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11 阴谋计划

111 阴谋计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云弑夜出现,大家纷纷扭头看云弑夜,目光中有些微微的异样。有的人是不舍,有的人是感动,有的人是忧愁,有的人依旧是那么不屑一顾。

    云弑夜对于和善的目光都一一点头回忆,对于那些不善的目光早就习以为常,视若无睹地走过去。在桌子前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包袱和雪儿由麝月接手过去先带为保管。

    “夜儿,明天你就要出发了,现在可有什么不妥地方,就只管对爹爹说……”云剑锋难得露出了父亲的慈爱,像问一个小孩子一般,和善的语气,细细问道。

    “没有什么了,我昨夜已经完全打点妥当。”云弑夜点点头,认真郑重的回答了云剑锋。

    “哟呵……别说大话吹破了肚皮啊。”云芊芊冷笑着说道。

    “诶,芊芊你怎么说话的呢!弑夜这次能帮助云家出去运输香料,就是云家的大功臣!你看二夫人掌管的时候,什么时候亲自去运输过香料的队伍呢?”楚宛雪本来是想讨好一下云弑夜,让她安心的上路。可是言多必失,不小心就把林兰婷给得罪了。

    林兰婷冷眼飘过去,将楚宛雪吓得立刻噤声。满意了之后的林兰婷才对云弑夜说道:“弑夜,此次你最好谨慎着些,莫要将云家的香料再弄丢了!这回接的可是皇室的任务,丢了香料不要紧,没完成任务可是要被皇上怪罪,我们云家可是承担不起啊!”

    听着林兰婷的告诫,听起来极度像威胁。可是云弑夜也只是咬咬牙,不去和她呈口舌之快。由着她在自己面前说那么些乱七八糟的话。反正就当是狗吠算了。

    “唉……二夫人,你这么说话我就不爱听了!你说弑夜会有危险,岂不是说我家的锦天也有危险了吗?你安的什么心啊?”夏双玉不悦的拉下脸去,和林兰婷较起真来。

    林兰婷见今天谁都和她作对,心情终于到了爆发的边缘,将手中的筷子重重一甩,冷哼着负气离去。

    云剑锋皱起眉头,这才发现自己平日太过纵容这个二夫人。让她爬到慕容心蕊头上不说,连自己这个云家家住也不放在眼里。当即怒神呵斥道:“兰亭!回来!”

    林兰婷才走出几步,就被云剑锋叫住。那冰冷没有温度的声音,还算得上有一些威仪。林兰婷知道云剑锋是真的生气了,也不敢再违背他的意思,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回身坐下来。也没有兴趣吃饭,只是时不时的拿刀子般的眼睛气鼓鼓地瞪着云弑夜。

    叶云心只当眼不见为净,扭过头去看慕容心蕊,笑着说道:“娘亲,我不在的这些时日,你要好好保重!若是等弑夜回来,发现娘亲少了一根头发,一定叫那些敢伤害您的人付出百倍的代价!”

    一句话说得落地有声,十分威严!让旁边的林兰婷、楚宛雪、夏双玉、云芊芊、云永之、云锦秀和云锦天心中都齐齐一震!知道云弑夜说得出做得到。这些日子里的云弑夜早就不是沙漠之行之前的云弑夜,不由的让他们心中都开始掂量了一下欺负她们母女的可能性。

    “好了,娘亲哪里那么容易被人欺负呢?”慕容心蕊笑着说道,安慰似的轻轻地拍了拍云弑夜的小手。

    “没有那便最好!二娘、三娘、四娘,你们说是吗?”云弑夜将冷厉的目光一一巡视过面前的几个夫人的面颊,似乎要在脸上就将她们看透到心里去。

    那骇人的目光却是有了几分震慑的作用,已经让三个夫人先前还嚣张的气势萎靡了下去。只是心中还是计量道:“等你自己在碧落森林出事了,再来计较你娘亲的安慰吧!”

    可是云剑锋也知道,几个夫人喜欢勾心斗角,慕容心蕊心善容易被她们欺负了去。于是主动跟云弑夜保证道:“放心吧!你娘亲还有爹爹看着,没有人可以欺负了去。”

    得到云剑锋的保证,云弑夜这才安心来。

    周边的气氛因为先前的唇枪舌剑弄得略微有些尴尬,还是云剑锋叹口气,无奈地说道:“大清早的,看来看去的看什么!都吃饭吃饭了!不要耽误弑夜的路程!”

    听到云剑锋的怒喝,大家才齐齐从眼神战中回神过来,拿起碗筷吃饭。只是有的心不在焉,有的心怀鬼胎。一顿饭食不知味的不在少数。

    云弑夜则不同。慕容心蕊依旧为她做了一盘热乎乎、白花花的小包子。一如她那次夕月峡谷之行,将小包子推到云弑夜的跟前说:“来……这是你最爱吃的!多吃点,娘亲还给你做了一些,让人麝月帮你那收好了,等着你饿的时候还可以再吃。”

    “谢谢娘亲,娘亲最好了……”云弑夜说着话,将头颅往慕容心蕊的怀中蹭起来,撒娇的样子就像一只小猫儿一般。完全不像对着几个夫人时候的那样凌厉。

    云锦天回头望了望自己的娘亲夏双玉。夏双玉尴尬地笑了笑,从桌子上夹起一块鸡腿放进云锦天的碗里,仓促地说道:“吃吧!这个……补身子!”

    云锦天微微垂了眼角,感觉这母亲之间还真是不一样,自己竟然也有几分羡慕起云弑夜的娘亲慕容心蕊起来。人家对自己的子女是多么关心,呵护有爱。若是自己的娘亲能在小时候就多关心自己一些,也不至于让自己在外面黄花天就地,乐不思蜀。

    看到云锦天低落和失望的表情,夏双玉简直恨透了云弑夜和慕容心蕊。咬着牙,心中冷笑着道:“别得要意得太早!好戏还在后头呢!”

    一顿早饭吃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等到云弑夜和麝月、云梁上路。来到了慕容镖局门口。

    云家本身押运香料的家丁奴仆就有十人,来到慕容镖局门前后,从慕容镖局里面浩浩荡荡的又走出了四十人。为首的是清风、冷月、良辰和落日。他们神采奕奕,满脸从容。雄赳赳气昂昂地带着他们身后精壮的一干侍卫,整齐划一地走出慕容镖局。

    十分轻车熟路地在香料车队周边站好。身上都配了宝刀。每个人都穿了整齐精神的镖局统一定制的衣服。看起来精神抖擞。

    老奴微微有些讶异,抬头去看云弑夜,不解地问道:“大小姐,这些都是您的部下?”

    “对,今天我们的运输路上,还要靠他们保卫了!您要多多和他们说说情况啊!”云弑夜拱手对老奴说道。

    笑意盈盈的脸上,还有些一些恭敬的神色。这个老奴便是之前她一眼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在沙漠中和自己一起走到如今的人,自然是有三分感情的。老奴对云弑夜也是一脸佩服,点头称是。

    云锦天看到慕容镖局的时候却眉凝纠结,语气里透漏了一丝烦躁地说道:“还磨叽什么呢!再不上路就天黑了!早知道你们要是这么啰嗦,我就直接自己去了!”

    云锦天夸张的表情,不负责任的说法,云弑夜只是冷眼撇着。那锐利的目光向云锦天瞪着,没有一会儿便让他嚣张的风凉话偃旗息鼓。只能冷哼了一声,扭头走开,到了一边的角落抬头吹着口哨,吊儿郎当地样子。

    “好了,大家也准备好了,我们就上路吧!”云弑夜说完,手轻轻一挥,大家便齐齐点头,跟着云弑夜一起,向着碧落森林的路途出发。

    虽然是清晨,起来的人并不多,却因为云弑夜带来的队伍过于壮观,引来了不少人侧目。队伍走出帝都没有多久,便在路上遇到了正在闭目休憩的北辰天鸣和诸葛老翁。

    “师兄?师傅?”云弑夜惊异了一句,上前去问道:“你们怎么在这里?”

    北辰天鸣听到云弑夜的声音,立刻起身笑嘻嘻地回答:“昨天你们云家大张旗鼓地收购香料,我就听说你要随着运输的队伍远行,师傅一听说你要走了,自己好几天吃不着你做的菜,便拉着我急匆匆地在这个你们的必经之路等着了!”

    “竟然是这样……”云弑夜低头看去,胖嘟嘟的诸葛老翁,还依靠在大树旁,身上盖着一顶宽大的草帽,花白的胡子被他打鼾发出的气体吹得一抖一抖,模样看起来还有些辛苦。让云弑夜哭笑不得。

    北辰天鸣随着云弑夜的目光看去,就发现师傅还在那里睡得天昏地暗,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当即伸腿踢了踢。一下没动静,两下没动静,第三下使了劲,当即就将诸葛老翁给踹得嗷嗷直叫。

    “诶哟!有魔兽?在哪里哪里?”

    诸葛老翁弹跳起来,眼睛还没有看清楚周围的状况,似乎是在半梦半醒之间看到了危险临近,急忙做出了迎敌的准备。那警惕的神色让周遭的人都人不好租哄堂大笑起来。

    云锦天也认得北辰天鸣和诸葛老翁,他们不就是在前几天的厨神大赛上帮云弑夜出头的人吗?传闻是什么黄金名嘴,在皇帝那里也是算是红人!只是有他们在,再要弄死云弑夜就变得十分不易。会惹人怀疑不说,还容易打草惊蛇。当下着急,就打算乘着没人注意他的时候给家里休书一封,偷偷通知夏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