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45 青月焚天〔1〕

145 青月焚天〔1〕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蟒蛇魔兽不同于的普通的凶兽,它们至少都是五级以上的凶兽。在北辰天鸣的身前立起身子,看着便像一栋高楼平地而起,屹立在跟前,光是那威压就足以令人浑身大汗。

    云弑夜和楚宛雪在从他们的身后。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北辰天鸣面前的魔兽们。巨蟒的身后还有三足鸟、金角蛇、暴熊、赤炎豪猪等等,形形色色高大凶狠的魔兽,似乎是一直被关在某处。在触动了机关之后,便齐齐本来。本能地除去所有阻挡他们的障碍。

    而云弑夜、楚宛雪和北辰天鸣现在在它们的眼中,不仅是障碍,还是威胁!必须不死不休……

    “好多魔兽!怎么办……怎么办?”楚宛雪一时间慌了神,她只不停地拍打着双手,两手时而揉搓,时儿捏拳。

    云弑夜见到那两丈长的巨蟒,已经向着大家吐信,腥臭的气味迎面扑来,毒牙也近在咫尺。千钧一发之际,云弑夜只能高喊道:“来我的障眼法阵试试!”

    “呼……”北辰天鸣听见云弑夜已经将障眼阵法结设完成,终于呼出一口气。如释重负般地带着楚宛雪,急忙窜进了云弑夜的法阵中。

    只是一瞬的功夫,巨蟒已经袭来!巨大的毒牙,狠狠扎下!却没料到,完全扑了个空。原本他们所站的地方,竟然已经变成了一块空地。看不到人在哪里。

    巨蟒婉转着脑袋,不解地四处张望。那些没能上阵,被巨蟒挡在身后的三足鸟、金角蛇、暴熊、赤炎豪猪们,也纷纷四下张望。凶狠通红的双目,不知道是受了什么蛊惑,都是暴怒异常的样子。

    “弑夜,你……”

    楚宛雪还不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叫做障眼阵法。只是看着近在眼前,却看不见自己的一众魔兽,不由地好奇。

    但北辰天鸣和云弑夜齐齐对着楚宛雪做噤声的手势,阻止她在阵法中说话。因为在障眼法中只是迷惑眼睛,若是听见了声音便可以发现方位。

    楚宛雪接受到二人警告的眼神,立刻会意。便完完全全老实下来。也是个聪慧的女人。

    须臾,便看见那些魔兽沿着隧道原路返回,竟然不是要奔逃出去。怪异的举动,让云弑夜和北辰天鸣齐齐蹙眉,低头思索起来。既然魔兽们已经走远,二人便开口商量。

    云弑夜猜测道:“这些魔兽一定都是被人所利用,将心智泯灭,暴行激发,所以才会不管不顾,即使不是阻挡他们的路,也要袭击人类,你觉得可是这样?”

    北辰天鸣点点头,继续补充解释道:“这个机关便是叫做西域的百兽封魔……据说是在西域边疆常有异族入侵,西域人中有善控魔兽者,蛊惑魔兽之心,让这些魔兽极度暴躁!只要稍稍有触犯边界之人,必定要杀光杀绝!”

    被北辰天鸣的这么一说,楚宛雪立刻蹭蹭冒出一身冷汗。这样的百兽封魔阵法实在是太恐怖,就算是一个高手武者,面对千军万马般的魔兽,也绝对是无法力敌的!还好有云弑夜的障眼法阵。这法阵竟然可以让人无法看见法阵中的人!

    不由地让楚宛雪对云弑夜更加钦佩。这样的女子比起自己的女儿来说也是丝毫不差。那模样清丽脱俗不说,就是那轻巧矫捷的身手和能够结设魔法阵的本事,在整个轩辕国都是凤毛麟角。

    “弑夜,现在的云家,可是你在当家?”楚宛雪眼睛直直注视着云弑夜说话,目光中有欣羡的神色。

    接受到楚宛雪善意的眼神,云弑夜点头承认,微笑着谦虚道:“只是因为厨神大赛上获得了厨神封号,这才将云家的一些杂物拿来让我做,做得最多的也只是炒菜而已,呵呵……”

    楚宛雪闻言,颔首道:“不错,不错,是个好孩子,功高而不骄,人美而不燥气,将来必成大业!”

    听着楚宛雪对云弑夜的评价,北辰天鸣也扭头,插嘴问道:“这个是我师妹,三夫人不如看看她师兄我是否也能成就大业?”

    听闻北辰天鸣讨要奖赏一般的语气,楚宛雪沧桑的面颊舒展出一个畅快的笑容,整个人的面色都红润了几分。笑意盈盈地回答道:“是个俊俏儿郎!临危不惧,勇猛无比,而且听夜儿说,你是轩辕国八大商会之首——北辰家的二公子,前途必定无量!咦?”

    看着看着,楚宛雪忽然发现了什么不妥,凝视着北辰天鸣的样貌,眉头紧紧蹙在一起。眼睛也瞪得犹如铜铃一般,仿若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三夫人看见了什么?莫非我脸上长了什么魔兽,让你看得如此惊惧?”北辰天鸣见到楚宛雪的反应,不解地寻问,只是话语并不甚在意,还略微打趣道。

    “无事,无事……大概是我久禁枯井,记性已经模糊不清,方才细看之下,觉着你非常像一个昔日老友而已……”

    楚宛雪忙摆手回答,似乎她所记得的人,根本是不能与凡人有相似的模样,提也不敢提起。匆匆敷衍而过,楚宛雪便伸手指着前方道:“这路可还能过?相必是唯一的出路了……”

    “这个阵法要过也不是难事……”北辰天鸣思肘着开口。

    面色沉着地看向隧道的远处,静静地矗立在隧道这头,仿若心中有了天地一般,突兀微笑,笑容皎洁邪魅。

    让云弑夜恍然又回想起初次在沙漠见到他的模样。那时候他还是分虚弱,干涸的嘴唇,苍白的面色。见到自己过来施舍水源,也是微微一笑,那笑容十分从容,透着无边诱惑。这男子果然是个妖孽,永远改不掉那份玩世不恭地态度。

    “那北辰公子是有何妙计?速速说来呀……”楚宛雪早就过了那春心萌动的年纪,只是微微一愣,便紧接着问道。在她心中更加关心的是如何走出这个百兽封魔阵!更加急切的是去给自己的女儿云杉画报仇。

    “只要弑夜出马便可!”北辰天鸣语出惊人!说完这句话,眸光还淡淡地朝着云弑夜斜睨过来,目光中隐约有着一丝流光。好像在计算着什么事情,这事情可以极巧妙地得到最大的利益。

    “您开什么玩笑?你熟透了西域的阵法,却要我来破阵,不是赶鸭子上架嘛……”云弑夜不满地撇撇嘴。直接扭过脸去,表示自己无计可施……

    北辰天鸣高挑起俊眉,朗声笑说:“非也非也!你可不能小看了你自己,可还记得你结阵契约雪儿的时候,是用的什么方法?”

    闻言,云弑夜眼中一亮,顿时来了精神。抬头望着北辰天鸣,目光相对,都是神采奕奕地。

    “你是说……”云弑夜还有一丝不确定,不知道自己所想的办法,是否就是北辰天鸣所说的办法!更不确定,这种方法是否有效……

    “没错,就是可乐!最重要的原因还有,你的阵法是三色阵法,这种阵法下,根本没有魔兽可以逃脱!也就是说,你有诱饵,也有足够大的网,我们去抓几百只魔兽,又何乐不为呢?”

    北辰天鸣接下来说出的话,更加大胆!契约几百只魔兽?人的精神力才多少,你魔兽一人说一句话,传递进主人的脑袋,简直就如同蜜蜂嗡嗡一般。谁能受得了?虽然说主人可以选择是否要接受那些话语,但是每每契约一只魔兽,所消耗的精神力也是不少的……

    “做不到,你要我精神力枯竭而亡吗?”云弑夜思考了一番,还是知道此事想法大胆奇特,实际操作困难非常……于是蹙眉否决,让北辰天鸣另作打算。

    可北辰天鸣却丝毫不为所动,坚持说道:“你还记得你大拇指上带着的碧玉戒指吗?”

    随着北辰天鸣的提醒,云弑夜低头朝着自己的手中看去。在拇指上,那枚诡异的碧玉戒指,在碧青的戒指壁内还幽幽散发着流光。

    这戒指是梁叔告诉自己,说是他的师兄,在一个暗黑密境中发现的一枚戒指。可以通过戒指吸收天地灵力,为武者补充少许灵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将佩戴者在一些特定的时候,传输去别的地方,只是这项功能迄今为止,只有梁叔的师兄做到过。结果还以为那是见鬼,吓得半疯半癫……

    最后连累这个戒指被认定为魔物,卖给了一个首饰摊贩,被自己因缘际会买来。成就了自己几次武修晋级,以及意想不到的增强了精神力……

    “你是说,这枚碧玉戒指可以帮我契约百兽……可是,你又是如何得知这枚碧玉戒指的?”云弑夜疑问不已,当初自己怕这碧玉戒指被北辰天鸣和诸葛老翁当做魔物,还故意没有提起,结果这北辰天鸣还是知晓了,当真是奇怪得很……

    听闻云弑夜的不解,北辰天鸣经不住畅声大笑,笑完又有些得意地说道:“哈哈哈……梁叔说,既然我是你的师兄,便要多多了解师妹,保护师妹的安全!便将你的三色法阵和碧玉戒指的事情告诉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