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透视 > 613章 抽吸元气

613章 抽吸元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时笑了笑:“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在路上碰上一只黄鼠狼,我问它住在哪里,它说住在楼上。我又问楼在哪里,它说就在你家,我这不就来了。”

    小绿十分惊异地看着李时,心说他这又是玩的哪一出,黄鼠狼还给他托梦了?

    那位大叔更是诧异,看李时年纪轻轻,长得清清爽爽,正正常常,也不像传说中的“山人”啊!

    因为在农村有个广为流传的说法,凡是能避邪的“山人”,一般不是老光棍就是性情怪异的非正常人类,因为这一类人的八字硬,所以才是孤独命,把自己的亲人都克死了,同时也能克制邪魔鬼祟。

    “我们到猪圈里看看好吗?”李时征询地看着大叔。

    唔——大叔略微思考一下:“你别乱来,我去拿个凳子。”说着跑回屋里拿出一个高凳子来,带头打开圈门进了猪圈。

    小绿紧紧攥着李时的衣服后襟跟在后面。

    李时看到那只黄鼠狼闭着眼睛,呼吸匀称,从外表看像极了睡觉的模样,几个人进了猪圈,都不能打扰到它的梦乡。

    大叔两脚把呼呼大睡的肥猪给踹醒,赶下粪池里去,把高凳放在地上,刚想踩着上去查看,但是又犹豫了一下,回身对李时做个不要乱动的手势,然后又跑回屋里去了。

    很快大叔拿着一叠烧纸进来,先在地上点了,嘴里絮絮地念叨,偶尔能听清他念叨的话语里有“黄大仙”的词句。

    李时心里暗笑,长毛的动物都怕火,不知道你烧纸是为了敬它还是祸害它,就不怕火苗子窜到上面去给黄鼠狼烧了毛!

    大叔一直等烧纸烧透,虔诚地趴在猪窝里磕了三个头,这才爬起来踏上高凳,小心翼翼地打开耧车的耧斗盖子。

    小绿抓着李时衣服的手抓得更紧了,其中一只手都紧张得抓住了李时的腰肉,李时感觉她的指甲都要掐到自己的肉里去了。

    大叔站在高凳上呆住了,因为他看到了熟睡状的黄鼠狼,也分明看到了微微摆动的尾巴梢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是好。

    猪圈里的人刚才这样一番响动,居然还是没有把黄鼠狼惊醒,李时看到那条微粒带子也并没有受到影响。

    “大叔,给你根木棍捅捅它。”李时递上一根木棍给大叔。

    李时不好意思把黄鼠狼打死在大叔家的猪圈里,只想让大叔把它赶出来,等它从大叔家里跑出去,自己再跳出去用飞镖打死它。

    大叔看看李时手里的木棍,再看看耧斗里面的黄鼠狼,明显是不敢动它。

    李时回头对小绿说:“你回去把家里的人都叫来,你二叔不是警察吗,还带着枪,让他拿着枪过来。”

    “别介!”大叔知道冯维明在刑警队上班,这要拿着枪过来,还不得一枪把老黄给打死了!

    大叔赶紧接过李时手里的木棍,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般地用木棍轻轻捅了捅黄鼠狼的前腿。

    黄鼠狼就像没感觉到一样,依然故我地熟睡。

    李时扑哧笑了:“大叔,你准备给它挠痒痒吗?”

    大叔狠了狠心,用木棍捅了捅黄鼠狼的肚子。

    这回黄鼠狼感觉到了,身子动了一下,眼睛依然不睁开,只是稍微往里挪了挪,尾巴梢子并没放下,依然像根天线一样竖立着,那条微粒带子还是保持着原状。

    李时再次回头对小绿说:“还是回去叫你二叔来,一枪打死它算了。”

    “别别别!”大叔急忙叫着,“你们千万不能打死它,这是老财神。”嘴里一边叫着,手里的木棍用力捅黄鼠狼,“还不起来,快走吧,再不走就打死你了!”

    木棍这次够用力,黄鼠狼一下子睁开了眼睛,尾巴也软塌塌放下了,李时看到那些飘成一条带子的微粒好像瞬间失去彼此的吸引力,纷纷扬扬地很快消散了。

    黄鼠狼瞪着眼睛看着大叔,想跳出耧斗逃走,但是很明显它畏惧大叔手里的木棍,不敢贸然往外跳。

    大叔扔掉木棍,回过头准备从高凳上下来,同时朝着李时和小绿做手势:“你们千万不能打死它,我求你们了!”

    李时手里扣着三棱镖,就想等黄鼠狼跳出去的时候给它一下子,但是见大叔如此虔诚,又觉得真要一镖打死它,大叔会很忌讳。

    可就此放走黄鼠狼,李时又不甘心,毕竟这一个月以来它让冯家的人鸡犬不宁。

    李时突然想到裤兜里的玉璧了,玉璧能有跟木戒一样的能力,而且看来好像比木戒的功能还要强大,想想刚才那条微粒形成的带子,李时相信那就是一些带电粒子,由于黄鼠狼发出的电磁波形成一个磁场,那些带电粒子被吸附过来了。

    如果自己没有没有新增加这个异能,自己是看不到那些微粒的。

    然后玉璧还有什么功能呢?这是李时现在很想知道的事情。

    既然黄鼠狼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它面对这块玉璧会有什么反应?

    李时扶着大叔下来,然后快速踩着高凳上去,面对这耧斗。里面的黄鼠狼刚要趁大叔下去的空挡跳出去逃走,想不到李时踩上来的速度这么快,李时往前一伸头,吓了黄鼠狼一跳,又缩到耧斗里面去了,瞪着警惕的小眼睛看着李时,一副只要你敢动手就要咬你的模样。

    “看起来你还挺厉害,干了坏事还有理了!”李时说着掏出玉璧,举起来放进耧斗。

    李时认为玉璧和黄鼠狼都是有灵性的东西,不是那两个盗墓贼研究不透玉璧的秘密吗,现在把玉璧放在黄鼠狼面前,看看有什么反应没有?

    玉璧往耧斗里一放,黄鼠狼就好像受了震动似的身子一抖,然后两眼直勾勾盯着玉璧,眼里显出极其恐怖的光芒,四只爪子看起来就软了。然后慢慢趴下了,身子抖成一团,尾巴梢子就像被磁石吸住了一样被玉璧吸过去。

    李时看到尾巴梢跟玉璧只见那段空隙的空气好像变浓了,感觉就像白糖在杯子慢慢融化上升一样。更让李时惊异的是,这只黄鼠狼的身体在明显地变瘦。

    几秒钟的功夫,黄鼠狼的尾巴好像失去吸引,蓬松变软耷拉下来。再看黄鼠狼,已经变得十分消瘦,身上的皮毛都失去了刚才的光泽,变得蓬乱干枯。

    可是,刚刚几秒钟之前,它还是一只皮毛油滑光亮,身体肥胖的黄鼠狼!

    这可是太神奇了!

    大叔见李时探头堵在耧斗前面,生怕李时对黄鼠狼不利,居然抱住李时的腿央求道:“青年你听话,千万别伤害它,那也是一条性命!”

    李时拿出玉璧,跳下高凳:“大叔你放心,只要它不再祸害人,我不会把它怎么样。”

    这时小绿隐隐听到她家里传来很多人的哭声,知道有事,放开李时的衣襟就往家跑去。李时往小绿家里透视,只见小绿的奶奶直挺挺躺在炕上,好像已经没有呼吸了,小绿的姑姑等人觉得老人已经故去,不由得放声大哭。

    看来失去黄鼠狼生物电的支撑,老太太的生命再也持续不下去了。李时想到这种现象就像某些危重病人,在重症监护室用呼吸机维持生命,也许能坚持好多天,只要呼吸机一停,马上就死掉了。

    大叔见李时保证不伤害黄鼠狼,十分高兴,连忙对着耧斗里说道:“老黄你快走吧,要是等会冯家的人过来,还不得要你的命!”

    黄鼠狼探头探脑,四肢发软地从耧斗里爬出来了,顺着搭天棚的木棍往猪圈的墙上走,看起来它的体质好像十分虚弱,从木棍往墙头上爬的时候居然摔了一跤,差点从墙头上掉下来,那样子狼狈极了。

    大叔还在发出慨叹:“你以为它给人附身容易啊,你看把它累得!”大叔刚才压根就没敢正眼盯着黄鼠狼看,所以也没有发现黄鼠狼前后的变化。

    黄鼠狼跳下墙头,迅速钻进一个柴禾垛隐藏起来,李时看它确实是元气大伤,窝在柴禾垛里面虚弱得眼睛都睁不开。

    难道玉璧把黄鼠狼身上的元气都吸收光了?

    李时还是无法解释这种现象。

    小绿跑回家一边跟着妇女们掉眼泪,一边把刚才在邻居大叔家里找到黄鼠狼的事情大致一说,冯家人这才知道错怪李时了。

    “我看奶奶还有气,要不然就让李时来给奶奶看看病,他真的是神医,我亲眼见他给人治过病,你们相信我一次好吗?”小绿哭着央求说。

    等李时再次回来,刚刚走进院子,冯家二兄弟就热情地迎上来,一左一右拉着李时的手,对刚才慢待、错怪李时再四表示歉意,然后希望李时能去东屋看看老母亲的病,看看是不是还有救?

    李时看看冯维明,心说你为什么不拿枪打死我,打死我看看谁给你娘治病!

    不过大人不记小人过,自己来的目的就是要给老太太看看病的,当下李时也不客气,急急地跟着进了东屋。

    满屋的妇女还在嚎哭,男人们进来马上呵斥妇女们先不要哭,这不是医生来了,不要影响医生看病!

    李时先探探老太太鼻息,确实是气若游丝,进的气少,出的气多,分明就要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样子。

    再透视老太太的体内,发现气血的流通正在迅速地变慢,心脏跳动得已经十分微弱,眼看就要停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