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总裁,爱你入骨 > 景上添画-38,你要真打算随便找一个男人,那不如找我吧

景上添画-38,你要真打算随便找一个男人,那不如找我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看,这些够不够?

    …………

    竟然问他够不够?他竟然……敢问他够不够?!!

    他是个要饭的么?!!

    乔景莲插在裤袋里的手渐渐捏成了拳头,无人看到的手背上,青筋暴突。

    他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到底是有多么的糟糕,但是他可以很肯定的知道,这种糟糕的情绪,是他从未体会过的。

    何止是被人扇耳光那么难受呢?

    简直就像是有人拿着刀子,捅着他的心窝里似的,偏偏他还无能为力。

    …………

    这样的想法,让乔景莲心里非常的不舒服,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的不舒坦,尤其是看着苏画画和这个叫什么袁什么的男人,一唱一和的样子,他就觉得,自己站在他们的面前,是那样的多余,他乔景莲何时还会在别人面前,成了多余的人?

    可是更让他心烦的是,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就是觉得,现在自己所有的不舒坦,都是自己找的!

    乔景莲眸光沉沉得看了苏画画一眼,视线从她的脸上渐渐的往下移,最后落在了袁凯的那只手上——这个男人一手搂着她的腰,一手还拿着几张红色的百元大钞,对着他的样子,真像是打发要饭的一样……

    堂堂乔家少爷,从小就是锦衣玉食,从来也都是众星捧月,现在却是被一个小狗仔折腾到这样的地步,真是可笑!

    他自嘲一般的勾了勾唇,什么话都没有再说,垂下了眼睑,就越过了苏画画和袁凯,朝着长廊的另一口走去。

    …………

    苏画画知道,这一次是自己赢了,可是看着乔景莲那么冷硬的背影从自己的眼前,擦肩而过的时候,她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然丝毫没有报复之后的块感,尤其是看着那个还杵在一旁的*,用一种复杂难辨的眼神看着她的时候,她心里越发的不是滋味儿。

    倒是袁凯,挑了挑眉,预料之中的事情,他将红色毛爷爷收好,然后才扶着画画走进了电梯,“我没有车子哦,我们打车回去?”

    苏画画失魂落魄的点了点头,情绪越发的低落,“……恩。”

    “家在哪里?”

    “…………”

    “画画?”

    “哦……我也不知道在哪里,我……我打个电话,问一下。”

    她现在是住在苏君衍的公寓里,地址是哪里,她也不清楚,最后还是打电话问的苏君衍,苏君衍已经知道了她的事,接到她的电话的时候,十分紧张的问她现在什么情况?并且说了,自己准备过来找她,苏画画也知道他是好心,虽然心情不佳,不过也难得没有对他发脾气,只是说了,自己现在没有什么问题,准备回去,让他不用特地跑医院。

    “……那好,我下午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议,晚上哥哥就回家陪你吃饭好不好?”

    苏画画想说,今天晚上袁凯会陪她的,但是一说到袁凯,估计也想象得到,苏君衍肯定会啰嗦一大堆,她索性就说:“……不用了,我晚上要休息,你自己管好你自己吧。”

    说完,直接挂了电话。

    袁凯看了她一眼,笑着打趣:“我们画画越来越有范儿了,挂大人物的电话,那都是干干脆脆的。不过对你哥哥的态度,可是有所好转哦,看来你来c市也不是完全错误的决定,当初我其实挺担心你,现在想来,是我多想了。”

    “好转什么?”

    “他的家你都肯住了,看来这个哥哥和妹妹,也快要大团圆的结局了。”

    袁凯话题跳跃性很大,刚刚还在说哥哥妹妹的问题,马上又跳到了感情的问题上,“……刚刚那个,是乔景莲,你和他是怎么认识的?”

    “…………”

    苏画画就知道,不过她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正好有车子过来,她伸手一招,拿手肘撞了撞一旁一脸八卦的袁凯,“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让我先回家,我要休息!”

    “…………”

    ...........................................................

    慕晨初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有客人,父母正在招呼着,她站在门口,就听到了里面的声音,是李煜。

    慕妈妈刚好在说:“……晨晨晚上正好是有个约会,就出去了,要不我给她打个电话?”

    “不用了。”

    李煜的声音,“我也没有什么事,正好是路过这里,就来看看叔叔阿姨,她有约就让她去吧,打扰她也不好。”

    “瞧你这话说的,你从小就和晨晨亲近,她一直都拿你当亲哥哥一样看的,哪里有什么打扰不打扰的。”

    “阿姨,真不用。”

    很快就听到慕爸爸的声音,“来,小煜,过来陪我下盘棋,一盘棋完了,估计晨晨就回来了。”

    …………

    慕晨初拢了拢衣领,推门进去,李煜正好拿着凳子坐在了慕爸爸的边上,两人磨刀霍霍的准备杀一盘,见到慕晨初提前回来,有些意外,“晨晨,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对方有点事,就提前回来了。”

    慕晨初随口说了一句,看向李煜,“煜哥哥来了?”

    “嗯,我顺路过来,看看你——和叔叔阿姨。”

    慕晨初见父亲都已经拜好棋盘了,他一直都喜欢下棋,其实本来慕爸爸就不是那种嗜赌成性的人,炒股这种,也根本就不是他能驾驭的,但是慕晨初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会沾上股票。

    并不是因为他贪婪,是因为慕晨初的母亲,一直患有重度的糖尿病,糖尿病本就是一种“富贵病”,很多东西不能吃不说,还不能操劳,更不能受气,重要的是,常年都要吃着药,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药自然也是更昂贵的。

    他们慕家就她一个女儿,慕晨初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在c市上班的,每个月虽然收入不算很少,但是也不算很多,勉勉强强让自己过着一般的日子,但是还要照顾家里的父母,慕爸爸也是为了让妻子过的舒坦,才会沾上股票。

    但是慕晨初心里很清楚的知道,这一切都不会是偶然,是有人刻意为之的。

    至于是谁……那根本猜都不用猜,她也知道。

    …………

    不过现在这样也好,她人在家里和父母住一起,苏君衍只要不找上.她,曲婉就会死了那条心,这次过后,她也绝对不会再让自己的父亲上当受骗。

    慕晨初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慕爸爸和慕妈妈都已经进了屋子里,就剩下李煜一个人,站在门口抽烟。

    她将擦头发的毛巾放在一旁的凳子上,“这么快就下完啦?我记得以前你和我爸一下都可以下好几个小时。”

    李煜似乎才回过神来,掸了掸烟灰,转过脸来,看着慕晨初穿着一套保守的睡衣,长长的黑发湿漉漉的披在肩上,他挑眉一笑,“有点晚了,估计是担心你妈累着,就先进去休息了。”

    “晨晨……”

    “恩?”

    “听你阿姨说,你今天是去相亲了?”李煜一瞬不瞬的凝视着慕晨初,“你见到那个男人了?”

    慕晨初也不意外李煜会知道自己是去相亲了,母亲是肯定会告诉他的,她很自然的点了点头,“见到了啊。”

    “满意么?”

    “还行吧。”

    “这么说来,你是准备和他发展了?”

    慕晨初知道李煜话里有话,看了他一眼,“煜哥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其实我想过了,我总不可能一辈子都这样,你说对吧?我就算愿意这样,我爸妈也不会让我一辈子都这样,他们就我一个女儿,我现在看着我爸妈这样,我都不忍心离开他们,我就想,如果真的可以的话,我也想一直都陪着他们。”

    “所以呢?”

    李煜丢掉了手中的烟蒂,轻叹了一口气,道:“晨晨,你是准备随随便便就找个男人,把自己给嫁了么?”

    “未尝不可……”

    “你是在说什么玩笑话?”李煜蹙眉,打断了慕晨初那种哀莫大于心死的话,有些恨铁不成钢得说:“我不允许你这么糟蹋你的人生,别的女人或者会觉得,找个差不多的人就可以过一辈子,也许有些人的人生不需要爱情来衬托,因为婚姻就是消磨爱情的,但是晨晨,煜哥哥要告诉你一句话——没有爱情的婚姻,那才是真正的坟墓,你人生的坟墓。就算你等不到苏君衍,你也别这样,如果你真的要找一个依靠——”

    他顿了顿,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笑着说:“不是还有我么?我知道你不会爱上别人,可是我们知根知底的,我还是可以给你想要的一切。”

    …………

    ......................................................

    苏君衍今天又是乖乖的回了苏家的老宅,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的是——今天苏文竟然在家里。

    不过他一进家门口,就已经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劲,苏文的脸色很难看,他在苏家本就是不苟言笑的人,平常要是虎着脸的样子,就是格外的吓人。

    苏君衍的印象之中,自己的父亲,就很少会对自己笑,小时候他和大哥都有点惧怕苏文,后来长大了,就慢慢知道,父亲不是不喜欢笑,只是不喜欢对着母亲笑而已。

    他一年之中,都不会有几天是在苏家的,其实曲婉当然知道他的去向,但是这么多年了,一个死心塌地,想尽办法都要留在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身边的女人,自然是算计不过一个从来都不会将心思留在这个女人身上的男人。

    自古以来,爱和被爱,爱的那一方才是会受伤的,输在了起跑线上。

    无欲则刚,不爱自然不会有心。

    苏君衍也知道,今天苏文会在家里,为的是什么事,他本来的计划之中,就有苏文这么一关的,现在就是没有想到,还来的挺快的。

    脱掉了身上的外套,家里的佣人很快就迎上来,恭敬的叫了一声“少爷”,将他手中的外套接过,苏君衍嘴角一咧,上前,“爸,今天这是吹的什么风啊,您竟然在家里。”

    曲婉脸色一变,皱着眉头,“君衍!说话没有分寸!”

    苏君衍看了母亲一眼,没什么表情的笑了一声,然后直接就坐在了沙发上,却不想苏文伸手就重重的拍在了对面的茶几上面,怒目而视——

    “的确是没有分寸!我不回家,你就放.荡成这样?你倒是给我说说看,你那天和你王叔叔的女儿见面,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疯了?你都对她说了什么?”

    …………

    曲婉大概是知道,自己的丈夫万年都难得回家一趟,今天这么突然回来,肯定是有什么事,何况他一进屋,脸色就不对劲,但是他从头到尾都是沉默,她也不知道到底是何事,现在听他这么一说,就明白了。

    ..........................................

    第二更,4000+来了来了!抱歉了,今天真的很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