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06 惊艳世人

206 惊艳世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弑夜微微皱起优美如新月的眉,面色有些阴郁地说道:“很恶心的东西……没想到在这个轩辕国也会有这样的吃法。”

    “什么?恶心也能做菜品?”北辰天鸣闻言,心中更加疑惑不解起来。

    “你等会看着就知道了。”云弑夜沉声说完。也没有再去看那边的光景,兀自去了后方,看了看大家做菜的进度如何。

    这一回黄公公也没有报出菜品的名字。只是被冷家人告知,要问评委吃或是不吃……如此神神秘秘的样子,还是让他头一次见……

    诸葛大人在看到那三样东西上来之后,眼中也露出一丝惊讶之色。只是眉头微微皱起,想到自己的徒儿最不喜欢看自己吃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只能摇着头说,自己不吃这些,让其他的评委品尝吧。听到诸葛大人不品尝,当即就调动起来其他评委的好奇心。纷纷点头说要尝试一二。

    就见冷家的一名侍卫牵上来一只浑身无毛,还未成年的一只小猴子。先用粗绳缚住小猴子手足,再紧紧地将小猴子系于桌底。等将小猴子防止在了那个小桌子中后,无毛的猴子脑袋正好可以伸出那个带孔的桌子洞外。

    “这,这是……”

    评委们有不少都开始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冷浩明这才悠悠开口介绍道:“这个菜叫新鲜猴脑,吃的时候只要用银锤敲破猴头骨,然后再用银刀撬开猴子的天灵盖,露出那鲜嫩的脑浆,最后各位评委只要用银勺取吃就可以了!”

    “呕……”

    有几个比较崇尚不杀生的异族美食家忍受不了这么血腥残忍的一幕,当即呕吐了出来。纷纷扭头去了后方歇息。

    轩辕元书他们这些皇室中人还没有看过如此新鲜的吃法,身为生杀予夺的皇权中人。早就见惯了血腥。而如此新鲜的事物,在他们眼里即使再血腥也是惺忪平常。当即点头说道:“开!”

    这才有人执行了起来……

    “吱吱吱……”

    几声小猴子的惨叫之后,有几个胆大的美食家忍住心中的同情心,下了勺子去品尝。

    “不错!却是鲜美无比!”却没想到,最先发出赞叹的是轩辕元书。皇帝都说好了,其他大臣自然也只能连声附和。没吃的也跟着说好啊好,至于好在哪里,也没有谁能说出一二……

    其后,便是那个大瓮碟。见到冷浩明亲自上前,手袋着一双皮手套。将大瓮碟打开,露出了里面的一个红纸封套密。朗声对着皇上说道:“此美食为百足生蜈蚣,5寸长!肉质鲜美,其味回味无穷……”

    “什,什么?吃,吃蜈蚣?”评委团上,还是观众席上,无不是惊讶得无以复加的人们。他们一个个都无法相信的样子,既好奇又恐惧……

    这回,依然是皇帝开口说道:“开!”

    “遵命……”冷浩明沉声回答,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伸手取起封套,将封套平平地放在桌上,用双手按。这样便可以使蜈蚣在这个封套里面摆直。接着熟练地摸其头尾,轻车熟路地一把按住了蜈蚣的头部,用手使劲一扭,这蜈蚣的头就断开了。再摸到尾巴的位置,也是使劲一扭尾节!这样便将头尾都拗断了。

    原本封套已经有了一个孔,冷浩明只是用手轻轻一拉,蜈蚣肉就立即脱壳而出!露出了晶莹的肉质。看起来就像剥了壳的虾肉,晶莹嫩滑的样子!

    皇上轩辕元书品尝了一口,大赞起来:“不错!不错!味道鲜美可口!”

    诸葛老翁闻言,也吞咽了一口口水。只是抬眸去看云弑夜在台下幽怨的眼神。只能忍住了自己的口腹之欲,不去再看。这些美食其实他在别国游历的时候已经品尝过。原本他就认为,天下美食,除了幸福的感觉,还有就是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走的只要没毒,就能吃!

    但是偏偏云弑夜是一个女子,心地商量,十分抵触生吃这些活物。为了以后还能尝到云弑夜做的美食,只能忍痛割爱,不再去品尝这一类的美食……

    如果说,这样生吃食材的行为是地狱的话,那云弑夜所做的美食口感便是天堂。一种是以死之前的最后一刻换来地狱般的美味,一种则是以越加旺盛的食材生命来展现天堂般的美食本质……

    两者比较,自然是云弑夜的更要让自己依依不舍。诸葛大人衡量了一下,依旧面色不动。也不去看那第三道菜品……

    轩辕黄帝却像吃上了瘾一样,看都没看,便对着冷浩明说道:“这第三道也开来!”

    冷浩明点头,面色上已经露出了得意之色!果然要博得皇帝的喜爱,就是要出奇!

    而这第三道菜品便是一碟小点心,外表看起来是用面粉制成,形状就如同花卷。在这小花卷的旁边就放着一个精致的小蝶,碟子中装着的是蜜糖。

    “启禀皇上……这第三道是三天幼鼠!既未长出毛发,也还未开眼,肉质鲜嫩,只要将这花卷蘸过那碟子中的蜜糖,然后在口中慢慢咀嚼便可……”冷浩明开口介绍道。

    “啊……又是这么……”

    那皇帝身旁的蔡皇后已经忍不住开口埋怨了。那为难的样子,几乎真的是一脸菜色。能坐到现在都差不多要反胃到吐了……

    轩辕元书却没有多大的反应,还是开口说道:“来吧!”得到皇帝的命令,冷浩明才将花卷包好,蘸过那碟子中的蜜糖之后递到皇帝的口中。

    轩辕元书咬来,便听见“唧”的一声,周边不少人都开始发麻……

    “入口肥而不腻,甜鲜适口……不错,不错!”

    轩辕元书这边夸赞完。那些不管吃了的还是没吃的评委便纷纷给出来结果。黄公公朗诵出来,竟然出了那道普通的菜品是中,而那生鲜猴脑、百足蜈蚣和三天幼鼠都得到了高的评分……

    冷浩明微微有些遗憾,原本自己这里还有一道生吃的鱼,却没有被黄公公选中。不然说不定赢了的就是自己了……

    “下一家,下一家!”诸葛老翁急忙漱口,伸手指着云家云弑夜做的菜品,迫不及待地说道。

    黄公公瞥了一眼云弑夜这边的布菜桌子,看见了一个碧玉碗中装着一碗白饭饭上贴着一朵艳丽的梅花、还看见一个一双手掌大小的不起眼的坛子,这两样东西当即让黄公公眼前一亮!心中几乎要冷笑出声!正愁怎么抓云弑夜的弱点,没想到这个云弑夜还自己送上门来了!看一眼这两个东西,连寻常家的菜品都谈不上,竟然还敢放在比试的菜台子上,当真是给自己找晦气!

    于是,黄公公冷笑着伸手去指云弑夜桌子上的碧玉碗,和小坛子,阴森地开口说道:“挑上这两道菜吧!”

    “是,这两道分别叫红梅珠香和轩辕泡菜……”云弑夜朱红的唇瓣含着一丝笑意,伴随那诡异而妖娆的弧度轻轻挑起,柔声对着黄公公说道。

    “哼……名字听起来还不错!”黄公公冷声开口,不屑的眸光略略扫过云弑夜的布菜台子。

    随便再挑了两道主菜。脸上冰冷一片。有了司徒岭南先前的成绩,这个云弑夜根本就是最不被看好的一家,没有什么获胜的希望。

    云家那边也是愁云惨淡,都唉声叹气的声音。只是出了林兰婷和她那房的子女,一个个兴奋地看着。云家的声望对于他们来说,也不过是尔尔,比起大权旁落,他们情愿云弑夜败下阵来,这样就不用交出库房钥匙了!

    “云家第一主菜菜系--三鲜龙凤球、砂锅煨鹿筋、红梅珠香、轩辕泡菜……”黄公公清朗的声音高声吟唱着。

    四个小太监将云弑夜的菜肴端上了三十个评委坐着的长长评委台上。这已经是第一轮品评的最后一个参赛家族。众人的胃口也被吊到了最高处。

    有些人十分看好云弑夜。自从在厨神大赛上尝过云弑夜做的那道百人可乐鸡翅,几乎所有的人都要被那入口的甜香脆爽所征服。而也有一部人对云弑夜不看好!只因为这一届的比赛人才济济!先不说司徒家的崛起,就是那冷家稀奇古怪的菜品也如同杀出的一匹黑马,让云家这边强敌环视,虎视眈眈。

    诸葛大人一眼便盯上了那碗红梅珠香!

    看过去,这个碧玉碗好像普普通通,实际上有一丝灵力环绕在其中。而在其中陈放的那朵寒梅,更加是为这个碧玉碗中的米饭增添了一丝令人垂涎的感觉。

    最重要的是,这寒梅并不是普通的取自梅花树,而是添加了一味特殊的香料在其中,让寒梅绽放出了一股经久不息的冷香。而且寒梅的血红、碧玉碗的清翠、米饭的莹白,都形成了极鲜明的对比,在感官上就在不断挑战着人的视觉,放眼众多繁复的菜肴,反而是这简简单单,朴素中带着精巧的用心,让人移不开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