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193 进宫之初

193 进宫之初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风这次学着落日的样子主动请缨道。理由在简单不过!云梁、麝月、和清仪都能帮着云弑夜处理日常的事物,而冷月和良辰又都是名厨之家的孩子,懂得一些食材的加工,也可以帮着云弑夜处理好要带进皇宫的食材……

    “好!”云弑夜也对着清风点头,这回要比先前那个男孩的时候放心很多。

    等清风走远,云弑夜再次去看北辰天鸣,他佯装着挑选食材的样子,在周遭的摊位前走走停停,就是没有看云弑夜。云弑夜挑不着空档去追问,便也只能不了了之。

    接下来,一行人也是走一路,被问一路。十来家摊位都是求着云弑夜要他们的食材……而且还是白给不要钱!问其原因,都是为了报答青衣门的恩情!当真是让云弑夜大为奇怪。

    最后,这云弑夜、北辰天鸣、云梁、麝月、良辰、冷月和清仪几人,已经被菜市场的大妈、大叔、老人、小孩们团团围住。纷纷攘攘地举着自己手中的鸡、鸭、鱼、肉,嘈嘈杂杂地喊着。

    “要我的菜吧!可新鲜了!不要钱,不要钱啊!”

    “要我的山鸡,要我的山鸡,才打的,不要钱!”

    “大小姐啊,我给您钱,你把我的鹿鞭收了吧!收了吧……不收就算泡酒也好啊!”

    一场堪比明星出街的整容,让云弑夜简直是无法抵挡。众人的话语还让云弑夜听得差点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进那些菜贩堆里去!嘴角狂抽搐了一阵……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疯狂的送东西不要钱,还可以倒贴钱的商贩!如此更加让那个青衣门神秘莫测……也让云弑夜百思不解!

    “好了好了!我们的食材已经够了!这才云家要去比试的地方是在皇宫,皇宫里基本的食材都是有的!谢谢各位乡亲了,谢谢了!真的不用了,不用了!”云弑夜大吼了一声,发挥了河东狮的最高境界,生生将一大波靠近的菜饭,逼退到了十米之外。

    乘着这个距离的空档,云弑夜立刻抬手,拿着北辰天鸣就跑!边跑还边喊:“快逃吧!抓住了就连牛鞭、羊鞭、马鞭、虎鞭什么的都要给你!到时候不撑死你,也补死你!”

    “弑夜!”

    忽地北辰天鸣的声音从身后的菜饭人堆中传来。云弑夜惊愕的回头,这才发现,自己扯着就跑的是云梁,而那个北辰天鸣还被菜饭们围着,身上已经挂满了那些菜贩们硬要塞过来的东西,活活就像一个货架子……

    “噗嗤……”

    云弑夜立刻松了手,任由那云梁尴尬地立在身旁。指着北辰天鸣笑说:“亏你还是个技士高手,竟然逃不出一群菜贩的包围……”

    被云弑夜这么一笑,北辰天鸣微微黑下脸来。黑曜石般明亮的瞳仁放出一些属于王者的般的霸气。当即一个抖身,整个发出了技士的战气,将周边菜贩强拉着自己的手统统震开。只是足尖轻点,便飞身而起,掠过了云弑夜的头顶。轻松站定在云弑夜的面前。

    “弑夜,刚刚你拉着梁叔都说了什么?”北辰天鸣幽幽的声音传来,带着无边的寒意。慢慢飘散的陈年老坛醋的酸味……

    云梁立刻没骨气的出卖了云弑夜说道:“大小姐刚刚是说‘快逃吧!抓住了就连牛鞭、羊鞭、马鞭、虎鞭什么的都要给你!到时候不撑死你,也补死你!’”

    这回换云弑夜黑下脸来,回眸怒瞪着云梁,满脸也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而涨红,还是因为羞涩而泛红,已经香腮微醺的样子,看起来就像诱人品尝的红苹果。看得北辰天鸣又开始心猿意马。也不管那些侍卫、随从,北辰天鸣直接抬手拉起云弑夜就跑!

    “去哪里?”

    “我们去一个没有牛鞭、羊鞭、马鞭、虎鞭的地方!”

    “噗……”

    二人一边在纷纷囔囔的菜市场飞奔,一遍畅声大笑,身后留下的不仅仅是一串串的笑声,还有追着没命跑的云梁、麝月、清仪、良辰和冷月,更加壮观的是那一堆举着鸡、鸭、鹅、猪的小摊贩们!场面的宏大,让这次追逐成为了街头巷尾的趣闻……

    而在白家、冷家、良家、司徒家,已经准备好了入宫的食材,每日都是严守以待。唯独那南宫家、耶律家和东方家这些属于八大小厨师世家的家族,家中开始不断发生怪事!先是家中养着的极珍贵的新鲜食材,像什么石斑鱼、大龙虾等等,都纷纷死亡……

    等到了要进宫的前一天,宫中派人来各个名厨世家询问状况。没有想到,能出战的,只有云家、白家、冷家、良家和司徒家!

    其余的南宫家族、东方家族、耶律家族什么的,统统是因为食材短缺、掌厨重病、家中有丧事,忌讳进宫!弄得纷纷退出了长公主大婚宴席的比试。

    得知这个消息的云弑夜微微一笑,侧目去看北辰天鸣,幽幽说道:“怎么样,我说过,那个刺客可以帮着我们借刀杀人吧?”

    北辰天鸣闻言,点点头,带着有些钦佩的目光看着云弑夜,举着大拇指夸赞道:“当真是料事如神!而去借刀杀人,还杀了这么多,杀得他们人仰马翻!高明,当真是高明!”

    “好了!我们明天便要准备进宫,那落日、清风也顺利的带着我们所缺的食材回来了!现在一切都准备就绪,就差明天的临门一脚了!”云弑夜举着小拳头,信誓旦旦的说道。一张一双妖艳的眸子闪着兴奋,看起来璀璨夺目,让人移不开视线。

    “你说得可真轻松,哪里只是临门一脚!那是三脚……”北辰天鸣略带一丝笑意地说道。

    “什么?”“你说什么?”

    “你不知道吗?那一百零八道菜哪里能一天做完?是要大宴三天,请各个评委仔细甄选的!所以这次那个向来爱作弊的司徒家也没有办法逃过众人的眼睛,如果想要赢,只能乖乖地做出好菜来!”北辰天鸣笑意融融地说道。

    “哼!我才不信他们拿着假的《无名菜谱》能做出什么好菜来!”云弑夜摇着头说道,脸上依旧是那副自信从容的样子。

    “这可不一定哦!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北辰天鸣卖了关子,并没有一次性将话说完。

    但是从他淡定的笑容看来,即使是他们能做出好吃的菜,云弑夜也是有绝对胜利的把握的。云弑夜这才松了一口气。起身便要出门去。

    “你去哪里?明天就要进宫了,难道你不怕横生枝节?那些名厨世家的人现在可都是老老实实的呆在屋子里,就怕再出半点意外呢!”北辰天鸣坐在椅子中,开口提醒着云弑夜道。

    “你也说了我明天就要进宫,从进宫开始做菜,到比试成功出来,最多可能要逗留在宫中一个月的时间,我要是现在不跟我的娘亲他们道别,难道等一个月后回来说?”云弑夜回头,对着北辰天鸣略带埋怨的说道。

    “是,是,我的大小姐说的是!是小生这边疏忽了,来,我也陪你辛苦忙碌了这么半个月,也就干脆再随着你进宫看看好了!”北辰天鸣开口说道。

    “什么?你可以进宫?”云弑夜惊讶的看着北辰天鸣,跟着便问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你可以这么悠闲,总是随意在帝都晃悠,难道你的兄长北辰少尹都不管管你的吗?”

    “哈哈哈……他已经拿我没有办法了呀!”北辰天鸣笑着说道,起身便去拉着云弑夜的手,往门口走去。

    自然得就像是自己的左手牵右手。可实际上,他的胸膛里,正猛烈的跳动着一颗激荡的心!第三次,已经是第三次主动牵起她的手,而她却不反抗了!

    “去哪里?”云弑夜一边忍住心中微微的悸动,一边开口问道。声音有种说不出的妩媚,连她自己都没有发觉。

    “我们一起去跟我未来的丈母娘大人辞行啊!”北辰天鸣墨澈双眼里,温柔的笑意愈发浓重。唇角微微勾出了无边蛊惑的角度,让云弑夜蓦然怔了怔,就这么愣愣的被他拖去了慕容心蕊的房间。

    二人双双来到了慕容心蕊的房间门口。这个时候正式正午过后,太阳被飘动的浮云微微遮住了光芒。

    云弑夜刚要抬手轻轻叩门,忽然发现自己的一只手还被北辰天鸣紧紧的拽在掌中。当即狠狠一扯,又羞又气的说道:“不要让我娘亲看见!男女授受不亲的……”

    其实云弑夜也纳闷,在古代的社会,不应该是不能随便牵手的么?怎么这个北辰天鸣一而再再而三的伸手过来。估计再这样下去,自己非得提早嫁给他,不然名声都该坏在他手中了……

    “吱嘎……”一声突兀的开门声。

    慕容心蕊就看见门前多了北辰天鸣和云弑夜二人。他们脸儿微微泛红,相互看了一眼,就及时错开。抬眸双双盯着自己。

    “你们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