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17 义结金兰

217 义结金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四大名著中她筛选了一下,觉得《红楼梦》易让长公主跟伤感,愁上加愁!人家大婚喜事,也不适宜将那林黛玉的悲惨结局。而《三国演义》都是男人间的打打杀杀,作为军师来说说还可以,解乏反而是听着更累了!想想那《金瓶梅》,云弑夜自己都不由地打了个哆嗦,只能有呵呵来形容了……

    “长公主,我现在给您讲的故事叫做《西游记》!”云弑夜嘴角含着一丝狡黠地笑意。

    她预备将孙悟空打怪升级的事情,编个七七四十九天,只要在皇宫中呆着一天,便可以讲上一天,永远不用担心没有接下来的情节!当真是一劳永逸的好办法!

    云弑夜开讲不过是一会儿的功夫,便看见轩辕斐伊和轩辕伊心都已经听得入迷,从各自的情绪中都被带入到了云弑夜的讲述的化境之中。

    正听得酣畅淋漓的时候,便听见从凉亭前的小桥上传来了一道清朗的男声。

    “原来,你们是躲在这里解馋呢?”

    听着声音,云弑夜、轩辕斐伊都齐齐回头去看。只有轩辕伊心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低着头徐徐的喝着香茶,一点儿也没有要去看来人的意思。

    “这个是……”云弑夜去问轩辕斐伊。

    轩辕斐伊有些无奈地神色,先是小声嘟囔了一句:“跟屁虫……”还像以为云弑夜没有听见的样子,才开始大声的介绍起来说道:“这个是长公主的驸马赫连宇泽!”

    “名女参见驸马……”云弑夜起身,略微弯了弯身子,算是向驸马施礼了。

    那赫连宇泽看见云弑夜的时候,眼睛兀然睁大,好像看见了什么令人惊诧的事情一样。可也只是一瞬间的功夫,便恢复了正常的神色,向着云弑夜盈盈浅笑。

    如一阵清风一般从云弑夜的身前走过,去往长公主的身边坐下。只是赫连宇泽经过的时候,带起的那一股熟悉的气味,似曾相识,好像曾经在哪个地方也曾闻到过这个味道。只是一时间无法想起来而已。

    而那个赫连宇泽来到了长公主的身边,亲昵地在她的身边坐下。带着一丝讨好地笑意,柔声说道:“再过一月便是我们的大婚之日,等到后面我要来看你便没有什么时间了,现在为何还总是躲着我?”

    “你休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胡说八道,斐伊还小,你别教坏了他。”轩辕伊心蹙眉回答。只是那不悦的神色,半点没有女子的娇羞,是实打实的在生气。

    云弑夜微微挑了眉,有些不解地看着面前的一对。他们的婚宴都被皇上弄得普天同庆了,结果要结婚的两个新人都在这里别别扭扭,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此事真还有些蹊跷……

    “怎么了伊心?又是怎么不开心了?要不我陪你去起码,游程一下后山的狩猎场?”赫连宇泽依旧温柔地开口,好像根本就没有脾气一样。

    只是云弑夜能看见他放在身侧拽紧了衣摆的拳头。一眼便知道,此人并非善类……

    “长公主现在并不想出去,现在只是女儿家家的私会,您一个大男人突然插进来必然会让长公主介怀,若是驸马爷不介意的话,不如改天专程约个时间让长公主和您叙旧,这样也来得愉快一些。”云弑夜硬着头皮开口,脸上强撑着一副淡定的笑容给赫连宇泽看。

    也不去看赫连宇泽抬起头来那冷冰冰的脸色。或许是忤逆了他的意思,让他十分愤怒,两只眼睛就像锥子一般,直直盯着云弑夜看……

    偏偏云弑夜能够视若无睹,依旧镇定地与之对视。僵持了一盏茶的功夫,原本清风自在的凉亭,几乎要剑拔弩张起来。

    “哈哈哈……”

    可是就在云弑夜准备好,要召唤青月焚天指环中的雪儿出来,冻住这个凶狠的驸马爷的时候。赫连宇泽突兀地爆发出一阵畅声大笑。

    脸上也是完全变化了一种神色,像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先前的对峙一样,笑脸看着云弑夜道:“伊心能有你这样一位知己,也是她的福气!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再多打扰了,你们好好聊,慢慢谈……”

    “多谢驸马挂心,自然会的……”云弑夜略微低下头,嘴角勾着一抹胜利的笑意。

    “哈哈哈……有意思,有意思!”赫连宇泽又是一声叠一声的笑声,只是这笑阴森恐怖,即使飘远也给人的背脊带来一阵阵毛骨悚然的寒意。

    等看见赫连宇泽走远,那轩辕伊心忽地起身,走到了云弑夜的跟前,眸光闪动,脸色异常激动。犹如看见了救命恩人一般,差点就向着云弑夜跪下。只是云弑夜伸手将轩辕伊心扶着,并不让她跪下。

    “弑夜,我与你非亲非故,竟然能得到你这样真心相助,我轩辕伊心对你的仗义相助,日后一定会涌泉相报!”轩辕伊心似乎是被这个赫连宇泽压抑久了,一直没有得道援助的样子。如今碰到一个肯为自己挺身而出的人,登时就激动得不能自己,感激涕零了起来。

    “伊心姐姐,我说弑夜姐姐不是寻常女子吧!”轩辕斐伊当即也骄傲地挺起了身子,昂着头,一副与与有荣焉的样子。

    “是啊,真的如你所说的,弑夜是我所见过的女子之中,完全不畏皇权的一个!简直就是巾帼女英雄!”轩辕伊心赞许而感激地看着云弑夜,几乎就差将崇拜二字写在脸上了。

    她哪里会知道,云弑夜根本就是来自现代的人,脑海中根本没有多少所谓的皇权,所谓的尊卑。自然不会去畏惧。不过也源自她本身就是一个爱打抱不平的人,自然不会任由那个赫连宇泽嚣张跋扈,不顾轩辕伊心的意愿去死缠烂打。

    “呵呵……公主严重了,严重了!若是公主喜欢,弑夜以后就给公主做做菜,讲讲故事,逗乐一下便可,别的大作用,弑夜估计也是爱莫能助的……”云弑夜还没敢大包大揽,算是比较谦逊地说话。

    “伊心姐姐,我看不如就和我一起,我们三人义结金兰,以后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如何?”轩辕斐伊出口建议道。虽然年纪不大,可是聪慧激灵,也怨不得皇上拿她是又爱又恨。

    “斐伊的主意不错,不知道弑夜的意思如何?”轩辕伊心闻言,眼睛届时一亮,神采烁烁地望着云弑夜,开口问道。

    “自然是求之不得……”

    云弑夜昂首而立,神采翩然,仿若一个天之骄女一般,已经完全不必这长公主和三公主的气质差。甚至还要高出几许去。

    三人一拍即合,便以茶水代替酒水,糕点做祭祀供奉天地之物,三人对着涛涛河水跪下。三人依次分别是轩辕伊心、云弑夜、轩辕斐伊。轩辕伊心有二十岁、云弑夜有十五岁,轩辕斐伊只有八岁。

    三人双手抱拳,对天叩拜,由轩辕伊开口说道:“今日吾轩辕伊心,轩辕斐伊、云弑夜三人,盖闻诗歌之伐木,为之足征求友!易卜之断金,早见知交之笃……”

    话才说到这里,云弑夜便蹙眉起来。对着一个厨娘拽文,不要太折磨人了……

    轩辕斐伊可以说已经是第二次结拜了!第一次的时候和云弑夜简单得几乎是几句话草草了事,哪里有想轩辕伊心那样长篇大论,滔滔不绝!一个是她嫌麻烦,二个是她也不会那些说辞,当即便嘟嘴打断了轩辕伊心的话。

    “伊心姐姐,你就不能说些简单易懂的?你看看我和弑夜姐姐,都是一头雾水,都快被你说糊涂了!”轩辕斐伊张口抱怨到。

    轩辕伊心闻言微微一愣,有些为难地说道:“可是义结金兰都是要说这些话的,不然就不能显示出诚意来,也是对结义的不敬呢……”

    “那,不如听我的这个!”云弑夜打断了轩辕斐伊和轩辕伊心的争执,自己亲自开口说到:“黄天在上,厚土在下,我云弑夜和轩辕斐伊、轩辕伊心二人结为姐妹,义结金兰!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若违此誓,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云弑夜话音落,发现周围一片寂静。这才发现自己先前一时激动,好像说话过于豪迈,而且还直呼了公主的名讳,这些在古代哪怕是异界应该也是忌讳的吧?不由地心中打鼓,缓缓扭头去看那两个公主的脸色。谁知道二人并没有不悦的神色,而是睁大眼睛,骇然而崇敬地看着自己!

    等到惊呆了足足有一盏茶的功夫,才看见轩辕斐伊首先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道:“弑夜姐姐真是女中豪杰,竟然能想到这么豪气干云的话!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没等到云弑夜回答,轩辕伊心也跟着夸赞起来,眼中满溢着感动地说道:“弑夜妹妹,今生能得到你这样的一个姐妹,真的是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