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85 寻找药材

85 寻找药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弑夜听到一百鞭子便能要一条人命!这两百分担下来,云梁和麝月哪里还有命在!当即弯身给云剑锋磕了一个响头,第一次卑躬屈膝地说:“爹爹,孩儿知道有一种黑金断玉续命膏,只要找来给二娘涂上,不仅可以让断骨痊愈,再重的内伤都可以药到病除!希望爹爹给孩儿几日的时间,孩儿一定将药采回,救二娘一命。”

    云剑锋摇着头说:“夜儿,你说的那个药材爹爹知道,只是那药材不仅落在凶险的夕月峡谷,还是十分罕见难找的一种,不少人在夕月峡谷有去无回,回来的也不消说找到什么黑金断玉续命膏,我劝你还是不要去冒险了。”

    云弑夜更加拼命地摇头,跪着上前几步,祈求道:“爹爹,让夜儿勉励一试,只希望爹爹能轻饶了云梁和麝月,不然夜儿也不会苟活于世……”

    极重的话语,坚定不移的友情,将云剑锋早就迂腐的心肠也感到了个一塌糊涂。心中不禁有些自豪,这样有骨气,讲义气的女子就是自己的女儿。

    慕容心蕊见云弑夜言辞恳切,心意已决,也跟着跪倒在云剑锋的跟前,同云弑夜一起恳求道:“请老爷开恩,轻饶云梁和麝月,让夜儿将功折罪,等她平安归来!”

    云锦天忍不住讥笑了一句:“那夕月峡谷去了就不消说回来的是事了!哈哈哈……哪里来的平安归来?”

    夏双玉赶紧伸手掐了云锦天的胳膊,不让他再言语。楚宛雪也是责怪地看了一眼云锦天。若是被他说得云弑夜不去夕月峡谷了,他们的计策就没有办法实施。那二夫人的伤也是白白受了。

    只不过能一石二鸟,死了云弑夜和林兰婷两个眼中钉,肉中刺的话,受益的还是这三夫人和四夫人。到时候温顺软弱的慕容心蕊没有云弑夜的保护,也是任她们搓扁揉圆,哄下大夫人的宝座。两个女子阴测测地笑着,狰狞的面容让她们的儿子看着都忍不住脊背发寒。

    “好吧!我就准你去夕月峡谷,但是未免你逃走,云梁和麝月就留在云府关押,直到你将药材带回才能赎人出来,这回可莫要像上次那样一去半年了无音讯,不然……”云剑锋露出一个深意的笑容,似乎这次他也是希望云弑夜能够平安归来。

    其实从日常的蛛丝马迹来看,云剑锋早就发现云弑夜已经恢复了灵根,不时都能发生一些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若是这次她能从夕月峡谷历练一番,只要能平安归来那就足以说明她的强大。

    “好……夜儿准备准备,明天便动身上路。”云弑夜毅然决然地点头答应。

    云梁和麝月看着都微微动容。能这样以命相互的主子,比得过千金万金,比得过山高水长,亦是一种永不暗淡的情谊。

    “好了,你们也都散了吧!”云剑锋回头对身后还在看热闹的几个夫人,儿子说道。对于他们眼中的冷漠,云剑锋也早就习以为常。在回头,还是命人将云梁和麝月先关进地牢,等着云弑夜拿药来救。

    等一群人陆陆续续散去。那鄙夷、讥讽,嘲笑的眼神都深刻留在了云弑夜的脑海里。这次夕月峡谷之行,她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是为了两个能为自己舍去性命也绝不出卖自己的左膀右臂,好友知己。

    满空乌云密布,星光黯淡。微风的小院,一地狼藉。云弑夜静坐在小屋内,面前烛光摇曳,已是深夜。

    她的身后,慕容心蕊正在悉心为她收拾包袱。无论是吃的,穿的,面面俱到。女儿明日就要去凶险之地,生死未卜。作为一个母亲,除了给她准备行囊,也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此夜与她来说,注定是一个无眠之夜。

    “夜儿,这个药材图鉴你要不要带去?”慕容心蕊从云弑夜枕下抽出一本古朴的图鉴,轻声唤道。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侧脸去看,却见云弑夜趴在桌子上,已经熟睡!只是那凝结的愁眉,似乎还有千般理不开的愁绪。

    慕容心蕊轻叹一声,为她披上一件外衣,再将蜡烛吹灭。起身离开了她的闺房。

    慕容心蕊前脚刚走,她便徐徐睁开了眼睛。由于精神力的增长,她已经可以在没有灯光的房间清晰的看见任何东西。便没有再掌灯,只是起身去了床榻边,那里有慕容心蕊为她准备好的包袱。

    云弑夜摊开,里面有一些干粮,简单的换洗衣物,还有一本药材图鉴。微微勾唇,露出一抹暖人的笑意,云弑夜继续去柜子中,将藏好的可乐和一些危机关头可以疗伤的补充灵力的百年灵药材一并放入了包袱内。再将沉睡的雪儿放置在包袱旁边,预备明天一并带去夕月峡谷。这才打了个哈欠,准备和衣睡下。

    “喂,你这样收拾,是打算离家出走吗?”北辰天鸣忽然出现在云弑夜的窗口。还是像第一次进她房间那样,悄无声息,不请自来。

    “喂,再怎么说这里也是女儿家的闺房,你能不能事先打个招呼?”云弑夜撇了一眼北辰天鸣,没好气的又站起身来,睡意全无。

    “真是好心没好报!我是特意来看看你的星耀北辰决修炼得如何,顺道指点你一下,只是看见你院子中一片狼藉,怎么?是你修炼得走火入魔,把自家院子毁了吗?”北辰天鸣直接翘脚坐在了云弑夜房间的桌子上。吊儿郎当地晃悠着腿儿,玩世不恭的笑着。

    “你放心,我要是走火入魔,第一个毁的也是你!才不会跟自己的银子过不去,弄坏了还得再花钱添置。”云弑夜抱手而立,丝毫不甘下风。

    北辰天鸣闻言,嘻嘻一笑,一边起身,一边出手袭向云弑夜。

    “那就比划比划,我看看你如何毁我?哈哈哈……”

    嬉笑间,已经和云弑夜几个过招。竟然也没能占到便宜。不禁让他大吃一惊,纳闷地问道:“你除了武修晋级到了四级,是不是还有什么奇遇?感觉你的招式中,还带有一些别的奇怪的东西……”

    云弑夜闻言,停下手中的动作。低头看了看自己,忽然想起了什么。便回身从包袱旁抱起还在沉睡的雪儿,在北辰天鸣面前晃了晃,笑着说:“最奇怪的就是你送我的小雪儿晋级了……”

    “什么?是你喂那些灵药材喂到晋级的?”北辰天鸣微微诧异,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契约晋级。”云弑夜勾唇一笑,嘴角带着一抹浓浓的自得。

    北辰天鸣这下才黑了脸,许久才重重叹出一口气,无奈道:“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我从碧落森林里救它出来,它竟然跟你契约,真是太没天理了……”

    云弑夜听到关于雪儿的来历,顿时来了精神,上前拽住北辰天鸣的袖子连声问到:“它来自碧落森林?那你知道它还有何种方法可以快点晋级吗?有什么办法能缩短它晋级的睡眠时间?”

    北辰天鸣高挑着眉毛,斜睨了云弑夜一眼,用看缺根筋的傻妞的眼神,对着云弑夜说:“我要是知道它如何能快点晋级,还轮得到你跟它契约吗?”

    转而又一笑,带着赞赏的口吻说道:“不过你还真是一个一鸣惊人的人,武修晋级神速,契约兽宠神速!就连这破坏自家院子的频率也是神速,让人望尘却步啊!”

    云弑夜听着前面的话还挺受用,到后面就冷下脸来,不悦地解释道:“不是我喜欢砸院子,是那些好事之人穷追不舍,我明天就要被逼着去夕月峡谷了,你最好能看就多看我几眼,以后说不定就见不着我了……”

    北辰天鸣一听到夕月峡谷四个字,面上再也没有了轻松的笑意。收敛起眼眸中的游戏之意,肃然说:“女孩子家家还是别去那种地方为好,十分凶险。”

    “可我需要的东西就在那里,怎么能不去?”云弑夜皱起小脸,苦恼地用双手托着下巴,对着窗外渐渐明亮闪烁起来的星光哀叹。

    “你要什么东西?”北辰天鸣撩开衣摆,在云弑夜的对面坐下,皎洁的星空,投射下淡淡的昏黄色星光,将他硬朗的身形映衬得俊逸非常。

    “我要找能执着黑金断玉续命膏的灵药材,回来救二夫人,好换出被我爹爹关押起来的梁叔和麝月。”云弑夜看着北辰天鸣又片刻的愣神,与第一次见他时候的惊艳不同,现在的他有种亲切的知己感觉。看着让人不自觉的沉沦在那宠溺之中,流连忘返。

    “那个确实只有夕月峡谷才有……而且在帝都也是有价无市,我这边也弄不到。”北辰天鸣紧蹙起眉头,微微拉紧的唇线,看起来十分认真。

    云弑夜轻轻勾起妖艳的唇,对着北辰天鸣露出了一个美丽的笑容,徐徐说道:“我的事,你就不必烦心了!夜已经深,我还要休息,若我还有命回来,我们就改日再比划比划!你的星耀北辰决,说不定还不如我的奇遇功夫厉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