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80 胜却无数

180 胜却无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熟悉窗户?”

    云弑夜被他的回答弄得嘴角一阵抽搐,也不知道说这人什么好!平日里独来独往,特立独行的,弄得现在大门朝哪里开都不知道……

    面对云弑夜的责问,北辰天鸣有些不好意思地抬手摸着后脑勺,除了笑也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羞涩的瞬间,他看起来就如同一个顽劣的小孩,纯真的让人想去点戳一下脸颊……

    那难得的一幕,让他们的相逢,如同劫后余生的甜蜜,二人都静默了片刻。

    “对了,我怎么看你的衣服有些古怪,怎么是家中家丁的衣服?”

    最后还是云弑夜打破了沉默,稍稍离开了北辰天鸣一点距离,上下打量着北辰天鸣的装束,奇怪地开口询问道。

    北辰天鸣低头一看,这衣服都被烧得面目全非,竟然还能被云弑夜看出来不是自己原本的衣服,当真是不由地佩服起这个女子的眼力见儿!

    “没错,其实这是我打昏了一个小家丁,从他身上拔下来的衣服!”北辰天鸣亮若星辰的眼眸带着一丝笑意地说道。如此的行径竟然没有丝毫的羞愧之意。

    “你拿人家衣服做什么?”云弑夜不解地昂头问道。

    “我今天来这里的时候,看见有些家丁抱着一些柴火不停地进进出出,神情古怪,便将那人打昏,换下了他的衣服,混进去!”北辰天鸣拉着云弑夜躲在一处安全的角落,娓娓道来。

    “随后我便看见一个小丫鬟,抱着火堆往这边走!”北辰天鸣慢慢的讲述着,双手始终没有松开环绕着云弑夜腰间的手,自然而然的样子就像是已经试验了千百遍的动作。

    “然后呢?”

    云弑夜睁着明媚的双眸,惊讶地听着北辰天鸣讲述他来这边的经过。

    “之后,我便问了那个小丫鬟,结果那个小丫鬟还跟我比划着悄声的动作,告诉我要去烧你的院子……”北辰天鸣说道这里,无可奈何地一笑,接着说道:“没想到等我到了你们这里的时候,他们已经将火放了起来……”

    说到这里,北辰天鸣像心有余悸地样子继续说道:“一看见突然串起来的火苗,我整个人都慌了,直接就闯了进来,想带你出去!”

    闻言,云弑夜心头再次震动……

    原来,他都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就打算闯进来。不由地眼眶再次湿润。

    摇着头,两条黛眉微微一蹙道:“下次不许这么莽撞了!你要是进来没有看到我怎么办?要是你直接死在了那火海中,你让我怎么办?亦或者是你进来了,我们一起死在这里怎么办?”

    一连的质问,听着像是苛责,实际满满的娇嗔,让北辰天鸣的心头都跟着融化了一般。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甜蜜的云弑夜,不由地让北辰天鸣傻乐起来,原来她也会关心人,也会如此紧张自己……

    结果不怒反而笑意更浓地说道:“没有那些如果,我若是不进来,怎么听见那句‘我答应你再也不欺负你,还给你做好吃的,每天每天都做你喜欢吃的可乐鸡翅’?”

    听到北辰天鸣的话,云弑夜顷刻间,脸颊就泛起一抹淡淡的红晕,支吾着反驳道:“谁,谁说了那些话!你是被呛昏过去了,幻听了!”

    言罢还撅起粉唇,不满地用小粉拳轻轻砸了北辰天鸣几下,略带警告地说道:“少油嘴滑舌!下次不准你这么不顾自己的性命,听见没有?”

    如此明显的关心,如此彻底的霸占,让北辰天鸣一时间乐得有些找不着北。别说这火势来得突然,就是这幸福也来得很突然,一切好像还没有预告,便轰轰烈烈地上演了最动人心扉的一幕……

    “主人,主人,我不行了,我灵力就快要耗尽了!”

    雪儿的声音突兀传进了云弑夜的脑海,等她去望,发现雪儿已经趴在了桌子上,浑身的寒冰之气渐渐虚弱,冰蓝色的光芒暗淡得就像丛林中的萤火,几近熄灭。还在拼命用灵力加厚冰块保护屋子的它几乎累得跟死狗一样,直接开始吐着它的兔子舌头,一下一下地拼命喘气!

    虽然被打断了两人的凝望,云弑夜还是知道这大事为重!眼珠咕噜咕噜一转,看见一旁的四口装灵药材的箱子,便计上心头。

    “雪儿已经支撑不住了,我们给它喂有些灵药材,补充它的灵力吧!”云弑夜抬头,对北辰天鸣商量道。

    北辰天鸣立刻点头,温柔地冲着她笑道:“你给它喂灵药材,我给它输送灵力,保证在大火扑灭之前,这个冰屋子都不会被烧着!”

    云弑夜点头,二人默契无比的去了雪儿的身边。云弑夜将雪儿抱在怀中,将撕好的百年灵药材,一小块,一小块地喂着雪儿。北辰天鸣在她的身后,伸手在雪儿的脊背上,通过手掌,传递灵力帮助雪儿维持寒冰罩。

    约莫坚持了半柱香的功夫,外面的人终于将大火压制住。只是零星的火星子在四周乱窜。

    雪儿一见那火势没了,便由着自己的寒冰罩在火势下融化。而自己则继续享受着云弑夜喂奶的灵药材,还有北辰天鸣源源不断地输送灵力过来。算是极高的享受……

    只是先前吃的灵药材加上现在吃的,不一会儿就让它肚皮圆滚滚地,撇着嘴吧对云弑夜说道:“主人,不,不要了!我吃撑了……撑了!”

    云弑夜闻言,这才停下来。抬眸看了看,这小家伙竟然吃得肚子像十月怀胎的一样!现在才知道喊撑?要是换了小白,早就说撑死了……

    无奈地一笑,只能伸出两个手指,轻柔地给它揉肚子。这雪儿今天算是大功臣,就勉为其难地为它服务这一次好了。

    外围的家丁们才将将把火扑灭,院子外围的云剑锋、楚宛雪、慕容心蕊、麝月、云梁、良辰、清风、冷月、落日和十名云汐阁的侍卫,便齐齐往院子里冲!

    “夜儿?”

    “北辰公子?”

    他们一遍遍喊着,查看有没有活着的人。因为雪儿先前铸造的冰面已经融化,所以众人也没有受到什么阻扰就顺利地进入了云弑夜的院子,找遍了每一处角落。他们每个人都急声呼唤着云弑夜和北辰天鸣的名字,祈祷他们二人平安无事。

    那大火眼看着就这样被众人扑灭,心怀鬼胎的林兰婷他们纷纷向着云弑夜的院子里找来。

    “云弑夜?”

    “北辰天鸣?”

    他们心中不由地暗暗得意!想不到这次只是想烧死一个云弑夜,还能搭上一个北辰天鸣!绝对是最意想不到的收获!所以他们一进屋子,都是朝着地面去看,就等着看云弑夜和北辰天鸣被烧成灰的身子。佯装关心地喊了几声。

    当所有的火焰被熄灭、横木被挪开,地面的杂物灰烬被扫除。在浓烟滚滚徐徐消散之后,大家看到一幕令人震颤的画面!就看见在最里面的那间屋子的长椅上,渐渐露出了两个坐在一起,相互依靠着的身影。

    从背影看,北辰天鸣两手都虚浮在云弑夜的手上。而云弑夜也娇羞地低着头,在北辰天鸣的身旁依偎着,二人亲密无间的样子。

    似一对患难与共的夫妻。劫后余生地相拥而泣。又似乎是一对苦命鸳鸯,依偎在生死时刻,不离不弃。更加是一对碧人,如天造地设一般契合,看起来情真意切!

    周遭再也听不到一声清亮的呼喊,无论是在云弑夜这一边的,还是反对云弑夜的,他们都被这大火后相依为命的身影深深震颤。

    仿若一场无底的繁梦,以一种悄然的姿态静静矗立,他们是静谧而美好的一幕,也是脆弱而易碎的一幕,更是是惊人而伟岸的一幕,在大火之后的他们,如同繁花之上又生出了无数繁花,梦境之上再出现梦境的惊喜……

    仿佛他二人可以就这样相拥着,在静默的年华里,慢慢苍老变成回忆,一同相伴到海枯石烂、天崩地裂……

    正应了那句话,似那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虽然在众人眼里是她们相拥,相依为命。

    实际在正面,她们怀中还抱着一只雪儿,北辰天鸣被遮挡的那两只手是在给雪儿输送灵力,而云弑夜被遮挡的那两只手是在给雪儿揉肚子!绝对没有紧紧相握,更加没有密不可分。

    只是从背面看去,二人就像是依偎在一处,紧不可分的样子,造就了无数人心目中的金童玉女的场景……

    “这……”

    楚宛雪看得有些怔愣,扭头去看云剑锋。他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嘴角含着一丝笑意,并没有要棒打鸳鸯,出声打破这美好画面的意思。

    只是那边的林兰婷、云凁坤、云芜婳、云芊芊都是被吓到了面色。不可思议地看着那还活生生坐在那里的两人!按说这漫天大火,不烧成灰,也该烧成炭了!可这两人还能有这闲情逸致依偎在一处卿卿我我?简直就是在跟他们开一个天大的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