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霸天:腹黑嫡女 > 261 截获信笺

261 截获信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轩辕伊心也没有再与李贵妃答话,只是冲着秀灵使了个眼色,便带着云弑夜离开。才出了李贵妃的宫殿,云弑夜就蹙眉问道:“你为什么把秀灵留给李贵妃了?你就不怕她……”

    “反正留在驸马府也是一个祸害!她实际是我父皇安插在我身边的奸细,这三年来都在将我的一举一动汇报给我的父皇听!这才会害得我父亲听不进峰的好,执意要棒打鸳鸯!我原本ahi想留着这个秀灵,继续看她里应外合,只是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留着她在身边,就这样算了吧……眼不见心不烦!”

    轩辕伊心解释完,已经是眉宇紧皱,满眼的无奈!几乎就快赶上泪滴鱼那般的面孔。只是这也是被逼无奈的事情。谁不愿自己身边都有一个忠心耿耿的丫鬟,像麝月一样。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在云弑夜和轩辕伊心二人离开之后,便看见那个李贵妃幽幽走到秀灵的跟前。笑得凌厉骇人。

    “贵,贵妃娘娘有何教诲?秀灵听着便是……”秀灵被李贵妃阴森的笑容吓得头都不敢抬,身子直直跪了下去。

    “哈哈哈……孺子可教也!那好,你跟我说,你们长公主自从嫁给了驸马爷,可是老老实实地呆在驸马府上了?”李妃引导着开口,慢慢地盘问,一点也不着急。

    “是,长公主平日都是足不出户!在驸马府中也每日都有专门的人看守,根本没有办法逃出去……哦,不,没有机会出去走走!”秀灵一不小心就将自己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吓得赶紧捂住嘴改口。

    “啧啧啧……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你自己也都是知道的,这个长公主为了一个山野蛮夫出走皇宫了几次!现在虽然说是嫁人了,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我知道这个长公主现在肯定又开始旧态复萌了对不对?”李贵妃继续巧妙地拉拢着秀灵,一边使用离间计,好好地挑拨着丫鬟和轩辕伊心的关心。

    “这倒没有听说,只是听说长公主有许多时间都是与云弑夜腻在一起的……”秀灵如实回答。

    “哦?原来如此,怪不得这回宫也带着到处串门帘!这个蔡皇后的女儿看来也不是个省油的灯,竟然这么小的年纪就会了拉帮结派,还结党营私!”

    “对,对,贵妃娘娘说得是!”秀灵连连点头,对李贵妃是唯命是从。

    “哈哈哈……这样吧!你现在就帮我监视他们!不然的话……”李贵妃阴测测的声音传来,锐利的眼眸中,目光好像闪亮的两把刀子似,掠过秀灵的脸,使秀灵感到无限的寒冷和畏惧。

    “是……是!奴婢谨遵贵妃娘娘法旨!”秀灵伏地叩拜,总算是逃过了贵妃娘娘的一劫。

    等到轩辕伊心与云弑夜从皇宫中省亲回到驸马府的时候,李贵妃又死乞白赖地将秀灵送了回来,说是什么不能夺人所爱。硬是将秀灵又送回了轩辕伊心的身边。

    秀灵跟在回府马车的一旁,云弑夜和轩辕伊心在马车中秘密商议了起来。

    “这个人不可留,你既然说她已经被赫连宇泽收买,如今又诡异地安然出来跟在你的身边,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不如将她遣送了吧!”云弑夜开口建议道。

    “没有那么容易……没有了这个秀灵,还有更多的秀灵!而且一旦遣散还会给人留下把柄,更加严格的看守我们……”轩辕伊心忧心忡忡地开口说道。

    云弑夜觉得此话也有道理!便点点头,打算多多注意下这个丫鬟便是了……

    谁知回到了驸马府之后,秀灵直接就被赫连宇泽叫去问话,神神秘秘的样子。云弑夜微微眯着眼眸悄声跟在了秀灵的身后……

    一个轻巧的跳跃,云弑夜落在了赫连宇泽的房顶上。轻轻揭开了屋顶的瓦砾,透过空隙向房间中看见。入目的就是一副活春宫!

    在床上,赫连宇泽与秀灵正翻云覆雨,折腾得一张床嘎吱嘎吱地作响!不断地传来赫连宇泽闷哼,秀灵娇喘的声音……

    “啊哈……啊哈……宇泽真棒!要死了,奴家要死了!”秀灵连声高呼,分不清是痛苦是愉悦的声音,让云弑夜秀眉轻皱。

    要不是想知道他们究竟有什么阴谋,她才不愿意看这对狗男女厮混。不过在古代,妻子的陪嫁女确实可以给夫君暖床。况且如今长公主是根本不去理睬赫连宇泽,他就算是要找几个女子,也是情有可原……

    “哈哈哈……你个小妖精!一直都这么够味!比起轩辕伊心来,不知道强过多少倍!哈哈哈……我的小妖精!”赫连宇泽极为愉悦的声音传来。

    只是从屋顶向下看去,根本没有办法看清在床帐中的二人究竟在作何。只是能从轻薄透明的纱蔓中依稀分辨二人的身躯,紧紧贴合在一处,做着剧烈的律动。

    “对啊,提什么轩辕伊心!她哪里有我厉害?一个不会上床的木头而已,再漂亮有什么用?大人何必每次都舔着脸去给她糟蹋,看看您这俊脸,都被抓得一道一道的了!”秀灵得意洋洋地开口,话语中满满是鄙夷和不屑,还自鸣得意的样子。

    “哼!”

    突兀地一声怒喝,赫连宇泽径直停下动作,狠狠地用眼睛怒瞪着秀灵,明显她的话已经触及到了他的底线。才会让他如此暴怒。

    “哎呀,别生气嘛,人家只是说着玩的,哪里真是能跟长公主比呢?只是人家比长公主要对您死心塌地多了,今天被长公主赏赐给李贵妃,差点就要没命回来!”秀灵心有余悸地说道。

    “哦?后来你怎么回来的?”赫连宇泽这才微微挑眉,有了一丝兴趣的样子。斜睨着躺在床上不着寸缕的秀灵,满目地戏谑……

    秀灵还毫无察觉一般,灵蛇一般的身子缠上赫连宇泽的背脊,不停地用胸前的丰满剐蹭着。

    娇嗔地开口说道:“李贵妃说要我将云弑夜和轩辕伊心的平时的动向都跟她汇报,之前她就十分注意轩辕伊心的动作,就等着要抓她的把柄,好拿来扳倒皇后!哼,以为我会替她做事吗?人家可是大人的人……对不对宇泽?对不对?嗯?”

    半天没有动静。秀灵终于有了一些察觉,发现这个赫连宇泽听闻李贵妃要打听云弑夜和轩辕伊心的事情,眼中立刻精光大盛!思谋计划着什么,根本就没有再听秀灵的撒娇……

    等了老半天,终于是一声长笑将秀灵怔住,就见赫连宇泽畅声大笑着,扭头对秀灵说道:“你就听李贵妃的!有消息就给她送去,日后我们还有用得到她的地方!”

    秀灵闻言,怔愣地点头,也不知道这个赫连宇泽究竟是何打算。不就是想看着自己的妻子不要乱跑吗?怎么现在还开始联合起贵妃来了?这贵妃可是想至轩辕伊心于死地的!这么整自己的妻子,就不怕弄得后果不堪设想?

    一连串的疑问都被赫连宇泽细密的吻打断,完全失去了理智。就像秋风中的落叶那般,任由赫连宇泽的摆布,还乐在其中,放浪地娇笑……

    云弑夜见没有什么可看的了,就只好扭头离开。有些忧心忡忡地去了轩辕伊心的房间。将秀灵的事情给轩辕伊心说了之后,提醒她要多加小心。随后便回去了自己的云家处理家事……

    多日来在驸马府的滞留,弄得她在云府的事物都耽搁了下来。林兰婷没少抓住这个话柄在云剑锋的面前进谗言。只是因为云弑夜去的是长公主府邸,这才让云剑锋没有理会林兰婷的挑拨。

    “能跟长公主亲近是好事!你怎么这么不识大体?反正云府的家务也不是一日不搭理就会垮的,你自己看看弑夜打理过的商铺,是不是比你经营的时候要好上许多?”云剑锋有些愠怒地呵斥。

    从最初的全权信任,到现在的有所怀疑的猜测,云剑锋心中的天平已经开始朝着云弑夜这边倾斜,毕竟现在云弑夜是家族中的无上荣誉,光宗耀祖了!不仅仅是神厨,还是皇上亲自封赏的巾帼公主,如今实力斐然,还能将云家的诸多商铺打理得井井有条。就算是人不在,也能自己运转得有条不紊!

    “老爷!你,你怎么就不明白,这个丫头她不是个能安生的人!你瞧瞧她一直以来做的好事!害死了四夫人的儿子,还灾星在世一般,害死了才回娘家的云杉画!这诸多儿女,难道不都是她……”林兰婷再接再厉,就想趁着这个云弑夜不在府中的时候,给她绊倒,夺回云府的库房钥匙!

    就在林兰婷极尽讽刺之能事的时候,慕容心蕊从慕容复博、慕容晓月、慕容宸风三人打理的云汐阁探望归来,正听见林兰婷说的话。当即秀眉微拧,沉下脸来去到了林兰婷的跟前。

    先是来着性子给云剑锋深深蹲身行礼,随后便是清丽的嗓音,义正言辞地对着林兰婷说道:“妹妹,背后莫说人长短,人前莫搬弄是非,这些李府上难道没有教诲过?”