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39 厨神菜刀

239 厨神菜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回,云弑夜到的微微颦眉,心中好像在思量着北辰天鸣带来的荣月国小吃是什么,想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可清仪和麝月却已经完全看得痴痴呆呆,就差流出了口水来。

    “唉……还是我的小姑娘要靠谱啊!看看一些少不更事的小丫头,直接就被敌人的美貌迷昏了头,到时候还指不定会把盐当作糖,糖当作盐呢!”江月朗摇头叹息,似乎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呵斥道。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疯子!”麝月恶狠狠地斜瞪过来,丢下一句咬牙切齿的话。

    “就是!一说话人家就知道你是疯子了!”清仪也略有不满地冲着江月朗抱怨道。

    三个人还没开始做菜就开始窝里反,让云弑夜头疼不已,黑线哗啦啦的下。早知道这样,就将云月娥、云秀云、云少白、云少华、云慧初和云静怡他们叫来,说不定还能比这三个能安分点……

    等到荣月国的厨师进入万人广场,正好是与云弑夜面对面的站定,那如墨的清澈眸子,看起来就和当初自己看见良玉月的眼睛一样。能有这样专注而纯洁的眼神,炒菜自然是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云弑夜心中肯定之后,对着楚秋心也是报以微笑。只是她不知道自己无心的一笑多么具有杀伤力,竟然直接让那个荣月国的楚秋心呼吸一窒,眼睛就看得呆愣愣的。

    “哈哈哈……大小姐,大小姐,你再多笑笑,这里有箫子长和楚秋心两个男人,说不定您一笑啊,他们就不战而降了!”麝月嬉皮笑脸地打趣着说道。

    云弑夜当即黑下脸来,声音森冷幽深的说道:“你当小姐我卖笑的啊?好好做菜,从现在起,你跟江月朗都要少说话,多做事!不然小心别人把你当疯子!”

    听到云弑夜如此的警告,麝月不满地撇撇嘴,还真是老实了下来。只是眼睛一直在空中和江月朗交织着雷光电闪,拼个你死我活的样子。

    “跶月兹国厨神代表,天门珺瑶,帮厨四人,入场……”小太监幽幽呤唱着说道。

    一听到跶月兹国!云弑夜、麝月的眼睛都骤然变大!惊讶而略带愤怒的眸子齐齐朝着那个正西方向的入口,缓缓地出现了一对黑衣的人马。

    天门珺瑶是个十七八岁的女子,只是比云弑夜大一两岁。可是举止妆容都要比云弑夜成熟,显得老气。只不过她天生底子好,精致的脸上几乎看不见一丝毛孔。等走入万人广场,在众人的注目下,她也没有一丝羞涩之色,登时就大方地回应。挑着眉,脸上绽放出一抹妖艳的笑,笑靥如花般诡异妖艳。

    似乎是料定了江月朗会对这个天门珺瑶评头论足,当即就看见云弑夜、清仪和麝月三人齐刷刷地将头扭过去看江月朗,眼中警告的神色增强了三倍的气势,瞬间就连装疯卖傻的江月朗也给弄得服服帖帖,不敢再多发一言。

    而这个天门珺瑶相比之前的季柔依要更加妖娆妩媚一些,只是长相和身段不及她。完全是靠着后天的技巧和风情万种来取胜。

    “各国厨神代表入场完毕,奏乐起,比试开始……”

    高声宣布完的小太监就低着头,倒退着从皇室那桌子前的高阶上退下,从一旁又走来一个身穿着官府的人上场。

    看模样就是专门来做这类厨师比赛的官员,称之为天食官,掌管着美食的评选比赛的公正,也主管者一切厨师徽章的颁发。

    “小姑娘,你是什么品级的厨师啊?我怎么没看见过你的徽章?”江月朗好奇的伸头过来,在云弑夜的胸前左瞅右瞅。

    不过这次比赛,没有哪个厨师佩戴了自己的厨师徽章。只因为若是佩戴了,就等于先给对方知晓了自己的实力等级。亦可能让评委先入为主,自己就会以为按照等级才看得出菜品的口味等级。所以为了比赛的公平性,大家都是没有佩戴徽章的。

    “徽章啊,好像有来着……我还有一把厨神菜刀,你要不要先看看?我正愁没人试试这把刀锋利不锋利啊……”云弑夜略微带着警告的语气说道。

    这才让江月朗乖乖地又闭上了嘴巴,站立在一旁不再去云弑夜的跟前瞎晃悠。

    等到江月朗走开,云弑夜才看见了天食官,他正徐徐展开皇上的圣旨,宣读起这次比赛的规程起来:“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此次各国间厨神比赛,重在参与,意在娱乐!并不作为各国强弱之体现!亦不能作为各国借口出兵之理由,愿以此次轩辕国长公主婚宴厨神比试,友好邦交各国,结为秦晋之好,天下太平!钦赐……”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上英明……”

    这些高呼万岁的都是轩辕国的人,阿谀奉承的就是荣月国的使臣和美食评委。诸葛老翁和北辰天鸣坐在轩辕国的美食评委长桌子那里,等待着一会儿便要开始的各国间厨神大赛。

    这个星耀大陆上,对轩辕国俯首称臣的便是位于轩辕国正西方向的荣月国;而轩辕国位于中间位置,一直以来都是阻止周边的夜鸣国、百兽国、荣月国、跶月兹国开战的和平国家。

    但是西域那边的跶月兹国是时常靠着从百兽国那边收集来的猛兽,将他们都狂暴化,以此来侵占轩辕国的边界。于是长久以来都是和轩辕国交恶。

    直到最近才在云剑锋他的错误情报指引下,让假扮三夫人楚宛雪的西域纱蔓国三公主辜婉灵将错误的军情传回了西域的跶月兹国皇上。最后导致西域的跶月兹国战败,还送来了一个皇子作为人质,这才渐渐平息了两国恶劣的关系。

    天食官站定在了高台之后,对着台下朗声开口说道:“比赛分别为四道菜!按照抽签决定顺序,抽中同样号码的,需要模仿对方所做的菜品!谁做的最像,便可以获得胜利,赢了的进入下一句,直到比试出最后的获胜者!抽到天字一号的那一组参赛国选手可以直接晋级!”

    “哗……”

    听到这么个稀奇古怪的比试方法,万人的广场都齐齐发出了一声惊呼。

    轩辕斐伊坐在一旁的皇室餐桌之上睁大着眼睛,随后发出一阵清脆悦耳的笑声,拍着小手娇笑着说道:“哈哈哈……这个比试好玩!好玩!”

    “呵呵……你就知道好玩!不过也确实有些意识。”皇上轩辕元书摇头无奈地笑道。

    “听说这个是诸葛大人的徒弟,北辰天鸣提出来的!”

    轩辕伊心坐在轩辕皇室的这桌子中间,和驸马赫连宇泽坐在一起。虽然她已经换下了沉重的妆容,改为披着轻薄的红珠帘做的盖头,却丝毫难以掩住她好奇和八卦的本性,还是娇声开口说道。

    那原本就气势凌人的赫连宇泽,当即皱眉,眸眼中一抹看不见的厌恶之色从眼底划过。快得让人无法抓住,顷刻间又变回了正常的神色。温柔凝望着轩辕伊心,好像之前的那一抹阴狠只是人们的错觉。

    “哇!原来是北辰哥哥?那他一定是偏袒弑夜姐姐嘛!他明明知道弑夜姐姐最擅长创新了!到时候一定会把那些模仿她菜品的厨师弄得焦头烂额!哈哈哈……好手段啊!”

    轩辕斐伊激动得又开始手舞足蹈,就像回到了最初自己离宫出走,见到云弑夜、诸葛老翁和北辰天鸣那一行人的时候,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样子。满满透着天真可爱……

    “谁胜谁负,还未可知吧……三公主不放拭目以待啊!”赫连宇泽忽然一反常态,没有再阿谀奉承,谦谦君子的样子。反而灭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让皇上和这桌子的皇室中成员都微微蹙眉。对赫连宇泽的目光就多了一丝不满。原来这个赫连宇泽也不像礼部尚书夸赞的那么好嘛……

    轩辕伊心闻言,身子微微一动,好像又有些不自然的样子,好半天才平静下来。

    这边皇室中人闹得正欢,那边的抽签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着。

    轩辕国代表——云弑夜上台,抽签抽到的天字二号签,和荣月国代表——楚秋心抽到的天字二号签对等,一会儿便是他们二人开始比试。百兽国代表——箫子长抽到的是天字三号签,和夜鸣国季柔依对等,一会儿便是他们二人跟在云弑夜的后面开始比试。只有跶月兹国的代表天门珺瑶抽到了天字一号签,可以直接晋级到下一个比试。

    也就是说,经过第一轮的决赛之后,五个国家便剩下了三名厨神代表。淘汰两名。而剩下的两名也是有一名可以直接晋级下一轮,但是这一次直接晋级的人选是由评委选举出来。

    经过第二轮的比试之后,就会剩下一名厨神代表,可以与第二轮直接晋级的代表进行比试。最后的胜出者,便是这次各个国家之间的厨神比试的魁首。奖励自然是丰厚,荣耀也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