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78 接二连三

78 接二连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娘,你怎么了?”

    云永之回身到林兰婷跟前,看见林兰婷竟然疼得满身大汗,脸色铁青。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直到看到一旁的空碗,才惊觉灵药材有问题!

    “永之,你的灵药材是哪里来的?”林兰婷捂着肚子,说话都是从牙齿缝隙中挤出来的。

    “这……”

    云永之知道灵药材来路不正,哪里敢大胆说出。只能含糊其辞,在原地发愣,额头与林兰婷一样满是大汗,只是云永之是急得,林兰婷是疼的。

    林兰婷之前求好心切,现在喝下去才感觉到,体内不仅没有灵力的补充,还不断从身体各处传来剧痛。这样下去,命不久矣!

    也等不及云永之的回答,只能屏声静气,快速流转起身上的灵力,运输到周身去抵消毒性!可是此毒还非同一般,至少要消耗她大半的灵力!这回别说是晋级,没有个三五年,这损耗的灵力都没有办法弥补回来。真正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云永之就看见林兰婷浑身直颤,也不知道是疼得厉害,还是气得癫狂!只怕是毒药太过剧烈,命在旦夕。

    “娘亲!你要不要紧?孩儿去给你叫大夫,你稍等孩儿片刻!”

    云永之满面担忧,说完便疾步而走,推门就往外奔。却听见院门口传来哭哭啼啼的喧闹声。可自己这边还有要事!人命关天,根本无心去看,只能是匆匆一瞥,便去到云府大门口夺门而去。在他走出去之后。云府的大厅内站的是几个衙役,正欲来云府缉拿云锦秀。

    云锦秀一大早上被下人喊醒,说是有官差要他出去一下。当时就吓得脸色发白!他脑中第一反应便是那抢来的灵药材被百宝堂掌柜报了官,以为是那掌柜出尔反尔,出卖他东西的来路不正,害得官府前来追查云弑夜闺房被抢劫一案。却没曾想过,是他的灵药材吃死了人,才让老板将他招出,官差衙役上门找他。

    家丁通报完云锦秀,他立刻就抱着头在云府里找地方躲藏。家丁见状,觉着事情非同小可,便又赶紧去通报了老爷和几个夫人出来定夺。

    最先出来的便是云家的三夫人楚宛雪。她听到自己儿子犯了事,也来不及梳洗穿戴,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的就冲来了前厅!看见几个凶神恶煞的官差,登时就腿脚发软,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三夫人,您这样我们就为难了!是三少爷犯了事,你看,我们也得秉公办事不是?”领头的官差对着三夫人摊开手掌,眉眼转了转,眼神直往自己的手心瞟。言下之意还是有缓和的余地的。

    楚宛雪一见几个官差还是贪财之人,这才收了哭闹,赶紧忙不迭起身。带着几个官差来了偏厅说话。

    “这位官爷,您看此事可有转机?”楚宛雪拉着那个领头的官差,在他耳边小声耳语道。

    “嘿嘿……其实这事情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只不过是三少爷身上摊上了人命官司!”

    官差说事情不大的时候,楚宛雪才长出一口气,后又听到‘人命官司’四个字,顿时吓得面如土色,双腿发软。直直就要再往地上坐下去。官差对这个早就斯通见惯,眼疾手快地抬手将人扶住,对着楚宛雪露出一丝邪佞地笑容说:“三夫人,莫惊慌!三少爷我们先带回去走走过场,稍后您带上银两,来我们衙门接人便是。”

    “多谢官爷,多谢官爷!那能否知道锦秀究竟做了何事?”

    “他卖了几颗毒药材给百宝堂的掌柜,百宝堂掌柜转手卖给了李家公子李少贵,当夜就把人吃死了,现在派我们来拿人去审。”领头的官差悠悠然说完,也没有多余的话,就立在楚宛雪跟前。他知道楚宛雪是明白人,不可能不懂自己的意思。

    “那您看要多少银两才能平息此事呢?”楚宛雪听到前因后果,一颗心是一沉再沉。恨不得亲自抓了那不成器的儿子来打!

    说到银两,领头的官差忽然眉眼冲天不再看楚宛雪,昂着脖子对数目闭口不谈。楚宛雪心中一紧,知道这是遇到了狮子大开口,不下血本是办不成事的。只能对着身边的丫鬟挤眉毛,眨眼睛。

    丫鬟会意,急忙递上几张百两的银票。楚宛雪看着足足有五百两之多,心疼得眼角直抽搐。可想到儿子得跟着几人去那衙门,怕云锦秀吃苦,只能咬着牙,往领头的官差手中塞。

    官差瞥了一眼手中的银两,这才笑嘻嘻地收入怀中。客客气气地对着楚宛雪说:“好,现在将三少爷叫出来吧!”

    楚宛雪苦着脸,无奈地让丫鬟将人找来。丫鬟回到三少爷的房间,并不见云锦秀的影子,只好满院子去寻。最后竟然在茅房堆放草纸的草垛后面发现了!使了全力,连哄带骗地将人带到几个官差的面前。

    “娘,真的没事吗?”云锦秀直接拉着楚宛雪的衣袖,颤声询问。心里是七上八下,没有一点底。已经是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你个不争气的东西!现在才知道后悔,早些时候做什么去了?”

    楚宛雪恨铁不成钢,伸着手指狠狠掐了一下云锦秀的胳膊。隔着衣服,那上面的皮肤都掐得破了皮!看来是下了狠手。疼得云锦秀一阵干嚎,也开始眼泪婆娑。

    “好了,好了!时候不早了,有钱能使鬼推磨,没什么大不了的!三少爷跟我们去坐坐就回!不用闹腾了!”

    领头的官差说完,抬手便将云锦秀拉到了身边。态度还算客气,没有上镣铐枷锁,一路上也是好言软语地将人送到了衙门。选了一处单间,扑上软席子,放上糟糠枕头,先将人收押起来。楚宛雪的五百两银子果然没白花,让云锦秀少吃了不少苦头。

    楚宛雪的行动迅速。从官差来到云府再到离去,中间不过是两盏茶的功夫。云剑锋他们才刚刚梳洗穿戴完,迈步来到大厅,就看见楚宛雪擦干了眼中的泪花,已经笑盈盈地立在大厅前,像个没事人一般对着云剑锋蹲身行礼,问安说话,一切都做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现在云府中,夏双玉已经病在床上,林兰婷也在运灵力逼毒,云永之出门为林兰婷请大夫,云锦天拉肚子三天瘦得皮包骨头,跟他娘夏双玉一般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模样。大早上赶过来的也就只是云剑锋、慕容心蕊、云弑夜和云芊芊四人。

    丫鬟家丁到是跟着来了一大堆。却见三夫人行礼、问安唠家常,就像没事人一样,各个面面相觑,不知道事情为何来得快,去得更快,都没明白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方才我听闻丫鬟说,有官差来传锦秀去问话,可是有此事?”云剑锋不似那些女流之辈,身为云家的一家之主,自然是要将事情弄清楚的。缓缓入座上位,冷着眼眸就质问起楚宛雪。

    “确有此事,都怪锦秀遇人不淑,有几个狐朋狗友惹了官司,才传锦秀去问问话,不日便会,老爷莫要担心。”

    楚宛雪对答如流,丝毫没有磕磕巴巴。她心中清楚,云锦秀若是沾了人命二字,别说以后的仕途,就是在老爷心中的地位也会一落千丈!为了自己唯一的儿子,她只能一肩承担,将所有苦水埋在肚子里,正应了那句老话,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不像话!等他回来也与锦天一样闭门思过!定要叫他断了那些个狐朋狗友的交往,莫要毁了他自己的前程!”云剑锋气得怒拍桌子,拂袖离去。

    慕容心蕊上前,来到楚宛雪的跟前,和声说:“等锦秀回来,好好劝劝,莫要再惹老爷生气了。”

    楚宛雪立刻变了脸色,直接怒瞪了一眼慕容心蕊,冷声说:“有空还是管管好你自己的女儿吧!没事就往外跑,小心哪天惹出什么流言蜚语,丢了整个云家的脸!”言罢,也扭着腰身离去。

    云弑夜气急,冲上前要跟楚宛雪理论,却被慕容心蕊叫住:“夜儿,人家现在正在气头上,你就忍忍,别去添堵了,咱们去屋里学学刺绣,等你嫁出去的时候也多些资本。”

    云弑夜本欲发作的怒火都被慕容心蕊后半句话给浇灭,苦着脸,撒腿就逃!让她去学刺绣,还不如让她抡大勺!谁说嫁人就非得要针织女工?难道说成天看着那牡丹鸳鸯的就可以不吃不喝了?满腹牢骚不敢对娘亲说,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大小姐,你听说了吗?”云弑夜一躲回屋子,麝月就迎了上来,着急火燎地说:“我听三少爷的丫鬟说,三少爷是摊上人命官司被官差缉拿去的,说是卖了有毒的药材给药铺,药铺掌柜卖给了李家少爷,这才弄出了人命!”

    “什么?”云弑夜闻言身子一震,思绪翻飞。

    不多会儿,联想到云锦天回归云家的那天,是拉着云锦秀和云永之一起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