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73 自乱阵脚

173 自乱阵脚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若是有人来到这里,也会被青衣门安排下的障眼阵法说迷惑。迄今为止,还没有人知道这座荒山便是青衣门的实力所在。而青衣门在帝都的繁华闹市,还开设了一处掩人耳目的青衣武馆。

    平日里很少开门。因为一开门,总是有一些挑衅闹事的。从前青衣门还没有打出名头的时候,不少人便来上门踢馆。在另一个角度看,也不断增强了青衣门弟子的实力。只是麻烦事情太多,让青衣门的人不胜其扰。干脆就闭门谢客。

    如今总算有了名头,来砸馆的人很少了,却碰到来求事的人多了。所以从前是怕人踢馆子常常关门,现在是怕人来求事情常常关门。以至于江湖中人只知道这青衣门实力超凡,却总不能见到其门人,便形成了一种青衣门的人都很神秘的错觉。

    这不,北辰天鸣这就骑着他的红月,开始招摇过市。只是他的装扮还是他北辰家二公子的样子,寻常人也不知道他是青衣门的人来着。

    “诶哟,是北辰家的公子来了?”云家门口守卫一见到北辰天鸣。实在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基本上这北辰公子是每天都要来上一回。还好每次呆的时间并不多,不然的话,十有**要怀疑这人跟大小姐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

    “嗯!我直接进去找你们的大小姐!”北辰天鸣言罢,翻身下马,将缰绳交给了门口的守卫手中。自己几个流星一般的跨步,便走进了云府大门。

    这一日,云弑夜和麝月都乖乖地呆在屋子中。云弑夜对于失而复得的《无名菜谱》那是好生爱惜。每天都在努力地将菜谱上的菜品和样式记下来。只有记在了自己的脑子中,才能不怕别人偷学了去。

    良辰、冷月、清风和落日都在那云弑夜的院子门外守候。等到北辰天鸣的身影出现,几人心照不宣地相互看了一眼,露出一抹会意地微笑。

    算良辰最是热络,开口便道:“北辰公子又来与小姐商谈大事了?”

    北辰天鸣讪讪一笑。发现自从云弑夜开了这云汐阁,身边的都是男子!不由地面色发冷,思肘着改日该要给云弑夜多弄些女子的侍卫来才好……不然这么多男子围着云弑夜一个人转,怎么教人放心得下去!

    麝月听见了北辰天鸣来到消息,立刻就到了门口供应。笑嘻嘻地样子,开口感激道:“多亏了北辰公子帮我家小姐弄回了那本《无名菜谱》!不然我家小姐以后见到诸葛大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怎么办了!都怪麝月粗心大意,着了那些小人的奸计……”

    北辰天鸣没有继续听麝月的喋喋不休,只是略微笑笑,便迈步进了云弑夜的屋子。在屋子中云弑夜一手捧着书本,一手徐徐地揪着书本的页角,等着翻开看下一页。认真的神色是极为少见的。

    “师妹,你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连我来了也不欢迎一下?”北辰天鸣说着话,人已经来到了云弑夜的跟前,抬脚一步便坐到了云弑夜面前的座位上,抬手从桌子上取了茶杯。自己给自己满上一杯茶水,仰头一口喝下。

    云弑夜这才悠悠抬起眼眸,不屑地说了一声:“牛饮!”

    闻言,北辰天鸣又给自己斟满了一杯茶水,两口喝下。挑眉看着云弑夜,将空杯举给云弑夜看。

    “驴饮……”云弑夜依然不咸不淡,悠悠地来了一句。继续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无名菜谱》。另外一只手还不停地按照切菜的刀法比划着,十分认真的样子。

    让北辰天鸣哭笑不得!合着自己口渴了过来讨杯茶水喝,不是牛就是驴?当真是佩服这个女子的歪门邪道说法。不由地将云弑夜手中的《无名菜谱》按下去,让云弑夜对着自己看了几眼。

    “师兄有何事?”云弑夜看北辰天鸣眼巴巴地瞅着自己,似乎自己要是不开口,他就打算那么一直用眼神交流下去似的。逼不得已只能开口问道。

    “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只是这个……林兰婷的院子和她儿女们的院子都被偷了!”北辰天鸣说话慢悠悠地,到了后面半段还故意放缓了速度,让云弑夜听得清清楚楚。

    “你说什么?”闻言,云弑夜十分欣喜的样子。忽地站起身子来,对着北辰天鸣连声问道:“她们被偷了怎么不告诉云府的人?云家上上下下都不知道消息呢!而且她们手中那本假的《无名菜谱》还在不在?”

    “呵呵……看你着急的样子,好像她们的东西就是你的东西一样!她们掉了东西不敢说出去,不过是因为她们的东西本身就来历不明,所以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北辰天鸣笑意盈盈地说着这件事。

    云弑夜点头,随后又想到了什么,与北辰天鸣对视一眼。北辰天鸣接收到云弑夜的目光,笑着说道:“你是不是又想到了什么计划?”

    “既然现在他们手中连假的《无名菜谱》都没有了,那我们现在就以菜谱不见了唯理由,带着爹爹一起去讨要我们的《无名菜谱》如何?”云弑夜笑得皎洁地说道,目光满满都是恶劣地笑意。

    北辰天鸣丝毫不觉得这样的云弑夜心机重,反而觉得十分聪慧机制。是一种别人敬你一尺,我还别人一丈的果决。竟然还很对自己的胃口。于是伸手,点着云弑夜的鼻头,宠溺地说道:“依你所言!我陪你一起去,非要把这事情弄得兴师动众,让他们尝尝算计你的后果!”

    二人的亲昵举动,看在麝月眼里,不由自主地又脸儿红红,扭头就跨出了门去,笑着说道:“大小姐和北辰公子慢慢商量,麝月不打扰两位了!”

    “麝月……巧……”云弑夜的喊声没来得出口,麝月的人就已经和良辰、冷月、清风、落日一起站在了院子外面。相视一笑,都露出一个心照不宣地微笑。

    “这个麝月,真是越发……”云弑夜无语地看着紧闭地大门,好像真是自己要和北辰天鸣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

    “好了,别气了!我们还是做好些说辞,一会儿去你爹爹面前好好地演一场!”北辰天鸣笑着提议道。这才将气鼓鼓地云弑夜给安抚了下去。

    那司徒家的暗影侍卫回去司徒库风面前之后,简直是赚翻了。没有想到从那林兰婷房间里搜到了那么多值钱的东西!更加没想到的是,云府第二天安安静静!十具尸体只是悄悄地掩埋在了云府府邸的后山上,剩下那些被偷的东西也没有去官府报案!

    司徒库风冷笑着将那本假的《无名菜谱》拿在手中,徐徐翻开。只是每翻开一面,脸色便沉下一分。仿佛是像看天书一般,生生觉得,这样的菜品十分困难。不过只要看见后面做出来的菜品的白描图,还是觉得有必要好好研习。

    当即便将菜谱收进了怀中。对着古侍卫笑声说道:“你拿来的这本菜谱十分不错!不过你这次偷了菜谱之后,有没有留下什么蛛丝马迹?莫要牵连了我们司徒府。”

    古侍卫闻言,立刻笑嘻嘻地摇头,从怀中掏出从林兰婷那个院子中偷来的银两交给司徒库风。信誓旦旦地说道:“这次为了掩人耳目,我们还从林兰婷、云永之、云芊芊和云凁坤的房间里都偷了一些东西……您就放心吧!保证他们不会怀疑到我们司徒家!”

    司徒库风看见面前那么多银两银票,不由地眉毛一挑,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嘴角狠狠地咧开,几乎到了耳后根,伸手将那些银票收入怀中。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幽幽开口道:“想不到这个云家还是这么富庶的家族!这次暗影侍卫有功,下去论功行赏吧!”

    古侍卫点头,却又留恋地多看了几眼在司徒库风手中的银票。依依不舍地转身。

    自己这回带回来的银子可比司徒大人赏赐的银子要多得多!不过只要在司徒库风的面前得到褒赏,以后的前途还是比眼前的利益要大得多的。如此想罢,古侍卫才满意地离开。

    “爹爹……您要给女儿做主啊!”云弑夜来到了云剑锋的面前,哭爹是梨花带雨,嘤嘤啜泣的样子我见尤怜。

    云剑锋微微一愣!自己的这个女儿平时就算是受了再大的委屈,那也是流血不流泪,几乎是女子里面的汉子,汉子里面的英雄!不知道今日这是为何,竟然哭哭啼啼,一副受尽委屈的样子来到自己面前告状。不过这样的女儿反而激发了云剑锋生为人父,对女儿的保护欲!

    当即便大掌一伸,将云弑夜揽过来,豪气万千地说道:“说!是谁欺负到我们云家人头上?爹爹给你算账去!”

    北辰天鸣和麝月站在云弑夜的身后,不由地暗暗闷笑。只是现在正是戏份的**,切不可前功尽弃。只能忍着面色,看起来十分气愤地为云弑夜打抱不平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