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总裁,爱你入骨 > 景上添画-94,有错要认,挨打立正,挨骂不还嘴(附小剧场)

景上添画-94,有错要认,挨打立正,挨骂不还嘴(附小剧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彦深洗了一把脸,刚准备出门,苏君衍就已怒气腾腾的杀到了他的房间,他拉开.房门的时候,苏君衍站在他的门口,准备伸手摁门铃。

    “怎么?”

    顾彦深挑起眉头,正了正自己腰间的皮带,“这么晚了,你还来找我?晚上睡不着的话,可以给你的晨晨打电话,联络一下感情,我这里就不需要你联络了。”

    “谁要和你联络感情?”

    苏君衍冷嗤了一声,伸手捏着自己隐隐作疼的太阳穴,不耐烦道:“你不是说今天回去的么?现在又住在酒店算什么意思?我要回去。”

    “你应该来过这里不是一次了,你自己回去好了。”

    顾彦深大方的将自己的车钥匙递给了他,“开我的车,我明天让司机过来接我。”

    苏君衍看了他两眼,这男人,自从结婚之后,生意是越做越大,可是也是越来越精明,就光是从自己这里扣走的东西,就不计其数,明明不是没钱,可仿佛从自己这里拿走一百块都是一种骄傲。

    这会儿,他倒是大方,主动把车钥匙给他,刚刚他就敲了一下他的车子,他还跟着嚷嚷着“赔钱”呢,苏君衍心念微微一动,倒也不着急接过他的钥匙,挑起一边的眼角,问:“不是你心肝宝贝的生日么?你不回去,就不怕子衿生气?”

    “我也没有说不回去,现在太晚了,开车累。”

    “借口。”

    苏君衍见顾彦深直接走出了酒店的房间,他跟屁虫似的,很快又追了上去,在电梯口,用手肘推了推他,“喂,你是要去见谁?看你穿的这么风.骚,你不会是要去见女人吧?”

    顾彦深抖了抖自己的衣领,并没有出言反驳,苏君衍“啧”了一声,一脸我抓到了你的把柄的样子,“原来是真的,彦深,你小心我回家告状!”

    他这都被人给挤兑了一晚上了,到哪里都是吃力不讨好,这会儿好像终于是在顾彦深这里套到了一点点的优越感,这种优越感就立刻放大了数倍,“没想到你也不老实,说,你到底是去见谁的?”

    电梯上来,双门缓缓打开,顾彦深迈开长腿朝里走去,苏君衍又马上屁颠屁颠跟着进去,顾彦深无奈,知道这家伙今天是跟着自己,肯定像狗皮膏药一样甩不开,反正他心里也有点数,去见的人,要说的事,应该是会和苏家有点关系的,索性就由着他了。

    “自己的事都顾不上了,还有时间管我的事,我现在似乎是有点理解,为什么,慕晨初不肯和你复合。”

    “…………”

    苏君衍脸色一变,顾彦深这话是戳中了他的痛处,他就像是一个气球被针给扎了,顿时放了气一样。

    “需要我给你支一招么?”顾彦深又要开始做生意了。

    苏君衍斜睨了他一眼,“得了吧,你的那些阴招,你留着自己用,损人利己的招数,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什么过来人,也就是申子衿那种傻姑娘,才会傻乎乎的掉进你的陷进里,你说你当年到底是怎么才能骗到申子衿这么好的女人?”

    顾彦深轻笑一声,似真似假的说:“男人追女人,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有错要认,挨打要立正,挨骂不还嘴,女人的心,还是很柔软的,你要和她们讲道理,硬碰硬,那是肯定行不通。她们都是感性动物,知道吗?”

    “…………”

    怎么听着,这个顾彦深就是一个爱情骗子?

    …………

    苏君衍还真是一路都跟着顾彦深,因为他知道,自己就算是急急忙忙的赶回了c市,也讨不到什么好脸色,加上他现在也不是太放心苏画画,这大晚上的,联系不到她,只能等着明天一上午看过她之后,再问一问具体的情况再离开。

    “你到底是去见谁?这么晚了,这是什么地方?……等等,我怎么看着像是警局的宿舍楼?你来见谁啊?

    苏君衍跟着顾彦深下了车,走进的一栋房,虽是晚上,不过看着外面的那些标志,他大概也知道了,俊眉一蹙,猜了一下,“你是来见那个……周素?”

    苏君衍知道周素,很早之前,顾彦深有和他提到过这个女警,当然那时候还是和乔家的事挂钩的,刚刚他和顾彦深过来的时候,也的确是见到了那个女的在这里,估计也是调遣过来的,没想到还真是凑巧。

    顾彦深也不瞒他,点头,往前走了几步,果然是听到不远处的宿舍门,有一扇从里面被人拉开,一抹纤瘦的身影,被屋里面的灯光拉的长长的。

    “……喂,彦深,你来见周素做什么?”

    “…………”

    “你不会还在调查你父亲的事情吧?那我跟着你进去是不是不太好?要么我去车上等你?”

    顾彦深伸手摁住了苏君衍的肩膀,头疼的说:“我以前没有发现你是个话唠,跟着我进去,周素说了,她有点事情要和我说,你还记得我上次和你说过的么?你父亲要竞选证卷会主席的位置,你从来都不过心的?”

    “和我父亲有什么关系?”

    苏君衍抿了抿唇,道:“我很少关心他的事情,他也是经常不回家的,何况他的事情,我也关心不到,我知道他有想要竞选证卷会主席的位置,这个念头他都已经动了很多年了,所以你和我说了,我也没有当回事。”

    “那你跟我进来,有点事情,你也应该知道。”

    …………

    “顾先生。”

    周素对着顾彦深稍稍颔首,看到苏君衍也一起过来,有些意外,倒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他们两个人进去。

    “两位想喝点什么?小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顾彦深解开了外套的扣子,随意的坐在了凳子上,客气的说:“周警官不用太客气了,我们不需要喝什么,已经很晚了,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也不会这个时间来打扰周警官,我们还是开门见山,直接说重点的吧。”

    周素说:“好,顾先生直来直去,我也不喜欢含含糊糊的,我要和顾先生说的事情,是关于当年你的父亲,和李彬贤之间的一些事,本来这些年,我一直都在调查这些不为人知的事,可是去年的时候,我才发现,李家和乔家的恩怨,当中还和……”

    周素说到这里,顿了顿,又看向了苏君衍,然后才说:“苏少爷也在,我也就不吞吞吐吐了,我发现当中,还有苏家的一点问题。”

    苏君衍匪夷所思的看着周素,“你说什么?李彬贤和乔世钧的事情,和我们苏家有什么关系?”

    顾彦深动了动自己手腕上的腕表,没有出声。

    周素后面的话,是对苏君衍说的,“我知道我这么说,你肯定是不相信的,不过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当年是为了我父亲的冤案,才一直都不肯放手乔家,后来乔世钧入狱,很多事情都被揭开,虽然有些丑闻,外界的人还是不知道的,但是我们圈子里的人不可能不清楚,尤其是我,一直都有插手这个案子。苏少爷,我想你应该很清楚,你们苏家,在你父亲还没有退休的时候,也是属于政.界的人,现在虽然你大哥算是继承了父业,可是你从懂事开始,你父亲就从来都不要求你踏入政.治这个门槛,而是让你经营着苏氏,难道你就一直都不奇怪么?你也不算是苏氏的创始人,对吧?”

    苏君衍的确不是苏氏的创始人,其实苏文还没有退休之前,苏氏就已经有了,但是那时候,并不是苏文自己经手的公司,说起来,苏文虽是在苏家这样的政治人家长大,但是他倒是很有商业头脑,苏君衍刚刚成年的事情,就已经知道,自己的父亲对商界的兴趣比对政界要浓不少。

    不过那时候的苏氏,是他的叔叔经营的,再后来,他22岁的时候,才开始慢慢接手了苏氏,但是苏氏最大的股东,目前还是苏文。

    苏君衍蹙眉,“周警官,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觉得挺巧合,本来我们不在这里碰面,我也想着,找一个机会,找一下顾先生,我想把这些事情告诉你,只是出于我自己这么些年来,一直对乔家的人心存着一份怨念,不分青红皂白就随便针对人的悔意。”

    周素说着,从边上的柜子抽屉里面,拿出了一个黄色的文件夹,她将文件夹放在了两个男人的面前,低声说:“乔世钧的确是有罪的,这些年来,我不知道花了多少的精力,现在他入狱了,我本来以为所有的事情也应该是划上了句号,没想到那天我收到了一个匿名的邮件,我不知道是谁发的,但是那个人,他肯定是知道,我就是在一直调查着乔世钧和李彬贤的事,然后他像我透露的信息就是——李彬贤当年和乔世钧的官.商勾.结,其中还有苏文的一部分。”

    “周素,你他妈胡说八道什么?”

    苏君衍伸腿就踢了一把面前的茶几,不敢置信的站起身来,“我父亲他都已经退休了那么多年了,他怎么可能和那些事情有关?”

    苏文的确不算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也谈不上一个合格的父亲,但是苏君衍从小到大,都挺敬重这个父亲的,因为不管怎么样,他在他自己的事业领域,还是很有奉献的,他为官的那些年里,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负面新闻,倒是他自己,年轻的时候,行为荒唐的很,那时候苏文还经常嚷嚷着要和他断绝父亲关系,不过嚷嚷了那么多年,也就是这么嚷嚷而已。

    所以在苏君衍的心中,苏文是他的父亲,也是一个神圣的位置,有时候,至亲的人给自己的感情,那是完全不一样的,周素现在一张嘴就说,苏文当年还和乔世钧李彬贤的事情有关,苏君衍压根就不能接受。

    “彦深,你今天晚上让我跟着你过来,就是听这些废话?我不相信!这个女人瞎bb,你也相信?我不管你父亲当年和李家的人是什么关系都好,可是我父亲他不可能会和那些事有关系!”

    苏君衍的情绪有些激动,说到最后,大概又有一种很无力的感觉,他一把抓过了顾彦深进来的时候,放在茶几上的车钥匙,说:“你们说什么我都不想知道,你们自己说吧,我去车上等你。”

    “苏……”

    周素开口想要叫他,顾彦深却是摆了摆手,示意她不用再开口,等到苏君衍怒气腾腾的出了房间,顾彦深才说:“他难以接受是正常的,不过这些就和你没有关系了,我代我朋友刚刚的行为和你道歉,感谢周警官的这些资料,回去之后,我会好好看看,你说的这些,君衍他可能是没有办法接受,也不愿意相信,但是我可以站在旁观者的立场来看,所以资料我就先拿走了,这个人情算是我欠你的。”

    顾彦深说完,站起身来,顺势拿着了茶几上面的黄色资料夹,对着周素颔首,“周警官,以后有任何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你可以打电话给我,今天太晚,我就先走了。”

    …………

    顾彦深上车的时候,苏君衍正在抽烟,不知道这么一会儿功夫,他抽了多少根烟了,总之整个车厢都是刺鼻的烟味儿。

    “我已经戒烟了。”

    顾彦深让他下来,说:“我来开车回去,你坐副驾驶。”

    “我又不是没有驾照,我也会开。”苏君衍掸了掸烟灰,似乎还不乐意。

    顾彦深将那个黄色的资料夹丢在了车子的仪表盘上,一手撑着车门,让烟味儿都消弭在夜色之中,他声音低沉,“君衍,你现在情绪不稳定,你虽是孤家寡人的,但是我是有老婆,有儿子的,我还不想在这种时候,命丧黄泉,明白么?下车!”

    …………

    两人交换了位置,顾彦深闻着一车厢的烟味儿,真是很不舒服,他发动引擎的时候,状似无意的说了一句,“资料要不要给你看看?”

    “不要。”

    苏君衍嗤笑一声,“什么垃圾警察,说风就是风?你相信她,我不会相信她!还有,你不会是想着替你的那个奇葩父亲翻案吧?有意思么?你还真是善良。”

    “谁说我要帮他翻案?我只是要弄清楚一些事情,而且有些事情不弄清楚,我还怕有后顾之忧。”

    苏君衍动了动唇,好像是有些明白,他嘴里的后顾之忧,似乎是和自己的父亲有关,可是心底深处就是有一个声音,在不断的说着——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他不相信!

    他有些烦躁的捏碎了烟蒂,不愿意再去想这个事情,索性调整了一下车座位置,躺在了上面,闭上眼睛睡觉。

    ......................................

    小剧场——乔景莲的女儿,叫乔茜茜。

    那是n年之后的事情了,乔茜茜和她的老爸一样,个性时而精明,时而又非常的2。在她5岁的时候,一看到那些超市门口放着的摇摇车,就是一脸垂涎欲滴的样子,只是苏画画嫌那摇摇车太脏,每次都不让女儿坐,借口就是:“茜茜,那个东西坐了对身体不好哦,茜茜你看,小朋友坐在那个上面,张开腿的,坐久了,两只腿就合不上啦!”

    “…………”

    至于乔景莲,傲娇的少爷,年轻的时候傲娇,30好几岁的时候,傲娇的姿态也随着年纪见长,每次女儿拉着粑粑的手,喊着:“粑粑,车车,车车坐。”

    乔景莲只是甩过去一个冷眼,“你是我乔景莲的女儿,你能坐那个吗?而且爸爸没有硬币,一块钱从来都不会出现在我的衣服口袋里。”

    “…………”

    于是有一天,两夫妻带着女儿去超市,再度看到一个小木马的摇摇车,一个和茜茜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正在上面,抓着两只马耳朵,坐的不亦乐乎,微微开启的小嘴儿上,还挂着一坨口水,嘴里咿咿呀呀的跟着摇摇车的音乐哼着,乔茜茜心里简直就是嫉妒的要死,苏画画一见女儿那小眼神,连忙说:“茜茜,妈妈没有带钱,真的不能坐。”

    茜茜笑了笑,说:“没有关系呀,妈妈,免费的能坐吗?”

    乔景莲在边上拨了一下超市架子上的盒子,“茜茜,你要是能坐上免费的,爸爸以后每次带你出来都让你坐。”

    茜茜也学着自己粑粑的笑,比了一个ok的手势,“粑粑,你说话要算话哦。”

    …………

    乔茜茜拉了拉自己身上的公主裙,朝着那个还在旋转的小木马跑过去,对那个流着口水的小男生说:“哇,你怎么坐这个?我听说坐完这个一圈,男孩子的蛋蛋会碎掉的耶,男孩子没有蛋蛋的话,以后都不是男人了哦,不男不女好可怕哦。”

    5岁的孩子,也是似懂非懂的年纪,对于男女之别当然还是稍稍有点明白的,那小男孩一听茜茜说蛋蛋会碎,顿时吓得脸色一白,乔茜茜变本加厉,添油加醋,“你不觉得你的蛋蛋有点痛吗?快点下来哦,不然你的蛋蛋真的要碎……”

    “哇……妈妈,妈妈我要下来,我的蛋蛋好痛啊!”

    20秒过后,小男孩被自己的妈妈抱走,乔茜茜指着还在旋转的小木马,大声喊着,“粑粑,粑粑,快点过来,还有半分钟可以坐!快点抱我上去!”

    .................

    这个小剧场写的有点长。

    然后500字是免费送的,小剧场也是免费送的!满足你们的小心愿啦!

    今天更新完毕,看的乐呵呵了,记得投月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