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00 宴席开始

200 宴席开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是……你是穆杀池?”云弑夜颤声问道,简直快被穆杀池的妆容弄得哭笑不得……

    “现在我是池儿……”穆杀池捏着嗓子说道,微微中性的声音让云弑夜一时间也感觉不出男女。

    “声音是还行,只是你的模样,恐怕混不过去吧?”云弑夜两条黛眉微微一蹙,实在不敢恭维着穆杀池的妆容。原本一个好端端的美男子,竟然变成了现在强悍的如花样子。

    “放心吧,大小姐,麝月妹妹帮我化好妆之后,我还特意去白家、冷家、良家和司徒家都逛了一圈!”穆杀池底气十足的说道。

    “什么?结果呢?”云弑夜挑眉起来,瞪大眼睛问道。

    “结果都轰我走,说我是他们见到过的最丑的女子!我想,能说我是女子,这便算是成功了吧!”穆杀池依旧淡定地说道。

    “噗……”

    云弑夜被穆杀池的话惹得忍俊不禁。几乎要笑得前仰后合的时候,麝月终于缓缓从屋子中走出来。一看见云弑夜就像看见了救星一样。急忙飞奔过来……

    “大小姐啊!你就饶了麝月吧,这个穆侍卫简直就是个……就是个厉鬼啊!走到哪里都吓到了一片!”

    麝月走到了云弑夜的身边就不肯在离去,双手紧紧的拽住云弑夜的袖子,连拉带拽地要云弑夜带自己脱离苦海。在看到穆杀池的妆容之后,麝月是吐了无数次。好不容易等到穆杀池去了那白家、冷家、良家、和司徒家一趟,让自己有了喘息的机会。

    “好,好!其实我现在忽然觉得,有池儿这样的侍卫也不错啊!来来,你多看看呢,就习惯了!”云弑夜点点头,赞许地看着穆杀池。

    转身笑意盈盈地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这一天,轩辕斐伊不知道是有何事,并有没来缠着云弑夜。而且还一夜相安无事地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的婚宴比试开始!

    一大清早便是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黄大人带着三十多个小太监,浩浩荡荡的来到了云弑夜的院子。按照上次厨神大赛的比试结果,云弑夜必须是第一个进入比试会场的家族。接下来才是白家的白月凡、良家的良玉月、冷家的冷浩明以及司徒家的司徒岭南。

    “大小姐,您请吧……”

    黄公公尖着嗓子,略微躬身,抬手指着一旁的轿子,请云弑夜上轿。一般只有主厨才有资格上轿。其他的助手或者是家丁仆人,都只能是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小跑的份。

    云弑夜点点头,抬步从容地上轿。轿子两旁则是跟着清仪、麝月。那池儿魁梧健硕的身子跟在后方。面容直直对着云弑夜的轿子,谁也看不见。当然,除了抬轿子后端的两个小太监。不小心看一眼,都开始腿肚子抽筋,藿香见了鬼一样。

    “起轿入比试会场!”黄公公高声喊了句,便领着云弑夜的轿子往比试会场而去。其他人的轿子则是由其他的公公领着进入。

    云弑夜的轿子先到。等到下了轿子,入目的竟然是一个足足有两个足球场大的场地。听到黄公公随口介绍了一句,说这里是皇宫的大会场,平日里都是举办比武、比文之类的广场。一般可以容纳上万人左右!

    放眼望去,中间的空地就有五座灶台,每个都相隔十米,是在举办婚宴比试的准备时间里派人修建起来的。而在每个灶台里,都有二十口锅子,一字排开。气势恢宏……

    在灶台之上,还放着各式的香料、调聊。盛着调料的瓦罐都是上等的青花陶瓷,样子新颖别致,奢华贵重。在云家、白家、良家、冷家和司徒家的灶台之后,就是皇室准备的食材供给处。

    原本这样的食材供给处是在暗处,平日里自己去取便是。当时今天由于是厨师比赛,所以才要搬上台面,以示公平。看起来,皇宫准备的食材也确实种类繁多,品种丰富金贵。各色稀有的海鱼都被放养在了特殊的水中,活蹦乱跳地样子。在旁边还有山鸡、野鸭、小猪大猪、山羊、肉牛、驴子等等牲口。若是需要,都可以现杀现取。

    云弑夜环顾了一遍四周,抬头又去看了看昨日在百年树上看到的高台。高台有二十米高,五米长宽。如今在这里细看,才发现这个高台都是由木架子搭建,要上去就是一步步自己攀爬。可以说有点类似于现代修建房子的脚手架,越是往上,越是摇晃。看起来非常之惊险。

    “赢了我也不想上去了……祭祀什么的,都是迷信,不如算了……”云弑夜低着头嘀咕着。

    麝月站在一旁,没有听清,靠近了一步,在云弑夜身边好奇地问道:“小姐,那司徒家盗走的《无名菜谱》真的没关系吗?大小姐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呢?”

    云弑夜笑了笑,摇着头说:“不急,我们就等着看一场好戏!放心吧……”

    此刻,五个厨师世家,只有云弑夜先到。带着麝月、清仪、池儿。以及身后的云梁、良辰、冷月、清风和落日在等候着吩咐。在他们这个灶台周围约莫五十平方的地方,都站立了守卫,是严禁他们去别人的炒菜地方以免作弊的。

    等了约莫一盏茶的功夫,丛旭日冉冉升起,一直等到了太阳快要走到正午,这才将那些轿子中的人都等到了会场中间。

    “正好赶上做中午饭……”云弑夜笑着说道。

    麝月却略微有些不满的撅嘴说道:“我看那个黄公公就是知道第一个要来的世家会在这里等候很久,才故意先将我们云家的人先接来这里站着!真是太可恶了……”

    “心静自然不累,不要计较那么多了!”云弑夜拍了拍麝月的肩头,柔声安慰道。

    而在那边的会场上,白月凡、良玉月、冷浩明和司徒岭南都略微有些诧异地望着云弑夜这边。尤其是那个司徒岭南身边的古侍卫,还惊声开口道:“少爷,那个丑女也在!云家肯定输定了!那么倒胃口的样子,谁能在她那副尊荣的面前吃下东西呢?”

    “就是啊……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女子!今天他来路过我们良家的时候,差点吓到我家的少爷!”良家的一个小家丁也跟着附和。

    “可不是嘛……要不是看她身上有云家的徽章,差点就出手揍死了!”冷家的管家也开始参与了热烈的议论。

    穆杀池丝毫没有反应,依旧镇定自若地站在云弑夜的身旁。只有麝月和清仪互相对望了一眼,面色微微尴尬了起来。没想到云家第一次在那些名厨世家前出名,竟然是因为这个丑女……

    云弑夜却也是淡定的一笑,丝毫不在意。目光从周边的皇宫守卫透过去,看见在比试之外的看座上,坐着许多达官贵人。正当中是皇上轩辕元书。他的身边有一个仪态万千,模样娇媚的女子,看着那凤冠装扮就知道是当今母仪天下的皇后蔡吉兰。

    在皇上、皇后的身边,坐了一个十**岁的女子。这位女子全身穿着一件碧青色的霓裳,在清风吹拂下,这青纱微微摆动之间,就能看见那洁白如玉的皓腕裸露在外。手腕上还挂着一幅样式奇特的金色环饰。

    看她所处的位置,按照皇室的辈分排位子,应该就是马上要嫁人的长公主。她的面额白皙,细长乌黑的弯眉下,有一双勾人心弦的媚眼,随意向着这边的比试场上扫来,便收获了不少倾慕的目光。

    唯独看见云弑夜这边的时候,目光微微转变,带着一丝柔善,嘴角轻轻勾出一个和煦的笑意。似乎是熟稔的人在打招呼。云弑夜有些受宠若惊地点头。不小心瞥见在长公主周边转悠着的轩辕斐伊,这才知道为何长公主对自己如此友善……

    果然是宫里有人好办事啊……

    “姐姐,必胜!姐姐,必胜!”

    轩辕斐伊忽地从身后抽出了一面小旗子,红艳艳的迎风招展,还一边喊着口号挥舞,让云弑夜不禁心头暖暖。

    在轩辕斐伊的身旁还坐着轩辕斐然。他面色沉静。看着云弑夜的方向,面露笑意。其余的皇室中人,云弑夜就不认识谁了。也没有那个心思要去探究。

    而后在皇室旁边坐着的,便是一些外国来的友人和特使大臣。那些人还有的金发碧眼,鼻梁挺拔,皮肤雪白。十分像现代的欧洲人。

    在外国团坐着的下方,就是三方点评团。分别是异域美食家、轩辕国内美食家和名家点评团。在皇室挑选的国内美食家中,拍在首位的便是诸葛老翁。原本北辰天鸣应该坐在诸葛老翁的身旁,可偏偏这厮决定要给云弑夜帮忙,而没有去评委团里坐着。

    只不过不知道现在北辰天鸣是去了哪里,依旧没有出现在云家的方阵中。

    在那一长溜的评委桌子前,数一数,约莫坐着三十个评委。各个都是神采奕奕的样子,显然是此种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