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94 旧部回归

94 旧部回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坐回座位,还被诸葛老翁点着鼻子教训道:“你真是翅膀硬了!连师父都敢戏耍了!”

    “嘿嘿……师父哪里的话!徒儿我要跟师父学的东西还多着呢!怎么敢戏耍于师父呢?”云弑夜眨着眼睛调皮地巧笑。

    可爱的模样让诸葛老翁也不忍再苛责。微微叹口气,忽然想到了什么,严肃了脸色,才继续说道:“你听说了厨神大会吗?”

    “师父也知道此事?难道这事情很盛大吗?”云弑夜有些诧异地挑眉问道。

    诸葛老翁笑着抚着花白的胡须,幽幽说道:“这何止是盛大!简直是关乎到你们云家的兴衰荣辱!傻丫头,你还这么满不在乎,倒地还是不是云家人啊?”

    云弑夜蓦然怔了怔,还真想告诉师傅,她是从异世界穿越而来,原本叫王爱爱,却是不是云家人!但话在脑海萦绕了半天,始终没有勇气开口。

    看着云弑夜面色一窒,满是忧郁的脸庞,诸葛老翁以为小丫头在感叹自己在云府的遭遇。自觉得身是云家人,不如不是云家人。老人家便内疚于自己触痛了小丫头的伤心处,赶忙笑着打岔道:“我说丫头啊!其实这个厨神大会只要是厨师世家的子女就有资格参加,你也不用过于忧伤!若是你那几个弟弟、妹妹赶排挤你,不让你参加,老夫第一个不答应!”

    “师傅,你不答应的意思,是要帮我去揍他们一顿吗?”云弑夜没把诸葛老翁的话当真,只是继续打趣着说。

    诸葛老翁抚摸着胡须的手猛地一抖,差点将胡子生生拔下几根来。最后还是不置可否地笑着说:“你听老夫的,那个厨神大会你一定要参加便是了!不然别说你是我徒弟!”

    云弑夜无所谓地点点头。算是答应了诸葛老翁。不就是一个厨神大会吗?在现代的时候,多少厨师比赛,厨师考核她都是过五关斩六将,从未败下阵来过!

    “对了,这才是我的乖徒儿,对了,我看你一个人闷闷不乐的坐在这里是干嘛呢?”

    诸葛老翁习惯了可乐的味道,越来越觉得回味无穷,伸着杯子不停地暗示云弑夜再给填满。顺便问了问云弑夜的状况。

    “那个北辰天鸣到底是想不想娶那个雷家小姐?昨日还跟我说逃婚,今日就相聚一堂,谈得其乐融融,把我这个师妹都拒之门外,实在是太可恶了!”云弑夜晃着粉拳,咬牙切齿地说道。一张小脸因为愤怒,微微泛着红光。仿佛真的喝了酒水一般,香腮微醺。

    “原来你是为了此事生气啊?”

    诸葛老翁有了一丝惊讶之色,反应过来,又是继续保持着他笑眯眯的表情,乐呵呵地跟云弑夜解释起来:“其实是你误会了你大师兄了!他这次回去,北辰少尹被皇室指派了举办厨神大会,可惜并没有拨款给北辰家!这么大的盛会,经费并不是个小数目,为了弥补亏空,天鸣才去找了雷府的千金,想让她劝说雷步天,雷会长掏钱,捐助这个厨神盛会!”

    云弑夜等诸葛老翁把话说完,这才发觉自己当时情绪过于激动,竟然不分青红皂白就将北辰天鸣想成了那言不由衷的人,顿时有些面红耳赤,不好意思地跟诸葛老翁道别。

    “师傅,时候也不早了,我还要回去看看家里那二个叔伯要如何安排厨神盛会的参塞人选,就不便久留了!”云弑夜拱手告辞,却被诸葛老翁拉住的衣袖,又像孩童那般讨巧地笑着说:“再来一壶可乐吧!好徒弟……”

    “……”云弑夜无语地看了一眼,这师父怪不得能长这么胖,胃口还真不是一般的好,别说可乐了,几句话的工夫,连小菜都吃了个干干净净。

    云弑夜无奈,再给师傅倒上满满一壶。诸葛老翁才罢休。云弑夜点头笑笑,此时已经是心情大好。这才施施然转身离开。

    偌大的长街,云弑夜漫步了一会儿便回去了云府。

    才来到云府,就看见麝月已经一脸欣喜地站在了门口,向着大街上张望。虚弱的身子似乎风吹就能倒下去。可还是坚强地往那门口立着,不知道在执着的等待着什么。

    登时大惊,上去搀着麝月问:“你这是干什么呢?才从那鬼地方出来,先把身子养好了再说啊!”

    麝月看见了云弑夜,如同云弑夜初次看见麝月那般,脸上都是满满的笑容,惊喜地开口说道:“大小姐,麝月听到两个好消息,着急着想来告诉你呢!”

    “什么好消息比你的身体更重要?真是不让人省心的主……快,我们进屋再说。”

    云弑夜说着话,将麝月拉进了云府。不让她大病初愈的身子吹风着凉。只是麝月没让云弑夜搀自己回云弑夜的院子。而是神神叨叨地拉着麝月去了大小姐的夫人亲眷的院子中。

    云弑夜在路上便大惑不解地问道:“这门口离着我那几个舅舅的院子那么远,怎么舍近求远去那里?再说你的家当什么的也不在那个院子,多不方便啊?”

    闻言,麝月即使是身子虚弱,也是笑意盈盈地回答:“大小姐你不知道,在你走了不久,有一只夫人的旧部回来了!先前因为大夫人被诬陷,他们没有办法找到大夫人,现如今听到风声,发现大小姐在云家的地位越来越高,便齐齐回来!才从后门进的云府,现在就在那个院子里,可多人呢!”

    “什么?我母亲的旧部?”云弑夜眉毛一挑,虽然惊讶但更多的是惊喜!赶紧搀着麝月也赶着去那院子。

    来到门口,院门紧闭着,还从屋里反锁了。似乎是害怕泄露风声,才将院门关上。麝月脱了云弑夜的搀扶,坚持着自己去院门口,像敲暗号似的叩门,竟然还是三下一停,连续三遍。

    等门打开,首先看到的是慕容心蕊微微有些紧张的表情。见到是麝月带来云弑夜来的,便才松了一口气。缓缓将门拉开半边,小心翼翼地引着云弑夜和麝月进了院子来。

    一进门去,里面的阵仗吓了云弑夜一跳!竟然乌泱乌泱地站了三十来人!除了领头的四人坐在石桌旁与慕容宸风、慕容复博和慕容晓月商议事情,其余的都训练有素,整齐划一地站在他们身后。每个人都是身躯凛凛的男子,看起来结实有力,正值壮年。

    看到云弑夜进来,其中那四个与慕容宸风、慕容复博和慕容晓月商议事情的首领便齐齐起身,目光中有欣慰、有敬畏也有纯粹的长辈对晚辈的喜爱。

    慕容心蕊引着云弑夜过来,指着那些旧部首给云弑夜解释起来:“这是慕容家的旧部,寻着我来到了云府,为了不惹老爷注意,我让他们从后门进来,到现在也没有出去过,正在发愁怎么安置这些人……”

    慕容宸风立刻接口说道:“弑夜上次拍卖多了些银两,我已经在外面置办了些田产,虽然不大但也能容身,可以带着他们去那处屋子,大家安顿下来再说。”

    慕容复博和慕容晓月点头也纷纷赞同慕容宸风的建议。只有慕容心蕊皱着眉头,满心忧虑。云弑夜见状,干脆又从怀中将余下的四十万两银票拿出来,交给慕容心蕊说:“娘亲,我们不差银子,这些旧部是慕容家忠心耿耿的部下,怎么可以拒之门外呢?以弑夜之见,是可以如舅舅所说,建立一处别院,供养这些部下。”

    “可是……”慕容心蕊侧着身子,并没有让那些来投奔的部下看见。面露忧愁,将自己的担忧都悄悄告诉云弑夜:“我担心这样会毁了他们的前途……”

    “娘亲,有我在,我会好好训练他们,不让他们的才华被埋没,你就放心吧!”云弑夜说着话,还对着慕容心蕊拍胸脯子保证起来。自信满满的样子让慕容心蕊大感欣慰。

    “好吧……弑夜,你真是让娘刮目相看了。”慕容心蕊笑着点点头,这才转过身躯面对着那些旧部,向他们介绍起云弑夜来:“这个就是我的女儿,你们也听闻了,几次拍卖上,都卖出了极高的价格,最近在云府的地位也是节节攀升,还成功从夕月峡谷采摘了灵药材回来。”

    “夕月峡谷?大小姐真的从夕月峡谷回来了?啧啧啧……真是非同一般啊!”那四个部下中有年轻的一个,看起来比较开朗,直接就对着云弑夜竖起大拇指夸赞起来。欣赏的表情,让云弑夜微微有些脸红起来。

    “过奖,过奖……”云弑夜拱手客气的回道。

    “哈哈哈……自古英雄出少年,我看大小姐神清气朗,是个不凡的女子啊!”接着又人夸赞,都是一脸的赤诚。

    “这个说话耿直,还喜欢做老好人的人,你叫他清风就可以了!依次过去就良辰、冷月、和落日!他们四个可是当年慕容家的金牌侍卫,武功不凡呢!哈哈哈……”慕容宸风笑着给云弑夜介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