原石,一直都是让大哥独家经营,现在能合成原石了,就不能再让大哥独家经营,要不然以后大哥的生意就不好做了。

    我们打算把赝品和真品掺在一起,有真有假,真真假假地卖。因为是假货刚刚进入市场,不知道市场反应怎么样,我大哥就让孙世涛的世纪集团卖,如果被人发现有假,也可以把责任推到世纪集团身上。世纪集团也可以辩解说公司刚刚涉入原石业务,被人骗了,以后还有修正的机会。

    一开始全卖假货,就是为了试验市场,先引入一些小摊贩,摊贩的鉴定能力差,而且所面对的客户水平很差,可以说都是不管真假,瞎摸一气,也比较容易糊弄。先糊弄过最低级的这一类客户,然后再慢慢向门店进军。”

    陈国利说完这些,李时这些日子心里堵塞的疑问也就全明白了:“说来说去,这里边就数你大哥最坏,我在江海跟他有过一面之缘,第一次见他我就发现他不是好东西。”

    陈国利的嘴角动了动,毕竟对方说的是他大哥,他听了心里不舒服。但是李时的这话也让他心里稍稍心安,他之所以跟李时说这么多,其实也有他的打算。练武之人都知道跟敌人交手注重一个士气问题,除了所谓的士气旺盛意外,还有重要的一条就是哀兵必胜。

    比方说一个怀有深仇大恨的人见了不共戴天的仇人,巨大的仇恨往往会激起他无限的潜能。李时对陈国利怀有深深的仇恨,一旦动手肯定就会痛下杀手,但是如果两个人对话谈得还比较和谐,李时在打斗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手软,武功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现在陈国利发现自己对方的谈话有效果了,李时正沉浸在若有所思的状态之中,这对于陈国利来说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在李时猝不及防的情况下,自己的大力金刚掌就有九成的偷袭成功的把握!

    【作者题外话】:五章更新完毕,求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