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50 公主往事

250 公主往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逗趣的模样,不由地让云弑夜笑,出声音来,幽幽看了眼北辰天鸣。虽然面上可以装作若无其事。但是那略微有些尴尬的眼神又怎么能逃脱自己的眼睛?

    “要是背包里的干粮你不想吃的话,我们就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打到猎物,香料那些东西我都装在了青月焚天指环中,随时可以给你做一顿野餐!”云弑夜笑着说道。眸底的温柔如春风般温暖,如花香般醉人,如一只温柔手,抚摸得北辰天鸣的心头暖洋洋,喜滋滋。

    随后还真的是不负众望,北辰天鸣眼尖地发现了一只獐子的足迹,一路猛追!也不知道追着这只獐子去了哪里,总算是将它逮住!三下五除二就扒皮拆骨,分出了肉块递给云弑夜。

    虽然有些残忍,但是野外求生,不是你吃动物,就是动物吃你!云弑夜身为一个厨师,原本就是要处理无数食材,各种各样的食材。有句话叫做民以食为天,食以民为本。你要做菜自然是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换到了现代的话,别说獐子,各种稀有动物,巨型动物只要被人发现,都是想着好不好吃!可以说,人类已经到了无法阻止去胡吃海吃的地步!

    与北辰天鸣闲闲的说话间,云弑夜就已经处理好了食材,架上了火堆。抹上香油、撒上芝麻、化开十字浸透香料的味道。再淋上了可乐。烈焰小火不停地燃烧,让肉块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夹杂着经久不散的响起,让人食指大动,几乎要等不及了。

    “弑夜,你的厨艺真是越来越精湛了!要是能娶你回家,简直就是掉在了美食的殿堂,天天可以大快朵颐!”北辰天鸣搓着手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已经泛着红光,香喷喷,油汪汪的獐子肉,口水都快滴出来的样子。

    这北辰天鸣似乎什么耐力都很好,就是无法抵抗云弑夜的美食诱惑。要是把她的菜品放在面前而不让去碰,简直必死还难受。不过,一个男人能如此买单,也让云弑夜多少有点成就感。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从二人的身后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踏着一地的碎叶,有人朝着这里笔直的走来。云弑夜和北辰天鸣当即全神戒备,站起身子来,朝着来人的方向紧盯着。

    只是才略微走出一点人影,便让云弑夜看得呼吸一窒!脸上满满都是讶异的表情,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来人的方向。北辰天鸣也一样的有些惊讶!

    他们就看见从密林之中,徐徐走出一个男子。

    他高有七尺,二十七八的年纪,俊美绝伦的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轮廓俊朗飘逸,可以说是少见的俊美。剑眉斜飞入鬓,尤其是脸上一双墨黑色的眼珠,犹如宝石般炯亮!坚毅挺拔的鼻梁下,有一双墨徵性感的薄唇。黑发高高扎起,在头顶绾成一个髻用紫金冠束着。

    身穿着一袭白色的紧身劲装,身姿矫健,嘴角含笑。微微敞露着的健硕胸膛,带着迷人的色泽。浑身虽然健壮,却没有一丝赘肉。那双修长笔直的长腿全都包裹在白色紧身暗花的长裤中,脚踏一双黑色金边的鹿皮靴子。

    他的腰间还配着一柄镶嵌着珍珠玛瑙的一尺长短匕首,背上背着三尺长弓,稳健地踏着一地碎叶,朝着云弑夜和北辰天鸣直直走来。俊朗非凡的样子,犹如天神之子,风华绝代。

    男子走近之后,温润如玉般的嗓音开口,带着和煦的笑意地说道“你们烤的肉很香,可以给我一块吗?”

    云弑夜闻言,有些被蛊惑的样子,直直抬手去拿起烤肉,整根就要递给来人。

    北辰天鸣当即黑下脸来,伸手抢过了烤肉,略带戒备地开口问道:“你是谁?怎么会在这深山老林之中?”

    听闻北辰天鸣的话,云弑夜才反应过来!一双亮若星辰的眼眸立刻绽放出兴奋的光芒!上前一步,急声问道:“你是那个猎户?你认识长公主轩辕伊心吗?”

    原本还面带笑意的猎户,忽地消退了所有的表情,深沉如海的眼眸露出一丝哀愁。嘴角微微向下撇着,似乎是犹豫了许久,才淡淡的开口道:“你们是伊心的朋友吗?”

    “我和伊心是结拜姐妹!我们义结金兰!可是我看她最近郁郁寡欢,现在还天天性命堪忧,所以才来找你,想问问从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她对你如此执迷,念念不忘……”

    云弑夜话才出口就后悔自己多次一问!这样俊美到人神共愤的男子,若是稍稍和自己有些过往,哪个女子又能忘记?

    “你说伊心还想着我?”猎户听闻云弑夜的话,脸上才微微动容,悲伤的情绪更加满溢!声音都几乎发颤,不由自主地眉宇皱起来,愁眉似锁难开。

    “当然!她昨日已经嫁了驸马,可是我看得出来她根本就不是自愿的,也一点儿都不开心!而且我还偷看到,她以死相逼,不与驸马在一起!所以没有办法,我才来找你,想让你去帮公主脱困……”云弑夜有些着急地开口说道。

    “以死相逼?她怎么这么傻……怎么这么傻?”猎户听到了这句话,当即身子一软,颓然地坐在了地上,发出重重的叹息声……

    云弑夜和北辰天鸣也随着猎户一起,在他的旁边坐下。

    北辰天鸣拍着猎户的肩头,像兄弟一样安慰着,等猎户稍稍平复了心绪才开口问道:“我看你对长公主也是有情有义,到底你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在一起?呵呵……谈何容易?”猎户自嘲地一笑,抬头仰望着已经微微泛黑的天空。白云已经看起来像乌云一般,没有一丝生机,闲散地漂浮在一小块方寸之地,逃不出魔掌一样。

    随着他的一声惨淡笑意,便听见他犹如沉静在回忆之中,双眼迷茫着慢慢忆述……

    在三年前,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季,偌大的轩辕国皇宫之中,突兀传来一声瓷器碎裂的声音。长公主年方十六,泪光点点地疾奔而出。

    身后是皇上轩辕元书的怒喝:“走!你走了就不要回来!岂有此理!真是无法无天了!”

    “皇上,皇上消消气,伊心年纪还小!那里知道您日理万机,根本没有时间陪她下棋赏玩,等过些日子,她想清楚了,一定就会来给您请安赔礼!您可千万不要气坏了龙体,也不要跟伊心小孩子家家的一般计较啊……”蔡皇后站在皇上的身后,一边抚着皇上的背脊,一边柔声劝慰。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轩辕伊心根本没有向着赔礼,直接上了一头高头大马!举着自己的公主金牌,一路狂奔,直直冲出了紫禁城外!眼泪婆娑,脑中满满都是化不开的愤慨!她要发泄,她要报复,她再也不要回皇宫了!

    不知不觉,奔到到枫华山脚下,密林茂盛,偶尔还能听见几声兽鸣。轩辕伊心歇斯底里地自言自语道:“叫你们都不理我!都看不起我!我现在就去捕杀猛兽,叫你们见识见识,我轩辕伊心不是娇滴滴的公主!”

    言罢,她翻身下马,急步匆匆地朝着深山老林中走去!当时虽已渐渐天黑,可是年轻气盛的公主完全能没有考虑到什么危险,只是一个劲儿地往越深、越荒、越陡峭的密林中去。一路上错过了小兔、错过了小鹿、错过了小獐子……她只要捕捉猛兽!大有不捕到猛兽,誓不罢休的势头。

    “嗷呜……嗷呜……”

    忽地一声猛虎长啸,在轩辕伊心的身后响起。轩辕伊心当即转身,入目的竟然是一个足有人高的猛虎!巨大的眼睛直直瞪视着自己,鼻中不停地发出冷哼的气息。巨大的前爪,每根尖爪都像一柄短刃,不过是三米的距离,只要它随便一扑便可以将自己撕咬得粉碎。

    常年久居深宫的轩辕伊心哪里见识过这么巨大的野兽直直对峙在自己的面前!之前的被愤怒冲昏了头,现在冷静下来,这才吓出一声冷汗。浑身都紧绷起来,根本无法动弹。手中的匕首已经捏得死紧!

    可是没等她决定是要逃走,还是奋力一搏的时候,猛虎已经扑了上来。她只能凭着本能朝旁边一滚!身子才暂时脱离了虎掌。只是猛虎的动作迅猛,紧跟着便又是一掌扑来,带着凌厉的气势,“撕拉”一声,就将轩辕伊心的衣袖划破。

    鲜血顿时狂涌而出,剧痛让轩辕伊心忍不住发出痛呼!只能蜷缩着身子在地上,青衣染血,命悬一线。

    “咻……”

    忽地一声利箭破空的声音,紧跟着便传来了老虎发出不甘的哀鸣,呜咽一声倒地不起。

    轩辕伊心听到耳边发出猛虎倒地的声音,这才惊诧地睁开紧闭等死的双眸,抬头去看。映入眼眸的便是一个犹如谪仙般的男子,手持张弓,剑眉星目,眸光凌烈地望着终于咽气的猛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