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萌妻难养 > 55 少爷,这是云吞?

55 少爷,这是云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寒假来了,对于小孩而言,这是一个快乐的假期。

    当然对于谷以柔而言,也同样是一个愉悦的假期,她都不知道当初小孩的时候,她是怎么从一个豆丁大点的小孩,是如何挨过着漫长而又枯燥无味无聊顶透的童年,而成长到二十几岁时候模样的她!

    天真烂漫无知的年纪和大人的世界是永远存在着代沟。

    谷以柔大学毕业之后毕业,经历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心境,早已经忘怀了自己童年时候的模样与想法,在现在这个社会上,还有多少人依旧怀旧当初自己那幼稚的想法与童真?

    过十几天后,中国的历史上迎来了新春。

    他们也不例外,在除夕当天,言管家和那群女佣便在别墅里面忙活着。

    艳红的灯笼喜庆的颜色让别墅多了些欢喜气氛。

    今年的新年和往年不一样,因为多了小姐的缘故,别墅里面的气氛热烈了许多。

    除了给那些女佣发了红包之外,今年的节目也添了不少。

    大门敞开着,一群人就围着桌子上面开始包饺子。

    女佣们也挺开心的,因为平时相处还不错,所以一帮人凑在了一起,就算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感觉还挺好的。

    特别是言管家,想不到也会跟她们凑在一起包饺子。

    之所以会包饺子,这个主意是小孩提出来的,所以自然也就少不了谷以柔的掺和。

    拿起一片弄好的饺子皮,直接勺了些馅,然后动作利落的捏好了一个饺子。

    看着旁边的女佣们个个喷赞,瞧这小手麻利着,竟然还会包饺子,而且包得特别的精致好看!

    谷以柔又丢下一个包好的饺子,笑了笑不说话,对于包饺子,她可是老手中的老手!

    因为以前每当这个时候,她们家就会包很多的饺子,一家人凑合着,热闹非凡,她的包饺子技术也就是这么练来的。

    段离宸从楼上下来,就看到了下面一群人围着桌子的画面。

    “宝贝?你在弄什么?”段离宸凑了过去。

    男人一来,原本挺嘻哈的场面顿时收检了不少,女佣们看起来都明显比刚才约束了。

    “包饺子,你要来么?”小孩忙着包饺子,头抬起来撇了他一眼。

    男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会碰这种东西的人,所以谷以柔也就是随口问了一下而已。

    “好。”说着,段离宸竟然卷起袖子,似乎准备要动作的趋势。

    谷以柔惊讶的抬起了头看着他,在看到男人蠢蠢欲动想要尝试的眼神后,便指了指那坨粉团。

    “你将这个弄好了,然后再弄得像这个包子皮一样的形状就行了。”

    一幅奇怪的画面就此展现着,一小屁孩摆出一脸大人的模样在跟比她大的人,教他怎么弄饺子皮。

    “像这样?”男人按照小孩所说的,如同机器一样弄出了一个完美的饺子皮出来。

    “啧啧啧!不愧是天时集团的boss,厉害。”谷以柔嘴酸溜溜的,人家要花几个小时才弄熟练的东西,他一下子就弄得如此地步,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女佣们忍不住瞄眼神凑近看着去,发现她们少爷弄的饺子皮不是一般的工整。

    “这怎么弄的,少爷好厉害!”

    “比言管家弄的好看多了!”

    ……

    唧唧歪歪的,女佣们似乎也忘记了毕恭毕敬而讨论了起来。

    同样在弄饺子皮的言管家头动了一下,一线光芒一逝而过,正想推眼镜的姿势时,想起了手上有米粉,只好放下手做罢。

    少爷很厉害,这是无法质疑的,只不过,其实少爷也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很厉害!

    比如说,做饼干……

    这个世界上,人无完人!

    不知不觉中,十几只的手在那里拼命的包饺子,都抵不过那两人弄饺子皮的速度。

    于是,男人便也开始包起了饺子。

    只是……

    当他拿起那饺子皮弄起一分钟后,男人的脸色变得古怪了起来。

    看着她们捏着跟花一样漂亮的饺子,明明也跟着同样的姿势在做,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合起来。

    两分钟后,段离宸感觉额头流汗的捏好了第一个饺子。

    只是那形状……

    众人围着那个饺子仔细的端详着。

    “少爷,你这是……云吞?”女佣很不可思议的说。

    “你确定这是云吞?我怎么看都感觉不太像!”应该是一个怀了孕快要生的云吞!

    看看桌子上做得别致的饺子和另一个像是快撑破皮的怪异饺子,众人不由的抬起了头看向男人。

    这种细腻的活,果然不太适合男人来做。

    瞧瞧一个饺子而已,都能够包成了云吞,这种才能,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拥有的!

    “你放太多馅了!”看不过去的小孩抓着男人得手,然后在他的面前一步一步慢慢的做给他看。

    段离宸看着宝贝给他的示范,一边在那个点头。

    然后紧接着,第二个……

    “哎你怎么这么笨!你看,要这样一点一点的来!”可爱的小孩突变成老妈子似的凶巴巴的,听着女佣们心里面忍不住叫奇!

    “像这样?”段离宸认真求教好学生的模样想要做好手上的饺子,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在意小孩的语气问题。

    ……

    经过谷以柔的一般训练,第二颗终于不再是怀孕的“云吞”。

    顿时谷以柔有种莫名其妙的挫败感!这人刚才夸他夸太早了点!

    他双眼一瞪,一手拿着宝贝的饺子,一手拿着自己做的“饺子”在那里对比着。

    同样的程序动作,为何做出来的东西差别就这么大。

    这个时候言笙也拿起一个饺子皮来,自认为水准不会很差,至少不会像少爷那般的“出色”!怀着这样情怀的言笙开始包着饺子。

    一分钟后,一个折了腰的老婆婆饺子就此诞生!

    段离宸眼神瞄了过去,突然像是得到了莫大的安慰一样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继续“奋斗”他的第三个饺子。

    “言管家,你这包的是啥东西?”女佣不明所以的指着那坨奇怪的东西!

    少爷包的至少还能看出来像个怀孕的云吞,但是言管家的,她们是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什么玩意!

    她们话一出,言管家隐藏在镜子底下的双眼顿了顿,不知道是不是她们,她们感觉言管家好像很深受打击!

    ------题外话------

    咳咳,审核不通过,因为不能有表情—_—///

    感谢liuyan同学的打赏╭(╯e╰)╮

    还有stellazhua同学的评价票╭(╯e╰)╮同时也恭喜stellazhua同学早成为了本文中的童生~\(≧▽≦)/~撒花~\(≧▽≦)/~

    估计还有几章,还不确定是几章的缓冲,女主就要正式的长大了,不是之前只长几岁的长大,而且直接长大成人!

    同时也感谢支持我“兵长”文的同学╭(╯e╰)╮这个文文完结后,估计就会恢复“兵长”文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