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97 参赛人选

97 参赛人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如此啊!永之哥哥,他还不算太坏嘛……”云弑夜微微勾起唇角,想不到在这个云家还有一个能稍稍讲点道理的人物。面上也露出了些许欣慰的表情。和颜顺目的对着翠儿便吩咐:“你让永之哥哥去参赛吧,我答应在厨神大赛之间不去为难二娘便是,至于原谅,哼!他试试被三路人马追杀,死里逃生的滋味再来说原谅之事。”

    云弑夜说完,便关上了院子房门,将翠儿晾在门外,不理不睬。翠儿吃了个闭门羹,也自知没有希望再敲开这大门,只能灰溜溜的离去,给二夫人复命。

    云梁既然醒来,也便不必让人时刻看着,自己就回去了他的房间。剩下麝月也是去了云弑夜院子的下人房间休息。

    云弑夜一直等到慕容心蕊也回去,才将雪儿放到桌面上透气,还将自己从碧落森林意外采摘到的紫苏顺道放好。包袱中还带着从夕月峡谷采摘到的一些名贵灵药材和香料,也都一同浸泡进可乐中,只要一个晚上的功夫便可以成熟。

    等积攒一段时间,就可以让自己的慕容镖局运送到远一些的地方贩卖,等有了稳定的收货商人,就不愁没有办法将慕容家的声望重新打响。

    这一夜,云弑夜躺在床上,头顶着的终于不是碧落森林中森冷的星空。侧目看向窗外,云府的天空总是浓烈的黑沉,仿佛生命中那抹绝望的颜色,总也有乌云遮盖住月光和星光。只有自己这处灯火才是最明亮的地方,在无边的黑夜中永不放弃执着的闪光。

    想着想着,连日来奔波劳碌的云弑夜终于沉沉睡去,直到第二天,自己被麝月的猛烈拍门声音惊醒过来。

    “大小姐!快醒醒啊,有大事,老爷叫所有的少爷小姐都去前厅!您快起来啊!”麝月边说边敲门,好像是城门楼子失火一般,不死不休。

    云弑夜爬起身子,根本还处在魂游天外的状态。揉着惺忪的睡眼,睡意朦胧的样子来给麝月开了门。

    看着浑身乱糟糟的云弑夜,麝月眉头死死拧在一起,长叹一声便上前将云弑夜推回房间,梳洗打扮起来。

    才一夜的功夫,就已经生龙活虎的麝月又开始在云弑夜耳边没有休止的唠叨起来:“大小姐啊,我听说现在前厅可是聚集着四大名厨世家的人,我们云府虽然算不上是龙头老大,但您作为云府的嫡女,怎么说也不能比那个四小姐差啊!”

    “你说那个所谓的四大名厨世家的其余三大家族派人来我们云府了?是来取消云府参加厨神大赛资格的吗?”

    云弑夜兀然瞪大了眼睛,吃惊得眼睛睁得核桃似的。没有想到这些名厨世家这么悠闲,一大清早就来云府做客。娘亲不是说,云家已经渐渐没落,哪里还值得他们这么高看呢?

    麝月被云弑夜的猜测弄得一个头两个大,苦着脸说:“大小姐,再怎么说,咱们云府也是帝都的名门之后,都是在皇上身边伺候过的人,那些名厨世家虽然说现在当红,也不一定就比得过我们云府,还没有到要来取消我们云府参赛资格的地步啊……”

    “哦,原来如此,我还以为爹爹要召集我们一堆人去跟人家火拼了。”

    云弑夜拍拍胸口。想到自己的星耀北辰决还是不能长久施展,而那个清波留影剑法虽然有了第五层的功力,却还是不能在这些人面前过早展现实力。真要干起仗来,还是抡大勺比较顺手……

    “大小姐,您就别逗麝月了……这一大清早的,是真有事才来教您的啊!”麝月说着话,手还在没停的给云弑夜梳理。各式的簪子在她头上比划来比划去,竟然还挑不出一件合适的,当即变得更加愁眉不展。

    云弑夜见总的发形已经出来,便直接起身,穿上了一件极为朴素的淡青色掐腰襦裙。整个人看起来干净清爽,并没有过多的点缀。这样倒还衬着云弑夜的皮肤更加白净细腻,肌肤胜雪,明眸皓齿。目光移动间流盼生辉,似韶光初开。

    麝月一时间看得呆了呆,随即露出满意的笑容道:“小姐就是小姐,比麝月的眼光要高多了!这样一件东西不装扮也完全能把那个花枝招展的四小姐比下去!”

    “好了,大清早叫我起来的,现在还在这里磨蹭,不要起了个大早,赶了晚集!”云弑夜点了点麝月的鼻头,玩笑着说道。

    麝月连连点头称是,便随着云弑夜一起,匆匆往大厅走去。

    还没有来到大厅,便与那打扮得花里胡哨的四夫人打了个照面。不同的是,云弑夜是起得晚,夏双玉是化妆耽误时间才来得晚。两个人一个素净淡雅,在平凡普通见看出原本的天生丽质。一个浓妆艳抹,却怎么也浓不过已经略有灰黄的肌肤,怎么也抹不去岁月的伤痕,在眼角嘴角都是隐隐若现的细纹。

    “四娘早啊!这么找急忙慌的去做什么呢?”云弑夜忍者笑意,看着夏双玉因为着急,而弄得头上的缀饰丁零当啷乱晃乱响。那尴尬狼狈的样子,怎么看都觉得滑稽。

    “谁着急了!你快让开,今天是厨神大赛的初选文书签押,你这种闲来无事的人完全没必要去凑热闹!瞎挡道!”夏双玉急得出口伤人,恨不得将云弑夜从小石子道上推开,让自己先去到大厅。

    “真是着急啊……好,四娘先请便是了。”云弑夜侧过身子,连着麝月一起也给夏双玉和他的丫鬟碧莲让道。

    只是并没有得到夏双玉的丝毫感激之情,人家直接昂着头从她和麝月跟前,冷哼着走过。

    “大小姐,您这回怎么不去争个输赢高下了呢?”麝月纳闷道。

    “没办法,红花也需要绿叶配啊!没有她那样的尊荣先进去垫底,怎么能凸显你家小姐的与众不同呢?”云弑夜嘴角勾着,笑容里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戏谑。

    麝月点头,果然没有想错,小姐就是不肯吹亏的主!一直都是!主仆二人这才缓缓动身,故意控制着速度,捡着夏双玉和碧莲身后的路慢慢走。

    一进大厅,不出所料的,便看见云剑锋对夏双玉露出了一丝厌恶的表情。正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双玉,怎么来得这么晚,让贵客都久等了。”云剑锋微微有些怒意。说话中透着一丝不耐和厌烦。

    “老,老爷,这良家、白家和冷家都来得太早了,妾身还没准备妥当,所以才姗姗来迟,还请老爷息怒,贵客见谅啊……”夏双玉苦着脸回答完,眼珠一转,便陪着笑来到几个贵客跟前,一一作揖,总算稍稍挽回了些颜面。

    云剑锋这才勉强不去追究,眼神一扫,示意她赶紧入座。

    “云家这次派去参加厨神大赛的人选可否拟定了?”四大名厨世家之首的白家幽幽开口。

    他们派来的是一个一名穿着藏青色长袍的俊美少年,剑眉星目,如精工雕琢似地脸庞。在那俊逸不凡的脸上,唇角还始终带着一抹高深难懂的微笑,一双幽深的墨色眼睛明亮澄澈,充满着智慧的目光。他便是白家最年轻的高级厨师,白月凡。

    不过是二十左右的年纪,却是不怒自威。端坐在椅子中,左手中捧着一杯热茶,徐徐吹散茶面沉浮的茶末,右手捏着茶盖,轻轻磕了两下,才悠然的喝下一口。

    “呵呵……已经初拟定了,只是到时候若有变更也未可知,毕竟每届的厨神大赛都只是要参赛的家族出的人保持三名便可了,不是吗?”云剑锋也是稳坐钓鱼台,丝毫没有慌乱的神色。说起话来游刃有余,给自己留好了退路。

    “云家家主还真是……灵活得很呐。”旁边冷家的代表突然插进话来。虽然话语平常,讽刺之意却并不平常。不过是说云剑锋老奸巨猾,面面俱到。

    “哈哈哈……冷兄过誉了。”云剑锋拱着手,做了个过奖的谦逊手势。实际哪里不知道冷家的人对自己说的话中是含着贬义。只不过是难得糊涂罢了……

    良家的人则是默不作声,冷眼旁观。如同坐山观虎斗一般,只想等着他们和蚌相争渔翁得利。哪家也没暴露自己要派出的人选是几级厨师,也没人肯提前说出自己的参赛菜名和参赛人选,弄得神神秘秘的,就是为了让对方没有办法摸清底细,才能在最后出奇制胜。

    “爹爹……几位家主,弑夜给你们请安了。”云弑夜站在大厅外,先是将情势看了清楚,才施施然来到大厅中,对着云剑锋和几个世家的家主就是一拜。普普通通的装扮却又有着与众不同的感觉。

    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女子之中,这个云弑夜算是相貌出众,气质过人,举止方面也出众的了。主要便是有了闲钱夏双玉的映衬,再不然就是那云芊芊的衬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