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46 可疑驸马

246 可疑驸马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家大小姐,北辰公子,皇上有请,让您俩去皇室宗亲那边的座位上去,说是有封赏……”

    天食官随着江月朗的出现,也是跟着过来插上一足,让云弑夜哭笑不得是,二人都是很有默契地插在了自己和北辰天鸣的中间!当真是有电灯泡的潜质。

    “好,大人稍等,弑夜随后便去……”云弑夜点点头,蹲身行礼地谢恩答应。

    这才让北辰天鸣有机会带着云弑夜,去了皇室宗亲的那桌子。

    等到了那里,云弑夜和北辰天鸣这才发现,诸葛老翁和云弑夜的爹娘都在!看来是此次的比试让皇上龙心大悦!虽然谈不上犒赏三军,但至少能让云弑夜的娘亲慕容心蕊、爹爹云剑锋、师傅诸葛老翁和助手北辰天鸣都获得一些嘉奖。

    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那边的云家人虽然还有一些不满于云弑夜的,现在也都因为云弑夜的争气,让云家大大的风光了一把。人前人后趾高气扬,那云家的云傲雪、云芊芊她们,简直都快把孔雀尾巴翘上了天了!

    相比之下反而云弑夜要沉静许多,被轩辕伊心直接拉到了自己的身边坐下,隔着北辰天鸣的位置,便是长公主的驸马赫连宇泽。

    落座的一瞬间,便又有一股熟悉的气味萦绕在鼻头!比上次更为强烈!记忆之中,这个味道十分熟悉,就曾经在那里闻过一样,不由地蹙起眉头,陷入了一阵沉思。

    “弑夜,你怎么了?”北辰天鸣侧头看着云弑夜,关心地开口问道。

    “没有什么,只是觉得闻到了一些味道有些不对劲……”

    云弑夜微微勾唇,深意一笑,眼睛撇着驸马赫连宇泽的方向,并没有言明。毕竟现在人多眼杂,要是不小心说错话,做错事,后果可能就不是做做臭豆腐惹人厌那般轻松了……

    北辰天鸣也是心领神会,暗暗点头,便也不再多问,两个人的默契已经到了一个眼神就可以知晓的地步。

    “弑夜姐姐,弑夜姐姐,回头你也要给我做臭豆腐!我喜欢,我喜欢,我尝了一块,到现在还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啊!你闻闻……”轩辕斐伊说完话,还调皮地冲着云弑夜哈气!

    她是吃着香了,但实际嘴里还是一股子臭味。云弑夜都连连罢手,讪笑着说道:“做做做!我回去就给你做,你别急,别急哈!”

    “哈哈哈……”看到小公主和云弑夜玩得如此熟络,皇上轩辕元书当真是笑得嘴都合不拢。

    这一桌子都在皇上的笑声中安静了下来,听着皇上朗声说道:“弑夜啊,朕之前答应过斐伊,你要是成功得到了伊心的婚宴主厨位置,朕就封你为异姓公主,既然今天你还为我们轩辕国立下了大功了,又还是万里挑一的厨神!完全可以服众了,朕便赐你一个异性封号,当做义女如何?”

    云弑夜还在犹豫,毕竟要是入了皇族的谱子,就要受到诸多约束!回头万一还要给指婚什么的,就等于连人身自由都没有了!说话,会不会得不偿失呢?

    “夜儿,你还在发愣做什么?这么好的是事情,快点答应啊!”云剑锋狠命对着云弑夜使眼色,要不是隔着几个人,差点就像按住云弑夜去给皇上叩谢。

    “怎么?你可是还有犹豫?”皇上微微扬眉,兴味浓浓的眼眸看着云弑夜,好像对云弑夜愈发好奇起来。

    一旁的蔡皇后看得那是一身冷汗!自己已经年老色衰,成立日就靠着自己的长公主轩辕伊心得到皇上的欢心。眼看着这皇上盯云弑夜眼睛都要盯直了,她还在那里毫无察觉地低头沉思。

    别到时候公主没做成,做成了妃子!要知道,现在已经是僧多粥少,她都要给不少妃子安排侍寝,日子可以说是用久旱逢甘霖来形容了……

    “皇上啊,我看这个云弑夜啊大概是高兴得不知道如何回答了!而且女儿家的事情都是由爹娘做主,只要暗影丞相和慕容夫人答应了,这个弑夜就答应了!”蔡皇后急声说道,满脸堆笑的样子,说得滴水不漏。

    轩辕斐伊和轩辕伊心也是喜欢云弑夜做自己的姐妹,原本就是义结金兰了的姐妹,只有她做了异姓公主才能方便进出皇宫看自己。不然还真的叫人家一辈子做厨娘,满腹才华丢在灶台前为皇室独享?未免也太过自私了些。

    “弑夜,你就答应了吧!对你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轩辕伊心也开口劝了一句。

    云弑夜被众人期待的目光看着,最终还是在北辰天鸣的脸上找寻答案。只是没想到他只是冲着自己没心没肺地笑。那意思好像是你随便拿主意,我都支持你!

    “好!弑夜多谢皇上恩典!”云弑夜猛地一拍桌子,斩钉截铁,豪气万千地拍板答应下来。

    “呵呵……真是个豪爽的女子!那,就赐封号为巾帼公主吧!”皇上轩辕元书微微抽搐着嘴角说道,眼神中有三分无奈七分不舍。

    “好了好了!弑夜姐姐,以后你就是巾帼公主了!太好了!太好了,这下我看哪个不长眼睛的还敢狗眼看人低,要是再敢欺负你就是欺负我们皇室中人,我叫爹爹把她关进天牢,大刑伺候!”轩辕斐伊口无遮拦地畅所欲言道。

    将蔡皇后、王贵妃、李贵妃、兰妃、刘嫔都弄得微微蹙眉。这个三公主当真是被皇上娇生惯养坏了,根本就没有一点皇室公主该有的体统,连三公主的母妃吴昭仪都是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无奈得连连摇头。

    “稍后便让人将公主的令牌给你送来!如今便说说你还想要什么赏赐?”轩辕元书十分大方地继续开口道。

    听闻赏赐,诸葛老翁当即开口道:“皇上啊,这个弑夜啊以后就可以随意进出皇宫了,她的家人应该也要有些赏赐才行!不如就给云府轩辕国第一世家的匾额,以资鼓励吧!”

    “诸葛爱卿所言极是!朕也正有此意,便传人去置办吧!”轩辕元书继续好说话的开口,好像现在就像那观世音、如来佛,你只要求什么便应允什么,十分好说话的样子。

    闻言,云剑锋兴奋得一张脸都涨红了起来!没想到啊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累死累活大半辈子做什么暗影丞相,都没有混到什么真正的荣誉!反而是这个曾经被自己雪藏,看不起,还差点害死的女儿帮助云家一步步获得了无上荣光!

    不过这些功名利禄对于云弑夜来说不过是过眼云烟,笑笑便罢了。只要这重生的一世可以活得潇潇洒洒,自由自在地,便再无他求。

    只是等到一切都已经办妥,也到了长公主宴席的尾声,云弑夜作为长公主的结拜姐妹。又是刚刚才封赏的巾帼公主,自然是要随行的。

    一路上云弑夜只要靠近到驸马,或者稍稍走过,便会闻到那股子熟悉而又一时间想不起来味道。一时无解便去看北辰天鸣,他跟在自己的身边,打算护送着自己参加完长公主的成亲便回去。算是体贴入微。

    “天鸣,你可闻到了这个驸马身上的味道?是不是在哪里闻到过?”云弑夜两条黛眉微微一蹙,越发苦恼地向着北辰天鸣问道。

    北辰天鸣闻言,也是眉宇紧锁起来,使劲地嗅了嗅,依旧一片茫然的神色。可眼中也升腾起一丝疑惑。

    云弑夜知道,自己是因为身为厨师才会有那么灵敏的嗅觉,换了寻常人可能根本无法闻到自己感觉到的那股子熟悉的气息。只能摇头作罢,偏偏好奇心作祟,便开口问北辰天鸣关于今天比赛的时候,来的那些个国家的事情。毕竟自己来到这里这么久,最远的也只是去了临边的小小皓月国,其他的地方就没有去过了……

    “今天来的这些是这片大路上最大的国家了吗?为什么没有看见皓月国的厨师代表来?”云弑夜昂着头,一边随着长公主的凤辇走着,一边回头对北辰天鸣闲聊。

    北辰天鸣也没有什么事,便向着云弑夜如唠家常一般的讲了起来:“其实呢,在这片星耀大陆之上,除了我们这个轩辕国,还有其他东、南、西、北四大国家,我们和皓月国地处中间,而皓月国主要是钻研法术,就不会来参加这些厨艺的比赛!”

    “原来如此……那那个跶月兹国可是跟我们轩辕国世代结仇?上次还派了奸细来我们云家潜伏扮成三夫人,最后害死了云杉画,等我们把三娘从井底救出来,她都哭的肝肠寸断,到现在也没能报仇。”

    云弑夜皱起优美如新月的弯眉,深沉如海的眼眸微微眯着,目光里透出一丝愤恨。

    “这个很正常!跶月兹国确实是西域当中,跟我们国家仇恨最纠缠的国家!即使现在看起来相安无事,其实也是暗地里互相联合争斗、互派奸细打探对方的国情的!”北辰天鸣了然地说道。

    云弑夜闻言,弯新月的秀眉一挑,有些不解地问道:“都闹成这样了,现在竟然还能相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