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26 撒网收鱼

226 撒网收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呜呜呜……这日子没法过了!他败家,我要比他更败家!掌柜的,你看看,我这里还有十来根百年的灵药材,您给估个价,我也全当了!”北辰天鸣将自己腰间的一个袋子解了下来,丢在掌柜的柜台上。

    袋子一摊开,便看见了数十颗百年的灵药材,将王掌柜晃得眼花缭乱!差点双脚不稳,给这个财大气粗的女子给跪下去!竟然能把百年灵药材当做垃圾一样丢在这里全部当了!不知道自己今天出门是撞了什么大运,竟然可以在一天之内给云府赢上千万的利润!

    只是在欣喜过后,王掌柜便想起以权谋私来。要是平时还是小偷小摸。跟林兰婷之间互相得到利润搞一些小猫腻。今天这些要是成了,自己和那个二夫人随随便便都够吃上三年五载,甚至一辈子都不发愁了!

    “怎么?掌柜您这是不要?”北辰天鸣等了一会儿,没看见这个王掌柜回答,不由地奇怪地开口。

    虽然他说话的是时候都是要捏着嗓子压低变细,让让声音听起来是女子的模样,这样十分辛苦,所以惜字如金。但是关键的事情还是得办成,不然不但云弑夜要生气,连自己这么辛辛苦苦的男扮女装也要全部白费功夫了。

    “要,要要!怎么不要!有多少要多少!倾家荡产都要!”王掌柜见贾夫人打算将灵药材拿走,当即伸出双手护住。

    笑嘻嘻地朝着贾夫人说道:“你开始的夫君将那只灵药材卖了三万两银子,你这些要是都是活当的话,就一万两银子一颗,死当的话就是三万两银子一颗!贾夫人要当多少?”

    “什么?掌柜你开玩笑吧?百年灵药材要是放在竞拍行至少也是要卖个一两百万两银子的!你竟然跟我说只给三万两?我家那个败家子也就算了,您要是打算坑我的话,我卖给对面的雷会长名下开的当铺,或者北辰家开的当铺也不会再卖给你的!哼!而且我还会到处去宣扬你们云府的当铺坑人!”

    北辰天鸣咬牙切齿地装出一副泼妇的样子在王掌柜的面前骂骂咧咧。没有多久的功夫,巨大的嗓子就将整个当铺的伙计都吸引了出来,大家纷纷打听出了什么事情。

    王掌柜是打算从中贪图些小利的,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当即慌慌张张地将出来看热闹的伙计们都赶了回去!

    “去!去去!都不用干活了是吧?都想被云家辞了,去睡大街是吧?滚!滚滚……”王掌柜将十来个伙计都赶了回去。

    伸手拉着那个贾夫人到了当铺的一个角落,避开了所有人的耳目,在她的耳边低声说道:“我看您也是个精明的主,这样吧,你这里的灵药材,我一根花十万两收!”

    “一百万两!少一万不卖!”北辰天鸣扭过脸去,一副精明的模样几乎让王掌柜欲哭无泪。

    “您多少也要让我赚一点吧!”王掌柜抖着老手,激动得就差给这个贾夫人跪下来了。

    北辰天鸣佯装着思考了一会儿的样子,这才微微点头道:“好吧!我这里有十五根百年灵药材,一根便宜你一点,就给我一千四百万两吧!”北辰天鸣拨着自己的手指头,幽幽地开口说道。

    “这,这么多?能不能再少点?这个当铺里剩余的总共也就一千万两银子!实在是拿不出你说的那么多啊!”王掌柜陪着笑脸,将这个贾夫人严严实实的堵在墙角,那架势大有你不卖给我,我就不让你走的样子。

    “好吧!就便宜你了!现在快点给我银票,我还要去追我的那个败家子相公!”北辰天鸣急声催促,一包百年灵药才始终拽在手中,跟本不再给王掌柜看一眼的机会。

    等到王掌柜将一千万两的银票取了出来,站定在北辰天鸣的跟前之后,北辰天鸣还是死死攥着自己的灵药材袋子。先一步将王掌柜手中的一千万两银子拿到手中,才将自己手中的百年灵药才袋子丢进王掌柜的手中。

    因为之前有云弑夜的百年灵药材做铺垫,这回王掌柜将这袋子灵药材摊开来稍稍一看,便也认定是百年灵药材没有错!

    当即是笑得满脸开花!足足赚了有六百万两银子啊!到时候和这个二夫人一人三七分、二八分,怎么说自己也能有个一两百万两银子的油水!到时候掌柜也可以不当了,直接娶几房小妾,回家养老,过着奢侈无忧的生活,当真是逍遥赛过神仙……

    “这签字画押我都弄好了,东西看得没错的话,我就走了!”北辰天鸣看着王掌柜笑得一脸灿烂的样子,心中也不禁有些偷乐。

    到时候就有你哭的了……

    王掌柜还是不知不觉,连连点头,深怕这个贾夫人后悔!不一会儿,等到北辰天鸣走出了当铺。王掌柜瞧了瞧四下无人,便去了后台,提起笔来自己重新写了一份抵押收据。写的内容虽然和之前跟贾公子签字画押的差不多,但是他的这里将金额变成了一百万两一颗,收了十六颗百年灵药材!

    如此一来,便是说当铺花了一千六百万两收下了十六颗百年灵药材。整个当铺里一共有两千万两银子的周转金额,这样他就可以直接从中私吞下五百九十七万两银子。

    王掌柜激动地将那死当了的灵药材都收捡好,准备入库上报。只要等上面将库房这边的灵药材验收入库,那就万事大吉!

    “哈哈哈……一对败家子!”王掌柜一边收着灵药材,一边笑骂。

    伸手正要往宝物库房里放灵药材的时候,忽然发现入手的十五根灵药材竟然掉出了一些碎渣渣!

    登时心里咯噔一下!好像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当即将那所有的灵药材都拿了出来,整齐的摆在桌子上,挨个去看。他虽然不如顾老那么高的鉴定品级,但是也是个可以鉴定出百年灵药材的老手。

    经过一盏茶的功夫,便骇然的发现,除了之前那个贾公子的百年灵药材是真是,这个贾夫人的十五颗百年灵药材,无一例外是表层是真,内心是假的!根本没有半点功效,一万两都不值!

    这样的结果,已经将王掌柜吓得傻掉,嘴角抽搐着,脸色惨白、面如死灰地瞪着眼前的灵药材。到后面近乎昏厥的样子。

    “完了,完了……这下就是赔了老命也还不出这么多钱了!我这该死的手啊,贪什么不好贪便宜!看什么不好,竟然看中了这么贵的百年灵药材!唉……我的命好苦啊!”王掌柜已经瘫坐在地上哀号不断……

    “喔唷,掌柜的,这是怎么了?怎么弄成这样了?这么贵的灵药材,您可要收好啊!不然要是丢了,咱们当铺可是赔不起啊!”

    伙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走进了宝库房,蹲到王掌柜的身边去扶王掌柜。一边扶起来还边说话,他根本不敢想象这个灵药材是假的话,会是什么后果。

    小伙计的话让王掌柜忽然停住了哀嚎,眼中盛放出一道精光!

    “咱们当铺是赔不起……可是有人陪得起啊!哈哈哈……”王掌柜发出了桀桀的怪笑。

    “掌柜的你说什么呢?什么赔的起,赔不起啊?”小伙计被王掌柜近乎癫狂的笑声弄得一阵毛骨悚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少问,多干活!不然早晚被辞掉!”王掌柜恶狠狠的警告了一句,爬将起身子,老谋深算的眸子微微眯起,嘴角勾出一道阴测测的笑意。

    在当铺的后街,云弑夜和麝月等了半天,才看见北辰天鸣一扭三摆地走来,搔首弄姿的模样好像恨不得所有人都看到他的美艳芳华。一时间让云弑夜和麝月都看傻了眼。

    “你抽风呢?怎么这么走路?”云弑夜秀眉轻皱,嫌弃地看着北辰天鸣。

    可是北辰天鸣丝毫不以为意,潇洒地抬手从怀中抽出了一千万两银票,在云弑夜的跟前甩了甩,笑着说道:“我发现,做女人就是比男人吃香!看看你,进去一趟,带出来三万两,我进去一趟,带着的是一千万两啊!可见女人比男人要会赚钱多了!”

    “喂……你忘了你本来就是男人了?”云弑夜听得冷汗直下,没想到这个北辰天鸣入戏太深,竟然还真的把自己当做女人了……

    被云弑夜这么一提醒,北辰天鸣花枝乱颤的身子当即顿住!僵硬了半天之后,脸色也跟着越来越黑,最后狠狠将手中的银票丢进云弑夜的手中,皱眉起来说道:“你交代的事情我都办好了!可是我这回牺牲太大了!你要记得补偿我!”

    “十块可乐鸡翅!”云弑夜将一千万银子笑眯眯的收下!

    “五十块可乐鸡翅!”北辰天鸣不依不饶,伸出五根手指头,讨价还价地说道。

    “扮个女人而已,你还真是学会斤斤计较了?何况五十块可乐鸡翅,你吃得完吗?”云弑夜用有些怀疑的目光去看北辰天鸣。语气种满是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