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25 铁面廷尉

125 铁面廷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这个……”官老爷急得满头大汗!说话都结结巴巴,低头弓着的身子,偷偷抬眼去瞅着身旁的师爷。

    师爷尴尬地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笑容,不动声色地用眼睛眨了眨,表示照着公主千岁的话做。反正抓人也不急着现在一会儿。

    有了师爷定下主意,官老爷的心才踏实了一点。笑着对轩辕斐伊说道:“那下官这就命人备下饭菜酒水,请公主千岁稍安勿躁,稍等片刻……”

    “不!我要吃姐姐做的菜,别的菜我都不吃!”轩辕斐伊娇声开口,手紧紧拉了拉云弑夜的手,转头笑得讨好地望着云弑夜。

    “可,可这云弑夜是要犯,万一跑了可如何是好?”官老爷又开始为难,不一会儿功夫,就被轩辕斐伊逼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滚落……

    一句话得到的只是轩辕斐伊的冷哼,还不大的年纪,凌厉的眸子瞪过来,气势也丝毫不逊色大人。

    云剑锋这才算看出来,云弑夜是和公主千岁十分要好的关系,今天只要有这个公主千岁在,云弑夜就不会被怎么样。但是手心手背都是肉,虽然说云锦天是儿子,要比女子金贵些,可真的比较起来,云弑夜能赚银子,能为云家光耀门楣,还能有一身武艺安全送达了香料货物,确实是比云锦天这个不成器的东西要和心意多了。

    最终只能长叹口气,替云弑夜说道:“既然公主千岁喜欢吃弑夜的菜,那便让她做,在云府也逃不出去的,我云剑锋可以替她担保。”

    有云府的云剑锋担保,公主千岁发话,官老爷也不得不做出让步。抬手挥了挥,招来衙役给云弑夜松开手铐。

    “哗啦啦……”手铐从云弑夜的手上取了下来,云弑夜向轩辕斐伊微微一笑,表示感激。

    接着,便由麝月帮忙,一起去了厨房给轩辕斐伊做菜。只是云弑夜的身后还跟着三五个官差,监视着她不让她有逃跑的机会。云弑夜也没有在意。

    仿佛有了那轩辕斐伊,看到她眼睛中那淡定皎洁的目光,就让她的心底就十分踏实!知道这个小鬼精灵一定是有了什么主意才会这么气定神闲,胸有成竹。于是,麝月在一旁干着急,她却真的专心致志地给轩辕斐伊做起了早膳。

    “滋滋……”油水在锅中发出声响,青红交错的椒丝便首先下锅,冒出了一阵阵青嫩的甜香。

    切菜、下锅、翻炒、颠锅、装盘,云弑夜的动作一气呵成,犹如行云流水一般。看得她身后的衙役们是一阵呆愣。几乎都无法直视这个将厨艺弄得像武艺一般的女子!

    “哇……大小姐,你又要开始做可乐鸡翅了?”麝月原本还忧心忡忡的脸,被云弑夜拿出的可乐吸引,一时间忘了烦心,只惦记着那让人允指的美味。

    “是啊……要不怎么能犒劳你们陪我这次运输香料的辛苦呢?”

    云弑夜性感的薄唇微微勾着,轻轻一挑秀眉,笑着说道。自己只是在野外的时候没有材料,现在云府里上好的鸡翅放着,不做白不做!只能说诸葛老翁和北辰天鸣没有这个口福,中途落跑了。

    不过是过了约莫半柱香的功夫,九菜一汤便从云弑夜的手底下出锅装盘。那已经满溢的香味,在整个厨房飘散着,渐渐传到了大厅。大厅中正坐在品茶的众人,都被这无法抵御的香气吸引,不少人喉头微动。尴尬地咽了咽口水。

    先前还是负责监视云弑夜的五个衙役,纷纷兴高采烈地端着一道菜来了大厅,眼珠子直勾勾盯着云弑夜做的菜,眼珠子都快掉了进去。

    官老爷忍了忍,还是没忍住,伸手指着自己的手下怒声骂道:“你们是给官府做事还是给那个云弑夜做事?叫你们去监视犯人,竟然都给犯人端菜了!”

    “殷知县……你的手下帮本公主端菜,你也有怨言吗?”轩辕斐伊冷声问话。满是寒意的眸光瞪了一遍,那个官老爷就偃旗息鼓,低头躬身的不再敢多话。

    不多会儿,菜、汤上齐,云弑夜和麝月也徐徐走出了厨房,来到了大厅。

    “姐姐……快来一起吃吧!我们连日来赶路,都没好好吃过一顿!”

    轩辕斐伊笑眯眯地向云弑夜招手,算是借花献佛,用云弑夜做的菜招待云弑夜吃……旁边的慕容心蕊、云梁和麝月和轩辕斐伊也算是熟了,也被轩辕斐伊招呼着一起上桌。不一会儿,吆五喝六地,连云剑锋、云永之、云锦秀、林兰婷、楚宛雪都跟着上桌,一起吃了起来。

    只剩下云芊芊和碧莲扶着夏双玉站在一旁干瞪眼。不时还瞥一眼一旁的殷知县和他身旁的师爷。心中的怒火是节节攀升,恨不得直接去掀了他们的饭桌子!自己的儿子死了,竟然还有心情跟着什么公主千岁在一桌子吃饭!差点没将夏双玉气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只是碍着有个公主千岁在,才咬牙忍住。

    正当大家吃了个差不多的时候,云府的家丁便来通报:“老爷……老爷出大事了!廷、廷尉许大人来人!”

    “噗……”云剑锋听得一口汤没含稳,直接喷了出来!

    这个许大人是轩辕国久负盛名的铁面神探!就没有他不能破的案子,也没有他会放过的凶手!在轩辕国,只要有许大人的地方,那便是一片晴天,没有冤假错案,当真是铁面无私!

    “这,许大人怎么来了?”殷知县颤声说道,身子都跟着开始哆嗦,伸手拽着师爷才算勉强站稳。

    “听说是老奴请来的……”家丁恭敬地回答了殷知县的话。

    “对,本公主叫老奴拿着令牌去请来的!不是要断案吗?你们四夫人这边有殷知县说话,我们大夫人这边也该有个许大人说话啊!”轩辕斐伊吃得酒足饭饱,将麝月递来的帕子擦了擦嘴角的油水,笑意盈盈地起身说道。

    云弑夜这才明白,这个鬼机灵又是要进屋歇歇,又是要吃早膳的,原来是为了拖延时间等到廷尉许大人来云家给自己主持公道。当即对着轩辕斐伊竖起大拇指,暗暗夸赞她的机智。

    “怎么,还有人不欢迎我吗?”突兀一道清朗宏亮的男人声音从大厅门口响起,人未到声先闻。

    云剑锋立刻带着林兰婷、楚宛雪、夏双玉和他的一干儿女纷纷下跪。而殷知县、师爷和一众衙役也是纷纷跪了一地。只有轩辕斐伊拉着云弑夜的手,将她带到了大厅的前面,镇定自若地迎接许大人。

    等许大人站立到跟前一看。男子看起来有二十七、八岁的模样,身穿着一袭天蓝色的精致官袍,长袍上用银线绣着一道道古朴的花纹,腰间还有镶嵌着碧玉的深蓝色五指宽的腰带。

    身材匀称,宽额头、坚毅的脸颊上带着淡定的笑容。看见轩辕斐伊的时候,厚度适中的薄唇勾出一抹浅笑,嘴角微微扬着。平直入鬓的浓墨似的长眉,还有那双漆黑若深夜的双眸都显示出正义凛然的气度,看得令人过目难忘。

    许大人走到轩辕斐伊的跟前后,撩袍下摆,跪下请安道:“公主千岁,千岁,千千岁……”

    他身后还跟着八个锦衣侍卫,一个个也是浓眉大眼,不苟言笑的样子,看起来威风凛凛,正气凛然。随着许大人向轩辕斐伊一起跪了下去请安。可以说是让云弑夜瞬间明白了轩辕斐伊的公主身份是何等尊贵,竟然是个人就得拜!当初自己可是不管不顾地捏了她无数次小脸,把她脸上还掐出过黑印子呢!

    “平身平身,免礼免礼!”轩辕斐伊比起之前要热络许多,抬手亲自将许廷尉扶了起来。拉着许廷尉就到了云弑夜的跟前,笑着介绍到:“这个就是我出去游玩的时候结拜的姐姐,叫云弑夜!她做的菜简直是天上有,人间无,皇宫里的厨子都没有做得这么好吃的!”

    “公主十万火急就是为了叫微臣过来吃顿饭的?”许廷尉挑起眉毛看轩辕斐伊,语气略微有些不满。只是并非十分生气,冠玉般的面容上还带着熟稔的笑意。

    “不是,不是!是有人要诬陷我的姐姐杀人,我被逼无奈才将您找来啊……”轩辕斐伊摇摆着双手,急声说道。

    “原来如此……”许廷尉点头,目光再流转到云弑夜的身上。

    只一眼便觉得这个女子是有些与众不同。旁人若是见到达官贵人,多数是像她身后的那些夫人一般,或笑着讨好,或低头避让。只有眼前的女子眼睛直直注视,目光坚毅透着一股如狼般的桀骜不驯。只是那微微勾起,似笑非笑的唇角,让人又有些无法捉摸她的心意。

    “请大人明察秋毫,还弑夜一个清白。”云弑夜接受到许廷尉投来的审度目光,这才抬手抱拳,恭敬地说话道。

    “许,许大人,没,没有这样的事!下官哪里敢随便污蔑人呢!这个云弑夜正的是杀害了云家的四公子云锦天,还有四夫人的两个弟弟夏双天和夏双金!”殷知县急急忙忙插话进来,一张肥胖得油光满面的脸不停地颤抖着,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