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29 阴谋前夕

129 阴谋前夕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色刚蒙蒙亮,枝头鸟儿清朗地欢声叫着。自己一大清早睁开眼,就是去衙门收尸,也算是不得以而为之。

    云弑夜知道,麝月和云梁都是嫉恶如仇的人,自然不会愿意理会夏双玉的事情。只是想到自己一个人去弄也不太方便,便直接去了一家棺材铺子,定下一口还算不错的棺材。顺便叫了两个伙计陪自己去衙门收尸。

    衙门口的官差派人通报消息后,也将夏双玉的尸体查验过。准确无误之后,用白布盖着,清清冷冷地放在木板子上,抬到衙门口。就等着云家人速速前来认领。

    大老远看见云弑夜的身影,冻得直哆嗦的两个官差便急忙迎接了上来。

    “是公主的姐姐啊……”

    “怎么说话的,是云家大小姐!”

    两个衙役弯腰躬身,向着云弑夜请安问好。昨儿见公主轩辕斐伊对云弑夜那么喜欢,他们当然知道要讨好巴结,怎么也不敢怠慢。

    “好说,这四夫人的尸体我就命人搬走了……辛苦二位守着。”云弑夜说完,抬手给两人一人塞了一锭银子。

    “多谢大小姐,多谢大小姐!”两个衙役连连道谢,让路给棺材铺子的伙计抬尸体走。

    云弑夜带着两个伙计,将夏双玉直接葬在了云家历年来葬人的山头。撒了些纸钱,便算是让她归了云家的坟头,死还算云家的鬼。

    弄好这一切,云弑夜回到云府,一身的晨霜。来不及收拾便将事情禀告给云剑锋听。云剑锋见处理得还算稳妥,便点头夸赞。

    “若是我那些儿子能有你的一半,我也不至于这么操心操力……”

    “爹爹过奖了……”云弑夜点头,拱手打算告辞,继续操办老祖宗大寿的事情。

    却被云剑锋抬手喊住,等云弑夜回身站定,才悠悠对着云弑夜说道:“不日你三娘家的一个女儿也要回娘家省亲,顺道给老祖宗过八十大寿,这个妹妹,到时候你负责安顿一下,另外老祖宗的大寿一定要大操大办!”

    云弑夜点头答应下来,看着云剑锋欲言又止的样子,便没有走,继续等了一会儿。

    果然听见云剑锋重重叹了一口气,对着云弑夜说道:“叫芊芊去她娘亲的坟头看看吧……以后她就过继到二夫人的名下,没机会再喊她的生娘,让她看个一面也好。”

    听闻云芊芊被过继到林兰婷的名下,云弑夜微微挑起眉头,露出惊讶的表情。

    云剑锋如今还算看重云弑夜,便随口解释了一句:“她原本的娘亲品行太不端,这才要给她找个娘亲管教管教,不能让她走她娘亲的老路。”

    “是……”

    云弑夜面上点头,心中却无法苟同。若是说品行不端,那个林兰婷可能还不如夏双玉!只是若不过继给林兰婷或者楚宛雪,那便只能过继给自己的娘亲慕容心蕊。那可就无比尴尬了,因此,云弑夜也没有表示异议,抬步便迈出大厅,忙着自己的事情去了。

    一切的采办云弑夜一个人也忙不过来,只能找了慕容心蕊出主意,由麝月和云梁去吩咐人办。

    不仅要准备寿宴所用的食材,保证食材的新鲜,还要购置寿宴上所需要的红布、蜡烛。按照着当地的官府名单去派送帖子。算下来,竟然也要办上百十来桌,可谓声势浩大。

    如今的云家已经今时不同往日。成为厨神大赛的冠军之后,云家又重新受到了皇上的赏识,不仅要为皇族运输一些邻国间礼尚往来的邦交货物,云剑锋还要每日去朝廷早朝。之前则是三五天才去上一回,禀告下日常的开支财务便可。因为现在的忙碌,压在云弑夜身上的担子也便更重了。

    “大小姐,大小姐,门口来了一队人马,说是三夫人的女儿回娘家省亲了!”麝月急匆匆来禀告。

    云弑夜从满书桌的帖子中抬起头来,眼睛还微微发花。等反应过来麝月说的话,便深深叹口气,心底不知道,这个来云府小住些时日的妹妹,是不是跟那个楚宛雪一路货色。

    “引到前厅稍作歇息,然后去通报三夫人,让她看看女儿,一会儿我便去前厅一起接待。”云弑夜吩咐完,便将桌子上堆山成海的请帖拢了拢,归置到一处。

    麝月也没即刻便走,犹豫着问道:“小姐,这两日那个四小姐成天在四夫人的坟头哭,这老祖宗的寿辰将近,要不要找人将她拉回来?”

    云弑夜摇摇头道:“别人守孝都要三年五载,现在不让她守孝,哭总是该让人家哭哭的……反正等到了老祖宗寿辰的时候,便去拉回来就是。”

    说完话,云弑夜联想到一副场景,那云芊芊才在坟头哭完,回来便对着老祖宗笑……当真是一阵恶寒。

    麝月也没管那么多,点头答应,小跑着就去办事。

    等云弑夜来大厅,便看见三夫人的女儿云杉画正立在云家大厅的中央。昂首环顾着一年未见的云家大厅,目光中带着些许感伤。她的身后还码放着十来箱子的布匹、珠宝,相比嫁的夫家也是个非同小可的人物。

    近观,她不过二十的年纪,长着一张鸭蛋秀脸。两条淡淡的远黛下,有一双抚媚多情的凤眸。三千青丝如墨,悉数盘成一个发髻,斜斜挂在脑后。

    一身火红色的华服,从衣襟到脚踝都包裹得体体面面,衣裳的袖口处都用血红色的暗纹,勾勒出一片妖艳的花。腰间的暗红色腰带,尽显那盈盈可握的小蛮腰。扭摆之间便看见华服下藏着的身材,丰满圆润,曲线迷人。完全继承了她娘亲楚宛雪的优良品质,也是风情万种。

    云弑夜在打量云杉画的时候,云杉画也在打量这许久不见的云弑夜。突然发觉,今时今日的云弑夜已经没有半点怯弱的神色,举止从容,神色自然,穿着大方得体。

    对望一眼,二人都是露出些许惊艳之色,看得一时间忘了说话,就那么直直看着。

    云杉画身边的丫鬟,绿丝反应过来是云家的大小姐,便首先蹲身行礼道:“奴婢绿丝给云家大小姐请安,这是三小姐,听闻老祖宗大寿,便抽空回来省亲……”

    麝月也赶紧去扯云弑夜的衣摆,云弑夜回过神,便点点头,笑着走过去,只是笑意未抵眼眸。

    等到了云杉画的跟前,抬手去握住云杉画的手,柔声说道:“妹妹既然回来了,就多住几日,我已经给妹妹准备好了房间和用度的东西,一定让妹妹住得舒舒服服,乐不思蜀。”

    云杉画被云弑夜突如其来的热情弄得一惊,讪讪地将手从云弑夜的手中抽离出去,尴尬地笑着说:“姐姐客气了,我回的是自己的家,哪里用你这般费心招待,一会儿见了我娘亲,一切都便熟悉了。”

    “这样便好……”云弑夜脸上挂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一试便知道,这个云杉画与从前的云弑夜关系也不怎么样。云弑夜也不表现在脸上,只是放下手去,招人去准备引云杉画去自己的闺房休息。

    “画儿,画儿是你回来了!诶哟,真是越来越漂亮了!那夫家对你可好?还有……”

    楚宛雪姗姗来迟,可是见着云杉画的时候,却是突然热情了起来。仿若是想念万分,还潸潸落泪,只是那举动在云弑夜看来,怎么看都有些做作。让云弑夜略微有些费解。

    “是孩儿回来了!娘亲,许久未见,娘亲还是同之前那般,风华不减当年!孩儿的夫家对孩儿也好,只是孩儿还是日夜思念母亲……”云杉画看见楚宛雪登时就落下泪来,眼眶红红的,拉着楚宛雪的双手,怎么也不肯松开,没有半分作假。

    看着她们母子团聚的大戏,云弑夜撇撇嘴,带着麝月悄然退身。

    才看到云弑夜走开,楚宛雪立刻变换了一副嘴脸,脸色顿时变得阴沉,拉着云杉画到身边说道:“你这么贸然回来做什么?万一惹怒了夫家那边,准没有你的好果子吃!”

    云杉画心头一凉,也苦下脸来说:“娘亲,孩儿想您了,这才借着几天后的老祖宗寿辰,找了个借口会来看看您……”

    “罢了罢了……绿丝随我过来,你回房休息吧!”楚宛雪挥挥手,不耐地说道。

    “是,娘亲……”云杉画期期艾艾地转身,回去了自己的房间。

    绿丝被叫到楚宛雪的跟前,十分乖巧懂事的样子。随着楚宛雪去了她的房间。见楚宛雪神神秘秘地样子,绿丝便也小心翼翼,不敢随便张望,更不敢轻易开口说话询问。

    见到绿丝还是像从前那边乖巧,心思细密周到,楚宛雪满意地点点头,露出一丝诡异地笑意。

    “夫人,有何吩咐就说吧……绿丝一切听从夫人的吩咐。”绿丝低头,对着楚宛雪盈盈一拜,恭谦温顺地说道。

    “很好……我记得你有一只青碧蜥蜴,拿来借我一天。”楚宛雪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