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55 公主驾到

155 公主驾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梁和麝月日夜不分地守候在井边,人都憔悴了许多。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云弑夜竟然还能大白天的自己回来了!只要有一个回来,那便说明了北辰家那位也可以安然到达。这才让云剑锋大大的舒了一口气。

    而在云剑锋去找云弑夜的路上。门口的楚宛雪还颤颤惊惊地拉着绑住辜卫的绳索,一副不敢去看辜卫的模样。

    “三夫人是吧?你也知道我的身份尊贵,不如你现在放了我,我还能原谅你,免了你的死罪!不然的话……”辜卫一声狼狈不堪,还端着一个皇子的架子,昂着头高傲地看着楚宛雪。

    只是那楚宛雪一直坐在马上,本身就比这个四皇子要高出许多,他不昂头也得昂头。

    “四,四皇子……你们纱蔓国和跶月兹国没有经过轩辕国皇帝的允许,就私自派了你们纱蔓国的公主、跶月兹国的皇妃过来做奸细,未免也太过不把我们轩辕国当回事了!”楚宛雪鼓着勇气说道。

    “哼!那也是国家大事,是你一个妇道人家可以管的吗?还不快放了本皇子,不然小心我回国之后启禀跶月兹国的皇上还有我的父皇,发兵攻打轩辕国!到时候第一个要踏平的就是你们云家!男的都去服劳役,女的都充作官妓!没有一个有好下场!”辜卫开始严声说道,恶毒的口气就像是一个来自妖界的恶魔,将楚宛雪吓得一愣一愣的。

    不一会儿,楚宛雪便爬下马来,走到辜卫的面前,犹豫地看着辜卫身上的五花大绑的绳子,为难地说道:“四,四皇子……夜儿的这个绳子,我,我不会解!”

    辜卫听到楚宛雪的话,差点没气得当场吐血!这个云弑夜确实绑人的方法比较古怪,基本上就找不到绳子的头。只有一个绑缚住手的绳子长长的牵引出来,简直就像是一个变魔术的。

    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云弑夜根本没有绑人的经验,这个绑法,不过是她在现代的高级餐厅里举办绑螃蟹大赛的时候,练就的一套熟练的手法!又快又准!让螃蟹八只脚都能老老实实的,更不消说辜卫这个四条腿的了……

    “你去给本皇子找一把短匕首来!将这些绳子都割断了便可以了!”辜卫退而求其次。只是时间上必须加紧!否则让那个云弑夜去而复返,自己的逃跑计划便泡汤了。

    楚宛雪正要点头离开去找匕首的时候,忽然打远处走来一个红袄子的小姑娘。粉嫩嫩的脸颊,脸上一双明媚的大眼睛仿若会说话一样,反射着无数星光。看一眼便能沉迷进去,让人流连忘返。

    小姑娘一蹦一跳地来到了云府大门前停下。忽然看见楚宛雪正要转身离开,便开口问道:“三夫人?你真是三夫人啊?怎么弄成了这副模样?你这是绑的谁?打算丢在这里不管了吗?”

    楚宛雪根本不认识眼前的女孩,只能遥遥头说道:“我绑的谁你不用管,你又是谁?”

    “咦?你连我都不认识了?你还是不是三夫人啊?今天打扮成乞丐的模样,是想出去体察民情吗?我还真不知道,三夫人还有这样的嗜好呢!”

    小女孩笑嘻嘻的说完,冲着楚宛雪还露出一个皎洁的笑意,看起来十分乖巧可爱的样子。一下子让楚宛雪也不忍心再去苛责,可是这个人是打算放了,被小女孩一来,反而打乱了计划。

    “小丫头!快给我滚开,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辜卫看出楚宛雪的犹豫,立刻替楚宛雪说道。

    “你说什么?你叫我是小丫头?”轩辕斐伊被气得不轻,一张肥嘟嘟的小脸憋得通红,气鼓鼓地不停地喘气,就快要冒火的样子。

    “你不是小丫头是什么?少在这里碍事!快走开,走开,一边玩儿去!”辜卫不耐烦地驱赶。要不是他现在还是五花大绑,早就动手去丢这个小丫头到一边去了。

    轩辕斐伊被气得够呛,扭头去看楚宛雪,怒声说道:“三夫人,你竟然也帮着这样的人?你可知道欺负堂堂轩辕国公主是什么罪名?”轩辕斐伊阴沉的面庞,如今完全不像最初过来的时候样子。已经是不怒自威,有了皇室的公主架子,根本不用看她的个子年纪,就像是个已经能撑得住大场面的人物。

    “公主千岁?你,你是公主千岁?”楚宛雪大吃一惊,瞠目结舌地说话,随后赶紧跪下给轩辕斐伊磕头道:“民妇被人关在枯井快二十年,真的不知道是公主千岁驾到!还望赎罪……公主千岁赎罪啊!”

    “你被关了二十年?那之前的三夫人是谁?这事情我怎么不知道?”轩辕斐伊惊声问道,目光露出一片不可置信。

    “你听她瞎掰!堂堂一国的公主可以满大街乱跑?别说宫廷守卫森严,因为如果是公主私自出宫的话,抓到还会严加惩罚!哪个国家都是一样,根本不能听这个小丫头胡言乱语!”辜卫还是半点没有相信这个轩辕斐伊的话。看着轩辕斐伊的目光充满了鄙夷。他也忘了,自己便是因为想念皇姐,便偷偷跑了出来……谁知道失手被擒住,弄得今天这副田地。

    “你竟然还敢大言不惭!你,你真是气死我了!绑成个粽子还这么嚣张,看我不打你个半死不活!”轩辕斐伊来了公主脾气,举着笑粉拳,抬着小短腿便不管不顾地往辜卫身上打!

    只是一个孩子还是没有什么力气,折腾了半天还是不痛不痒,辜卫无所谓地瞥了眼。那小公主反而自己累得气喘呼呼……

    楚宛雪怕轩辕斐伊气坏了身子,也怕她真的把纱蔓国的四皇子打出个好歹,只好上来劝架到:“公主息怒,公主息怒,这人正准备送去云府处置,要是死了就不好办了!”

    “哦?这人是作奸犯科,还是杀人越货?我去叫许大人来,判他个三年五载,最好秋后问斩!”轩辕斐伊怒声说道,显然还是余怒未消的样子。

    “你们没有权利处置我!一个积贫积弱的小国,也胆敢动堂堂的纱蔓国四皇子?简直是狗胆包天!”辜卫见这个小姑娘真的可能是轩辕国的公主,只能赶紧搬出自己的身份来挡驾!不然万一被这个公主抓去直接正法,那自己就冤枉了……

    “纱蔓国?”轩辕斐伊歪着脑袋看了看辜卫的模样,又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这个人!指着辜卫的鼻子大声说道:“你就是去年来我们轩辕国求娶我,我父皇没有答应的小国四皇子辜卫嘛!”

    轩辕斐伊这么一说,辜卫也算是明白自己眼前站着的什么人了!竟然如此冤家路窄!她是哪个公主不好,偏偏就是那个传闻公主里面最鬼机灵,也是最受宠爱的公主——轩辕斐伊!

    自己当初被纱父皇逼迫得没有办法,便去了轩辕国下聘礼,以显示友好邦交。却没曾想当时的轩辕斐伊还紧紧是六岁,就能站出来,伶牙俐齿地说道:“我才七岁,你都十八岁了!都可以当我爹爹的年纪,你怎么好意思娶我?”

    随即就被轩辕国皇上笑着回绝,说这个轩辕斐伊年纪还好,性子顽劣,还难登大雅之堂。自己当时一看,这个脾气也确实难登大雅之堂,便就此作罢。

    却没曾想,被这个小公主拿去做了笑话,传送于坊间。结果人尽皆知,纱蔓国的四皇子求娶不成,灰溜溜地回国……至此他也嫉恨上了这个轩辕国的公主轩辕斐伊!没想到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只是自己今日的这副窘迫模样,还真没有什么资格跟这个公主叫板。当即整个人都蔫了下去,萎顿地望着地面,蹙眉不再说话。

    “哈哈哈!真是你啊?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轩辕斐伊瞪着眼睛,大吃一惊地看着眼前这个落魄皇子,那垂头丧气的样子,哪里还有半点,当日来轩辕国求亲的高傲模样。不由地笑得乐不可支。

    被轩辕斐伊如此一番嘲笑,辜卫简直就要羞愧得钻进土里去。心中是又气又羞!更加将所有的恨意都归结到云弑夜的头上!咬牙切齿地在心中发誓,今生不报此仇,誓不为人!

    “喂!你们在门口这么热闹,笑什么呢?”云弑夜说着话,人就俏生生地立在门口。

    她先前在云府里面已经见过了云剑锋、慕容心蕊、林兰婷、云永之、云锦秀、云芊芊和等候在枯井口上的云梁、麝月他们。现在才来到门口,正看见轩辕斐伊和辜卫一个垂头丧气,一个趾高气昂。好像前世的冤家,正在闹爹不可开交。

    “姐姐!姐姐……斐伊来看你了!斐伊好想你!”轩辕斐伊一见到云弑夜,立刻飞奔过去,整个人小小的身子都扑到了云弑夜的身上。欢喜的样子又恢复了一个七岁孩子该有的纯真。

    “你是想我,还是嫌我做的菜啊……”云弑夜抱着轩辕斐伊,几日不见,这小姑娘又有些压手!看来在宫里也是没少吃好东西,长了至少五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