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20 弑夜回京

120 弑夜回京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官老爷听得最多的便是这样的哭泣,不觉地皱起眉头,眼神中略微有些厌烦和不耐。只有那个师爷还算同情些苦主,弯腰将夏双玉扶了起来。在夏双玉的身边说道:“您的儿子和两个兄弟死得也确实蹊跷,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兵将也死在那里……要知道私自调动兵将也是一项重罪啊!”

    夏双玉一听,当即收了哭声,脸色瞬间煞白。抽噎着半天才断断续续地说道:“不,不管我两个弟弟的事情啊!老爷名鉴,名鉴!”

    说了这句话,夏双玉眉眼一转,立刻从袖子中摸出了一万辆的银票。毫不犹豫地便给官老爷那边塞了过去,勉强露出个笑脸,奉承地说道:“老爷,我家的两个兄弟是出去救我儿子的时候被人杀死的,是不是啊?”

    官老爷撇着嘴,低下眸子看了看手中的银票,数目并不大!脸色也没有多好看,直接冷哼了一下,模棱两可地说道:“大概是吧……”

    夏双玉见官老爷是个贪心不足蛇吞象的家伙,也无可奈何,只能咬了咬牙,将袖子中的银票又抽出几张,都是一万两一张的银票。递给光老爷的手中。

    狗腿地恭维着说:“老爷是青天大老爷,一定能查出是那个云弑夜心怀不轨,陷害谋杀的我家儿子和兄弟!她就是嫉妒我们锦天是男儿身,可以继承云家的家产,她只是个女子无法继承云家的财产!就想着报复杀害我们家的锦天……”

    官老爷看了看夏双玉递过来的银票,这才稍稍有了点正色。微微额首道:“确实有这种可能……”

    夏双玉见官老爷依旧是不冷不热的态度,顿时一颗心都跟着抽搐起来。对着自己的衣袖翻了翻,一咬牙,将最后的银票统统拿了出来。扭过头来,悉数塞进官老爷的手中。苦着脸说道:“就只有这么多了……我一定要云弑夜那个丫头不得好死!”

    官老爷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银票,足足是十万两银票。当真是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啊!登时就乐得哈哈大笑,连连点头说道:“四夫人放心,放心!本府自会还你一个公道!”

    拜别了官老爷,夏双玉脚步蹒跚。即使是弄死了云弑夜,也没有办法让她的儿子和两个弟弟活过来。一路上走得期期艾艾,心不在焉。之后的日子也是食不知味,寝不能安眠,梦中都能不时地梦见自己的儿子云锦天和两个弟弟满身是血的来找自己诉苦。

    好不容易熬过了两日,官府的人终于如愿以偿地来了云家。找到云剑锋说了云锦天的死讯。

    “什,什么?”

    云剑锋的儿子云锦天虽然是最小的儿子,而且也是最不争气的儿子。但是老来子怎么能不疼?当即就瘫坐在了椅子中,一张脸瞬间煞白,褪尽了血色。只能木然地等着前方,脑中不知道在想写什么,嘴唇翕动着半天,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云老爷……岭的儿子云锦天被发现死于运输香料的半道上!听闻您的女儿是这次押送队伍的领头,我们怀疑就是您的女儿始作俑者,所以等到事情您的女儿归来了,我们便要将她逮捕归案。”官差冷着脸讲话说完,偷偷瞄了眼一旁嘤嘤哭泣的四夫人,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地谄笑。

    “弑夜?怎么会是弑夜?她……她前些时间还得了厨神大赛的冠军,功名利禄她都不缺,为何要杀我的锦天?”云剑锋被官差后面的一句话又换回神智,猛地站起身来,质问道。

    官差摇着头,谈着双手,一副无可奉告的样子无奈地说道:“云老爷啊,这个可是仵作的验尸结果,我们只是来报信的,只是要老爷您配合!等云弑夜一回来,立刻通报衙门来抓人!若是耽误了公务,我想云老爷也得吃不了兜着走!”

    说道后面,官差也适当地强硬起口气,让自己说的话完全听见云剑锋的耳朵。势必要让他心中震慑一下,才能达到效果。

    慕容心蕊、林兰婷和楚宛雪还在震惊中没有回神。慕容心蕊是完全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么出人意料的事情。只能来到云剑锋身边一边宽慰一边陪着惋惜。可要她相信是云弑夜故意而为之,她是怎么也不相信的。

    当即就对着官差,坚定地说道:“我们家弑夜平日里根本不会主动去招惹谁!虽然锦天死了我们都很难过,但也请青天大老爷名鉴!我们家弑夜不会是杀人凶手的!”

    官差老爷冷哼一声,将眼睛斜睨着慕容心蕊,蛮横地说道:“你说不是她杀的就不是?那还要我们官府做什么?要是你再敢胡言乱语妨碍公务,连你也一起抓!”

    “就是啊大夫人……这个弑夜犯了事,杀人偿命欠债还钱,等她回来把她扭送到官府就对了,还多什么废话!你看看四夫人都哭成什么样子了!”林兰婷反应过来,便跟着幸灾乐祸,不时地帮着外人数落起慕容心蕊。

    楚宛雪也不闲着,走到夏双玉跟前,与碧莲一起将她搀扶起来,连连拍着她的背脊安抚到:“这个锦天虽然命薄,但有青天大老爷明断,也不会是一个冤死鬼!你就节哀顺变吧……”

    夏双玉原本也不是第一天听到这个消息。事先也花了十万两给官老爷买通,一是要定下云弑夜的罪责,二是要掩盖自己两个兄弟平日贪赃枉法,还私自带着兵将设伏云弑夜的罪行。如今事情打点妥当,再上门宣布死讯的官差都和她通好气,哭只是为了装装样子。自然没有多么的悲伤。

    等听到林兰婷和楚宛雪站在自己这一边,便立刻收了哭声。将惨兮兮的泪眼转变成了锐利的目光瞪着慕容心蕊。为了将戏份做足,还不顾形象的冲上前去,抓住慕容心蕊的衣襟就要打起来。

    夏双玉一边拉拉扯扯,不依不饶,一边骂骂咧咧,哭闹不休道:“你,都是你的女儿害死了我的儿子,你还我的儿子!拿你女儿的命还来我儿子的命啊……”

    “够了!都闹够了没有!”云剑锋怒神呵斥,将大厅内的一干人等统统呵斥得一愣。

    官差见云家老爷要开始发威了,也不愿意再久留,拱手就急忙地离去。剩下云剑锋的四个人慕容心蕊、林兰婷、楚宛雪、夏双玉都沉默地立在原地。

    “一切等弑夜回来再说!我要是再看见谁在哪里寻死寻活,哭哭啼啼的,先打二十板子!”云剑锋怒喝着说完,自己的一双眼睛也是通红。

    死去儿子的伤痛自然没有那么快痊愈,只是接踵而来的官司竟然还是自家人的头上,就不得不让他担当起一家之主的责任,将云家的众人安抚下来。

    云永之、云锦秀和云芊芊听闻到云锦天死去的消息也是震惊非常。除了云芊芊跟在夏双玉身后嚎啕大哭外,云锦秀则是撇撇嘴,走去了一旁坐下嗑瓜子。反正少一个人跟他争夺家产,正和他心意。

    只有云永之走去安慰了云芊芊几句,因为劝解无效,她们二人只知道抱头痛哭,旁人说的话是一句也听不进去,无奈之下也能缓步离开。

    在皓月国,香料已经交接完毕,拿到皓月国驿站拿来的回执文书,云弑夜与北辰天鸣、诸葛老翁、云梁、麝月和斐伊一起,在皓月国的大街上最后逛逛。

    “姐姐,你竟然是魔武双修啊?”斐伊看了看云弑夜手中拿着的初级魔法书。先前就看见云弑夜与那些埋伏人对战的时候使用的是六级武者的战气,现在竟然还能同时学习魔法,让她十分钦佩。想到这么一个人才竟然只是做菜出名,不由地心中嘀咕起来……

    “呵呵……随便看看,就算不会魔法,也可以吃饭的时候拿来垫桌脚啊!”云弑夜打趣地说了句,目光被街边一个卖首饰的摊子吸引,走上前去。

    摊主见云弑夜穿的不是皓月国的服装,便知道是个外地人,目露精光,笑嘻嘻地开始宰羊:“小姐,我这个镯子是皓月国魔法师专用的镯子!能加属性的!一万两一个!便宜吧……那个戒指也好,加属性的,八千两!”

    云弑夜摸哪个,摊主便介绍那个,只是没有一件低于五千两。让云弑夜微微有些蹙眉。

    北辰天鸣走到云弑夜的身边。他知道云弑夜希望找一件魔法师专用的魔杖。但是这个首饰摊子上卖的自然没有什么好货,便笑着带她离开。

    “师妹,你要买魔法师用的东西到首饰摊子上是买不着的!我们去那边的魔法专卖店,里面会有魔法杖,比较适合你这样的初学者用。”北辰天鸣笑着将云弑夜引走。

    摊主立刻不服气道:“谁说我这个摊子没有好货色的!”

    言罢还真的从摊子的下面抽出一根半米长的蓝色水晶魔杖。在魔杖的顶端还镶嵌着一颗七级魔兽的兽核,算是一根不错的魔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