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透视 > 458章 敌明我暗

458章 敌明我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刘方伟装被窝的碳酸氢铵袋子被李时拿去当了道具,那副被窝只好用一根绳扎起来背着。用化肥袋子装被窝的时候像个民工,现在看起来很像逃荒的。

    李时又把那两万多块钱塞给他:“这些钱你拿着就行,他们骗你大老远跑来,应该给你补偿。”

    刘方伟说什么都不要:“这是不义之财,我不能要,跟你说实话,我现在虽然没钱,但我有志气,我相信能凭自己的本事挣大钱。”

    “呵呵,看起来还真是有志气。”李时对刘方伟不贪财这一点还是比较欣赏的,“反正你现在还没找着工作,跟着我干怎么样?”

    “你是干什么的?”刘方伟重新打量打量李时,“你提着个大箱子跟无业游民似的,违法犯罪的事我可不干。”

    既不贪财,思想又比较纯正,李时更欣赏刘方伟了,自己现在是下决心发展事业,这次解决完虎南帮的事,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干事业了。干事业没人手不行,这个刘方伟虽然没有专业知识,但是只要上进好学,认真做事,知识是可以慢慢掌握的。

    “跟你说实话,我其实有一个小店面,因为跟人闹矛盾被人黑了,现在看来也差不多要解决了,你可以到我店里看店,怎么样?”

    刘方伟一听是玉石店,觉得自己没有专业知识,怕干不了。李时劝他,不会可以学嘛,干玉器这一行,是不是专业出身不重要,关键是要用心。

    经过李时一番开导,刘方伟觉得自己进入玉石行业也不错,在店里干上几年,等到经验丰富以后,还可以自己开店嘛!

    这还没开始学徒的,就打算自己当老板了!李时一看刘方伟又雄心勃勃,神采奕奕地开始憧憬未来,心里就有三分不喜,可是刚才自己的话都说出来了,也不好反悔,再说不是有那么一句名言吗,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不是好司机,年轻人有点抱负不算毛病。

    “那就这么定了,咱们这次真的成同事了。”李时一边说着,一边掏出电话开机,看看虎南帮那边有什么动静。

    果然不出所料,虎南帮那边早就沉不住气了,打了数次电话,后来还发了短信,同意交换人质。

    同意了是吧,不是牛逼,说没资格跟你讲条件吗?现在主动要求换人了,那就换吧!

    不过李时知道,就虎南帮那些人,他们要是能老老实实地跟自己换人,那就不是虎南帮了,所谓的答应换人,不过就是想把自己找出来做掉而已。

    怎么才能防备对方这一手呢?

    李时想到自己的夜视力比较好,跟敌人斗就要扬长避短,毕竟自己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万一对方还有自己不知道的高手出现,自己冒冒失失去跟他们换人质,怕是人质没换回来,连自己搭上。现在主动权在自己手里,一定要把时间、地点选择好,自己也可以预先做点准备,还是梵露说得对,敌明我暗多好!

    现在自己再加上一句,有备对无备多好!

    李时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接电话的还是前天晚上那人,说话的声音十分冰冷,听起来还是很牛逼,这让李时感到很不爽,如果不是为了救自己的店员,这样的混蛋声音自己一句都不想听。

    “通两次电话了,听你说话相当牛逼,还没问问你是谁呢?”李时说话也是相当不客气。

    “想换人质就换,你没资格知道我是谁!”牛逼依然。

    “你要说就说,不想说就啪一下子挂电话,再牛逼一次给我看看!”李时的声音也是相当冰冷,知道对方对自己已经是恨之入骨,肯定不会放过这次找到自己的机会。

    对方停顿了几十秒,估计从来没被人这么威胁过,然后音调很慢地说道:“我是银虎。”

    “虎南帮的二当家,好,我记住你了。你现在马上派人把我店里给打扫干净,抢我的货一点不少地给我摆好,全弄好了,晚上交换人质,下午等我电话,地点我来定。”李时也不管银虎是不是同意,说完就挂了电话。

    看看再旁边有些发愣的刘方伟,李时冲他笑笑:“好了,矛盾很快就能解开,咱们也能重新开业了。”说着又掏出那两万多块钱塞到他手里,“这回你拿着,别推,这不是送给你的,是我先预付你的工资,你现在就去店里打开门,里面被他们泼了粪,你花钱从劳务队雇俩人给打扫打扫,等仇家把货给咱们送过去。”

    刘方伟犹豫地问道:“他们就那么听话,不会叫人去打我吧?”

    “你放心。”李时安慰他说,“他们就是跟我有仇,不会跟你过不去,我保证你没事,我不会祸害你,等他们把货物送回去,你不会摆的话就先规整一下,等大家都回去再弄。”

    刘方伟看起来还是有些不大放心,但是最后还是犹犹豫豫地接过李时给的钥匙,打车去了古玩街。

    其实李时早就想好了,人质是要交换的,地点就选在乌龟山上,那里自己地形熟,而且时间选在晚上,伸手不见五指的,他们看不清,自己却能看清。

    最关键的是,自己从小在山里长大,没少跟着大人去山上打猎,下套子、挖陷阱一类的事弄得门儿清,待会儿过去先布置下一点机关。

    另外还有知彼知己,交换之前自己要先弄清对方想要干什么。大德通的总部在清水桥商务中心,自己先潜入进去监视他们,那个什么金虎、银虎的肯定要调动人马,把人质提出来等待交换,那时候自己心里就更有数了。

    当然,李时知道自己虽然易容成王一哲的嘴脸,但是现在这个身份跟李时的身份一样成了虎南帮的目标,自己需要再去做个易容。

    去易容之前李时先戴上墨镜和口罩,然后在街上兜了一个大圈子,确定没被人盯上,这才鬼鬼祟祟去了易容的那个黑作坊。

    那位易容大师现在也算认得李时了,见李时这么快就来了,笑道:“你这身份变化得够快,现在想让我弄成什么模样的人?”

    “什么模样不要紧,关键要大众化,就是掉进人堆里就化了的那一种。”

    “人以群分,你想到什么样的人堆里去?”

    李时一想也对:“就把我打扮成都市白领的模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