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透视 > 597章 打人者的来路

597章 打人者的来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单看嘴的局部有点冤咧咧的模样,但是整体来看确实凶恶得厉害,因为那五个青年刚才还有点不服气的样子,现在虽然蹲下了,胡小波还是上去照两个青年的背后踹了两脚,让他俩五体投地趴在地上。

    李时从屋里出来,胡小波一扭头看到他了,立即放弃了民工,朝着李时恶狠狠一笑:“就是你小子打了我们的人,你叫李时对吧!”

    李时搔搔耳朵,“嘿儿”一笑,随随便便地说:“那天你们不是都看到了吗!”

    这时车门子一响,梁小三从他那辆陆虎上跳下来,一边不紧不慢地往屋里走,一边欣赏地上堆放着的原石:“嗯,玉石原石!”这个梁小三好像患有一种缺铁症,因为李时看他的脸部肌肉十分僵硬,就像戴了一张铁面具似的,做不出任何表情。

    梁小三走过来盯着李时的脸,并不说话,李时也不说话,这梁小三看样子也曾经被人砍过,因为他只有一只耳朵,很明显他那耳朵不是先天缺失,因为没有耳朵那一边除了有耳朵眼以外,还有泛着亮光的疤痕。

    李时毫不掩饰地看着梁小三缺了一只耳朵的那半边脸,在猜测他那只耳朵的去向。

    对视良久,梁小三那张像是戴了铁面具的脸上才见有肌肉活动的迹象,张嘴慢慢道:“我给你个面子,不在你的厂里打,有没有胆量到我们沙场去一趟?”

    “嗯,好啊。”李时点点头,“你请我去吗?”

    梁小三盯着李时:“请你去练练刀,敢跟我比试刀术吗?”

    李时“嘿儿”一笑,心说这可真是天生我材必有用,自己学会了快刀术,居然有这么多想跟自己切磋的。搔搔耳朵,看看梁小三另一边那只完好的耳朵,转身上了自己的车。

    胡小波恨道:“死到临头了,还装逼……”一边说一边想从后边扑上去袭击李时。

    梁小三一把抓住他:“你别动,看他干什么?”

    李时拿出自己长长的马刀,原地挥舞几下:“就是比试这东西吗?你再复述一遍时间地点。”

    梁小三面无表情地说:“今天晚上十点,在桥西二段的沙场里。”

    李时望着梁小三那张像是戴着铁面具的脸,奇怪地想,到底这小子是装逼惯了,还是脸上的肌肉得了营养不良症?“好的,十点准到。”

    梁小三盯着李时没说话,但他不说话的潜台词明显是“知道了”。

    梁小三的这双眼睛也不大正常,总是直瞪瞪的看人,凡是被他盯着的人都会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但是李时不但没有那种感觉,而且在想梁小三这双眼睛的成因,觉得如果把他的眼珠子抠出来塞上两个玻璃球肯定就是这种效果。

    胡小波恶狠狠补充道:“如果你不去,你这厂甭开了,你也跑不了!”

    跟来的那十几个人一见梁小三撤了,也都各自上了车。

    虽然梁小三承诺到晚上收拾李时,但是现在到晚上还有将近十个小时,胡小波看到就李时惹起一肚子气,不撒出来就这样走了实在憋闷,他什么时候让自己的气憋着过!

    扭头看到蹲在地上那五个民工,这才想到刚才踹了两个,还差三个,于是走上去照准他们的后背,狠狠地踹下去,被他踹到的,马上往前趴倒,五体投地。

    这时有一辆又老又破的“夏利”小面包从西边飞驰而来,到了公司前边“吱嘎”一个急刹车,随着又狠打了一把方向,急刹车加狠打方向的结果,就是让他往这边拐弯的过程中差点往一边侧翻过去。

    破夏利斜着身子冲进来,看样子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距离把车刹住了,一头撞在那堆原石上。

    夏利的前脸瘪进去一个大坑。

    劳务头气哼哼推开车门,准备从车上下来,车门子很不争气,一旦推开立即像一只被打了一枪的小鸟翅膀一样耷拉下去,劳务头跳下来像是抱着自己亲娘一样把车门提着安回原位。

    安上车门子先瞪着通红的眼睛扫了一眼李时,李时明明看到那恶狠狠的眼神里写着,“等一下再收拾你。”

    胡小波已经踹了四个,正在踹第五个,劳务头从后边冲上来,跳起来照胡小波的后背就是一脚。

    胡小波头也没回,只是探出左手抓住劳务头的脚脖子,一拧身顺势把他甩出去。

    劳务头就这样舒舒服服地保持着一个平躺的姿势飞出去,落到水泥地上时摔得“铿儿——”的一声。

    劳务头身材高大,皮糙肉厚,摔一下并不会摔成一肚子九转大肠,他一翻身爬起来,眼珠子更红了,大吼一声又向胡小波扑上去。

    胡小波伸手接住劳务头捣过来的拳头,往外一拧,同时脚底下照他他小肚子来了一脚,劳务头被踹得跳起来,然后脸朝下趴到地上。

    五个民工一见头头来了,胆色顿壮,全部爬起来围攻胡小波,准备群殴他一顿,报那一脚之仇。

    胡小波那十来个弟兄本来都已上车坐好,现在一看打起来了,全部从车上抽出刀来,“呼啦啦”围上来。

    胡小波回头冲弟兄们大叫道:“都别动,我自己来——”嘴里叫着,同时顺手捋着一个民工的手脖子往回一缠,底下右肘捣在他的肋下,那个民工“嗷——”的一声惨叫,滚了出去。

    几分钟的事,五个民工加一个劳务头,全倒在地上了。

    胡小波上去挨个拽起来一顿暴揍,一边打一边嘴里叫着:“好几天没打人了,这身上就是痒痒……”

    这六个人被打得鼻青脸肿,嘴里叫着“大哥”、“大爷”的连声求饶。

    李时心说:“挨打了叫大爷,刚才老老实实挨两下,不用被打得血头血脸。”看样子劳务头和干劳务的平时也是凶强侠气,让他们吃点苦头也好,李时抱着胳膊在一边看热闹,同时用眼神阻止那个金虎的手下上去帮忙。

    胡小波打了一阵,看来身上不痒了,这才狠狠地在劳务头的肚子上踢了几脚,算作收尾,然后跟那十几个弟兄心满意足地开着车扬长而去。

    六个人满头满脸的鲜血,晃晃悠悠从地上爬起来,劳务头身上的疼痛还在其次,最让他受不了的是感觉糗大了,爬起来晕头涨脑地浑身摸索:“我的电话呢,打电话,叫人!”

    掏出电话来眯缝着熊猫眼找电话,一边找一边抬头眯一眼李时,闭着眼狰狞地说:“我们在你这里干活被打的,你也跑不了!”

    李时冷冷地说:“你先打电话问清楚那些人的来路再说,你知道前面那辆陆虎是谁的吗?那是梁小三的。”

    劳务头拨号的手一下子停住了,整个人瞬间像是被速冻了一样僵在那里。

    李时不动声色地看着他,耐心等他化冻。

    过了好半天,劳务头的眼珠子才能够转动,然后大概嗓子也化冻了,嘶哑地问:“真是梁小三的吗,刚才梁小三在车上坐着?”

    李时点点头:“那个打你们的叫胡小波。”

    看劳务头那样子像一滩化冻的烂泥,只差瘫坐在地上了。

    五个民工看看彼此的血头血脸,手足无措。

    李时道:“你们给我干活挨了打,我也有责任,我一个人赔你们一百块钱,明天别干了,歇一天吧!”

    这六个人全部眼睛一亮,劳务头问道:“那三百块钱呢?”

    “唔——”李时迟疑地看着车上和地上的原石,“这个——”

    一个民工瞪着熊猫眼叫道:“只要我们干完了,装卸费他还得给啊!”

    李时问道:“你们都这样了,还能干活吗?”

    一个民工叫道,“切,这算什么,一样干。”

    “嗯,不错。”李时道,“轻伤不下火线,好样的,开始干吧!”

    这五个人纷纷嚷道:“那快干吧,洗洗脸,先洗洗脸!”

    六个人都去洗了把脸,弄得洗脸盆那里都有点血流成河的味道,洗完了干得比此前更加卖力,不到一个小时就卸完了。

    看着民工们兴高采烈地拿着钱走了,李时心说:“不知道他们去哪家路边店,小姐身上趴着鼻青脸肿的十一块五毛来钱会是什么感觉?”

    ……

    广南城区沿着南仓江南岸往南而建,南仓江大桥就像广南市的北大门。

    南仓江两岸沙多土少,水清沙黄,河水百回千折,夹岸杨柳披拂,疏雨过时潮不起,和风吹处浪为生,一直是广南人茶余饭后、休憩散心的好去处。

    南仓江北岸的滩涂面积很大,近岸的村庄都在自己的产权范围内种了树,故而树林面积就很大,李时过了桥沿着坝上公路往西走,坝下边满是黑漆漆的树木。

    近几年黄沙越来越成了稀缺资源,广南市的黄沙采挖权收归广南市河道管理局所有,但是河道管理局只负责收钱,实际的采挖者就是夏国龙。

    原来广南市辖区内的南仓江被分成了十八段,分由几大黑帮掌控,现在被夏国龙独自掌控,但是业内人士还是喜欢用哪一段来描述位置。

    沿着大坝往西走十来里路,李时看到河道里一大片灯火通明,装载机正在轰鸣着干活,乱哄哄有好几十个人走来走去。

    一开始看到,李时还以为装载机正在装沙子,到了近前他才看明白,今晚没有拉沙子的车辆,挖沙船也没干活,装载机只是在整平一个空场。

    那些来来去去的正是梁小三的手下,李时猜想那个空场是用来做梁小三大展身手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